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2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1-31 19:31:40│巴幣:8│人氣:792
 
離開了亭子的二人,貝小姐不斷的吵著要去找雷文,原本要談談,但是在這一刻被打斷了,洛德只好開始跟著這位小姐去找尋那位先生。但洛德對於這個人的下落是毫無線索,也完全沒見過這個人,百般的無奈。

「喂!快帶本小姐去找雷文!」貝小姐說著,手中拿著槍對準洛德的頭說著。
「妳啊,說的倒輕鬆,有事好好談,何必要這樣動用暴力啊,小心那個人看到你也會退避三舍。」洛德嘆口氣,走在前方,不久後從後面傳來一發子彈,但是被洛德一手握住了。

「槍法是對我行不通的。」洛德說著,貝小姐衝過去,設法要踢到這位自傲的傢伙。

「那試試這招如何?」貝小姐往空中上跳,對準洛德射了三連發的子彈,隨後落地開始對洛德這裡猛攻。但洛德不理會她,迴避了所有攻擊。轉眼間跳到了樹上,接著跳下來正好在他的背後。

「別太過分了,鬧脾氣也要適可而止。」洛德拿著鋒刀,刀柄對著貝小姐,另一手整個壓制住貝小姐的腰。

似乎貝小姐真的被嚇了一跳,洛德確定她沒有任何攻擊後,放開了雙手,收起武器。

「走吧。」洛德說著,貝小姐跟在後頭,二人潮下山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吹著冷風,貝小姐穿著三件大衣反而覺得寒冷,但是只穿一件的洛德反而不會覺得冷,在訓練的時候就常常是沒穿多少衣服,只有簡單的幾件薄上衣,不論冬天或是夏天一樣穿著著簡單的服裝一件上衣加一件短褲。

路上有許多樹木還沒有長出新葉,冬季的寒冷季節裡,在山路上處處可見落在地上的葉子及枯葉,許許多多的動物也在洞裡冬眠沒有出來活動的跡象。
走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已經看到山腳下有個休息區可以休息,但是貝小姐卻坐在旁邊的石頭上休息。

「怎?累了嗎?」洛德問著她。

「要你管啊,本小姐要休息不行啊!」貝小姐以這種態度回敬洛德他沒有說什麼,只有轉頭要往下走到那邊的城鎮去。

「等等,你要去那!」貝小姐問著他。

「去不遠處的城鎮打聽一下妳所說的雷文下落。要不要跟隨妳吧,妳想在這裡休息我是沒差,不過我沒說要為了妳負起責任。」洛德說著,砍掉前方擋住去路的藤蔓,走下山去了。

「喂,你很不會照顧淑女內!」貝小姐激動的吼著,洛德只照著他現在要完成的事去做而已。說歸說,貝小姐倒是跟在他的後頭。

一男一女你來我往的一句一句對話裡面,像是路人似的無止盡的對話,他們的對話裡頭,許多都是女方責備男方的話題,傲嬌型的貝小姐,平穩型的洛德,二者可說是水火不容。

又走了不久,洛德和貝莉姆終於來到了洛德所看到的城鎮,二個人一步一步的走入這個小鎮,但他們並沒有發現這個小鎮裡幾乎沒什麼人,只有少數的幾位老人家及小孩而已。中年人全都離鎮去別的地方居住了。

物資缺乏的城鎮裡,回到了農業時代,所有的屋子全都是用稻草、木頭這種材質較差的物料所搭成的房屋。街上看不到半台車子、摩托車,只看到了人們騎著單車在街上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這裡怎麼那麼破舊啊...不合本小姐的胃口。」貝小姐不斷的抱怨加挑東挑西。

「這位小姐,我們這個城鎮已經那麼窮苦了,妳還要這樣說我們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某個老人聽到一名年輕女性的抱怨聲,便開始說出不滿的話。

「就是啊,好歹我們也在這個城鎮住了半輩子了,而且都是藉著這裡的資源吃飯的,妳說我們這裡破舊,可以不要來啊!!」另一名老人也不滿的說著。

這二位老人的話一開,引起了其他地區的老人全部聚集過來指責這位小姐,一傳十、十傳百的開始對著這位小姐展開不滿的話題。

城鎮的中心,一群老人圍住這二個過路客,因為貝小姐的批評,引來了這股風波。洛德將貝小姐整個抱起,跳到樹上,接著跳到對面的屋頂去,隨後到了一個轉角街跳回地面上,放下了貝小姐。

「你做什麼啦,逃有什麼用,我說的是實話啊。」貝小姐激動的對著洛德說著。

「貝小姐,妳可真厲害,我們想要問的線索飛走了。就算妳覺得別人的環境對妳而言是無法接受的,妳也不能因為這樣就隨便的批評吧,他們不住在這裡,不然妳要他們住那?請妳放下妳那高傲的態度可以嗎?」洛德對著貝小姐說著這一長串的話,可惜,貝小姐仍然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正要出去這個向子的時候,洛德拉住了她。

「等等,妳忘記妳剛才惹出來的麻煩了嗎?走這邊。看來不看好妳不行了。」洛德拉著貝小姐從這個城鎮另一側離開,一個可以得到的情報飛走了,洛德找到的線索裁在貝小姐的手上,只要她不改,永遠都找不到她所要的人。

幸運之神似乎沒放棄她,很幸運的找到了第二個城鎮,這個城鎮中和剛剛的那個城鎮大不相同,反倒是科技發達的第二住區,許多的年輕人都住在這裡,其中這個城鎮和剛才的那個城鎮有所關聯,因為都是同一個城鎮的人,只是年齡層不同,由一個領導人所建立成的城鎮,路面上是柏油路,流通著大量的汽機車,看不到半輛單車的身影,建築物由鋼金水泥構成。

洛德帶著貝小姐,走到了一台車子前從這個人開始打聽起。

「不好意思,請問你看過雷文這個人嗎?」洛德問著這名路人。

「沒看過。」路人簡單的三個字回答他,走掉了。

「請問妳有看到雷文嗎?」貝小姐問著旁邊的另一位小姐。

「沒有,我也不知道妳所說的雷文是誰。」那位小姐說著,一樣走掉了。

二個人在路上打聽這個人的消息,可惜都沒有任何的線索,一路的尋找,已經是傍晚時刻。貝小姐堅持要找個地方住,走進了這個暫時休息的公寓。正好這個公寓中,有要她正在找的人。

「您好,不好意思,小姐,我們已沒有空房,請問你要....」服務生還沒說完,貝小姐就搶先一步說了。

「雷文那一間就好了,謝謝,位置是一人的。」服務生看著這位小姐那充滿殺氣的眼神。快呆了。但看著名單,確實在這間公寓裡頭有這小姐所說的那位先生。洛德跟服務生說了來龍去脈後,自已出了一些旅費給了他。

「我只是帶這小姐找他要找的人而以,剩下的不用找了。」洛德說著。

隨後,貝小姐支付了一些錢,走到了那間她所要的房間,洛德只是跟在她旁邊。

「那位啊。」雷文起身,將自已的棉被蓋在還沒醒的蕾娜身上,接著走向大門。打開後,看到了同時和蕾娜一樣追殺他的貝小姐。在她的後頭,還有一位從來沒看過的先生。

「妳來了啊.......」雷文說著。

「是啊,你高興嗎?」貝小姐問著他。

「...,先進來在說吧。後面的那位也進來沒關係~。」雷文說著,二人進來後,為他們關上了大門。隨後走到廚房去泡咖啡。

貝小姐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蕾娜一樣撲上雷文,但是此時的雷文對於貝小姐已無任何的感覺。

「雷文,我來找你了,高興嗎?」貝小姐問著他,但雷文沒說什麼手上的動作只有泡咖啡這個動作。隨後端上來。

「來,請用,我和蕾娜和伊芙暫時是在這裡住了下來,明天會去晃完還沒走完的二個市場。」雷文拿起一個裝滿茶的茶杯,啜飲一口,貝小姐看著雷文,但是雷文沒有理會她的跡象。

「好了,請說吧。」雷文聞著茶香,一口一口細細的品嚐。

「初次見面,我是洛德,請多多指教,我來這裡是因為這位小姐想見你,所以才長途拔涉的走到這裡。真是湊巧,您剛好也住在這間公寓裡頭。」洛德說著,也喝了一口茶。

「那真的是很巧呢。如果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旅行,等到走完六大市場後,我想修練就會開始了,前一陣子和伊芙一同修練時,偶然發現了一個村落,隨後看到了六大市場,目前只剩二個市場沒走完,也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修練了。納斯德之手我沒在使用了。現在僅用的,只有這把劍而已。」雷文說著,摸著自已那隻已經停用許久的手臂。

「是沒問題啦,不過這個小姐......」洛德的話沒說完。

「過去的我在闇黑克勞爾時代時所做的那些事可真是大錯特錯啊。我想判死刑的那一天,我的左手如果沒被改造成納斯德之手的話,我已經不會在這裡了。現在的我,已棄暗投明....」他接著說,拿起手上的咖啡杯將剩餘的咖啡喝完,走到了陽台處看著夜晚的天空,回想著過去那一天那一時刻的場景。

此時貝小姐也是一樣,走到雷文的面前,不斷的去接近他。

「我們快開始吧。雷.....」貝小姐拉著他的手,正打算要帶著雷文離開某處時,這時雷文的手甩開了貝小姐的手。

「這件事我其實應該早點告訴妳,從以前到現在,我喜歡的人一直是蕾娜,雖然原本一直躲避她,但是到後來發現自已並不討厭這種感覺,反而接受了。我真的愛上她了。」雷文這一說,貝小姐整個巴掌結實的打在雷文的臉上。

「為什麼?你寧願去選一個精靈,卻不願意選我....難道說你真的對我一點也沒感覺?」貝小姐看著雷文,對他感到很失望。

雷文一時說不出任何話來,貝小姐不斷的鬧著脾氣,直到雷文有些心煩了。

「感情的事又不能強求,我想妳應該也有妳喜歡的人了吧,但就算你口口聲聲說喜歡我,我也沒辦法接受這份戀情的開始,我喜歡蕾娜是真的出自於真心。」雷文給了貝小姐一個肯定的回答,貝小姐無法聽進他所說的話,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你喜歡我!」只見貝小姐不斷的鬧著脾氣她聲撕力褐的吼著。

「妳鬧夠了吧!」從房間走到大廳的蕾娜說著。

「蕾娜.....」雷文看著現在生氣的蕾娜,說不出什麼話來,坐在沙發旁的洛德也是一樣不知該說什麼。

「貝小姐,我會把妳託付給洛德是因為我已經不想和妳在有任何恩怨,並不是我要繼續和妳鬥爭下去,我自已也清楚,我接受了這份戀情,和雷文一起生活的每一天我都覺得很快樂。我真的很喜歡雷文。」蕾娜說出了自已的真心話,這些隱藏已久的話不再是個秘密而她這一次不再逃避了,說出了所有的真心話。

「一個人如果要去甘涉二個人命中註定好的因緣,他是不會得到幸福的。為何我會有這緣份?為何會有今天的發展?都是由自已爭取而來的啊。我選擇了雷文,雷文也選擇了我,我們二人都接受了這個事實的,互相體諒對方,並不會覺得痛苦。」蕾娜這番話,得以讓貝小姐從激動的情緒中,平靜了下來,雷文抽取幾張衛生紙,遞給了貝小姐。

貝小姐的這場風波,差點引起外頭的所有人的注目,好在平息了,不然會換來更大的麻煩。也因為她氣過頭,睡著了。

「任務結束了,我先告辭了。」洛德說完,往大門口走去了。

「今晚你也住一晚吧。沒關係的。」蕾娜和雷文同時說著,抬著睡去的貝小姐到伊芙那間空餘的床上,當將貝小姐放置到了床上後,雷文到衣櫃後頭拿出一件棉被蓋在貝小姐身上,關上了大燈。回到了客廳。

「唉,這小姐還是追來了....往後又多了二個新訪客。」雷文嘆氣說道。

「是啊,看來有得忙了........」蕾娜說著,不知不覺中和雷文沒有保持距離了。
「好睏喔,再睡一會吧。如果達令累了也進來吧。」蕾娜接著說,回到了房間去。大廳中,剩下洛德和雷文了。

「你的名字跟艾索德的名字有類似之處。」雷文倒了第二杯紅茶。
「就是你說的那位紅髮劍士吧。」洛德說著。

「恩,是他沒錯。」雷文點頭,飲著手中的紅茶。

「喔。」洛德啜飲茶杯中剩餘的紅茶,另一壺咖啡雷文已放入冰箱去。

在這間房內,雷文他們住了二到三天了,明日將走完剩餘的二個市場。

晚上十點,雷文回到了書房去開始看起還沒有看完的書,過了一段時間,雷文回到床上去陪著比他早一步睡著的蕾娜睡了,洛德想了一下,還是決定離開,他打算自已去旅行。在桌上留下了一個張紙條。

隔天一早,伊芙打開冰箱,拿起昨日那壺咖啡,走入了廚房,拿了一個杯子倒入咖啡,隨後喝了幾口,這一喝,她覺得有些苦,加了幾茶匙的糖,又喝了幾口。

「真搞不懂為何人類喜歡喝這樣的飲品。苦苦的,味道不佳,真的有那麼好喝嗎?」伊芙自問自已,手上喝飲品的動作沒停下來,歐貝倫從旁邊出來,為女王倒了一杯綠茶。

「請用吧,女王大人。」歐貝倫遞一杯茶給伊芙,伊芙接著那杯綠茶,飲用時,放下了手上的咖啡杯,轉來飲用綠茶。

「這一次本女王就認同你泡的茶好喝吧。」伊芙冷默的說了一句,啜飲一口茶,歐貝倫低下頭,有些失望。

摩比和拉比偷偷的喝了幾口那名為咖啡的東西,隨後二隻小核心倒在地上,叫苦連篇的發出嗶嗶聲。

伊芙走到了浴室去,看著種種人類所使用的生活日常用品。開始適應這些不習慣的事。

「開啟記憶體,人類沐浴所用的空間。」伊芙記錄資料,看著浴室的所有器具,有些極度產生強烈的疑問。不然就是開始評斷一個物質的好壞及便利性。
貝小姐起來後,拿起自已的行李離開了這間住所,她離開此處,找尋自已新的戀情。只是她不知她為雷文和蕾娜帶來了一些困擾。

伊芙正好在浴室裡,所以她沒有看到離開的貝小姐。

過了一下,雷文和蕾娜也起來的時候,發現貝小姐和洛德已不見人影,只看到了洛德留下的紙條。

【不好意思,我還是決定不打擾你們的生活,我的任務完成了,我打算自已去旅行,謝謝你們今晚的招待。我要踏上自已的旅行了。找尋我真正所要的。】
讀完這個紙條,雷文和蕾娜得知了,便將這封紙條回寫了一封信,寄給了遠處的洛德。

但貝莉姆的消息已音訊全無,找不到她的身影。

「那我們出發吧。伊芙,妳要去嗎?」雷文問著她。

「不了,謝謝,你們二人去吧。」伊芙從浴室中走出來,到了廚房去洗手,做早餐。

「達令,我們走吧。」蕾娜牽著雷文的手。

「恩,伊芙,我們走嘍。」雷文打開大門,二個人走出了公寓,往第五市場的方向走去。伊芙做完三明治,再來拿出一個小鍋子,裡面放入牛奶,加入一點昨晚冰好的咖啡。調製成咖啡牛奶。

第五個市場,也是如第四市場已非乾糧為主,提供了西式化的餐點四處可見,周圍還有一些電器行、文具用品、辦公設備等家具設備在第五個市場裡,不同於前四個市場的特點是這裡的人潮更多了,疏散的人潮大多都集中在這個市場內,採購所需的物品。

競爭力也有絕對的強勢,沒有互相讓的道理了,只剩下生存的道理為了在這個市場中生存的賣家,加強了產品效能,價錢的調整,街上充斥著吵雜聲、充斥著賣場使用電器設備的聲音。

另一邊,愛莎醒來後,看見了艾索德抱著她,只是艾索德還沒有醒來,她不覺得驚訝,讓這份甜蜜不要流失掉,隨後她從床邊的桌子上拿起二個人的指示器,看到了這個任務。再來她放回桌上,繼續陪艾索德睡。

「等到我們享受夠了再開始吧。」愛莎偷偷的笑了一下,接著強迫自已進入夢鄉,跟上艾索德的腳步,看似做了一件傻事,其實是想增加二人相處的時間,如果是用在醒來的時候,是多麼完美的事情啊?

米納斯鎮,是他們要前往的最後小鎮,完成了那個任務後,準備進入最後的轉職任務。

那件想做一直沒做的那件事,從這一刻開啟了。

---------------------------------------分隔線----------------------------------------

作者後記:下一話,就是魚大所期待的艾愛了,洛貝的部分在這裡告一段落,貝小姐的行蹤不明,洛德自已去旅行了,雷蕾正在第五市場,伊芙品嚐飲品,傑利住院、至於艾愛我想也要打開那道門了該是時候了。~(茶~。
恩,我最常用的名言是,不要為自已找藉口,要為自已找尋解決之道,但是我痛恨經濟學的事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1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ke a rest ...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23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