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魔戒導演早期的邪典三部曲之ㄧ"壞品味Bad Taste"

作者:金手錶│2011-01-27 15:06:44│巴幣:12│人氣:4699
 
注意!
本篇心得含有大量血腥、噁心圖片,金手錶我已打馬賽克處理,
但還是建議飯前飯後不要觀賞!
 
 
以魔戒三部曲、金鋼、蘇西的世界等片而膾炙人口於全世界的紐西蘭大導演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在早期1990年代左右還未正式進入好萊塢時,曾經以低成本拍攝過三部邪典喜劇恐怖電影,
這三部分別是壞品味(Bad Taste)、瘋狂肥寶綜藝秀(Meet the Feebles)、新空房禁地(Dead Alive)
而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彼得傑克森導演的處女作長篇電影-壞品味(Bad Taste)
(邪典電影(Cult Film)指的是低成本拍攝,片中往往會有大量荒謬血腥、色情鏡頭、不雅情節、誇大的影像風格,是一種非主流文化,但因片中的風格獨樹一格,受到小部份觀眾的熱愛推崇)
 

↑↑↑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導演於魔戒時榮獲多項奧斯卡獎。
 

↑↑↑現今的彼得傑克森,稍微有減肥一些了。
 
壞品味(Bad Taste)這部電影是彼得傑克森用超低成本在1987年代紐西蘭拍攝的科幻片,
彼得傑克森在這部電影中一人當崗導演、製片、編劇、化妝、特效等工作,
甚至還自己參一角演出片中的外星人Robert。(這樣比較省錢,後期他拍的魔戒首部曲可是花了9千3百萬美金重金打造,導演有才華有錢就能拍出像魔戒那種史詩大作、沒錢時就拍特立獨行的怪異風格電影)
 
壞品味故事敘述地球上某個小鎮被偽裝成人類的外星人佔領,
接著一群人就開始對付這些外星人,
片中含有大量的血腥肢解、內臟腦漿外露、嘔吐物等噁心鏡頭,
但在彼得傑克森導演的喜感處理下氣氛一點兒也不恐怖,
片中也充斥著大量極為荒唐的劇情情節(腦袋都掉出來了還能裝回去)
讓電影顯得相當具有黑色幽默感,又有點像一部暴力噁心的卡通片。
 

↑↑↑外星人一槍被轟飛腦袋瓜。
 

↑↑↑彼得傑克森導演飾演的外星人,還在片中吃外星人的頭殼內容物,嘔吐等犧牲色相誇張演出!
 

↑↑↑槍管穿過外星人身體繼續開火,片中很多黑色幽默的誇張橋段。
 

↑↑↑外星人被腰斬,化妝特效都是彼得傑克森導演親自製作的唷!
 

↑↑↑把整個外星人連頭帶脊椎骨拉起來,這是終極戰士嗎?
 


↑↑↑外星人的真實樣貌,模樣整個就是很B級!戴個頭罩化粧一下就能出來演了。
 


↑↑↑外星人的背後,露屁股XD
 
金手錶個人是沒有很推薦壞品味(Bad Taste)這部電影,
比較起來彼得傑克森較後期拍的新空房禁地(Dead Alive)特效好很多(必竟花比較多錢),
除非你是彼得傑克森迷或是邪典電影的粉絲,再去找壞品味來看(極度建議飯前飯後千萬不得觀賞),台灣沒有代理這片可能不好找,想觀賞的觀眾們可能要找找看網拍販賣的別區片。
 
 
↓↓↓Bad Taste預告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8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Cerberus
頭香?

01-27 18:11

Cerberus
聽說新空房禁地很噁

01-27 18:32

金手錶
噁心到令人反胃[e17]
血腥鏡頭超級荒謬,幾乎找不到形容詞可以形容有多誇張,
就是一直把人跟僵屍弄得稀巴爛就是了,
下次有空應該會做新空房禁地簡介,
早期魔戒導演拍的這幾部都比較冷門,
是導演出名了才有人挖出來看XD01-27 20:20
絕倫逸群
好噁囧

01-27 22:34

金手錶
馬賽克應該要打更重一點@@01-29 13:49
kcc
章魚哥上岸了
還拿了把AK
看起來真的很噁

01-27 23:33

金手錶
章魚哥跟這個比起來可愛很多XD01-29 13:50
哈哈小熊
讚啦~
沒想到他之前是拍這種片的
哈哈

01-28 13:49

金手錶
嗯嗯!
厲害的導演就是影片什麼類型都要會拍!
拍血腥片時要將鮮血跟噁爛元素推到極致,
拍史詩片時要用畫面與配樂和劇情震撼所有觀眾!01-30 12:10
月君
看預告感覺就超噁。

01-29 22:24

金手錶
有塊肉突然出現那幕超噁。04-24 10:55
幻影.風
真難想像他後面能拍出魔戒

01-31 16:19

金手錶
現在開始拍哈比人前傳嚕^^04-24 10:55
Àikhùn龜台文
外星人也拿ak47

04-24 09:52

金手錶
嗯...
很威!04-24 10:55
帝國劍士
空房禁地的化妝還好吧,血漿的顏色很假不夠鮮紅

09-22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客同萌五張女主角新海報... 後一篇:南投中興新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