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惡魔的生日禮物》‧三卷──出場人物:默空。

米兒軒絲 | 2011-01-19 16:44:12 | 巴幣 0 | 人氣 332


 

  雞婆,有時候不是好事喔。




 

  「別讓我說第二次,快放開那男孩!」說話者是一個全身黑的大男孩。

  為什麼說是全身黑?當他頭髮是黑色、眼瞳是黑色、全身上下被黑布包住除了瞳孔周圍露出來的地方看起來像白色之外,好像沒有一處不是黑色了。

  話說回來,他究竟是怎麼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大夥面前還是個謎,光看外貌……基本上,職業應該是個忍者,如果他不像前面那兩個要搶劫的偽法師、偽僧侶就好了。

  皮卡輕輕的抬起頭來看來人一眼,沒理會對方,反倒加重握拳的力量,「說,要怎麼辦。」

  「大、大哥……」艾草感覺到一股莫名壓力,被皮卡拎到空中,腳都不自覺抖了起來。

  「欸,大叔,怎麼不把我當一回事啊!」忍者生氣的衝上前去,將皮卡抓住艾草的手努力扳開。

  翔和小圓在一旁看著三人的拉鋸戰,皮卡似乎身處怒火狂燒的情境,對抓著自己手臂的傢伙根本不放在眼裡、艾草反而怕被突然放開掉到地上,緊緊抓著皮卡的拳頭不放、衝上前的忍者不曉得瞎忙些什麼,對現況一點影響也沒有,皮卡依然穩穩抓著艾草。

  「翔!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艾草絕望的向自己夥伴求救。

  「唉唷,自己想辦法啦。」翔和自己肩上的寵物玩了起來,對眼前情況一點也不在意,「不然你就以死謝罪吧?」

  「……關我屁事!要死也是你死啊!」沒料想到自己的夥伴那麼沒良心,艾草都要哭出來了。

  「才關我屁事咧,早就叫你做好心理準備,盜賊就是這麼回事。」翔擺擺手,準備轉身離去,「我走啦,你好自為之,脫離劍士就是現在。」

  沒想到翔就真的這麼轉身進入人群,留下艾草、皮卡與忍者的三人戰,蹲在一旁看三人糾纏的小圓與鄉民們,大家我看你、你看我,不知道這接下來的戲碼要怎麼演?那三個膠著根本不動啊,就這樣僵持在那,雖然有一個看起來是很努力要讓另外兩個分開啦。

  噴水池前因這爭吵而聚集的人群也漸漸散開,坐在一旁嗑瓜子看戲的那群傢伙也漸漸失去保護的圍觀鄉民,要是被小圓發現自己在這看戲看得很開心,八成會被宰了吧……

  「小惡魔上!」米兒半推半強迫將惡魔推了出去,強硬將他從椅子上用法力推出來,當然惹得惡魔大人一臉不悅,可都被推出來了……豈能再坐回去。

  沒有腳步聲、沒有感覺到一絲微風,只有一陣像黑幕般的霧迷漫整個噴水池前,讓人看不清楚四周、更讓一直不肯放下艾草的皮卡感覺到一點不對勁,來無影、去無蹤的忍者也不知從哪時消失了,天空也漸漸佈滿黑雲,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哇……小惡魔真是帥氣。」沒想到他一出場會有這種效果耶。

  米兒興奮的坐起身來盯著眼前噴水池那團黑霧,一雙綠色的眼睛閃爍著不明星光,只是讓旁人覺得這傢伙看戲的成份實在是太過頭啦;反觀被黑霧包覆住的幾人,除了皮卡之外其他人臉上都透露出些許不安,不明白這黑霧究竟是為何而來,真是讓人緊張……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皮卡!」小圓從地上站起身,像隻無頭蒼蠅在霧中跑來跑去,讓聽見她喊叫聲的皮卡神經緊繃。

  「小圓,冷靜。」因為看不清霧中的景象,皮卡只希望能夠穩定住,至少人要平安才好,「妳受到攻擊了嗎?」

  「沒、沒有……但是好黑……」小圓對眼前看不見東西沒安全感到極點。

  「待在原地。」皮卡故作鎮定的對小圓下達指令,另一方面緊揪著艾草的衣領,「小子,我記著你了,這筆帳晚點再去找你算,今天就先放過你一馬。」

  「謝、謝謝大哥……」艾草趁皮卡一鬆手之際,立刻逃離現場「靠……那傢伙不是法師?為什麼力氣大得嚇人啊?現在這年頭不要逆天行不行呀呀呀呀呀呀!」

  待艾草一離開,米兒就看見皮卡緩緩依靠印象走回小圓身旁,而黑色濃霧也漸漸散開,惡魔也不知不覺回到自己身旁,實在……無趣到了極點。

  「我以為你會有什麼有趣的表現呢。」米兒抓起髮梢習慣性的玩了起來。

  「很抱歉讓妳失望了。」以為沒被人看見的撇撇嘴,惡魔不是很高興的臉上寫著一抹無奈,「下不為例。」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真是小氣。

  在一旁的Maya與染櫻不發一語,但兩人眼神交會中倒是看得出來米兒敢這樣對惡魔沒死算命大了吧。

  黑霧散開,原來在噴水池前的小圓看見不遠處的米兒一行人,拖著皮卡衝上前來,四周圍觀的人群見眼前似乎沒什麼好玩事已經一哄而散,惹事的小混混們也不見人影,鬧劇的結果出乎大夥意料。

  「米兒!妳有看見剛才的事嗎?」小圓一臉著急的想找人解決任務問題。

  「很想說沒有,但其實是有啦。」米兒點頭,「沒問題的,我知道你們的任務可以怎麼解決。」

  此話一出,有些人挑眉、有人感到困惑,只有當事人笑得異常燦爛,而這一抹格外燦爛的笑也讓眾人感到不對勁,雖然笑起來並不嚇人啊……但為什麼氣氛會那麼嚇人?

  「你們的任務是要將賀禮送到迪比斯道館對吧?」見皮卡點了點頭,米兒繼續說道:「而且是送給道館館主並邀請他到你們長老家去作客對吧?」

  雖然她說得都對,但為什麼她會都知道啊?小圓和皮卡一邊點頭一邊困惑的輕皺眉頭。

  「那就好辦啦,你們就去找個新的賀禮、道館館主更喜歡的賀禮送上門去就好,反正長老又沒交代星期幾前一定要回家嘛,只要能把人拐回去就好,說老實話剛才被弄壞的禮物那傢伙是不會喜歡,與其做白工又回去被長老罵、任務又沒過,不如費工一點把禮物送到心坎裡、任務又能順利完成,一舉數得多棒!」米兒分析的頭頭是道,讓大家邊聽邊點著頭,只是……

  「那妳怎麼知道館主大人喜歡些什麼?」有人注意到關鍵啦,小圓一臉狐疑的看著她問。

  「喔……拜託,我是誰?這點小事哪能難得倒我?」米兒一臉臭屁的挑挑眉,「告訴你們,迪比斯道館館主最愛的寶物就是──」

  眾人們屏氣凝神的等著答案時,米兒吐了吐舌頭、轉過身,將不知哪時躲在大夥兒身後的忍者抓了出來,嚇壞眾人,哪時候身後多了這麼一位人物卻沒人注意到?使染櫻和惡魔臉上的表情閃過一絲凝重與旁人沒捕捉到的情緒,米兒則作勢要踢忍者一腳並將他推入大家不經意圍起來的圓圈中央,露出一抹開心的笑。

  「在那之前,老兄自我介紹吧。」

  「……我是忍者。」忍者先生不多說什麼,就這樣簡單四個字帶過。

  旁人們不以為然,這大概是能一目瞭然的事,其實大夥兒也都有猜到,反正某個女人不可能只安於這樣的答案。

  「喔好啊,你越不說我就越想幫你補充,他的名字叫默空,是個武術算高強流浪忍者吧,擅長忍法與中國拳術、棍術,看不出來是個只有二十歲的幼齒人類,基本上是一心想要當主角卻不小心存在感不怎麼強的傢伙,啊另外他還喜歡……」米兒還沒說完,就見某個大家以為身上只有黑色的傢伙,似乎臉的部份浮上一抹異樣紅色。

  並且大喊著:「停!不要再說了!」名叫默空的忍者轉過頭瞪了米兒一眼,「對啦,我是默空又怎樣啦。」

  「啊哈,這樣可好啦。」米兒讓大夥不明所以的接著說,「這次就讓你跟皮卡和小圓一起去找道館館主的寶物囉,當然小惡魔也會跟著去,所以想逃是逃不了的。」

  「……米兒別鬧。」惡魔表情不是很愉快的看了米兒一眼。

  大夥兒對米兒的這個安排感到莫名其妙,雖然這女人喜歡不按牌理出牌,但也不是這樣惡搞的啊,尤其今天還是某人的大日子。

  「為什麼我得跟著去?」默空一臉不屑的問,「意外可與我無關,只不過是出面要大家和平的講事情而已,別起手動腳啊。」

  「就是因為你雞婆,所以就一起去吧。」米兒攤手聳肩,「好啦,和你們說一下館主喜歡的禮物囉,那就是──晶月森林裡的水晶之刀。」

  「……」這是皮卡與Maya的反應。

  「妳在開玩笑吧?」染櫻的反應比較像人一點。

  「這是傳說!傳說吧?誰見過那東西啊?」默空倒是點出了事實。

  「……我怎麼不知道任務一下子變得那麼難了?」小圓輕輕嘆了口氣。

  米兒不是很在乎大夥兒的反應,剛才不知去哪的桌子、椅子現在又莫名其妙跑了出來,不管大家錯愕的表情逕自坐了下來、拿出下午茶配備準備開始喝茶囉。

  「好吧,既然你們不相信,那我就和你們一塊兒去吧。」米兒睨了大夥兒一眼,但對著染櫻與Maya說:「不過妳們倆得照原定計畫回家。」

  「欸!我們也想見證傳說啊!」Maya一臉生氣的看著米兒,「每次好玩的都給妳撿去!」

  「哇哈哈,誰叫當初妳們要猜拳猜輸啦。」女人一臉欠揍的對她們笑道:「好喔,那就照計畫安排行動,我與小惡魔、小圓、皮卡和默空大家一起去晶月森林找傳說,Maya、染櫻回家記得要帶幫手喔。」

  大夥兒你看我、我看你,照這個情況反對好像也沒用啊?

  「所以……什麼時候出發?」小圓很實際的問了接下來行動。

  米兒低下頭、狀似沉思了好一會兒,抬起頭對上大家的眼神,肯定的說:「就等我吃完下午茶吧!」


  「……」


**

創作回應

木人28
我是1月3日(羞)
2011-01-26 23:31:54
米兒軒絲
0103過了耶,你要報名明年的嗎?(被揍)
2011-01-27 10:03:52
木人28
哭給妳看哦?(心)
2011-01-28 12:00:31
米兒軒絲
哭給我看吧!(心)
2011-01-28 14:48:10
木人28
我剛剛哭了哦~~(大心)
2011-01-28 15:11:29
米兒軒絲
沒圖沒真相~^.<
2011-01-28 17:30:42
木人28
我以金田一他爺爺的名義發誓,真相只有一個~^.<
2011-01-28 18:34:21
米兒軒絲
沒用啊,金田一的爺爺跟你又無關。
以你自己的名義發誓都沒用咧!(指)
2011-01-28 21:41:28
木人28
眼淚~在心裡流~~(唱歌)
2011-01-29 21:31: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