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1-05 21:25:54│巴幣:8│人氣:663
 
二女沿著森林旁的小河一路的往下遊走,衝著村莊去的貝小姐、在後頭拉著她的蕾娜,二個人就在這一拉一扯的步調下,平衡漸漸的被蕾娜掌握,蕾娜拉住貝小姐的手,緊抓著後,跳到樹上後,連帶貝小姐也一樣被帶至樹的上方。
 
「喂,妳冷靜一點啦,走那麼快會迷路的啦!」蕾娜激動的說著,仍壓制住想要一路向前衝的貝小姐。
 
「少來這一套,我只要嘲旁邊開一發子彈,就可以看的很清楚了。要走那是我的自由吧,妳管很大內。」說完貝小姐拿出一把槍,對著前方樹木準備開槍,但是蕾娜比她更早一步的踢掉她手上的槍,並暫時用繩子綁住她防止繼續作亂。
 
「在離開這座林子以前,妳給我乖乖的跟我走。」蕾娜漏出了那腹黑般的笑容看著貝小姐,但是這一招似乎對貝小姐不管用,下一秒情勢完全變了,貝小姐使用小刀將繩子割掉,反拿出一條繩子和一捲膠帶,瞬間把蕾娜的手腳綁的無法動彈,接著在繩子上下貼了十幾圈的膠帶。並在一個地方做為拉動物體的繩子起點,蕾娜被綁住後,貝小姐在她的嘴唇上在貼上一片膠帶。拿著槍對準她。
 
「少命令本小姐,我可是神射手,怎可能會輸給一個持弓的小女孩呢?妳一動,我馬上開槍!!」貝小姐用不輸蕾娜的腹黑般的笑容這回蕾娜踢到了一塊鐵版了,她現在又發現到世上還有能與她不相上下的女人,而氣勢也不輸自已。似乎蕾娜真的被嚇到了,沒移動身子,也沒有爭扎。貝小姐看了後很滿意,便解開綁住蕾娜的繩子和膠帶。
 
「很好,遊戲就到此結束吧,前方有個村莊,前進吧。」貝小姐收起槍支,放回手槍匣裡頭,往前走去,而後頭傳來一發弓箭射過來的聲音,這把弓箭沒有直擊貝小姐,而擊中了地面上的草地,她往後一看,發現了蕾娜爆滿了青筋,正準備要大打出手。不過就在此時,蕾娜的想法又變了,所以收回弓箭,撫模著青髮,隨後將一捆頭髮用手先抓著,另一手拿出髮帶,接著綁個馬尾後,走到貝小姐的前方,用弓架著弓箭,對著貝小姐的脖子。
 
「今次的戰鬥就算了,不過提醒妳,別小看我們精靈族的實力。」蕾娜一說完,收起弓箭,往前方的村莊走去,在後頭的貝小姐搶了上去,二女互看越對方的步調越來越快,便加快了速度前往。
 
「有意思,就讓我們來較量誰的腳程快!」貝小姐下了挑戰書。
 
「我接受,我是不會輸的。」蕾娜說完,跳上了樹,踩著樹根快速的做出跳躍動作,先行一步的拋開距離,但貝小姐則是利用反彈力將子彈往後方的樹射一枚子彈,槍的反作用力直擊在貝小姐的身上造成往前方強勁的推動著,二個女人就在一攻一防的狀態下,前往了村莊,但周圍的樹木因貝小姐的子彈所減低了樹齡,從樹的上方飄落下幾片葉子,這些花草樹木觀望這二女的一舉一動,雖說植物不會動,但是也有生命的,它們用著自已的方式和其它樹溝通著,我們人們雖聽不到,但是樹所說的話,對於同族人來說可是瞭落指掌。
 
過了一段時間,蕾娜和貝小姐終於走出了整片充滿樹木的森林,來到了草原上,離前方的村莊還有二公里左右,二個女人的戰爭還沒有結束,蕾娜少了樹木,所以跳躍技用不上場,只能在草地方盡情的奔持,貝小姐的子彈也因缺少樹木的支撐,所以無法使用這股後作力而增快速度的移動方式了,但是比腳程的話,似乎貝小姐快蕾娜一些,在寬廣的草原上,清楚的看到她們二人的距離漸漸的拉開中。
 
「哈哈,如何?精靈也不過是如此?」貝小姐帶著挑撥蕾娜的語氣說著。
 
「妳也只能趁現在說大話。」蕾娜將一條細線裝在弓箭上,隨後往前一射,她抓著那條線,遠遠的往前直衝。
 
目前的戰況,蕾娜領先在前頭,貝小姐落後了大約十五公尺之遠,此時她嘲地上開槍,跳到了半空中,隨後落地時在開一發子彈,藉此拉近距離,但蕾娜使用了更高速的箭,裝上了不易斷的線後,往前一衝,她們二人之間的距離又再度被拉開。這場速度的戰鬥,只維持了四十分鐘,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二人的速度可說是比音速機來的快,甚至比光還來的快。前方就是村莊了,她們二人各自漫下了腳步,蕾娜放開了手抓著的線,而弓箭剛好落在前方稻草人的正中心的位置,至於貝小姐則停止開槍,運用了空中旋轉技,巧妙的停在村莊的正前方,此次的勝負暫時分出了一個小小的結果。
 
「呼、呼,終於到了。」貝小姐喘著身子說著,蕾娜和她一樣做著一樣的動作,但是卻捷足先登的衝進村莊內,找尋一些情報,及休息所,貝小姐往村莊內的另一個方向跑去,二個女人就從這個村莊中分散開來了,村民們見到貝小姐後,便開始有人委託了工作。
 
「不好意思,小姐,請問妳能幫我送東西到這附近的雜貨店去嗎?這是付妳的錢。」某個老人說著。
 
「喔。沒問題。錢您留著吧。」貝小姐接過貨,拿起一個包裹送至不遠處的雜貨店,隨後又接到了許多工作。
 
蕾娜這邊,正好是相反的,她看到前方有個一群小朋友在種植花草後,變湊了過去。她又看了四周,發現到這個地方的村莊的屋頂上也有放了一些綠化建築物的花朵,不只是屋頂,每戶人家的外頭的看版也有用花邊裝飾。路面上也乾淨無比,像是一片植物天地。
 
貝莉姆這反倒是一片荒涼之地,不論近看或遠看找不到任何植物的跡象,眼前只有一陣陣的沙風吹來的場景,展現了東方的特色。
 
二女走散了,但也不急促的看著四周,沿著大街的入口慢慢的走入市場裡頭。
 
「來喔,來喔,青菜特價三把五十五艾爾幣。」
 
「我們這賣的馬鈴薯只要四十艾爾幣,看來買喔。」
 
「先生小姐需要布料嗎?現在買一送一,有折價卷可以折二十艾爾幣,並送一件背心。促銷中。」
 
「來看看喔,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青菜,通通五十艾爾幣,以斤計算一斤算你五十艾爾幣,買三斤算你一百一十艾爾幣喔。」
 
沿路上,貝小姐在處處賣東西的市場上,聽到了許多商人的作生意的聲音。也聽到了人群集中在市場佳的眾多聲音。
 
蕾娜決定先去採一些野菜,便走到村莊的南邊去,上山找尋可食用的野菜,二女好像真的把把對方的任務給忘了,陶醉在市區的氣氛裡頭,就像是個過個的生活是一樣的道理。
 
傍晚時刻,二女在一條十字路口相遇。
 
「妳去那裡了?真慢呢,比賽都結束了。」貝小姐一手插腰、另一手拿著買好的菜。
 
「我是上山去採野菜,打從進入村莊開始就沒說要跟妳碰面。」說完後原本又會上演的鬥爭,想不到竟然只是擦肩而過免於第二場戰爭的發生。蕾娜提著裝滿野菜的袋子,回到村子找一間公寓休息。
 
「之後妳要去那隨便妳吧,不太想在跟妳走在一塊,妳真的是不重視環境,拿著槍不斷的破壞那些樹木。我為那些樹感到欣慰。」蕾娜說著,離開了貝小姐。
 
「要走就走啊,跟妳這個妖精走在一起才是我最倒楣的事。」貝小姐不屑的走到一間空房,進去後,放上身上的重物,拿著保溫箱中的酒大口大口的喝下去,直到完全醉了為止。
 
「先生,請問有空的房間嗎?」蕾娜問著房東。
 
「有是有,不過不算大就是了,妳想租嗎?」房東問著蕾娜。
 
「恩,不是這樣的,今晚我在找可以住的地方,明天就打算離開這個村莊了,所以沒有要租房子,不好意思。」蕾娜有點疲倦的說著手中的裝著野菜的袋子快要掉落在地上了。
 
「是這樣啊,那好吧,跟我來。」房東拿出一把鎖匙,帶著蕾娜到了另一間的房間去。
 
「這一間就先借妳使用吧,目前沒有人用,錢就別算了吧。」房東說著。
 
「恩,謝謝你。」蕾娜感謝房東的好意,隨後坐在桌子上,在前方她看到了一張相框,而相框中,裝著一張相片。蕾娜看了一下後,發現是房東和一些她不認識的小孩和一個女人照的相片。便走去了前方的管理台。
 
「請問,這張相片中的小孩是誰呢?」蕾娜問著房東。將相框遞給房東看。房東看了看,取下了眼鏡,並擦拭著眼睛已流出的幾滴淚後,隨後在戴上去。
 
「這個,其實是我的小孩和我的妻子合照的相片,那件事大概發生在十二年前的事了吧。那個時候,我們全家曾住在一起,也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房東開始講述了他的過去。
 
「那時孩子們都還很小,大女兒九歲、二女兒八歲、兒子七歲、和最小的四歲兒子,當時我們這裡物資都很缺乏,所以吃的東西都不是很足夠,我的太太是個正直的企業家,待人處事相當的良好做什麼事都很有規劃,我因為學歷比他低,所以每日做的職位自然也比她低,但是當時的她並沒有遺棄我,反而鼓勵我別灰心,當時她是我心中最大的支柱,有她的鼓勵,我才能繼續抬起頭來往前走也和四個小孩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過了一年後,我漸漸的做到了,當心我們真的過的很開心,但是好景不長,二年後,我太太因工作的壓力變調,個性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堅持帶走三個孩子,留下最小的那個兒子給我照顧後,離開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她寄來一封信給我,她和三個孩子都去法國了,且在最後一段說提出離婚的要求,剩下唯一的兒子也因逐漸長大,又過了三年,她回來了,但她也帶走了剩下的那個兒子,走之前她說了一句話:「在這份證件上簽章吧,孩子都由我來照顧。」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極度的想墾求她留下來但是她卻一味的回絕我,要我在那份文件上面簽章,直到了她說了讓我覺得走投無路無法挽回事情的時候,我只好無奈的簽了下去,當他拿回筆和證件後,就快速的帶著孩子衝出村莊,到了遠處的城市去搭飛機,和三個孩子一樣去法國了。從此之後她在也沒寄信給我了,打電話過去也不接了。」房東說完一長串的話到後面的廚房去倒了一杯開水喝,取下了眼鏡,閉目養神的望著天花板休息一會。腦中仍留下那往事的回憶。
 
「先生你一定很不好受吧,被太太拋棄了.... 」蕾娜聽完這一長串的來歷後,也難過的落下淚來了,抽起旁邊的面紙擦拭著眼淚,她同情著這位房東。
 
過了一會兒,房東整理情緒,到鐵門控制器那邊按一下,讓鐵門慢慢的下降直到蓋住整個大門口。
 
「恩,今天請妳好好的休息吧,我要一個人回房靜一靜....」房東說完,按了電梯門,上了六樓去,回到了自已主房去了。在一樓的蕾娜也走回自已的房間,拿起幾把野菜輕嘗一口,隨後走到廚房去煮一些菜,在放到空無一物的冰箱裡,接著又走到了客廳,看到了牆邊的一張桌子上有剩餘破舊不堪的布擺放在那,旁邊還有攤開的針線盒後。她起身走到那張桌子前,拿張椅子坐下後,開始將那塊市編織著。直到深夜三點才入寑。
 
次日,蕾娜下樓去遇到了昨天的房東,她走到房東那邊去。
 
「這個是我特地為了讓您打起精神再次像以前一樣站起來面對人生所編織的抹布,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禮物,但是請您收下吧。」蕾娜的頭窩低到手臂以下的位置,二手捧著一塊布,希望他收下這份安慰禮。
 
「小姐,妳.....」房東一時說不出話來,也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已的想法,就這一時,房東僵住不動。
 
「請問您怎麼了?」蕾娜問著她,房東維持原樣停頓了很久一段時間。下個反應打破了一時的沉默。
 
「這塊布不是....?」房東看著那塊布,問著。
 
「恩,是您借給我住的房間中那張桌子上殘留的一塊布,我覺得丟掉很可惜,所以將它美化一下。當然啦,主要目的是希望您能重新振作起來。呵呵。」蕾娜臉面帶微笑的說著,右手高舉放在馬尾上摸著頭。
 
「恩,不知道您是否喜歡?」蕾娜說著。這份心意傳達到了這位房東的心裡,溫暖了他的心。房東收下了這塊布,臉上由面無表情的臉轉變成開心的心情。
 
「謝謝妳的好意,我收下了。」房東說著。
 
「還有........」蕾娜還沒說完。她接著說:「如果還有機會見到您的太太的話,我希望您別放棄,讓你們的婚姻可以在重頭開始。雖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是目前可以做的只有這些。」房東似乎真的因為這句話的關係,所以了解了,便打算過個幾天要將這裡和原本簽約的人解約了去找他的妻子了。
 
「謝謝妳,我要重新振作起來,去找回失去的戀情。就算無功而返也要去做。」房東說著,打到了遠處都市的機場去訂了機票。
 
「小姐,我要買一張前往法國的票。謝謝。」房東說著。
 
「好的,我幫您看看那個時段有空位的航班。」小姐說著,拿著資料查了一下後,馬上回到了電話告訴了這位房東。
 
「恩,目前可以約到的時間是十天後的早上十一點,請問您要選在這個時間做登機手序嗎?」小姐問著他。
 
「是的,就這個時間吧。」房東說著。
 
「恩,收到,您的登記我已登錄在電腦上,謝謝。」小姐說著。
 
登記程序完成後,房東謝謝後掛了電話。眼神和昨晚不同了,那種眼神就像是返老還童一樣,打破了原本沉默的表情。雖說一日之變化的很快,但是如果沒有蕾娜的出手相助,這位老先生可能無法再次的走出這股低潮。一份沒有什麼吸引力的禮物卻是給他重新站起來的最大原動力。
 
「您要加油嗄。」蕾娜說著,房東點點頭。
 
下午,蕾娜和房東道別後離開了公寓,在心中想著何時要回到班德去迎接艾索德他們中。就在不遠處看到了已經喝醉的貝小姐走在路上,酒言酒語的不知在說什麼。
 
「妳喔.....」蕾娜嘆口氣,拿出保特瓶給她喝了一些水,隨後貝小姐就倒在地上呼呼大睡了。蕾娜原本想置之不理,但是還是將她暫時帶到一棵樹木去休息一會,接著,蕾娜跳到樹上,看著遠處想著事情中。
 
艾索德這裡,其他五個人全醒的時候,已是中午了,他們才發現到指示器上面的任務等候他們已久,顯示在那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登山活動.....,要參加嗎?」一個人問著,艾索德看著每個人的指示器上也顯示的一模一樣,下個反應就是......
 
「唉,真麻煩,不過因為任務,還是參加吧。我去買點早餐吧。」艾索德嘆口氣,穿起衣服,自已上街去買六個人要吃的早餐,剩下在屋內的四個人,看著眼前還在陶醉在此村的場景的那位勇者,不知該怎喚叫醒他回神的方法。便走到前方中,在一個紙袋子吹氣,最後拍一下,那個袋子爆掉,那個人被嚇到了一下。
 
「蛤?我在做啥哩。」他呆呆的說著,其他勇者有點想把他先敲暈的舉動。
 
「你坐在桌子前做啥呀,任務都來了。還在發呆。」某個人說著。
 
「我那有啊,我比你們早起來內....」這個人話還沒說完,其他四個人站在前面那個人的觀點同意這樣的看法。
 
這位勇者頓時無言,整個屋子裡彷彿冷凍瞬間超越了外頭的寒冷。
 
過了十分鐘,艾索德回來後,屋內的氣氛又被炒熱了。一場登山活動的青少年們從這個任務裡成了起跑點。也是需要去完全的任務。
 
作者後記:目前正在像極限挑戰中-0-,艾索的部分也該是起頭的時候哩。「茶~,滾來滾去。」
 
星期五WORD檢定,粉麻煩哩- -。不過還是得考的說。~額,面對現實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3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漫下了腳步

08-06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5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7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