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5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1-04 19:50:33│巴幣:8│人氣:696
 
走在下坡路上,雷文走在伊芙的前方,負責當前鋒,而伊芙幫他提供一些每個地區的資訊,分析地形、行走時間、速度、距離、以及機率。表面上一堆數學的公式對本身就是納斯德女王的伊芙來講難不倒她,但雷文卻缺乏這方面的知識,只能說是在戰鬥上的健將以及主要戰力。
 
二人沿途下岩石山的路程,大約十五公里,右側是一面厚實由自然就有的岩層堆成的一面牆壁,左側是深不可測的峽谷,雷文和伊芙現在正往下面的那個部落方向走去。
 
「伊芙,請問快到了嗎?我的納斯德手臂好像過熱,需要到陰涼處乘涼一下。」雷文問著他,將在山上取到的水,倒在抹布上,擦著納斯德之手臂。
 
「根據資料分析,路程約還要走一小時左右,而我們距離的那個村莊好像有提供水和休息的地方,在忍一下吧。先拿這個降溫一下吧。」伊芙說著,叫出歐貝倫出來。
 
「有何分附,儘管說,女王大人?」歐貝倫以服務女皇的態度,恭敬的為他效勞。
 
「從冰庫中拿取二袋裝有冰塊的袋子,放在雷文的納斯德手臂上為他降溫。」伊芙以命令的口氣說著。
 
「是的,女王大人。」歐貝倫說完,二隻小核心摩比拉比從歐貝倫的背包裡的保溫箱中拿出一整塊冰了許久的放大型冰塊,此時歐貝倫的手轉換成二把刀,不一會兒的功夫就把冰塊成功的裁成一百等分,他將二份放在雷文的納斯德手臂上面,隨後,把剩餘的冰塊放回保溫箱中,隨後消失。
 
「謝了,這樣涼多了,等下在到樹蔭那邊休憩一會就可以了。」雷文說著。
 
「別客氣,有困難需要互相幫忙。」伊芙說著。
 
過了一小時候,他們到了山下的部落,這裡部落的人口數稀少,而村長出去撿柴了,村莊內,只剩下一些人民,在外頭拿著扇子扇風散熱。此村每日一到了中午,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機率是豔陽高照的季節,主要盛產芒果。而這裡的人也有自行下田去,種地瓜維持生計,雖然說是部落,但是和現實中的社會沒有什麼變化,一樣都是自已過自已的生活,不聞不問。因此這村的人們,處處可見都是互不相往來的現實仿製版。
 
雷文和伊芙走到了部落的正中央的那棵樹木下,稍微在那裡休息一下,同時,雷文把他的納斯德之手,很自然的放在草地上,頭頂上正由一顆狀大的樹木陰影掩蓋著,涼風從樹上方吃過,下方的草坪微微的擺動了,太陽照射進來的紫外線,由這顆樹木吸收,當地的人民稱這棵樹為希望之樹,樹齡長達已有萬年之久,能延續到今日由代代相傳的人們一點一滴的辛苦裁種,一代傳一傳,就這樣過了幾個世紀才有今天這顆樹的成果。周圍的小樹基乎沒有活超過五百年就被另一族的部落人民砍伐掉,沒有留下任何的一片樹業跡象,現在這個村莊的人們,靠著這顆活最久的樹,永續生命。這顆樹為他們帶來不少幫助。
 
「雷文,我有點餓了,這裡有東西可以先暫時止暖餓的程度的食物嗎?」伊芙問著他,觀望四周。
 
「先吃這個吧,軍糧。在傭兵時代常常在沒有食物吃的情況下以此食為主,當時戰場上許多兵上陣、打仗時,這種食物就派上了用場另外....」雷文說起了他當時的事,但伊芙聽了一頭霧水。
 
「恩...謝謝你。」伊芙接下軍糧,一根一根的嚼食著。她放下手上的二顆小核心,整個呈大字形的躺在草地方,享受樹下吹來的這陣舒爽的涼風。跟平常的女王比起來,現在或許只是個童心未眠的小女孩,但是只要開始工作,命令能力就像是女王般的神準,做起事來也比人類快很多。雷文看著伊芙這位納斯德正享受著,便不去打擾她,任由她耍一次甜美的任性。
 
「我也來放鬆一下吧。」雷文說著,做著和伊芙一樣的動作,豔陽高照的太陽,比不過這棵樹的堅強,太陽和樹二者互不相讓,太陽強烈的照射在樹木的每片葉子上,微弱的陽光照進了樹裡,樹木吸收了太陽的紫外線,行光合作用,轉換成供人們呼吸的氧氣,吸入了二氧化碳,呼出了氧氣。你來我往的植物和天然物質之戰,有著一場說不完的故事。
 
隨後,雷文起身,將自已的大衣脫下,蓋住伊芙的身子,接下來到了市場去買食物。
 
他到了第一個市場,是屬於乾食類的市場,裡面主要販賣番薯、玉米、五殼雜糧等類型的食物,市面上看著許許多多的商人正在為自已的生活打拼,為了就是不要在這個競爭的環境中被擊敗。因此需賣出自已所種植的商品,增加售出量、讓消費者吃的安心、用的安心、價錢合理,這是商人的最大的經營理念。
 
「請問,老闆,這裡那邊有販賣番薯?」雷文問著老闆。
 
「恩,這條商店街到處都有的,我推薦你最近的一家是對面那條轉角街穿過去的正前方就有你所要找的番薯了。」老闆指引著那個方向,雷文隨後過去,買到了一些番薯,在來,他往第二市街的方向走過去。
 
此部落有六大市場,每一市街的面積約三萬平方公尺,也就是說,六大市場一共有十八萬平方公尺,村莊主流乾糧類的食品,人人皆知。
 
第二市場,是販賣一些糖類的甜食市場,貢糖、花生糖、喉糖、硬糖應有盡有,主產乾糖類的食品。在這個市集,雷文邊走邊往左右二側看,在傭兵時期這些沒見過的東西,都呈現在眼前。
 
「這裡是美食天地嗎....,況且又是主打乾食為主,我目前走完的二大市場已花了大約二個時辰了....」雷文自言自語的說著,不僅攤位上有賣,在路上隨處可見流動攤販盛產自已的名產,也是以乾為主要為販售的指標。
 
「先生,需要買糖嗎?」一名商人問著。
 
「呃,不了,剛才我在後方的商店買了。」雷文挽拒的說著,也跟他謝了一聲。
 
「喔,現在買的話算你特價喔!你買一袋算你六十九艾爾幣,另外在贈送一袋。」商人拿出了推銷行手法,渴望早日售出產品。但雷文在事前就知道這位商人會這樣做,便一樣如剛才一樣回絕了,並送那位商人一些口糧。
 
「這位老伯,我這裡有些吃的先分你一點吧,因為我剛才真的有買糖了,所以現在不需要,謝謝你的好意。」說完,雷文提著左手買的乾食,往前方走去了,留下這位商人,他仔細的將這些口糧品嚐幾口後,感覺相當不錯,便繼續在街上販賣他的東西,而留下一些口糧作為暫時滿足慾望的替代品。
 
第三市場是離海近的一區市場,這裡開始有販賣乾貨類的食品、以及魚類,一些養殖業的用品。
 
前方可見有幾位漁夫下海去補魚,由於目前的村莊位於夏季這個氣候,補魚不論在寒冷的氣候或者是炎熱的氣候中都是一大考驗,這大海考驗了許多漁夫的耐力、持久力、投入職業的精神。
 
上方的天空由藍天轉成了黃橙色的天空,雷文今日只走完六大市場裡頭的三大市場,回到了原來的樹下,看到的是伊芙運用了納斯德科技製作出食品的種種料理堆疊在眼前,也有自已親自做的料理看到手上帶著許多東西後,她把自已親自做的料理裝盤起來,走到雷文那。
 
「下午的時候你去那了?怎留下大衣給本女王後,就擅自離開了。
」伊芙問著雷文。
 
「呃,不好意思啊,我剛去買了一些食物,所以很抱歉,這些有一些東西,要先吃嗎?」雷文反問著伊芙,將他手中的東西放了下來伊芙打開袋子後,取出了一些貢糖,隨後放入口中品嚐。
 
「對我們納斯德來說,這顆糖果雖然不是很甜美,但我還挺喜歡的我幫你做了一些晚餐,來吃吧。」隨後,伊芙拿了一盤食物,遞給了雷文,打開後發現竟是平時人類所做出來的食品。
 
「這是你們人類平時喝的玉米濃湯,所以我在想如果一直仰賴科技的話,好像不會進步,所以為你特別煮了這碗湯....」伊芙說著,將後頭運用納斯德科技做出來的食品收起來,自已吃著那些食品。
 
「伊芙,妳的手藝....何時變的這麼好的。」雷文汗顏著,拿起湯匙喝著伊芙做的湯,味道果真如人類做的玉米濃湯是一樣的,加入了鮮奶、打蛋加入湯中去熬煮、放入一些鹽巴。增添湯的濃厚程度。
 
「其實,我一直無法對你表達我心中的想法,在以前遇到艾索德時我什麼也沒說就賞了他一巴掌,但那一巴掌對他來說卻造成了傷害到現在,我後悔了,這碗湯想先請雷文你來品嚐,有朝一日,我也想把這碗湯在煮給艾索德喝.....,表達我對他的歉意。這也是我現在所能做的事了。」伊芙說著,臉上已滿臉通紅,雷文聽到這番話時,覺得很開心。他輕輕的放下手中已喝完湯的碗,走到了伊芙面前,拍拍她的肩。
 
「恩,妳其實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呢,只是以前一直無法表達出來吧?放心吧,這份心意相信他會知道的,只要妳要鼓起勇氣去做,當時在闇黑克勞爾上,和他的戰鬥中,讓我重心找回了自已的人生方向,從錯誤的人生道路中步向正軌,我對他的感謝也是一點也不少的。我欠了他一份人情。要是沒有他,我想我還在錯誤的人生中不斷的錯下去。無法重見光明。」雷文的一串話,坦誠了他對艾索德無限的感激。隨後,雷文也拿出下午在市集上買的食物遞給了伊芙。
 
「妳從中午到現在好像都還沒吃東西,來吧,這裡還有一些食物,雖然不是特別值得重視的食物,但我願意在自已的能力範圍內,為女王妳獻上誠意。」雷文說著,二眼直視著伊芙,將手中的東西往前移到伊芙的面前,誠墾的收下。
 
「謝謝你....」伊芙沒有說什麼,但也謝謝他為她付出,也和雷文一樣會心一笑,雖然只是平凡無味的農民時期的食物番薯,但有這份心意,對她來說就已經算是最寶貴的禮物了。
 
吃完飯後,二個人將垃圾放置自備的垃圾桶子裡,伊芙將納斯德物質分解機召換出來後,將所有的垃圾放入內,分解,分解出物質的他放入了分類機裡做分類動作,將剛才已分解完的紙袋子丟入一般垃圾類的分類裡頭,永續保存衛生的概念。
 
「今日就在這棵樹下札營過夜吧,時候也不早了。」雷文拿起營釘、布、支撐架、等材料逐漸搭成一個帳篷,工作時伊芙幫忙拉著另一頭,維持平衡,歐貝倫、歐貝莉亞幫忙撐著另外的二角。
 
「恩。」伊芙應聲。帳篷在雷文出來修練之前就有自備這個工具了。
 
「那麼,我睡外頭吧,帳篷留給妳用吧。」雷文說著,外頭的天氣轉涼中。伊芙感謝雷文的好意,但是怕他著涼,趁著半夜雷文熟睡的時候,背起雷文到帳篷裡將棉被幫他蓋著。
 
「真傻....我怎麼可能會把你一個人丟在外頭,感冒的話可就麻煩了。」隨後伊芙躺在他的另一邊,慢慢的睡著了。
 
艾索德和傑利這裡,外頭的天色逐漸的明亮起來,早晨即將到來,熟睡的六個人,指示器上顯示了下一個階段的任務。
 
「第三個任務,請到本區的中心參加登山活動,並把報告經由本指示器上傳送,完成任務。」這個任務因六人還在睡覺,所以沒人發現到這個任務,但是殘留在指示器上等著他們去執行......
 
晨間的蘇格里拉鎮,路面上殘流著昨夜積起的雪,溫度還是在零度十幾度下,愛於運動的小孩或老人家選在這個時間點上,出來走走欣賞晨間風光,雪的銀白、覆蓋在每戶人家的屋頂上、覆蓋在路面上、眼前的雪山,就像是一個講台,在台下的建築物,猶如木桌一樣,就像老師上課演講時學生在講台下聽講的一個場景。
 
在壁爐上的火已無物可燒,自然的熄滅了,木材的存貨僅存二捆之多。
 
早上九點,艾索德一行人中終於有一個人醒來了,他看到了顯示器上的任務,同時也看到還沒醒來的同隊伍的人,便決定先到桌上看點書,打開窗戶,邊看著這村莊的景色,平心靜氣的寫寫字,放輕鬆,心無雜念的一個字一個字在紙上寫下抒情小詩。
 
「這裡和晚上有著不一樣的場景呢....仔細一看的話,雖然這個小鎮上很冷,但是換個角度來看,也沒有想像中的糟呢。」寫字的那位勇者,陶醉在這個場景當中,藉些得到了更多的靈感,在紙上寫下了更多的字,紙與筆二者之間互相的摩擦,筆將自已的情緒,刻印在紙上,而紙是筆的部落格,讓筆得到一個安心的管道,可以盡情的揮灑自已的青春。
 
五位裡頭,艾索德似乎將在睡夢中的場景表現出來,他拿著劍,穿起衣服,夢遊到外頭,開始練劍。路過的人,以為這是耍劍術,變圍過去看。剩下被睡意蓋著的四個人,仍然沉醉在自已的睡夢裡一覺未醒,六個人中,唯一清醒的一個人,正在抒發自已的心情中,就算是對任務無關的事情,他也是抱著放輕鬆隨意創作的態度,完成他自已想成就的事情。
 
在愛莎這邊也天亮了,她起身穿起工作服,整理好東西,鎖好門後,下樓梯。前往昨日的餐廳去開始工作,為了任務而全力去達成這個史命,也為了增加工作中的經驗一到了外頭,就看到了昨日同樣被選上的清潔工,一大早的在廚房開始清掃了,她趕忙的拿著掃具,到空出來的地方開始打掃,升級成為服務員的勇者,開始走到客人的餐桌前幫忙點餐、送菜、倒水、提供紙巾及時常微笑的部分無怨無悔的付出。
 
「請問妳是加入工作的第一天吧。」某位勇者問著愛莎。臉上帶著陽光般的笑容。
 
「恩,是的,難不成你也是?」愛莎問著,臉上也面帶微笑。
 
「恩,是啊,我也是,很佩服當上服務生之後,如果做的更好的話可以在往上升職位,但我不強求,只不過要先盡全力做好自已應該做的事,工作也要隨時保持著好心情就是了,呵呵。」勇者說著,繼續工作。
 
「是啊,有道理。」愛莎說著,手中緊握著掃具,開始學習耐心這門課題。從打掃中體會著。
 
這位勇者看著愛莎如此努力的投入工作,心中為她加油打氣,也為自已也建立了信心,要把事情做好。勇者們的任務對於有些人來說是種磨練,這是以正視事情解決問題所看待的任務角度,而有些勇者會覺得任務麻煩恐怕缺乏了耐心達成任務,或者是不想執行卻還來參加轉職考,才會覺得痛苦。
 
「接下來要去那裡呢?」貝莉姆問著,自己已往森林的另一頭村莊走去。
 
「等等,別亂走啦,不然會迷路。」蕾娜拉住她,但是她堅持著要往前走,這股拉力連帶蕾娜被貝莉姆拉著中,差點整個人接著前面這個女人摔倒在地。
 
當她們走出這座森林的時候,二女間的鬥爭不自覺的又將再次啟動....。
 
--------------------------------------分隔線-----------------------------------------
 
作者後記:恩,一天增文一次果然是個大工程,蕾娜和貝小姐這二個女人如果鬥爭一起來,我想一個村莊會在一夕之間被毀滅掉=.=|||
 
不過我現在實行我的諾言了,增文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可以表達自已的感受。寫在小說裡也是需要花心思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2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4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6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