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1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0-11-26 22:18:36│巴幣:10│人氣:926
 
艾索德一行人前往班德的路上,蕾娜和貝小姐二個人走在左右各一邊,想要完全遠離對方不想有任何瓜葛,走在前方的艾索德,任由愛莎拉動自己的手,旁邊的傑利走在二人的後頭欣賞這所謂的情侶關係。
 
走著走著,他們路過了艾德村莊、貝斯瑪村莊、曾經是魔族的根據地如今已光復的沛塔、藍托騎士和書記者阿雷格二個人己到了新的地區去當警衛兵和記錄者,沛塔這原有的帳篷如今已不在,貝斯瑪原本由蜥蜴人所占領,也是一樣回復了和平,艾德村莊同二個村莊一樣的情形,經過這些地方,艾索德和愛莎以及蕾娜想起以前曾經在這些村子裡幫助有困難的人和打退魔奇的各種往事,美國來的傑利和貝小姐對於這裡的事並非完全的有所了解,只知眼前的地方都是頭一回走過。
 
過了不久,他們終於來到了班德這個王國,眼前的一道大門隨著這行人的到來漸漸的開啟,旁邊也有從各地來此轉職的勇者,全部算起來有一千多位,而前來的是幾位領航員。
 
「歡迎所有人參加此次轉職考驗的人前來此,現在正式進行本次試煉,請跟我走。」這些人說完,帶著艾索德、愛莎、傑利走入了王國的廣場,而魔奇的建築物完全在這裡不到最低建築物的二分之一後頭的二女,仍然互不相視的走著,看著這眼前的景象。旁邊的勇者和艾索德他們隨著領航員的引導下走入了試煉會場。
 
「各位到了,你們的轉職官就是前面的五位,他們會依照指示讓你進一步完成轉職,請各位務必配合,謝謝。」領航員說完,已退下。
 
所有勇者依照自已的職業,排在和自已相同職業的轉職官眼前,巨劍騎士的艾索德和魔劍的傑利走到了紅色上衣的轉職官的那一區,同職業的勇者也在這排隊,高階魔導的愛莎走到了穿著紫色上衣的轉職官眼前,同職業的勇者也如劍士的人數沒落差太多。
 
走二轉劍士的勇者有二百一十六位、走二轉的法師的有二百一十五位、走二轉的弓手二轉的有二百一十七位、走二轉的盜賊的勇者有二百三十位、走二轉煉金或拆解力量的勇者有二百二十五位。清單的確認下,人數多達一千多位的勇者前面的五道大門已打開。
 
所有勇者走入了大門,進入一個異次元空間,門的另一端是一個他們無法想像的地方,和外界的世界完全與眾不同,是種用形容詞也無法形容的一個地方,勇者們按照手上的指示器開始執行各項任務艾索德和傑利也因各自的任務,二人走向不同的方向,在愛莎這邊則也是和艾索德那邊一樣的場景。但任務在身,三個人開始執行第一階段的任務。
 
艾索德來到的地方是一個名叫索克鎮的平凡小鎮,走在街上看到的人都是拿著菜藍或者是騎著單車、摩托車的上班族和學生,人來人往的街上,所見到的勇者不多,由於是不同的路,所以每個人走的方向都會有所不同。
 
「第一個任務,請在這裡找出一些以下需要的村料合成一把劍、勇者們目前身上所持有的劍在這裡是無法使用的、必需使用製造出來的劍,到離這個村莊不遠的一些鐵塊,輕鬆的砍掉、並拿二十個鐵碎片放入此指示器內接收,完成任務進行下階段的任務。你們在此階段的任務下擁有一億的艾爾幣,可以自行選擇劍的合成材料。」
 
接到此訊息的劍士轉職者們前往小鎮各處找尋。
 
街上的商店販賣著木材、鐵塊、黃金、銅、銀、鉛、鋁等不同材質的材料供大家消費使用。至於大家會做出什麼樣的劍,供自已的創意想像。
 
艾索德在街上到處走,走著走著進入一家材料店。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商人的後頭,放置著不同價格的鐵。
 
「恩,我想要買上頭第三行第五列的迴避的鐵塊五個、第七行第九列的COMBO鐵塊九個、第一行第六列的命中的鐵塊十七個、第十二行第三列的水屬性鐵塊二十四個。」艾索德將此需求的鐵塊說出,前方櫃檯的商人馬上拿出剛才的訂單材料。
 
「來,您的東西在這裡,一共是一千五百萬艾爾幣。」結完帳,艾索德走出商店到一處又到了一處劍柄商店花了三千萬艾爾幣購至一個劍柄、最後他到了打造武器的商店裡頭,請這裡的人為他使用這些材料打出一把劍。長達三個小時的打造過程中,這人拿出一個刀片裝入劍柄,將鐵塊打碎,拿起適用的大小尺寸、和刀片打在一起、再來放入火爐使其二者結合在一起,在劍柄上放入了四個魔法石,強化了本劍的功能使用了剛才的屬性鐵塊,加入後,形成了一把和原本不同特色的劍。
 
艾索德付款後,走出商店,到達外頭的找一些適用的材料,把衣服褲子的材質強化,當所有工作準備就緒的時候,艾索德往村莊外頭走,看到堆積如山的鐵在眼前,而任務所需求的就是使用劍將鐵擊碎,接著把他放入指示器內完成任務,對艾索德來說,這是在輕鬆不過的任務,不用花到五分鐘,二十個碎片已成功的落在地上,他將碎片放入指示器,完成了第一個任務,在同時段,指示器發出聲響。
 
「恭喜您通過第一階段的任務,接下來進行下一個任務,任務內內容如下,請在這個鎮上,找尋五位同轉職考試的勇者,組隊,完成後,前往蘇格里拉鎮去找承一,完成他的任務後,在那裡住宿一日,即完成任務。蘇格里拉鎮位於索克鎮的東南方,路程約一小時左右。」指示器響完後,回復到原先的樣子。
 
「這個任務....」艾索德一時無言,自言自語的嘆氣,但礙於轉職的問題,只好照著指示上去做。傑利這邊的指示器的第一個任務同時也發出指示來了。
 
「任務一,請找尋同前去蘇格里拉鎮轉職考的戰友,前往他所需要的地方去戰鬥,使用的武器需自已製造出來,艾爾幣一億元。請盡管使用,每個階段所給予的金額大不相同。」傑利收到後,想找艾索德去但是他所在的村莊卻是貝爾斯鎮,和索克鎮的地理位置可說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透過傳送門進來的五大職業(十種職業)勇者,每一區的轉職勇者進來的入口大不相同,但平均分配到同一區的人有一百多人。
 
五道大門外的二女,到這個村莊的各個角落到處跑、到處跳、設法找到通往下一個區域的路線。
 
傑利走著,找尋需前往蘇格里拉鎮的戰友,很快的,找到了其中二位勇者,這二位勇者表示自已也是正在找尋著前往此鎮的同伴三個人便走在一起,找下一個前往的人。
 
「恩,你的武器有做嗎?」其中一位勇者問著他。
 
「啊,沒有,我的劍還得做出來才行。」傑利跑到武器店,選擇一些材料開始製造劍。旁邊的二位勇者拿出五十塊多的高級鐵,合力的幫他快速的造劍,前方的劍柄裝上了合金,將劍輕量化。
 
「如果是需要強化的東西,我身上倒是有幾樣材料可以讓你定期改造劍。」這位勇者,將包包裡的材料遞給了傑利,另一位勇者送了他一些藥水。
 
「恩...感謝二位的幫忙。」傑利瞬間呆滯停在原地,因為手上的這些材料都是高等的材料質品,隨便一塊市價需要五千萬艾爾幣左右。
 
「走吧。繼續找吧。」二位勇者走在前頭,而後頭的傑利急著趕上。
 
「恩,請問你們的這些材料,是從那裡買的呢?」傑利問著其中一位勇者。
 
「Speed up shop,輕量化加速度型的武器店,裡頭有提供這方面的武器,而且還有很多種防具及不同材料的鐵。鐵是依等級所區分,一到十等,剛才給你的鐵是等級七的鐵,相信會有幫助的。」勇者說著。「hit shop,爆發性武器店,另一種鐵也裝在你的劍上面。可以在一定時間內,以百分之八十的爆擊率給予敵方最高的傷害。」另一位勇者說著。
 
「恩,我知道了,再次謝謝二位了。」傑利向他們道謝。
 
「別客氣,既然大家的都是考生,互相幫忙是一定要的。」二個人說著。
 
(還真厲害,對鐵的選擇比我搶先一步找到....)心中暗自的想著,但他們仍然繼續前進,走了快一個小時,他們來到了坎特鎮前面又找到了三位勇者。
 
上前詢問之後,得知有一位勇者是受任務委託前往蘇格里拉鎮,傑利很高興的上前去請他一起前往。
 
「我是沒意見啦,團結力量大,走吧。」這位勇者扛著劍,走在最前頭,最後頭的二位勇者跟隨著他走,傑利和二位勇者走在另一邊這六位勇者便成立了一個隊伍,往此小鎮出發。
 
艾索德找了很久,只找到了二位勇者,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艾索德走到了前面的泉水池旁邊用二手接著水洗臉,旁邊的二位勇者,也洗臉,找個休憩地先休息一下,三人走到一個涼亭下,閉目養神的睡去了。
 
愛莎所在的路克鎮這邊,憑著天才魔法少女的資質,已將第一個任務調製藥水送入正確的管道裡和第二個找尋四塊元素之石並放置於元素神殿裡的四個方向的石像祭壇前、四個石像分別為火之石像、水之石像、風之石像、地之石像。由於之前拼命練習法術時的成果已漸漸的展現出來。「第三個任務,請至本鎮後頭的封鎖地區,念出咒語,解開鐵門上的封印,進入此區打倒裡面所有的怪物。最後取得符咒完成任務,淨化此區,而解開的咒語答案就在某個市區的圖書館中。」
 
愛莎到了那個任務所在地,看到如任務上所顯示的封鎖區。但是門上的灰塵已蓋住一段咒文了,顯露出來的只剩下前段的文字和末段的幾個文字。她調頭回到了路克鎮,找圖書館。
 
此鎮有二十三個住區,其中又有分成一千七百五十四棟的建築物呈現在眼前,人口數是三十七萬多人,如艾索德那邊一樣,只是有一個共通點,在這個異次元世界的那些民眾,全是比異次元之門外的另一端世界(即他們進入這個空間的原來世界)中的人們聰明上十幾倍的人。
 
愛莎走著走著,到這個市區的第九居住區的圖書館開始找起,進入後,她看到了眼前的掛著號碼牌管理員和同轉職考的勇者,整間圖書館的寬度,約可容納一萬人的大型圖書館,有著數不清的書櫃,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區,其他二十二區的圖書館也有如此大型規模的圖書館。
 
「恩,請問.....」愛莎要問管理員的時候,管理員迅速的指出右邊的位置。
 
「KC-06,請吧。」愛莎照著位置上做,另她覺得吃驚的是,不論往左或是往右看,就像是一個沒有長度限制的桌子,看不到盡頭,二邊坐著同轉職考的勇者和一般的人民之外,就連兒童也坐在位置上翻閱從書櫃上的數十本書看著。
 
「請問妳也是轉元素的勇者嗎?」一名勇者問著愛莎。
 
「恩,是啊,難道說你也是?」愛莎回問著她。
 
「真巧,我也是要轉元素的。」她說著。
 
二個人從這段話聊開來了,而小聲的談天說地說了二個小時,因為這段對話,引起了其他勇者的注意,法師轉職考的勇者過去湊熱鬧經由調查,轉元素和虛無的比例正好呈二方都各佔百分之五十的走向。
 
「現在要找出解開那道封印的咒語,解開封鎖地區。」某名勇者的走向書櫃上開始翻閱,其他人散開後到書櫃上去不同區域的咒書區找著,有些人則坐在原位找尋那個咒語的下落。
 
「我們剛來這圖書館的時間不久,但是說也奇怪,一進入這裡,好像自已的內心就突然的想通了某件事,知道自已需要找的書。」一名勇者自言自語的說著。
 
「聽妳這麼一說,我好像也有一點這樣的感覺.....」愛莎的腦海中符現出一些資料,而和那些勇者一樣也漸漸的了解自已所要找尋的書雖然進入前不知道,但是進入後卻得到這種能力,自已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由於書的種類很多,她們決定先把一疊咒書,放在桌上,一本一本的找,而這些勇者所取得的書,只有這個圖書館的百分之一的書而已,每本咒書少的也有五百頁左右,多的可到四千多頁去。
 
愛莎拿了五本比較輕的書,找著之前封鎖地區上的鐵門的咒文。同轉職考的人在之前也執行這個任務的時候看過那門上的咒文,但到目前為止只有十幾個人解開過。
 
許多人查到的和門上的文字,相符的頂多三個咒文文字,但是前後不連貫,而找不出這連接的文字。
 
因此能不能找出答案來,就是這個任務的主要關鍵。
 
「第一個是T嗎?還是k?C?H?」愛莎翻著書,聯想一開始看到的字。
 
(中段的咒文字被蓋住,那就先來想前面的吧。)心中想著,她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將有可能解開的咒語寫在紙上,有些勇者到了門前,一一試著找出可能性最高的咒文解著那道門上的咒文字。但是無功而返,門上並沒起什麼反應,有些反射性的彈回來、有些則是被門吸收了魔力進去、有些在門上失去效力。試了幾百種的眾多勇者,仍不放棄的繼續找出能解開的咒語。其他居住區的圖書館的勇者集中在門前,加入陣區,在第九圖書館中,還有二千多個人在裡頭,位在KC-06位置的愛莎,旁邊堆積了二十幾本書了,翻了超過一萬頁咒文書的愛莎,投入最佳狀態推理這個門的前面以及後面的那段文字連起來的咒文。
 
索克鎮,下起了雨來,一滴雨水從涼亭的屋頂上滑落下來,滴在艾索德的額頭上,接著接二連三的雨水滴在他的頭上,旁邊的二位勇者早一步比艾索德起來,他們把艾索德叫醒後,三個人同時看到遠方有一道光從東邊的天空傳來,而那道光傳過涼亭這後,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剛那道光是怎麼回事?突然往這裡照過來?」其中一名勇者問著。
 
「我也不清楚,不過那裡可能是蘇格里拉鎮。」艾索德憑著直覺判定,二個人頓時無言,雖然這不是他的第一次無腦發揮了,但是二名勇者對於艾索德的話半信半疑著。
 
「但是,現在雨下這麼大,也無法行動吧。我建議等雨小一點的時候在行動。」另一名勇者提議。
 
艾索德一股腦想衝出去的舉動被二名勇者制止了,因為在雨中還亂跑是不理性的行為。
 
三個人在涼亭下靜待雨的停息。而傑利一行人已快到達了蘇格里拉鎮。解到第九階段的任務的是一名叫做洛德的烈刃武者,邁向這個階段的轉職者目前有二十六位,屬於快攻型轉職者。
 
作者後記:恩....腦袋停頓許久,齒輪終於動了。這陣子忙跳舞的事好煩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76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七七
突然覺得..如果蕾娜跟貝姐和睦共處的話呢A_____________A?

雷兄會更慘(?!)喔~A_______________A

12-01 09:21

Fashion Steven
那倒不一定,雷文也可以選擇的XD,至於他會選誰,最後就看他嚕~。後面幾集還會有新人物登場呢。
12-01 17:05
星光
魔旗

08-06 22:18

Fashion Steven
已修正為魔奇08-08 00:18
星光
而魔奇的建築物完全在這裡不到最低建築物的二分之一後頭的二女((後頭的二女前面因該+,

08-06 22:19

Fashion Steven
沒關係,只要文意通了就可以了。08-08 00:17
星光
符現出一些資料

08-06 22:27

黎黎貓
我以前玩愛莎是轉虛無www

05-07 01:31

Fashion Steven
我的話早期是練元素,到中後期有段時間放棄法師,裝備太差的話切不動怪。

且血少易死,現在則把技能組做強就還好。05-07 0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年11月月曆製作... 後一篇:遊戲評分表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