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心得】持盾宅宅遇到婊,心灰意冷買個蘿,《盾之勇者成名錄》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盾之勇者成名錄│2015-08-25 23:59:40│巴幣:98│人氣:3436


  東立出版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插畫,弥南せいら
   


  又是一部穿越作品,這題材真的是被玩到不能再玩了,男主角,岸谷尚文某天在看一本老舊的勇者拯救世界的故事書的時候,被傳送到了異世界。

  書的內容是關於四位分別手持不同武器,分別是盾、槍、劍、弓的勇者共同拯救世界的故事,岸谷好死不死的被分配到「盾之勇者」的職位。

  沒想到進入異世界還不到三天,就遭到另外三位的聯手背叛,身無分文又毫無攻擊力的他,要努力在這個陰險的世界存活下去。


  ┌────────────────────────────────────┐
  └────────────────────────────────────┘


  拿盾的設定應該算是本書最為新奇之處,我本來還以為會像個美國隊長一樣,盾牌可攻可守,丟出去可以有如跳*一樣彈射不止掃蕩敵人,然後主角會悠然的接住之後,擺出一個中二度爆棚的POSS之類的。

  當然《盾勇》的盾牌完全不是這個屌樣,書中的盾牌完完全全就是個他媽的盾牌,防禦力極高,但幾乎沒有攻擊力,整個就是完整的盾兵形象。
  

  主角,岸谷連打最弱的氣球怪,都要五分鐘才打得死,而優點就是經過盾牌的影響,岸谷整個人的防禦力都非常的高,並不限於盾牌本身,所以躺在戶外睡覺,隔天醒來像鳥葬一樣全身都是咬在身上的氣球怪也毫髮無傷。


  而作品中的世界,冒險者是有等級的,也是需要不斷的打怪才能夠提升等級,而四位勇者身上的傳說武器,可以吸收怪物掉落的渣渣,只要吸收一定數量,就可以開啟符合該怪物系統樹的隱藏天賦。

  包括了「製藥」、「採集」、「磨刀」,以及可以發動的「技巧」等等,例如把盾牌實體化之後困住敵人的監牢。

  所以整本書前段一小部分可以看到男主角非常乏味的打怪、吸收、打怪、吸收的場景。學了一堆有用或無用的技能,一開始只能挖取普通的藥草賺錢,學到了製藥就可以賣藥水賺錢。
  
  簡直《魔物獵人》的新手時期有沒有。

  

  既然題材上沒有新穎之處,當然只能靠人設和劇情搏版面了,我覺得《盾勇》的劇情在這方面算是比較出色。

  尤其男主角完全沒有穿越之後開掛裝屌的狗樣,反而是個徹頭徹尾的衰尾道人,在本來的世界是一個已經被父母放棄、沒有工作、成天頹廢度日的啃老宅,所以穿越過來之後並沒有對原本的世界有什麼留戀,反而很興奮,這裡可以理解。

  沒想到自己被分配到的,是據其他似乎是從其它平行宇宙的日本召喚過來的另三位勇者所言,前期還可以,越後期就是廢物的「盾」之職業。

  而其它三位勇者又都是帥哥,自己又毫無攻擊之力,又造成國王召集的村民沒人願意成為隊員。


  此時封面右上角的女子出現了,以為是好心加入盾之勇者團隊的好人,沒想到如同大家所想的一樣,是個聯合其它勇者打算背叛他,強搶錢財的婊子。

  

  作者寫這個人物簡直是直入骨髓、痛徹心扉,這個婊子簡直是婊中婊、婊中之霸、婊外有婊的第二代戰鬥機婊,是個超越婊存在的究極婊

  不禁讓我想起這段古老的故事:

      魏武嘗過妲己碑下,楊修從碑背上見題作
      「非雄、貞節、夷光、晌午、幼蠣」十字。

       魏武謂修曰:「解不?」答曰:「解。」
      魏武曰:「卿未可言,待我思之。」

      行三十里,魏武乃曰:「吾已得。」令修別記所知。 修曰:
      「非雄,則雌也,於字為女。
       貞節,無二夫也,於字為人。
       夷光,西施也,京中尤物,於字為就。
       晌午,日正也,於字為是。 幼蠣,戔貝也,於字為賤。」

      半晌靜默,魏武同修相視莞爾,其了然於心。


  能夠在輕小說看到這種戰鬥力可比鬼島三寶的超激婊,洒家這輩子真他媽值得了。


  ┌────────────────────────────────────┐
  └────────────────────────────────────┘


  在遭受婊中婊的轟炸之後,男主角無可奈何的用自己的低微戰力毆打氣球怪、撿藥草、睡野外,靠著存下的一點點儲蓄買了奴隸之後,故事才算真正開始了。

  
  狸貓的亞人種,拉芙塔莉雅,有過悲慘的經歷,受過許多惡毒對待之後輾轉被岸谷用便宜的價格給買了。


  在之後的劇情中,可以看出岸谷因為過度的仇恨情緒堆滿心胸,造成了吃什麼都沒有味道、也沒有剛來到異世界的從容,滿心只有黑暗的想法,眼神也變得陰沉,做事情只講究效率,再也沒有趣味可言。


  然而,作者反而沒有深入描寫這一方面,只是偶爾讓岸谷心中想到其他勇者、以及內心遭遇的時候咒罵幾句而已,「因為過度的黑暗籠罩視野,看不見近在身邊的光明」本來這個第一集的重心可以寫得很好的,實屬可惜之處。


  而關於角色的心路歷程方面,我反而覺得第一集末尾的短篇,用莉雅的角度寫的,對岸谷這個新主人的想法還比較深刻。

  由於岸谷雖然一開始會殘酷的要她拿刀砍殺魔物,卻不吝惜於給吃給喝,還會盡量給予裝備和溫暖,讓她對這個新主人有所改觀,在最後一刻給予主角救贖。

  


  ┌────────────────────────────────────┐
  └────────────────────────────────────┘


  《盾勇》第一集看來算是不錯的穿越作品,雖然題材俗套,劇情卻以男主角從底層開始說起,沒有一進入異世界就開掛的無聊情節,拿盾牌的設定也頗有意思。

  第一集並沒有其它蠢勇者的故事,第二集開始似乎會進入盾之勇者替其他只是把穿越當兒戲,因為身上拿的都是傳奇寶物就隨便亂來的蠢勇者收爛攤的故事了,想來發展值得期待。

  是值得推薦的作品。


  第一集還特地有一篇短篇講述槍之勇者的愚蠢,但其他人目前仍未有戲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2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盾之勇者成名錄|東立|弥南せいら|アネコユサギ

留言共 22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小~~~~YEE

08-26 00: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PA~09-03 23:57
神隱
我買了三集還沒看,持續堆書

08-26 00: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後放到風化都沒看09-03 23:58
CFP
不錯的作品,不過如果可以加強普羅大眾做缺乏的情感還有動作描寫之類的……會更好

08-26 00: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動作場面其實挺豐富的09-04 00:01
雷因

原本對這部沒啥興趣的,也是看到有人討論那把絕世好劍又看過漫畫版的劇情後才跳坑,這劍跟他喵的劍中至霸,而且其心機之重其命之硬,根本連小強都要甘拜下風連蛇蠍都要屈尊其下

08-26 00: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輕小說真的難得看到這種劍09-04 00:18
狐良ch.
「洒家這輩子真他媽值得了。」
看了秒笑wwwww

08-26 01: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12]09-04 00:21
脫比阿斯
這盾牌看起來還真有點弱啊,是說原來這部的劇情蠻黑暗的,我以為又是個奇幻喜劇

08-26 01: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其實也還好,就是有劍出現的奇幻故事09-04 00:21
狐羽桑 ✌(´◓Д◔`)✌
看過漫畫版的~ 感覺很不錯w

08-26 01: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畫風不錯09-04 00:27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可以伸縮的蘿莉一整個超讚的

一個蘿莉兩種享受喔

08-26 02: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幼女期的賞味期限已經過了[e26]09-04 00:27
沒有人
防禦高才好啊, 想想槍兵(ry

08-26 10: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的槍兵也挺蠢的XD09-04 00:28
藍色野玫瑰
為啥要搶25號發文?
話說這本真的好看

08-26 11: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就快寫完了就搶過夜前發文09-04 00:29
太妍粉銀髮妹控
獸耳我無法…

08-26 12: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人類控09-04 00:29
紅燦玥
安 拉芙塔莉雅我老婆 請撤照

08-26 16: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4]09-04 00:30
任孤行
婊子婊子婊
痞子痞子痞

08-26 16: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女人女人劍09-04 00:30
燎原火
救世劍聲名遠播
雖沒看過此書
但此書的神劍已經讓我充滿了興趣...

08-26 16: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簡直尚方寶劍09-04 00:31
SPD
之後婊子也表裡如一 正名為婊子了XD

08-26 19: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婊中之霸09-04 00:40
BB
說的也太婊
有沒有這麼臭婊阿[e17]

08-26 19: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過之後誰婊誰知道09-04 00:40
NPC
靠 至少還有104 又不是002 [e11]

08-27 19:1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在說三小09-04 00:41
不改
這本有人之前都在推我,或許可以看看,不過現在應該買不到首刷了吧(跪

08-27 23: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別執著那個嘛XD09-04 00:41
飛天朱
那傢伙真是婊到第一次看時我蛋蛋都癢起來了,還好不是黑長髮,不然我可能直接棄坑了

至於其他勇者的故事我看完第二集好像只有提到槍之屁孩,以及三個人一起留下的爛攤子而已
另外亞人只要等級提高就會長大也算時挺奇杷的設定了,不過真要蘿莉去當戰士也太兇殘啦XD

08-28 22: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是臭婊09-04 00:44
氣泡小嵐
原來日本人也懂救世劍[e17]

08-29 10: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把劍,會隨著成長過程不同被鑄造成不同樣子09-04 00:45
別動肝火
女主生長速度也太快

09-03 09: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跟養小狗長得很快一樣道理XD09-04 00:04
別劍
槍勇者的幸運值,該怎麼形容?竟然不是E。
比較衰的只有被前王女騙,反正其他三人也是。
四個宅被前王女甩得團團轉。

03-19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風起雲湧,偽娘的... 後一篇:【心得】大口吃遍迷宮、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