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達人專欄] 【勇造小說】狂傲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11-12-18 03:35:27 | 巴幣 69 | 人氣 988

  
  
  
  荒山,毫無生命氣息的一個地方。

  凡是修道之人便知道,此地的兇險程度。

  

  一道劍光落下,強大的氣震碎了周遭的岩石,只見光影散去,一名穿著藍白色布袍的男子現身,其人外貌英俊、身型瘦弱,看似一名非練武之人,本該是文人的男子,卻有著能夠震碎荒山山岩之勁力,如此便可知男子的強大。

  男子將氣息外括數千萬里,不過多久便收回氣息,低聲暗道:「雖已從師尊那得知此地豪無生命之源,但沒想到竟然數千萬里外也都只有荒岩存在,甚至連一點點水跟枯萎的草都沒有!」

  「荒山、死地,什麼都沒有,只有硬度超越鐵器的荒山山岩,看來與傳聞所言不差多少!」隨著話音落下,又有兩道劍光飛至男子身後。

  光影散去,兩名同樣身穿藍白色布袍的男子半跪在地,隨即道:「楊山派二弟子楊先拜見大師兄」、「楊山派三弟子楊有拜見大師兄」

  「好、好,快起。」在這種豪無生命氣息的地方,就連擁有高修為的男子也不由得感到恐懼,如今兩名弟子隨他而來,何嘗不感到喜悅?

  兩名男子隨即站起,其中一名有著剛烈氣息的男子先行開口道:「大師兄,師尊命我們來此地,是有何要事嗎?」此人便是三弟子,楊有。楊有修練楊山派猛剛訣,全身肌肉已達凡人頂峰,只可惜本身修為修練太慢,否則如今已經是一名仙人。

  男子看了一眼楊有,空手一抓,下一秒手上便多出了一個卷軸。一個眼神的勁力下,卷軸便以強大的速度衝向楊有。楊有皺眉,隨即運行了猛剛訣於一身,使用了六成功力才好不容易接下此卷軸。

  一旁的楊先頓時笑了起來,道:「三師弟,大師兄只是想測試測試你,沒想到你功力遠遠不及大師兄啊,哈哈哈。」楊有一瞪眼,怒道:「二師兄,你也知大師兄的強,大師兄可是當今武林最強的氣劍高手之一啊!今日如是你,二師兄可接的下?」

  楊先一愣,頓時也說不出話來,畢竟雖然身為二師兄,但他的功力卻與楊有相差不了多少,如今看力量最為強大的楊有都耗費了六成功力才擋住大師兄一個眼神,他也深知自己絕對不敵大師兄,如今看向大師兄的眼神裡,又多了一分尊敬、一分畏懼。

  「好了,你們也都不要在爭吵了,只不過隨意試探,三師弟的功力已經很不錯了。」男子對楊有微笑,讚賞道,楊有也因此感到榮譽。

  「三個小輩,在我居所外做什麼?」突然一道渾厚有力的聲音衝擊三人,楊先、楊有紛紛感到喉嚨一陣溫熱,隨後吐出一地鮮血,兩人驚恐的張望四處,他們發現自己的氣息竟然探查不到這位高人。

  受傷的不止楊先楊有,男子的嘴角也流出了一點血,同樣的,男子的氣息也探查不到這位重傷兩位師弟與自己的高人在何處。但外表冷靜的他心底卻是比另外兩名師弟還要震驚,當世排名幾大高手的自己,平時功力深厚,時時刻刻都在用「氣」保護著自己不受突來的外傷與內傷,哪知今天卻只是一道聲音,就將他那引以為傲的氣給震的支離破碎,甚至還傷及到他!

  「敢問前輩乃是哪一高人!我乃楊山派子弟,楊謙!」楊謙語帶恭敬的說道,同時也時時刻刻的漲開氣息注意這名高人。

  只見其沉默了一會,似乎在思考什麼,隨後便緩緩道:「楊侯的弟子嗎?哼,這個楊侯,比他師尊楊天還要弱小啊。」

  荒山中的三人無不驚訝,此高人竟然知道自己師尊的師尊是誰,就連他們三人也是沒有聽過的。

  「嗯?好奇我為什麼知道?你們幾隻蟲子,何不看看卷軸裡寫些什麼?」神秘的聲音又在次傳來,這一次不像前次一樣沒有任何情緒,反而帶了一絲不屑、高傲。

  楊謙一皺眉,一轉身迅速的就取走了楊有手上的卷軸,楊有一時還沒有反應到自己手上的卷軸已經被拿走了,還想遞給自己大師兄,看了一眼自己雙手在看大師兄正在閱讀的那一個卷軸,不由得對大師兄更加尊敬,同時心裡還想著:「哼,這神秘的傢伙,怎不出來與我大師兄一戰高下?肯定是怕我大師兄了!」

  只是他卻沒看到,正在閱讀卷軸的楊謙,臉色越來越難看。

  良久,楊謙看完了卷軸,顫抖著聲音說道:「敢問,您、您,您是『流馡先生』嗎?」話音剛落,只見楊謙被無形的氣給震到數公尺遠處,兩名師弟訝異之於運行自身攻力到達十成,本想幫助大師兄,卻突然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滾了一圈又一圈,楊謙終於能夠靠自己的氣停下來,他顫抖著身體,目光直直盯著眼前那名突然出現的白髮男子。

  他知道,自己的兩名師弟看不清楚,但自己卻是每分每秒都在注意的,他親眼目睹到空間被一道氣流震破開來,衝向自己,奈何自己卻發現完全抵抗不了這道氣!

  楊先、楊有也無不震驚的看著眼前這名背著劍袋、雙手環抱胸口的流馡先生,流馡先生那俊冷的眼神,已經將他們的功力震散足足九成!花費了數萬年時間修練的功力,竟然只是被看一眼就被震散一半以上!

  震驚之餘,他們還發現了流馡身後的世界,有花、有草、有樹木、有流水、有飛鳥,如同桃花源般的美麗世界!與周圍豪無生命氣息的荒山形成一個對比。

  沉寂了好一段時間,流馡已經感到不悅,怒道:「楊謙,你們楊山派好大的膽子啊?竟然認為靠你就能夠收攏我?為你楊山派一戰?助你楊山派在這次仙魔大戰能夠取得第一位?狂妄至極!」又是一道強大的勁力,這一道勁力竟然活活讓楊先整個人爆體而死,真源也受到衝擊而魂飛魄散。

  楊有也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功力盡失、五臟皆傷,而楊謙卻是憑空抓出了一把刀,擋掉了一半的勁力,這把刀刀身全是紅色的,其刀相如同一把收割鐮刀。

  「喔?楊侯竟然願意將『戰魔』交給你?看來他是想飛仙想到不惜一切都要將我抓回去幫助他了啊?」

  「只是……同樣等級的武器,我流馡也有。」

  只見劍匣打了開來,裡面的三把劍飛出了其中一把,漂浮在流馡的左側。

  「此劍,是我的『三劍』其中的一劍,名為『斷』。」流馡冷笑道。

  斷劍是一把與戰魔有相同等級的武器,劍身通白,中央處有著一條綠色的小龍纏繞劍身,雖不比戰魔刀要來的堅固,但劍刃卻要比戰魔刀來的鋒利,故取名為「斷」,任何東西皆可斬斷!

  「你有一把好武器,但是我們彼此功力相差太遠,你在我的眼前,不過螻蟻!」強大的勁力隨著聲音出現,楊謙見此勁力,直接以氣御刀,纏繞著自己的氣加上戰魔刀本身的威力,那原本能夠重傷他們的幾道聲音勁力,竟被輕易的斬破。

  見大師兄斬破了幾道勁力,楊有頓時有了希望,怒瞪流馡一眼後,準備轉頭過去幫大師兄加油,哪知,驚人的事情又在他眼前發生了。

  楊謙靠著戰魔刀斬破幾道勁力自己也有了點希望,正要開口道前輩的時候,不料「斷」,已經到他的眼前了。

  「唰!」

  一秒不到的時間,有著自信臉龐的楊謙,頭顱,落地!

  斬完楊謙頭顱的斷劍很迅速的回到了流馡背上的劍匣裡,並且滴血未沾,一樣乾淨潔白,彷彿沒有使用過般,其實這是因為其劍身都受到了流馡的氣息保護著,所以雖然切斷了楊謙的頭顱,卻因氣息的關係完全沒有沾到楊謙噴出的血霧。

  流馡憑空一抓,竟將剛死不久的楊謙體內真源給抓了出來!

  也不問楊有意見,流馡迅速的將真源送到了楊有體內,楊有頓時功力大增,原比之前還要來的強大,有著強大的肉體加上楊謙的氣力,楊有頓時升格為有「仙人」實力的修真者。

  但楊有並不感到高興,他怒視著流馡,憑空一抓抓起了掉落在楊謙屍體旁的戰魔刀,怒喝一句:「流馡!我楊有與你勢不兩立,我楊有一定要殺了你!」其吼力甚至憾動周邊荒山山岩,奈何,下一秒他卻不在荒山上了,他疑惑的東張西望,赫然發現這是楊山派下「楊山村」旁的一個小竹林。

  只聽一道聲音傳入楊有體內:「我流馡金仙可不是你們這種蟲子可以打倒的,要殺我?做夢也別想!」

  「去跟你師尊說,就算他親自領你楊山派所有人來殺我,我亦是不會幫他的,因為你們辦不到。」

  「我以『最強神界』仙人之名起誓,你們凡人界,無人能傷我!就算那天尊也奈何不了我!」







勇造角色設定:  
  
「最強的武神」流馡

勇造角色簡介:
  
宇宙數千萬個空間中,隸屬於最強大的「修真星」

  而其又是修真星中最強大的存在,就是「救贖之城」的創主百分之百實力,也頂多只能造成他一點傷害。

勇造角色暱稱:
  流馡

勇造角色武器:
  三把神劍

  一劍「斷」:能輕易斬破任何物體的絕對利刃

  二劍「天水」:劍身不到一公斤重,能夠輕易揮刃,如流水一般

  三劍「朦朧」:看不清楚的劍,能形成霧氣斬人,也能夠斬人於無形中

勇造角色技能:
一劍「斷」:
  破空三劫:運行功力,發出能夠斬破空間的三道劍氣
  烈雙虹:快速揮劍兩次使劍身帶有因極速行成的火焰,此焰除非仙人級別,否別將燒盡一切
  蒼天雷霆:借助天雷之力,將雷電儲存於劍氣中斬出
  轟雷萬世:借助天雷之力,儲存於劍中直到無法負荷,劍氣屬性轉為「爆雷」後用盡所有功力斬出,能夠輕易毀滅一顆星球
二劍「天水」:
  速水無情:數秒之間朝向敵人揮上數百刀
  百劍式:利用天水快速的能力再加上自身劍氣所形成的「幻劍」,形成一百隻後一同衝向敵人
  千劍式:
利用天水快速的能力再加上自身劍氣所形成的「幻劍」,形成一千隻後一同衝向敵人
  萬劍式:利用天水快速的能力再加上自身劍氣所形成的「幻劍」,形成一萬隻後一同衝向敵人
  幻影連誅:形成一萬隻幻劍,不斷環繞在敵人身旁,每把劍都有一個分身拿著,如同一萬個流馡在世,天尊亦不敢接下這招。
三劍「朦朧」:
  無形殺:殺人於無形之中
  隱世殺:將敵人困在一個自己創造的空間內,就算對方有數百年的生命也會因為太過寂靜而發瘋至死
  亂刀殺:劍身形成霧狀,包圍敵人不斷斬殺,凡是碰觸到霧氣及如同遭到劍斬
  
  
勇造角色個性:
  狂傲、霸道、自視甚高
 
勇造角色名言:
  1.
蟲子!」
  2.「你又耐我何?」

創作回應

道端の十円玉
好猛 達人專欄

美髮師兼小說家ㄝ不賴
2012-03-06 11:49:35
王叔叔
以你想表達的來看,確實是成功。武俠的詞贅用的很好,但後面有點尷尬。最後面則是二了些。前半段是真的好的,遠勝小弟。但整體的劇情相當符合巴哈姆特的主流需要,以及真正想看龍傲天的客群。
2019-06-10 20:46:58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你什麼時候回這東西的,我現在看有夠中二
2021-05-21 00:24:05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67/13.png
2024-04-13 13:33:46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為啥這篇也可以贊助
2024-04-13 13:37:33
『。』
骯,阿摘,你有開吧
2024-04-13 14:00:21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沒碰過這篇文了 因為你才想到黑歷史
2024-04-13 14:01:03
『。』
我專挖別人黑歷史
2024-04-13 14:02: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