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4彈~博麗靈夢

作者:艾普里尼│東方非想天則│2010-09-01 13:28:32│巴幣:6│人氣:4035
閒閒將自己經驗整理的【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系列第五彈~霧雨魔理沙
顧名思義只適合新手閱讀,因為我的程度也沒說高到哪去,所以老手請跳過吧(逃
Warning:若你的等級為討戰網"Normal"以上,那幫助大概很小。
Warning:人物篇是以我自己為基準編寫而成,並且連技以簡單為主。


東方系列最大的主角,實力穩定的全方面型人物。
不論地面空中、彈幕近戰皆難不倒她!
在移動/衝刺以及出手速度都有不錯的水平。

《基礎攻勢》

普通A連打基礎傷害為1510,不高也不低的中庸數字。


B的輕射擊速度快,但是威力低,大多作為牽制,不可作為主攻手段。


C的大符彈幕等級高,能消除大多彈幕等級較低的攻擊,擊氣C則具有強大追蹤效果,是好用的利器。


2C可以攻擊處於上方的敵人,在對方飛上空想進行對地攻擊時可以使用2C干擾並中斷對手攻勢。


A連打撞牆彈起可以再空中追擊,基礎傷害為2366,算是不錯的傷害。
詳細為:A→A→A→A→JA→6A→C


牆角時可以在A連打完再接6A→623C(升天腳),基礎傷害為2414,只是6A有時會打不中。
詳細為:A→A→A→A→6A→623C


另外若覺得623C不好按,也可以改成2C,基礎傷害為2256,並不會相差太大。
詳細為:A→A→A→A→6A→2C


面對熟悉彈幕的對手也可以使用DC,具有衝刺屬性的DC能迴避彈幕並給予敵人痛擊。
但若被防住的話將會成為一個破綻,使用需謹慎。

《符卡》
符卡卡方面,熟練A→A→A→A→6A→623C可以再放「升天腳」增加強度,提升攻擊傷害。
不過我會比較建議放回魔、加防的兩種強化卡(書、人偶),增強整體實力。
另外214B & 214C的「常置陣」也是可以選擇的符卡。

其效果為在地上設置一個地雷,對方踏到時便會受到攻擊,具有一定限度的妨礙效果。

《SC》
SC方面,推薦八方鬼縛陣夢想封印兩張符卡。

八方鬼縛陣可以在牆角接完A連打後施放,基礎傷害為3247。
詳細為:A→A→A→A→八方鬼縛陣

並且在DC被防禦住的瞬間可以馬上使用八方鬼縛陣,當然這必須在你確定對方一定會反擊的情況下使用。
若對方單次攻勢傷害不高,試著以DC引誘他,當下次他見到DC時可能就是你的陷阱了。

夢想封印同樣也可以適用於牆角A連打完的階段,基礎傷害為3417。
詳細為:A→A→A→A→夢想封印

夢想封印的好處是在空中也能施放,在對方於空中封鎖你而耗用許多氣時可以伺機使用。
不過在易用度上,八方鬼縛陣優於夢想封印。

而最大絕招夢想天生除非對手真的很弱,不然非常難放出來。
放出來後必須擊中對手七下(不包含彈幕擊中)才能夠施放出來。

許多人會選擇颱風天氣使用,但會躲的還是會躲妳看,更甚者用SC定住你等等。
真的施放的話大多是心理上牽制對手,讓對手懼怕被你放出這必殺的一招而躲避你。
但是實力差距大的話還是會被對手封鎖住,是一張不是很好控制的符卡。
當然若對手沒有應對夢想天生的經驗,那颱風和天氣雨是最好的施放時機。

整體來說,靈夢是個平均型的角色,沒有特別突出的特點。
於是靈夢的強度取決於操作者本身的實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717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入東方非想天則

留言共 2 篇留言

Homura黑炎
天則苦手!~~~~
淚目..........

09-01 23:22

艾普里尼
沒這麼難的啦。3。b09-02 10:17
MaskTheCrow
A→A→A→A→6A→2C 後面可以再接個623C 好用的國民連段!!

至於6A有時候接不到是因為現在的版本需要稍微目押一下
(應該吧...其實很久沒玩了XD)

09-15 23:27

艾普里尼
感謝提供=w=b
試了一下傷害約是2500多

不過我自己想法是在6A後就623C會比較順
而許多人剛玩都不會按623系列,所以才再提供一個2C按法=w="
而且2C接623C不夠快的話對方受身後自己就出了破綻了@@09-15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ter27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 後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