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東方漫畫:紅魔館的溫柔吸血鬼(紅魔館のやさしい吸血鬼)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3-09 02:42:28│巴幣:28│人氣:7576










整篇漫畫裡,レミリア都沒有說出任何悲傷難過的話語,但是可以藉由幾個回憶的片段,窺知レミリア的心情:如同內心被掏空的遺憾和失落。藉由效仿咲夜泡紅茶,レミリア讓咲夜過去的點點滴滴浮上心頭。剛開始的成果很差,之後藉由咲夜留下的筆記,讓レミリア泡出了讓フラン讚譽有加的紅茶。或許是像フラン說的,這是努力的成果;也或許是因為レミリア和咲夜一樣,將對別人的愛情傾入紅茶內。無論如何,レミリア願意放下吸血鬼的尊嚴,去學習自己的僕役所留下的智慧,這點對咲夜來說,算得上是莫大的肯定。

當レミリア可以弄出「和咲夜相同」的茶,也意味著レミリア讓咲夜活在自己的心裡,也撫平了心裡的空虛。也讓レミリア順利接納了新的女僕,象徵著咲夜已經在回憶中安息。

我願意去相信,咲夜的愛情,會超越種族和時間,永駐於紅魔館,陪伴著自己心愛的大小姐。
作者 とこみち
首頁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87834
原作連結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2585708
授權連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007/f6a440facf2e1115aa9e4fd33c5caabd.GI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7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死|翻譯|東方|漫畫|レミリア|フラン|咲夜|紅美鈴|紅魔館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ㄆㄆ

我發現她幾乎都在睡覺XD

03-09 08:07

元禍天荒
覺得她有寂寞感

03-10 11:35

夏娜專用有呆毛薩克
第49張圖
雷咪大小姐進化成夏亞了
連表情都一樣

(紅美玲:難道紅色彗星掉落到地上了)

這一定是錯覺

03-14 15:56

歐噴醬
眼淚還來~~

03-18 04:21

formori
堅、堅強的大小姐阿阿阿阿阿〒Д〒(淚奔)

03-18 19:18

sss
咩夜不會死八= =
他能控制十間耶

04-18 23:07

花梨.奇跡の狭間
根據東方求聞史記所述,咲夜的能力是「時間を操る程度の能力(操縱時間的能力)」。重點來了:這個能力所能控制的,是時間的流動速度,但是無法將時間回朔到事件發生前的狀態。舉例來說,咲夜可以利用此能力接住掉落的茶杯,但是無法將已經摔碎的茶杯回朔到完好的姿態。換句話說,咲夜無法利用此能力迴避死亡。04-18 23:20
Peavy
咲夜畢竟還是屬於人類吧
跟吸血鬼不同..
有點哀傷的一篇

06-12 14:14

明鏡止水
第一個打瞌睡的臉有點像惡魔奶爸的人物>w<

08-07 16:30

樂園
但是操控時間以接杯子來說好了
能力應用應該是停止吧?若那時候加速 杯子不就破的更快= =?
躲避彈幕好了 加速的話不過更容易中獎= =?
話說時間操控 是自身的時間還是...(不太會表示那個意思..
自身的話 那剛剛的假設全都可以無視了..

10-30 15:22

(́◕◞౪◟◕‵)
就算能操控時間
對於停止的時空來說
咲夜的時間反而是加速了
因此加速的次數越多 咲夜老的越快
除非他加速時間來補回 不過沒啥意義就是了

11-17 00:33

(́◕◞౪◟◕‵)
說錯 是她暫停的次數越多

11-17 00:34

米婭
也就是說 咲夜每用一次他的能力 讓時間暫停 咲夜就離死亡越來越近?

10-17 20:01

融晴雨挽七色弓
雖然這篇文發在噩盡島版,不過用在這裡也不會有違和感,上面有人說,咲夜的壽命會隨著能力使用的次數而減少,比一般人更早臨終,這是不可能的。

我們先來討論時間「變多」的狀況。

時間變多:
假設沈洛年腳程為:1m/1s。
假設你的腳程為:1m/1s。
假設沈洛年每天擁有24小時1分鐘。

以 上,上帝給他的時間,永遠比其他人多一分鐘,那麼,會出現什麼現象呢?以馬拉松競賽為例,如果今天你和沈洛年賽跑,兩人旗鼓相當,他卻動用了24小時之外 的時間,也就是那一分鐘,在你眼裡,他就會十分突兀的(無緣無故的、無法理解的、不知為何的、無法置信的)前進了60米距離。

這個差距是很大的,可以說,這就是「時間暫停」的概念,當然,是針對個人的概念;在噩盡島裡面,沈洛年就擁有時間變多的能力,但是,如何變多?並非神給予更多的時間,而是使用他的精智力獲得更多的時間,而且也與這個基礎概念有所出入。

沈洛年在噩盡島內的時間變多,其實只不過是「高速思考」而已,實際上,他根本還未掌握時間。

時間變少:
這個概念就頗難以闡述了,假設你或者我是個倒霉蛋,上帝只給你或者我1分鐘,沒錯,一天只有一分鐘,那麼,會出現什麼情況呢?
並非其他人只能看見我們一分鐘,而剩下的23小時59秒都處於消失狀態,這是不可能的,所以真實情況,應該是我們的一分鐘被拉長為24小時,我們去配合世界。
接下來的情況應該很容易猜測了吧?平時我吃一頓飯只要一分鐘,現在變成要耗費一天才能吃一頓飯,而且我們本身還無法察覺到這個情況,只能以「我的動作好慢,我好笨」的概念來理解,換句話說,就是變成廢人。

10-22 14:26

融晴雨挽七色弓
因為有人留言,所以只好把上一次沒說完的地方補起來了,這真的很困難呀!特別不適合我這種文學造詣太差的人來解釋呢。

我認為,我們身為人類,是不可能讓世界來配合我們的,但是這次要探討的「懷真為什麼說變少比較好?」的問題,就要用「世界配合人類」來講,才有可能辦得到了,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一、假設一天有24個小時(這不用假設吧喂!)。
二、假設我撒一泡尿需時6分鐘。
三、假設一般人撒尿需時6分鐘。
四、世界以我(人類)為主。
以上,條件滿足,狀況:一般人每天可以排240泡尿(會死的,不要啊!),而我一天可以排1440泡尿(不可能!),並不是我的功能比較齊全,或者是我哪裡比較強悍,而是因為我的時間變少了,但世界依然遷就於我。

尿液什麼的,真的很不衛生(你也知道啊!?),我再舉另外一個例子好了,如下:

一、假設一天有24個小時(喂……)。
二、假設我一天有24個小時(……)。
三、假設一般人有24個小時(  )。
四、每個人每天睡眠需時8小時。
五、世界以我(或人類)為主。
以 上,條件滿足,狀況:我的一天依然有24小時,但在旁人看來只有4小時,因為我每過2.666666666666667個小時就要睡一次,每次要睡 1.333333333333333個小時,而重點在於,在這2.666666666666667個小時裡,我的所作所為等同其他人在16個小時裡的所作 所為;在旁人的24小時裡,我已經過完6次24小時的生活,因為我的時間,比一般人少六倍。

10-22 14:27

融晴雨挽七色弓
時間的意思是什麼?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它也能用在壽命上,既然「我的時間」比一般人多,是不是也可以解讀成「我的壽命」比一般人多呢?否則,又何來「我的時間比一般人還多」之說?裏涵義,比較難理解,不過還是希望有人能懂。

10-22 14:30

Erumu
探討的時間的問題真是複雜呀
=W=

03-15 22:10

特調鮮奶茶
發現死圖OAO
(插

04-10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漫畫:嶄新的一步(は... 後一篇:戰神3(God of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