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萬字小說交流賽──評文《DAY》

作者:韶雩│2008-03-29 00:57:24│巴幣:0│人氣:439
MAG大的《DAY》

嗯,這篇,在下醜話當前,在下對於什麼電腦、符令啊、神器之類的不是很熟。

首先MAG大對於科技以及魔法世界的結構感到佩服,韶某個人沒那個耐心去了解那些東西,尤其是電子產品,因此MAG大有些東西可能是基本用語,對在下來說卻像外星文一樣艱深。

MAG大一開始也讓韶某一頭霧水,題目跟內文也不清楚有什麼關聯,單看第一張也完全不知道現在故事是怎樣一個結構,是想表達什麼?對於第一章節韶某個人十分看重,在下認為這個是讓人有沒有動力去繼續瞭解故事的關鍵,所以建議您在第一章節多下點功夫,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瞭解您的世界,第一眼就有辦法理解您想表達的事情。

另外,排版上希望您多用點心,常常一堆人一起說話,而且放在同一段,說實話,韶某很多時候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誰在發言,或許在下理解力不夠,但真的非常不建議把不同人說的話擺在一起。場景分段也可能要注意,幾乎切換畫面的時候,會讓人感到唐突,因為不知道換下一段,看到人名才知道,這些都是要請您注意的地方。

另外,故事中的主角們個個都是神人,這點韶某個人無法應喝,從前面幾章主角們的表現,在下在後續的戰鬥就已經不想看文了,因為主角們一定輕鬆獲勝,而故事的確是這樣的走向,這樣大大減低體驗爭鬥的刺激以及緊張感。戰鬥場靣常常有吶喊招式的敘述,對於畫面卻沒有多加描述,這樣讀者容易搞不清楚狀況,到底那個招式是怎樣表現?小說不像漫畫,必須利用文字帶給讀者想像,所以MAG大在敘述故事方面必須加強。

以上,個人一些淺見,還請海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6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動|有感而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字小說交流賽──評文《... 後一篇:【同人】LOM腦內妄想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