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萬字小說交流賽評文《夏日重逢》

作者:不染情塵│2008-04-09 19:56:13│巴幣:0│人氣:185
我是不染情塵,一名普通的高中生。

這次是因為阿淬,我才知道萬字小說的事。

然後就厚臉皮地來參加啦~(毆

不說廢話,夏日重逢評文開始。

--------------評文區--------------------------------------------------------------------------------------------------------------

女主角趙紫苑在睡夢中被一陣鈴聲吵醒,再加上之前所收到的妹妹的信,引出整個故事的大概。

以順敘的方法來開始故事的進行,期間穿插女主角內心獨白,

這樣的手法算是在懸疑小說中比較常見的手法。

而女主角為何對茉莉花如此厭惡呢?作者仍未交代,因此我不得而知。

而在到達茉莉小築之後,再以老闆娘、夏翎翔等等的角色,來引出女主角妹妹的家庭。

趙紫苑見到母親的那一刻,以及接下來的談話,情塵認為可以再多加著墨,因為這裡算是一個重心。

既能將之前為何父母會離婚?為何紫薇會失蹤?做一個完整的開始和結束。

母親對紫苑扔杯子的情節,與紫苑的夢中情景做了一個結合,也讓讀者能夠猜測為何紫苑會做惡夢。

紫苑在紙上塗塗寫寫的劇情,讓我滿有興趣的。

可以將千頭萬緒慢慢釐清,撥雲見日,是我滿喜歡的一種思考方法。

學校的那一段,紫薇的家庭生活算是有了一個完整,而又引出另一個中年男子之謎。

整體來說,節奏掌握地還不錯,插敘、順敘交替。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看打打殺殺的文章太多了,因此對這有些淡淡的懸疑小說比較無感覺。

如果可以再增加一些懸疑詭異的因素,或許可以讓這篇文章增色不少。

如果有任何得罪的地方,敬請見諒。by不染情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6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sh Yu
謝謝你的評文!^^
故事寫得太慢,到目前還沒收場,甚至連中場都還沒有提及,
對看的人或評論的人著實抱歉。m(_ _)m
也感謝這篇評文指出的努力方向!^^+

04-11 11:25

不染情塵
呵呵,情塵很少幫人評文,

因為自己實力也不是很好>///<

這次很開心S姐給我參賽的機會,

讓我可以被狠狠鞭策(有自虐傾向?

也很開心妳沒有因為我的大言不慚砍了我XD

以上純屬瘋言瘋語(毆飛~

04-13 0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201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二章 久遠的回... 後一篇:萬字小說交流賽評文《穿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