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ODST劇情解析前半部

作者:Helljumper│2009-10-09 14:34:25│巴幣:2│人氣:990
        時間點第一次地球戰役稍早在新蒙巴薩的中控電腦位置發生地震使裝置下方的岩壁脫落。此時開羅航站偵測到15艘星盟船艦在射程之外待命。在新蒙巴薩的科旺奇車站小賽蒂正要偷偷離開新蒙巴薩但是他還是沒有從他老爸設計出來的vergil的監視。在列車停駛大家正要往月台過去時候星盟的攻擊航母突然從天而降。此時賽蒂的老爸突然發現中控電腦下方缺口裡面的東西於是他通知海軍情報局的人此事。(在此我們就應該知道悲愴先知在軌道航站外圍等待航站被摧毀時也正在搜尋地球上的先行者遺物{傳送門})賽蒂就連絡老爸通知他星盟來了。
 
       賽蒂的老爸要賽蒂離開星盟攻陷的地區但是賽蒂一心只想要去救老爸就開調通訊離開車站。離開車站時新蒙巴薩的坑斯勒局長就來到此地並叫麥克對空鳴槍要求要其他民眾讓條路給賽蒂上車。在賽蒂後許多民眾抱怨為何只有他能上車就紛紛對警車窗戶敲打。坑斯勒局長就叫麥克快速的離開此地。在離開民眾的包圍後局長要求麥克升上隔離板。此時局長就對賽蒂說他與他母親十分相似並說一些讓賽蒂感到不舒服的話。於是賽蒂就要打坑斯勒局長但是被坑斯勒局長給制住了!此時局長說襲擊警務人員是重罪喔!麥克就突然停下車把坑斯勒局長托出來並往他的臉上打了一拳。在打坑斯勒局長一拳後麥克就開車帶著賽蒂離開了。賽蒂隨後表示對麥克的感謝但是他對麥克的要求麥克此時無法接受賽蒂要他載他到ONI的研究機構。就把他丟到馬路上了。之後賽蒂對於他氣走麥克感到懊悔。稍微問候老爸就往人群逃難的反方向走去。
 
      此時在路上有位十分龐大的大叔在分烤肉串給別人吃。這位大叔對於一直猛案啦叭的駕駛十份不爽就做上他的車上要他不要嚇壞小孩子但是駕駛也十分不爽他。於是這位大叔就用身上的刀差進車子的擋風玻璃。此時駕駛就被嚇到不在案啦叭了!隨後賽蒂就走向這位大叔對他說我對於你分食物給別人的行為感到敬佩但是你是否要離開這危險的城市於是大叔就對賽蒂說我太龐大了有誰會給我這一個人就佔了五個位置的人坐呢?賽蒂救回他說你不要輕易放棄生命好嗎?大叔野問他那你為何不去逃難呢?賽蒂就對他說我要去就我老爸所以我還沒有要去逃難。之後大叔就對他說等你救到你老爸後在來帶我離開吧!賽蒂就只好和他約定好後繼續的往ONI的研究機構去了。
 
       之後賽蒂來到一間賭場看到有ATM可以使用就叫vergil聯絡他老爸問他是否平安他老爸就告訴他星盟來到地球卻只有攻擊新蒙巴薩。接著有位發瘋的老太婆拿的散彈槍指著賽蒂要離開ATM。賽蒂也好乖乖的離開ATM可是就在此刻有艘魅影號把幾隻鬼面獸放在賭場外面。老太婆因為在賭場輸掉了他一輩子打拼的心血所以當然會想在星盟來襲時把失去的都拿回來。可是鬼面獸就從ATM出來並把ATM丟向老太婆那裡隨後也向他開了幾槍。賽蒂此時正小心的躲過鬼面獸的巡察但是好死不死他老爸在此時聯絡他。被鬼面獸發現的賽蒂只好一直往前跑來閃過鬼面獸的攻擊。突然有輛車子衝撞鬼面獸並把他給撞死了。此時賽蒂聽到熟悉的聲音。原來是麥克開車救撞鬼面獸的。由於安全氣囊無效賽蒂只好幫忙把麥克拉出來。之後他們就一起往橋那裡去了。
 
       麥克和賽蒂在橋上拼命的往市中心走。此時有艘警用鹈鹕號運輸船過來。坑斯勒局長從那艘鹈鹕號走下來並拿著機槍對著麥克和賽蒂他們。局長要求麥克把他的手槍給丟下橋也要求賽蒂把通訊器丟到地下並踩壞。此時局長很高興的要送他們上西天但是有台垃圾車突然把具象號給撞倒並把垃圾掉在局長身上。由於垃圾車發出的臭味使麥克不想上去但賽蒂說巿麥克把垃圾車當作裝甲車就好了。於是他們就上車往市中心去了。在路上途中他們遇到一位叫湯姆的人並讓他上車。此時賽蒂正在與他老爸連絡賽蒂對於老爸能維持中控電腦就像平常一樣感到敬佩。但是他老爸卻說不是我做的是星盟。此時大家都感到遲疑了。於是賽蒂老爸就叫vergil看他們所監視到的畫面。他們看到一群工程師鄭再對其中一支工程師做一些奇怪的事情難後就爆炸了。之後畫面看一支工程師身上的炸彈被拆除往別的地方逃走了而其他的同伴犧牲他們換取同伴的自由。之後湯姆和賽蒂他們爭論是否要和星盟談判和解。但是湯姆就突然把垃圾車的車蓋打開對一艘亡魂號揮手。在湯姆突然的舉動麥克就帶著賽蒂從垃圾車的後門離揩並跑向一條小巷裡面。湯姆的命運就是被亡魂號猛力砲及直到垃圾車冒火花才停止。
 
       此時突然下雨了!麥克就把他的外套拿給賽蒂擋雨。接著他們在路上找到一個醫療站並使用他聯絡上賽蒂的老爸。此時他老突然開玩笑說你是賽第第一次介紹給我的男人。這點讓賽蒂感到有點小尷尬。突然中控電腦被關掉了。賽蒂就問麥克在哪裡可以讓他們重新啟動中控電腦。麥克就說在新蒙巴薩的警察總部的14樓有辦法衝新啟動中控電腦。接著他們來到新蒙巴薩的警察總部的一樓但是當他們到達時一樓的警察權都被殺死了!就在他們懷疑是不是被鬼面獸殺死的時候有位警察突然拿的MA5C對著他們要他們安靜不要動。這位精神有問題的警察看到賽蒂身上有警察的制服就問說他是從哪裡拿到的。賽蒂由於怕他會殺死他們就說他是在垃圾中撿到的。這位神經有問題警察就說妳是有案底的小偷阿。此時人從電梯走出來他看到之前因為精神有問題備停職的同伴嚇一跳。但是他隨後被這位精神失控的警察槍殺了。麥克和賽蒂他們慢慢的後退但是還是被這位發瘋的老兄發現了。就在他們快要被楚死的時候特警們突然從樓上下來要致福這位發瘋的老兄。但是就在勸他她要放下槍的時候那位發生的警察被殺死一位特警。在雙方交戰後這位發瘋的老兄終於被槍殺了。在特警詢問後麥克就和賽蒂走樓梯到14樓去了。
 
       在到達14樓他們就去找負責的秘書。此時這位秘書這位和黛兒上尉通話電話中黛兒上尉電話威脅祕書要啟動中控電腦否則就會失業但是秘書拒絕此事就掛電話了。賽蒂在此拿著訂書機對著她要它啟動中控電腦。秘書說你以為拿著訂書機我就會聽話嗎?但是他隨後看到麥克拿著槍對他我們並沒有威脅你會失業但是你只要做就好了。於是秘書就輸入密碼啟動中控電腦了。賽蒂再對vergil說你還是原來的你嗎?vergil就發出工程師所發出的聲音。接著他們聽到廣播地內容。麥克就過去廣播室要這位老兄對大家說實話我們被沒有在擊退星盟。來到廣播是這位老兄就說我所說得謊言可以幫助許多有一絲希望想活下去。之後這位老兄就在對廣播說他邀請到某位指揮官而這位指揮官要對大家說話。當然它就是要麥克扮演這位指揮官對大家說話。麥克聽到他之前所說的話就配合他說星盟正在撤退大家要團結一致我們就能成功了。
 
       此時有民眾call in近來。這位民眾也就是坑斯勒局長說賽蒂我已經控制了你父親那邊的消防設施了!如果你來到我這裡我就會啟動消防裝置。聽到這句話賽蒂急急忙忙的趕去局長那裡。麥克跟上去問賽蒂你為何要這麼趕。賽蒂糾和麥克解釋一下。原來啟動消防裝置會讓他老爸的實驗室結凍(這樣就有辦法解釋為什麼菜鳥進入資料中的地下室有些地方的地方是結冰的。)。麥克在聽到這些就像賽蒂道歉因為他的無知。在列車站的外面賽蒂和麥克分開了。
 
        賽蒂在人群中前往局長的列車那邊。突然局長要惡警用槍掃死民眾讓出條路給賽蒂過來。賽蒂因為局長這樣不尊重其他人生命的舉動感到討厭。在進入列車後賽蒂問坑斯勒局長你為什麼可以這樣做。接著局長就對他說就樣就和我在一個小時以前就把你老爸殺死一樣?只不過我只想當面告訴你這件是因為我想要看到你這樣的表情。賽蒂聽到之後就一直哭泣。局長就說其他惡警你們有抓到那隻工程師嗎?惡警回答說沒有。賽蒂問局長這麼壞的人為何要這樣做。局長說我雖然很壞蛋是不代表我不愛國。此時麥克就拿上列車鼓舞民眾要拿局長好看。列車內的電腦突然產生火花局長就問怎麼回事。惡警就回答說vergil毀壞列車的電腦並控制列車了。局長就挾持賽蒂要vergil啟動列車。但是賽蒂卻說較vergil把列車的門打開。接著局長就被衝進來的民眾拉扯成碎片了。可是星盟大軍突然攻擊車站。賽蒂此時想跑出外面但卻被麥克給攔下說你現在出去太危險了。賽蒂說局長殺了我老爸現在我的親人只剩下vergil了。我要去救他出來。但是vergil就用一些影片對說我會有其他人來救我而我不值得你這樣冒險來救我。賽蒂就一邊哭泣一邊被麥克帶上列車離開蒙巴薩城市了。
 
 
 
後面未打完的劇情解析我會在下禮拜二之前po出來的。如果字黏太緊請見諒。希望大家看完對ODST的劇情會有深度的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DST|HALO|最後一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多爾‧米菲‧艾因法
解析寫的很好

唯一的問題是…
都沒分段
眼睛看的很吃力

10-09 22:27

Helljumper
我很少用電腦了。段句我就沒有特別注意了!
後半部的我會稍微是段句一下。
在下要準備考托福所以會盡量少使用電腦。10-10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lou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天就會把ODST劇情解... 後一篇:真實的自己為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