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電影觀後感:十月圍城

作者:帥哥:KJ│2010-01-01 23:11:14│巴幣:0│人氣:2658
 
片名:十月圍城
 
心得:
老實說本片並沒有我預期中的好看,不論是在劇情方面一或是武打方面都不如我所期望的精彩,甚至是它的催淚程度都沒有我想中的高。
不過好消息是本片仍然是部值得推薦的好片,因為雖然本片在各方面都沒有達到預期的水準,但在華語片中已經可說是有相當高的水準了。
 
本片的劇情其實一句話就能解決,就是一群人要保護國父。
但其實這並不是劇情最大的重點,老實說他所保護的人是不是國父其實無所謂,杜撰出一個人物照樣
 能夠完成一個一模一樣的劇情。
劇情最大的重點其實是在於片中前半段花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將一群原本沒有任何交集的人聚在一起,我們要看的並不是國父革命對於這個國家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而是看這些小人物為了不同的原因去保護這個他們所不熟析的人物,有些人甚至連他們要保護的人是誰都不知道,但他們都有著自己的理由,不論是為了幫助他們所愛的人,不論是為了達成父親的遺願或為了達成與恩人的約定等,這些小人物願意為了這些理由犧牲奉獻,這種精神才是這部電影真正所要傳達的。
而他們不到10個人要對付500個殺手,他們下場可想而知,每個人都有種悲劇英雄的味道,整部電影相當悲壯沉重。
 
就如上段所說的,本片的前半段全部都是劇情,但卻一點也不會無聊,反而相當緊湊,沒有甚麼冷場可言,看一群大咖你來我往的飆戲相當的過癮。
 
武戲倒是讓我有點失望,並不如前半段的文戲來的精采,武戲跟武戲之間連接的斷斷續續,很多武戲才感覺正要開始精彩就結束了,難得有場長一點的武戲卻剪接的頗為凌亂,有時誰打了誰都看不清楚。
所有武戲中打的最棒的當然就是甄子丹了,但他那場武打卻顯得有點突兀,基本上有沒有那場都不會影響整體劇情的發展。
而最熱血的一場武打卻是黎明打的那場,可惜的是他根本沒有武打底子,應該拿他的角色跟甄子丹互換才對。
 
演員表現的都非常棒,全部都是大咖,雖然有些如甄子丹、巴特爾等人並不是演技派的,但他們還是發揮出了自己的魅力。
眾多演員中演技最棒的首推王學圻跟謝霆鋒,他們都表現出層次相當豐富的演技,前者成功的詮釋出一個不顧自己去完成革命卻又愛子心切的父親,後者演活了一個憨厚老實又忠誠的車伕。
 
本來我以為片中大咖這麼多,戲份會特別偏重在某個角色身上,結果本片並沒有發生這種情形,每個人的戲份都分配得當,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但交代的也都還算完整,這點倒是不錯。
 
總之,本片算是一部角色取向的電影,武打普通但文戲精彩,值得一看!
 
 
帥哥評電影:
武打:7
演員:9
悲壯:8
文戲:8
劇情:6
 
 
 
下部預計:福爾摩斯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4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劇情|武打|十月|圍城|十月圍城|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10月圍城我還沒呢

ㄎㄎ

HAPPY NEW YEAR

01-01 23:59

帥哥:KJ
新年快樂!01-02 12:32
真天地志狼
新年快樂^^

在下不才也去看了這一部電影

文戲的部分的確誠如大大所言
比較精彩

武戲則表現平平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這華語片好看!
雖然沒看到孫先生使出五拳憲法(誤)有點可惜就是了...

01-02 12:46

帥哥:KJ
其實孫先生可以一個打十個(大誤)01-02 22:45
小P
感謝介紹 ^^
--
疑? 華生呢?

01-05 13:38

帥哥:KJ
下篇文章就會出現華生了01-05 18:02
遊馬崎
甄子丹的自殺讓魔王胡軍無言了

07-14 13:03

帥哥:KJ
自殺搞到魔王的馬不見了07-14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又老了一歲... 後一篇:2009電影總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