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GRANDEEK グランディーク」介紹心得

作者:水叮噹│2010-05-22 22:15:35│巴幣:0│人氣:664
書名GRANDEEKグランディーク
出版1998/3
作者:櫻瀨琥姬
原先連載於月刊「コミックガム(COMIC DOM)」,約連載單行本1集的長度就中斷,於月刊「ウルトラジャンプ(ULTRA JUMP)(集英社)200512月號以『GRANDEEK Reel』這個作品重新開始連載。
 
角色介紹
ティーア(Tier):堀江由衣
武器店老闆的女兒,擁有與棲息在劍中的精靈(簡稱:劍靈)溝通的能力,劍靈
Grandeek的持有者
 
ランディーク(Grandeek):永井一郎
本身為持有雷屬性的劍,精靈外型是個老頭子,蠻照顧主角Tier,劍靈中少見的老人,因劍靈的等級是以年紀來區分,所以年紀越大表示能力越強。
 
ルーク(Luke):江原正士
原本為殺手,在執行暗殺時被主角阻止,失敗失意時被主角招攬成為夥伴,以前曾被戰友背叛,認為污穢的人都是不可原諒。
 
ルチア(Lucia):田中理恵
本身為盜賊,原本想利用主角得到「冰神之鎧」,但反過來被詛咒的鎧甲附身攻擊主角,後來被打倒就解除詛咒,但還是對主角有著莫名的仇視,還是肖想著主角持有的劍靈及鎧甲。
 
フォルティーナ(Fortina) :山田美穂
持有冰屬性的鎧甲「冰神之鎧」,因不名原因受到詛咒,後來詛咒被主角破除後就成為主角的鎧甲,精靈外型是個美艷的大姊
 
劇情概要
女主角Tier因為經營武器店的父親所給出的修練「尋找世界第一的武器」,所以與劍靈Grandeek一起踏上尋找劍的旅程,路過某小鎮時揭發路邊拍賣會的騙局,認識了男主角Luke,因為聽到Luke的劍靈所發出的求助聲,原來Luke是專以殺人為生的殺手,但其實並不是打從心裡想做這份工作,他的劍靈知道主人的真正想法,所以一直很想阻止主人,Tier無法坐視不管,所以跟隨Luke並阻止了Luke之後的殺人舉動,使用劍靈GrandeekLuke激戰一番後,被打敗的Luke服輸並說:「妳殺了我吧」,但Tier並沒有下手,反而邀他一起旅行,二人就這樣組成搭檔一起開始旅程了。
 
可能是因為這時期左右也有畫鍊金術士的設定,所以在這部某些地方(衣服、小配件)鍊金術士的感覺相當重,很多地方都有鍊金術士的影子。
可惜的是此部作品連載了1集就停止連載,後來推出的也是翻新的作品「GRANDEEK REELグランディークリール」,角色和劇情設定基本一樣,造型變幻蠻多的,也擺脫了鍊金味,主角Tier本身外型變的比較文靜年紀看起來好像更小,Luke有變年輕好看許多,劍靈GRANDEEK也從一個糟老頭變成了文彬彬的老頭,以服裝設定來說我蠻喜歡REEL,但是角色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GRANDEEK時期的角色。
 
順帶一提,此作也有OVA作品
OVAGRANDEEK〜外伝〜』
分成VHSDVD二種媒體版本於2000111日發售。
制作:アニメイトフィルム、グループ・タック
發售SPE Visual Works
 
工作人員
監督・脚本:外山草
美術監督:小倉宏昌
作画監督:馬場俊子
 
聲優
ティーア(Tier):堀江由衣
グランディーク(Grandeek):永井一郎
ルーク(Luke):江原正士
ルチア(Lucia):田中理恵
マッシモ(Massimo):納谷六朗
ユーリー(Yuli):山崎たくみ
アイオーン(Eon):保志総一朗
 
片尾曲:「海の見える丘で」(歌:田中理恵 作詞:濱田理恵 作・編曲:寺嶋民哉)
 
相關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7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瀨琥姬|GRANDEEK|グランディー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p921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ソラ *ユメ 天... 後一篇:日本關東行滿載而歸?!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