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深陷寂寞─自製MV

作者:易清│2010-04-25 20:43:18│巴幣:0│人氣:1279
 
深陷寂寞─黃 HUANG, TING-YU自製mv

導演:黃 HUANG, TING-YU
攝影:黃 HUANG, TING-YU
配樂:陳奕迅-我們都寂寞
客串:爸媽、老效

當初開始在拍影片素材的時候其實並不是打算這麼做的,那是突然的一種感覺,與我一直所 喜愛的歌手陳奕迅所唱的我們都寂寞一曲起了共鳴,這首歌故事性強又極完整,我很喜歡, 當下就決定變成了這種類似mv的形式。
但整部影片雖然是以配合歌曲方式來剪接,但我不加歌詞,原因是希望觀者是能身處我的故 事之中,體會我所想傳達的那類同於歌曲卻不盡相同的影像,希望在觀看中能讓人了解我有 我想述說的,那是人的孤寂與追尋,不願孤獨的自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89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夢想大陸
頭香!(插

我們都寂寞

04-25 22:10

易清
寂寞寂寞04-26 00:00
路邊長的水草
我我我

04-25 23:38

易清
你妳妳@@04-26 00:00
任孤行
寂寞是人類天生一種特性
這不是你身邊有多少人的問題
永遠不會有人真的了解你
打從人世便是如此 於是讓人理解自己 就成為一種工作

04-26 06:07

易清
人心寂寞
人身孤獨

話說任大這段話好像在哪看過@@
每個人難免寂寞04-26 23:41
食客時刻。
空虛.寂寞.冷

04-27 10:54

逆流的陰陽
貴安:
黑大拍得很努力,這點在下給予肯定與支持(^0^/

若是單純不看簡介,不加字幕確實是比較好,但在下認為這部mv的主角跟故事沒有被帶出來。(黑大也許是想表達出"每個人"都寂寞,所以主角就顯得沒那麼明顯。

在下的想法是可以抓住一個主角由歌曲氣氛與故事性穎起內心的共鳴,像在一句歌詞"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這邊場景可以鎖定只有一扇明亮的窗其他都是暗的,以主角的背影望向那扇窗。

主角可以找爸爸來演一個飽經滄桑的男子,經歷過一路向前的孤獨,體會人世冷暖的寂寞,到最後有了伴侶開始回想過往,懷疑現在的安逸,同時面對未知的未來。

比較商業的手法來說,大家都比較喜歡聽"第三人稱"的故事(扭曲來說是八卦)這樣表現位不會更吸引人呢?

以上是小小的淺見,後製真的是不容易,好好加油。

04-28 11:11

易清
感謝你留了這麼多的感想

其實當初是就是這樣設定
每個人都是隱約而曖昧的
我盡量做出了很多象徵

呵呵
之後就有打算使用主角演出了

你的意見很好呵呵
我也在考慮之後要怎麼改進
希望之後更有完整性

謝謝你的觀賞與意見04-30 23:05
瞬-間-秒-殺
小弟最近也在拍MV
因為社團成發需求

黑大沒用腳架吧?
有些定景會晃呢 0 . 0

整體用黑白營造出來的感覺跟歌詞很搭

在1分57秒那邊
鏡頭伸縮是因為取景沒取好才臨時變焦的嘛?

以上是小弟的看法及提問

05-02 17:25

易清
沒用腳架是因為我不喜歡用呵呵

五七秒那邊算是我手殘
我想做一格格的
但不熟練
變怪怪的05-02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ircle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在倒霉時... 後一篇:[達人專欄] 鳥‧貓‧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