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碎碎念:瘋狂怪醫芙蘭

作者:艾雷克@大明神信徒│2009-06-28 21:28:45│巴幣:0│人氣:2534

原名:フランケン.ふらん
作者:木木津克久
出版社(日/台):秋田書店/台灣東販


在山腰上的森林之中,一間散發著詭異氣息的洋房座落在那裡--天才.斑木直光博士,生命工學的第一人,傳說中他的外科技術連死人都救得回來:而那棟洋房就是他的個人研究所。但是現在在研究所裡的,只有許多外表怪異的生物、以及一位名為「芙蘭」的少女。這個頭上栓著兩棵大螺絲、全身到處都有縫合過痕跡的神秘少女,被稱為是博士的「最高傑作」;她身懷著博士直傳的生命科學知識以及驚人的醫術,同時也決心要將這些能力奉獻於使人類幸福。
超乎常理的手術、目瞪口呆的發想......芙蘭的手術刀滿足了所有委託人的「心願」;不過在那之後,等待著他們的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呢??


本作並不是醫學漫畫!!重申,本作並不是醫學漫畫!!
死而復生、生體改造、人造人...這些在醫學以及生命科學上的黑暗地帶,一向是科幻類作品的好題材:而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科學怪人」了吧。從書名、女主角的外觀和姓名來看,很明顯的本作就是以「科學怪人」為藍圖創造出來的;而本作也很乾脆的讓這名少女(?)在這塊黑暗地帶上大顯身手。
人類的欲望是無窮的,而芙蘭在本作中會盡自己的能力來使人們幸福;但是違背天理、違背自然的行為,或許也有可能反蝕至人類自己身上:倒最後的結果究竟有沒有人得到幸福、這就只有當事人自己才能決定吧。

就類型上來看,本作算是恐怖喜劇型的:雖然並不像純恐怖漫畫一樣、會以氣氛或畫面來帶給讀者不安,但是詭異的手術與預想之外的發展倒也有些許驚悚的感覺(まぁ...畢竟是「科學怪人」嘛);而本作大致上是屬於單篇完結的形式,每篇的結局、依看的角度不同可能會是喜劇也可能是悲劇,而這也是其中很另人玩味的地方。

我個人看過後、在某幾幕受到了一些衝擊,也覺得本作還滿不錯的;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表現方法,可能就得看個人啦~~~~~
...話說本作的女角還都滿衰的呢(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瘋狂怪醫芙蘭|科學怪人|木木津克久|秋田書店|台灣東販|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下太平
這讓在下想起了流氓俠醫.. (遠目..)

不過說起醫師鉄士代諾才是王道咩.. (某種意義上..)

題外話,這塊土地的醫學落後了英美日至少10年.. (考慮一下海外就醫比較好..)

06-28 23:43

艾雷克@大明神信徒
>>這讓在下想起了流氓俠醫.. (遠目..)
...俠醫應該不會做人體改造手術吧(一起遠目)


>>題外話,這塊土地的醫學落後了英美日至少10年.. (考慮一下海外就醫比較好..)
這個世界的醫學也落後了本作至少幾百年...頭被砍掉都能復活了,這連黑傑克也辦不到啊 XD06-29 19:07
紫な タリタリさん
感覺是恐怖寵物店的類型
有種人們渴求願望,結果多半會越搞越糟的感覺XD

人體改造:
芙蘭~芙蘭~我想跑得更快!
(事後)
妳妳妳幹嘛砍掉我的腳裝上獵豹的腿呀!

想這種?XD

06-29 20:30

艾雷克@大明神信徒
>>妳妳妳幹嘛砍掉我的腳裝上獵豹的腿呀!
並不是這麼愉快的故事啦~~~~但不否認後面可能會有!?



在必須進行高難度手術時,她自己倒是會多裝了好幾隻手來用就是了 XD06-29 23:58
FPS老菜鳥
基本上所有手術應該以大腦完整性為主,因為腦都爛了那人也跟死了沒兩樣。
如果複製出一個沒大腦的身體那就好辦了,因為只要拆大腦到新身體就行了。

05-05 1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i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碎碎念:笨蛋,測驗... 後一篇:漫畫碎碎念:我家有個狐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