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絮語】狙如

作者:太子長琴│幻想三國誌 系列│2008-07-31 18:03:36│巴幣:0│人氣:768
===第十三篇 狙如(一代)===
山海經‧中山經:
又東三十里,曰倚帝之山,其上多玉,其下多金。有獸焉,狀如鼣(音同肺)鼠,白耳白喙(音同會),名曰狙(音同區)如,見則其國有大兵。
(卑山)往東三十里,叫做倚帝山,山上多產玉石,山下多產金屬礦。有一種獸,形狀像鼣鼠,白耳白嘴,名叫狙如,出現時國家就會有大戰爭。
一代中出現,果然有大戰,不過有人會唸成居如的音,但古文中因唸成區如,不要再唸錯了喔。
[圖片]狙如 

本文篇是幻想三國誌系列哈啦區分版
原版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8027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三國誌|山海經|古文|幻想三國誌 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衛‧采采
被打回原形了....(啥)

不過我都發音"區"如
我不知道有人會發音"居"如說

一看到那個字我就自動發音"區"如........

07-31 18:48

太子長琴
因為這個字常見念法是居(如:狙擊),所以有很容易唸錯,而且用區的音聽說電腦打不出來07-31 19:11
小衛‧采采
真的耶orz
我記得在絕代雙驕3的時候好像有出現狙如我可能在那時後就開始念這個發音了吧(汗)

07-31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36325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絮語】計蒙... 後一篇:【絮語】文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