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池田和美的訪談(京都版『Kanon』)

作者:幽影│2007-10-10 21:44:52│巴幣:0│人氣:1026
原標題:女主角5人+α的設定畫入手!
翻譯:道魔幽影

(在此僅譯出池田和美小姐的訪談內容…)


Heroine 1:月宮あゆ

「畫的比其他角色還幼小。」

小小的,有點像小動物那種,圓滾滾的感覺……真不知道祐一怎麼這麼喜歡逗著她玩啊,感覺上就是個小巧玲瓏的女孩。對她的設定只是將我對原作角色的印象重現而已,沒用太多時間,監督(石原)就說OK啦。跟其他角色相比,最後畫出來的結果看起來小了這麼多,這樣好嗎……反正本來就是這樣嗎?

幽影註:原作設定裡,各位角色的身高(あゆ真的很小隻~笑)

月宮あゆ  154cm
水瀬名雪  164cm
川澄 舞  167cm
美坂 栞  157cm
沢渡真琴  159cm
倉田佐祐理 159cm
水瀨秋子  165cm
美坂香里  164cm
天野美汐  159cm

===================================
Heroine 2:水瀬名雪

「看起來不怎麼可靠是特點嗎!?」

一眼看過去,有種『優等生美少女』的印象,奇怪的是她有低血壓跟賴床的毛病。不過嘛~有些小缺點的女孩,反而讓我覺得比較親切。能夠當上田徑社社長的她,應該還滿可靠的吧,可是我實在沒辦法從名雪身上,一眼看出那種可靠在哪裡(笑)。這種小事多少也是有點麻煩的說。

===================================
Heroine 3:沢渡真琴

「表情十分豐富的角色。」

一開始看到原作的圖時,我還以為她是個比看起來還要更冷酷的孩子說。然而她實際上是個元氣十足,非常喜歡惡作劇的孩子,總之就是非常活躍的那種性格。喜怒哀樂通通都直接寫在臉上的她,各式各樣的表情變化比其他角色還要豐富許多。我想為了合乎這種設定,各種形形色色的生動表情,應該要新畫一些才對吧。

===================================
Heroine 4:川澄 舞

「不會太冷酷的表情。」

英勇帥氣中帶著美麗的這種表現,我想這樣說應該很適合她吧,然而玩了遊戲之後,我對她的印象就改觀了。

雖然光看外表會給人一種冷酷的感覺,但令人訝異的是,舞的心裡卻是像小孩子一般的天真單純。所以我心裡實在不想把她畫的太冷酷……真是麻煩啊(自找麻煩?)。

===================================
Heroine 5:美坂 栞

「第一個畫的角色。」

栞的個性很溫順老實,但又不懦弱。我覺得如果勉強要說的話,我寧可說她是個堅強的孩子。因此原作與經我處理過後的樣子比起來,感覺在某方面有些變化的樣子,果然還是摻進了我自己的想法嗎?

在五位女主角中,她可是我第一個畫的角色喔。

===================================
Extra:其他角色

「生動活潑的表情是最重要的。」

就算其他角色也是很有人氣的,像是名雪的媽媽秋子。原作中負責角色設定的樋上いたる的畫裡,每個角色和瞳孔的表情都畫的清清楚楚,活靈活現的。在開始描繪動畫用的設定圖時,當然是不能沒有這種感覺的啊。希望各位可以在我的作品裡,看到冬天這個季節的感覺,以及各位角色的魅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麻枝准|Kanon|久彌直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想深入點描寫女主... 後一篇:行政執行法與實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