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簡介&分享】海頓G大調第94號《驚愕交響曲》

作者:幽影│2008-06-04 08:31:41│巴幣:0│人氣:4476
交響曲(驚愕)第94號
Symphony No.94 in G major (Paukenschlag)(Salomon No.3)

1792年在倫敦作的Salomon系列交響曲第三號。在同年3月23月的第六次Salomon音樂會初演。
好多聽眾在演奏中會睡著、所以海頓在第二樂章中間、使所有的敲打樂器發出震天大響、使在打蓋睡的聽眾驚醒。也有說是為了作弄沉醉於弦樂器美妙旋律的婦女們的惡作劇。反正就是玩童的傑作吧。

第一樂章:由小提琴奏出匈牙利民族舞踏的美麗第一主題。開始時很小聲、接著由全管弦樂強奏。是新鮮、爽朗、喜悅的音樂。

第二樂章:最有親近感的美麗樂章。嫋嫋如仙樂的旋律使人陶醉而忘我。突然響起所有敲打樂器發出的巨響使沉醉於美妙音樂的聽眾驚醒。然後海頓再用他獨特的手法以第一、二、三變奏曲將聽眾再度帶往陶醉忘我之境。

第三樂章:三部形式的小步舞曲。如快樂得跳起舞來的旋律、清新如泉水。

第四樂章:點綴於活潑曲調的美無法形容。

資料來源:http://giants.myweb.hinet.net/julie/78.html

===================================
Symphony No. 94 in G major "Surprise"
CONDUCTOR : Hans Knappertsbusch
ORCHESTRA :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 year 1942

1. 活潑的甚快板(Allegro-Vivace assai)

2. 行板(Andante)

3. 小步舞曲:甚快板(Menuet: Allegro molto)

4. 終曲:很快的快板(Finale: Allegro di molto)

出處:
http://public-domain-archive.com/classic/download.php?lang=eng&album_no=3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介&分享】巴哈《馬太... 後一篇:【簡介&分享】蕭邦十九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