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介&分享】舒伯特三十首藝術歌曲

作者:幽影│2007-12-28 23:47:59│巴幣:2│人氣:5343
被後世譽為『歌曲之王』的舒伯特,在僅有31年的短暫一生中,寫了六百多首藝術歌曲。喜歡以詩譜曲的他,除了歌德或席勒這些名家的作品之外,有時也會用一些較鮮為人知的詩人作品,讓這些原本已經被後人遺忘的詩人,能夠因為他的曲子而流傳後世。

在這些歌曲當中,不乏像《小夜曲》、《聖母頌》或是《搖籃曲》那樣膾炙人口的傑作。各位要知道,舒伯特的《小夜曲》號稱是古典樂中流傳最廣的小夜曲之一,他的《聖母頌》是古典音樂中寫的最好的《聖母頌》之一,他和布拉姆斯的《搖籃曲》,以及俗稱《莫札特的搖籃曲》,但後來被發現是偽作的那首《搖籃曲》,都是音樂史上最著名的幾首搖籃曲。

註:以上三首《搖籃曲》都有中文配音喔,各位有興趣的話不妨找來聽聽~

有看在下專欄的應該知道,《小夜曲》和《聖母頌》在下都介紹過了。而這回在下偶然入手的這三十首藝術歌曲,裡頭正好有《搖籃曲》說,雖然這些都是無人聲的雙鋼琴合奏版,不過在下聽起來還是覺得相當不賴,所以就決定放出來和各位一同共賞啦~(文/幽影)

備註:中文歌名是在下自己查的,好不容易才查完說~

相關文章:

《死神與少女》(D-531/810)

《聖母頌》

舒伯特《天鵝之歌》(D-957)

註:《天鵝之歌》的第四曲就是舒伯特的《小夜曲》。

===================================

Des Madchens Klage(少女的抱怨,D-6)

Hoffnung(希望,D-251)

An den Fruhling(給春天,D-245)

An den Mond(致月亮,D-193)

Wiegenlied, op.98 n.2(搖籃曲,D-498)

Abendlied(晚歌,D-215)

Der Tod und das Madchen(死神與少女,D-531)

An die Musik(向音樂致敬,D-547)

Die Forelle(鱒魚,D-550)

Auf dem Wasser zu singen(水上之歌,D-774)


Du bist die Ruh(你是安寧,D-776)


Im Fruhling(在春天,D-882)

An Sylvia(誰是西爾維亞,D-891)

Die Sterne(星星,D-176、313、684、939)

Ave Maria(聖母頌,D-839)

Lachen und Weinen(歡笑與哭泣,D-777)

Gretchen am Spinnrade(紡車旁的葛莉卿,D-118)

Nachtgesang(夜曲,D-119、314、352)

Trost in Thranen(淚水中的安慰,D-120)

Schafers Klagelied (prima versione)(牧羊人怨歌,D-121)

Am Flusse(河流,D-160、766)

An Mignon(迷孃,D-161)

Nahe des Geliebten(走近愛人,D-162)

Die Liebe(最愛,D-522)

Wandrers Nachtlied(流浪者夜歌,D-224、768)

Der Fischer(漁夫,D-225)

Der Schatzgraber(掘寶者,D-256)

Heidenroslein(野玫瑰,D-257)

Rastlose Liebe(無盡的愛,D-138)

Erlkonig(魔王,D-328)

出處:
http://www.claudiocolombo.net/Compositori/Schubert/schubert-lieder.htm

===================================

參考資料:

搖籃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舒伯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給音樂... 後一篇:【簡介&分享】莫札特A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