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介&分享】蕭邦F小調《幻想曲》(Op.49)

作者:幽影│2007-12-15 10:21:57│巴幣:2│人氣:5175
《幻想曲》與在下先前介紹過的《搖籃曲》一樣,都是蕭邦一生只寫過一次的曲式。

雖然蕭邦的作品當中,名稱裡有『幻想』二字的還有《幻想波蘭舞曲》(Polonaise-fantasie,Op.61)和《幻想即興曲》(Fantasie Impromptu,Op.66),但它們都不能算是《幻想曲》。

因為《幻想波蘭舞曲》雖然作品結合了《幻想曲》和《波蘭舞曲》兩種樂曲的風格,但根據蕭邦寫他朋友逢塔納的信裡所言,這是一種《波蘭舞曲》,但比較接近《幻想曲》風格,所以它並不是一首《幻想曲》。

至於《幻想即興曲》的話,其實它原本只叫《即興曲》而已,『幻想』二字是蕭邦過世後,他的朋友逢塔納在1885年將本作出版時自行冠上的,因此這部作品同樣也不能算是《幻想曲》。

幽影註:以後有時間的話,在下再來向各位介紹《幻想波蘭舞曲》和《幻想即興曲》吧~

言歸正傳,這首曲子是1841年蕭邦在諾安寫的,並在同一年將它發表,並題獻給卡達琳納‧德‧史索公爵夫人(Princesse C. de Souzzo)。

蕭邦創作這首曲子的時候,正好是他跟同居人喬治‧桑感情最好的時候,因此這首《幻想曲》不但組織十分精巧,而且還洋溢著滿足與一種平凡的幸福感。

除此之外,在這首《幻想曲》之中,明顯可見自由奏鳴曲式之運用,並在這個曲式的架構下,藉由附點節奏引導進行曲之長序奏,以及聖詠式的慢板中段,讓蕭邦的這首《幻想曲》,成為當代獨樹一格的作品之一。(文/幽影)



另一篇介紹

===================================
Fantasy in F minor, Op.49
by Kobrin, Alexander



出處:
http://www.giornaledellamusica.it/online/downloads/mp3/mp3.php?i=busoni/home.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蕭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介&分享】巴哈b小調... 後一篇:【簡介&分享】莫札特八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