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完)

作者:ACE│如來神掌│2009-07-17 00:33:58│巴幣:0│人氣:10085
 
 
圖中角色由左到右分別是郭追風、赤吞天、龍掩月,原本該是最新一代的神掌主角,但因不受歡迎又請出龍九州來。

鷹揚天下篇
 
這裡就分兩線了,一是鷹揚收了徒弟荊滅明,展開一邊喝湯一邊療傷一邊殺戮一邊昇級而前往大理的故事,另一則是龍九州為救重傷的美豔夫人,同樣前往大理為奪玉床,而九州自與大帝一戰後,傷勢也是不輕,面對日本人的追殺,及從天竺派來欲奪回神掌的敵人,歷經苦難,才與天威、燕真及明珠到達大理。
 
但鷹揚已早先一步利用玉床,使與大帝一戰所受之傷,全數治癒,更是功力大進,九州一行人趕到,與鷹揚清算新仇舊恨,兩人的激戰轉眼間就到了最後關頭,鷹揚突破後的『超級八靈合一』硬拼九州的『佛心上天下地.唯我獨尊』,但這裡有很大的問題,連九州都自承有著一顆仇恨之心,又怎麼以「佛心」推動神掌?
 
但怎麼也好,翠華玉床在正邪兩大曠世高手的火拼下,竟碎成碎片,美豔夫人唯一的救命方法失去了,令九州狀態瘋狂,不惜一切要擊殺鷹揚,然而突然間水銀瀉地,燕真拼盡全力以水銀拖住鷹揚,要眾人快逃,否則水銀入體無一人可活,九州為了大局著想,只好撤退,只有明珠留下來陪著自己的丈夫。
 
鷹揚功力精純,頓時反客為主,操控水銀反擊,而燕真得明珠之助,竟能施展出『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硬撼鷹揚,可惜終究不敵,夫妻同遭水銀入體,爆體而亡,死無全屍,九州信守承諾,與法后同歸天竺,同時也許也是唯一能救夫人的方法,而天威及南宮搏則先行返回中原。
 
鷹揚野心勃勃,意欲征服中原,正好碰見寒山醉這個聖府新主及孤擊師兄弟間的內鬨,以其超凡修為擊殺兩人,天威得寒山醉遺命成聖府新主,更發誓一定會替他報仇,天威更請龍步真人等武林名宿出關迎戰鷹揚,但仍舊不敵鷹揚更傷亡慘重,緊接著就是赤四與鷹揚兩大奸賊的明爭暗鬥!
 
但任憑赤四的算計再多,始終不敵鷹揚的超凡實力,面臨絕境時,脫胎換骨換上龍骨的天威及時來救,讓鷹揚大吃一驚,但鷹揚再次突破,藉著九星連珠練成『傲宇梵天訣』,擊敗了天威,更無人可敵的強橫,赤四唯有動用國師劉伯溫的最後一著「天晶」,但劉伯溫惱恨朱姓眾人,所以「天晶」其實要用來滅明!
 
天晶更機緣巧合落在南宮搏身上,南宮搏憑著天晶異能與鷹揚纏鬥的異常燦爛,與此同時,在天竺的九州,竟碰上了惡魔之王撒旦,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這段亂七八糟,編劇者自己大概也不知道在編什麼了,總之,九州趕回中原,制止被天晶怨念所控制的南宮搏,展開生死一戰,最後南宮搏被九州給擊敗,被赤四之女赤蘭心帶走了!

戰意雄心篇
 
而一過數年,逍遙大帝復出,更收南宮搏及赤蘭心的遺腹子赤戰為徒,至於九州與夫人的雙生兒女,兒子鷹煌被鷹揚包藏禍心所領養,至於女兒龍舞則是被狼養大,經過一堆不知所謂的劇情後,九州瀕臨死亡,只能再施展一次神掌,就用來對付為害中原的赤努王,這赤努王竟是逍遙大帝的師弟,懂得一套能把敵人化成飛灰的『北冥神功』!
 
九州施展最後一次的『上天下地.唯我獨尊』仍不能取勝,壯烈犧牲,但同時救了鷹揚一命,鷹揚竟有所感動,告訴鷹煌他的身世,但鷹煌剛剛才幹了自己的妹妹阿,逍遙大帝眼看九州的犧牲,拼盡全力消弱赤努王,求仁得仁,到了最後,大帝才知道豁盡而戰,了無牽掛的感覺,那才是真正的逍遙!
 
要勝過赤努王,唯有靠九州,於是醒悟的鷹揚替九州爭取時間,讓赤戰、鷹煌及龍舞三龍聚會讓九州甦醒過來,赤努王雖功力消耗不少,但仍然將鷹揚化成飛灰,九州得龍氣貫體,起死亡回生,動用真正最後一式的『上天下地.唯我獨尊』將赤努王轟下地獄,赤四狂喜,從今以後,自己再無敵手了!

這兩篇的故事中,是非常雜亂且沒有主題感的,許多人物及事件的伏筆及下文,都沒有交代到,就草草了結,比如說美豔夫人的傷怎麼復原的?或是神秘女子到底是不是玄姬?荊滅明的『皇極神功』練到那裡去了?又跑出一個叫魏忠的太監等等,這還只是一小部份,例子還多的是阿,但是就不知道這種「下面沒有了」的編劇,和《神兵不三不四》的直接否定前面的伏筆的編劇,到底那一種編劇更爛一籌了?
 
還有,就是在這裡,燕真無由來的懂得了『上天下地.唯我獨尊』,這也就算了,但『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的特殊屬性卻完全消失了,讓人非常錯愕,如果照例能提升懂神掌的人功力,和不懂神掌的人必死無疑,那鷹揚再強也了無勝算,附帶一提,真抱歉,九州還有在這裡再用過一次『普渡眾生.立地成佛』。
 
變得最多的應該是鷹揚吧,被九州救了一次就突然變成好人,之前九州也曾救過你阿,怎麼沒見你改邪歸正?在這裡如果把鷹揚和鷹煌的父子情多作描寫,這裡的轉變將比較有說服力,可惜並沒有……,更神奇的是,鷹揚的外貌幾乎每昇級一次又會有大變動,真是個莫名其妙的現象。
 
最倒楣的角色,我想推一下天威,他的昇級機會之多,僅次於鷹揚,但每次昇級完的對手就是鷹揚,只好一直被壓著打,無法出頭天,最後甚至連個下落都沒交代,反觀龍步是被赤四辣手所殺,燕真與明珠的壯烈犧牲,人間蒸發的天威真的是很可憐,雖說活著大概也只是個雜魚……
 
後面的新一代角色赤戰、鷹煌及龍舞都沒有深入的描寫,所以也不必多提,至於九州的個性早已成形,就是一代大俠,但後面妻離子散,好友一個又一個戰死,甚至還兒女亂倫,真讓人感到好人沒好報,後面的《如來神掌》故事就是沉悶而黑暗,最後的逍遙大帝,此輯故事則是專門出來破格的,可惜了一代經典人物。

吞天掩月篇
 
以赤戰之子赤吞天及鷹煌與龍舞亂倫所生下龍掩月為主角,展開的後龍九州時代故事,原來編劇應該是這麼計畫的沒錯,但赤吞天和龍掩月的魅力始終比不上那麼多年陪伴讀者身邊的龍九州,所以還忍受不到幾期,又把九州翻出來救世了(拯救市場)了,但這無疑是開倒車的行為,也就此一蹶無振,只短短的三十七期就宣告失敗完結了。
 
由於故事實在太亂無章法、不知所云,直接跳過讀者有印象的一代來繼續故事也很愚蠢,所以就此略過,但九州的故事並未因此結束,後來九州就跟《龍虎門》中的蚩尤一樣,跳槽到《醉拳》演出,但那時的《醉拳》同樣是讓爛到想讓人罵三字經的程度,在這裡也就不多提了。

筆著後記
 
終於又完成了一項工作,《如來神掌》全套七百二十期的故事,希望大家還看得滿意,有板友提到介紹《醉拳》嘛,個人是應該沒辦法的,一來是沒時間,二來個人也沒有全套,所以只好等有朝一日啦,緊接著就請期待《神兵不三不四》的總評吧,但我要找一下到底這垃圾被我丟到那了,為了這爛作還真是花功夫阿。
 
個人寫文章時,最希望的就是讀者能看得開心,那我就大感欣慰了,所以會盡量在合情合理的敘述中,加上一些笑點,這也是我個人的寫文依據「認真的惡搞」,當然,這種方式好壞,見仁見智,這幾篇《如來神掌》相關文章較為沉悶,接下來的《神兵不三不四》的總評,我會努力寫得好笑些,雖說原作就夠惡搞了啦(笑)。
 
如果各位覺得這一系列的文章有什麼感想的,歡迎推文或回文告知,我會考慮改進方式的,在此感謝大家一路支持到完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來神掌|醉拳|港漫|神兵3.5|

留言共 6 篇留言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但鷹煌剛剛才幹了自己的妹妹阿<<<不知者無罪阿XD

不過壞人鷹揚突然佛心來的= ="竟然會幫助九州

其後的故事又把一代無敵大俠挖出來講,這樣主角龍掩月的風采就被搶光囉!!
雖然亂倫所生,是一個爆點.....

07-17 00:50

ACE
笑,只可惜編劇沒有好好發揮設定就草草了結了。07-18 06:50
小尾尾
大大寫的精彩又好笑,期待您的(神兵不三不四)!

07-17 08:32

ACE
其實這是兩年前寫好的文章,所以不三不四的總評已經寫出來了: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ace0824&sn=548207-18 06:51
勝~海舟
...........實在是亂七八糟阿 XD

07-17 09:15

ACE
唉,可惜了原本很精彩的作品。07-18 06:52
ZAKURA
如來神掌買漫畫會送大俠漢堡包嗎~~! = =

07-17 14:41

ACE
不會XD07-18 06:52
詐欺獵人
太精彩啦~
害我也好想看如來神掌的漫畫喔!

話說早期的主角湯喝太少才會英雄命短~

07-17 18:23

ACE
其實網路上應該找得到啦……

不過實體本難找了。07-18 06:53
小克
來推

07-21 18:58

ACE
謝謝支持07-21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e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著龍虎門 第477期 ... 後一篇:【港漫】超級無敵我愛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