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八)

作者:ACE│如來神掌│2009-07-16 00:43:22│巴幣:0│人氣:7608
 
圖中角色為龍九州。
 
 
聖甲風雲篇
 
九州受聖府之主司太虛所邀,前往天府孕育元胎,卻看見創造神梵天與邪魔的世間第一場戰役,與此同時,摩訶九世得邪魔之力,前往天府尋仇,一切事件如真似幻,九州只隱約記得自己動用第十式神掌擊殺摩訶九世,原來是司太虛不懷好心,欲借第十式神掌之力煉成聖甲以應付超強絕倫的逍遙大帝!
 
但聖甲煉成竟仍存著不該存在的破綻,缺了「聖甲之心」!?而九州卻因此事,功力不斷衰退,司太虛有三名弟子,大弟子寒山醉嗜飲杯中物,二弟子孤擊冷漠淡然,實則城府甚深,三弟子幽蘭美豔不可方物,且心地善良,兩位師兄都暗戀這個師妹,司太虛擔心逍遙大帝與逍遙豔后合體變成邪帝,到時變成邪帝就無人能敵,所以才誆騙九州,借其之力煉成聖甲,奈何這裡有個死結,第十式需以佛心推動,才能真正大成,但臨敵當前,又如何毫無殺意?
 
而梵天教,內是聖府,外是教外八系,八系領導各得一武卷,若集八卷,就可集齊全套梵天寶典,這教外八系第一高手就是鷹揚,鷹揚外表俊俏,但心狠手辣,好色狡詐,在故事裡面喝湯次數之多不計其數,利用愛恨女神騙得其他武卷,且這角色也有惡搞威能,每次遇到事件都因禍得福,不斷昇級,真的是一個既有本事,又有運氣的賤人!
 
鷹揚利用完愛恨女神便將其無情捨棄,幸得九州出手相助,此後,愛恨女神對九州芳心暗許,敢愛敢恨,這就是愛恨女神的個性,而九州與愛恨女神同行竟得到了梵天寶典,另一方面,鷹揚為得到第八篇武卷約戰美豔夫人,更借旁人之力因禍得福貫通七竅,擄獲夫人,熟料九州同樣突破生死玄關,功力不但盡復,更大進!
 
兩大宿敵之間展開了第一次的決戰,這一仗就是旗鼓相當,鷹揚心想不妙,欲帶走夫人遁逃,但夫人卻是將計就計,解開穴道重創鷹揚,鷹揚知再不逃就沒機會了,只好倉皇逃竄,夫人其實是逍遙大帝手下龐度公之女,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毀滅正道後,魔道勢必也失去平衡,所以夫人是被派來尋找制衡逍遙大帝之法的。
 
另一方面,逍遙大帝竟直闖聖府,目的是為了見幽蘭一面!?卻與司太虛展開一場驚世之戰,黃易的作品,最講求氣勢、心戰,這兩大正邪頂尖高手的一戰正是發揮的淋漓盡致,最後以逍遙大帝欲挑戰命運,司太虛自嘆不如,做了終結,而九州卻在喝夫人這碗湯,以陰陽交泰之效,達到逆通八竅的境界!
 
但卻惹來逍遙大帝的殺機,逍遙大帝功力通神,九州盡施神掌,也不能取勝,只有施展如來神掌第十一式『普渡眾生.立地成佛』,卻被其直斥為第十式未成,不倫不類的蠢招式,被輕而易舉所破後,九州只好施展了第十式──上天下地.唯我獨尊!連逍遙大帝都絕不敢輕視的一招!
 
但在足以毀滅一切的中心點,幽蘭竟闖了進去,目的是想要兩人停手,逍遙大帝竟為保幽蘭性命竟硬生生承受了無堅不摧的第十式,這是自如來神掌有第十式以來首度發生的事,說出來只怕都沒有人相信,在幽蘭的請求下,大帝放過了九州,到了梵天日,是教外八系可以入聖府探討千古之謎!
 
九州在機緣巧合下進入小天河,而司太虛更因弟子孤擊的背叛死於鷹揚手中,而逍遙大帝則以逍遙血路開始自己登基之行,九州與鷹揚在小天河內各有奇遇,九州與幽蘭歷經九極蛻變變成的逍遙豔后交合,而鷹揚則是自梵天子後第二個坐上通天古龜的人,鷹揚不容第三個人坐上通天古龜,辣施殺手擊斃這上古靈物!
 
而美豔夫人及愛恨女神不幸碰上功力進展無可限量的鷹揚,被其凌辱玩弄,而逍遙大帝感到豔后誕生且命在旦夕,趕往小天河時,碰上鷹揚,同時間感到豔后已完成任務,與九州登上龍馬,將天地初開的靈力全數傳與九州,壽終正寢,好夢難圓,遂決定不惜一切擊殺眼前這囂張狂妄的鷹揚!
 
鷹揚神功大成後,目空一切,連大帝都不放在眼裡,兩人功力差距不多,但大帝的經驗火候遠勝鷹揚,自然取得上風,鷹揚更被愛恨女神所襲,雖反手一拳打爆女神,但已敗象呈生,只好逃跑,趁著小天河崩塌的一刻,僥倖逃離大帝魔掌,大帝也離開了小天河,卻因自己美夢難圓,激動異常,欲殺盡天下人!
 
至於九州救回重傷的夫人,卻誤以為女神是大帝所殺,誓報此仇,而正邪兩道合力應付逍遙大帝及其麾下的十八魔道,眾人展開激戰,但在不擇手段的群魔手下,天威一行人漸處下風,但在一人一劍出手後,赫然扭轉乾坤,此人竟是該已死去的司太虛!?原來司太虛該役只是詐死,更遠遠突破了之前的境界!
 
而逍遙大帝也終於趕回來,擁有絕對自信的他,一開口就要獨挑正邪兩道的領導者龍步真人及不倒邪神,正邪兩強功力俱非等閒,但始終不敵大帝,在情勢危急之際,司太虛出手相助,與大帝展開最後一戰,兩人功力都已達超凡入聖之境,可是司太虛還是輸了一線,唯有豁盡全力施展最後一式『劍氣萬度霸穹蒼』!
 
司太虛這最後一擊竟將不世神兵聖劍震個寸碎,剎那間,如蝗碎片在兩人身旁飛舞,司太虛雖拼盡施與最後一擊,但已油盡燈枯,未能對大帝造成致命性打擊便倒斃當場,道消魔長,其餘魔道趕盡殺絕,幸好九州及時趕到,並以其矌古爍今的修為將群魔一一擊斃,後更與大帝展開這真真正正的最後一戰!
 
大帝知道此刻的九州是自己真正的唯一敵手,毫不輕敵,這一戰戰至天翻地覆,甚至戰入逍遙宇宙之中,九州再次施展『上天下地.唯我獨尊』,卻被大帝所破,正當九州命在旦夕時,藏身於逍遙宇宙中的孤擊啟動機關,要讓兩人葬身於此,機關一起動,讓大帝的殺著漏失了,九州趁隙反擊!
 
大帝意欲脫身,但九州自知自己尚不如大帝,拼死欲與他同困於此,當兩人同困於逍遙宇宙之際,大帝卻說出了自己不必替鷹揚再揹黑鍋,其實女神是鷹揚所殺的,聞言,九州頓感茫然,失去了必殺之心,且無論勝敗都沒有人能離開此地,內心竟空前平靜……,竟讓九州頓悟了以佛心推動的『上天下地.唯我獨尊』!
 
九州以佛心推動的『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硬拼大帝的殺著『無極逍遙』,這一拼猶如置身於宇宙之中,大帝頓時了解九州達到了第十式大慈大悲的境界,而聖甲之心竟在九州體內孕育成佛心,大帝勉力收斂心神,竭力一拼,在宇宙爆炸般的互撼後,兩人雙雙震退,但大帝卻比九州多退了一小步!
 
逍遙大帝終於敗了!?而所謂困死於此,其實只是大帝為激發出真正的第十式,爭求生死決戰,好補足豔后消失的缺憾,而九州得大帝暗示,終於成功脫困了,大帝則退隱江湖,不問世事!

這一部故事中,九州有兩個勁敵,一是逍遙大帝,二就是鷹揚,我曾說過,這一篇故事其實很像《覆雨翻雲》,大帝就很像其中的「魔師」龐斑,功力高到不行,是整部《如來神掌》唯一硬受神掌第十式而不死的角色,雖是邪道,但氣度又非凡,好似一切事情都在他掌握中,在故事裡面,大帝有出場的每一戰都精彩萬分,包括與司太虛的兩戰,九州的兩戰,戰鷹揚及決戰龍步真人及不倒邪神!
 
礙於篇幅及個人文筆,無法盡錄,請各位有機會自行觀看吧,尤其是大帝及司太虛的第一戰,是相當有黃易風的,至於鷹揚,除了是九州的敵人,同時也是九州的情敵,九州在本輯故事裡面的三個女人美豔夫人、愛恨女神及幽蘭,鷹揚都想指染,都每次遇到九州都喝湯失敗(笑),不過這角色真的夠賤,一般高手都會自重身份,但鷹揚不會,所以更難應付,是個真的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
 
而鷹揚這角色更是一個瘋狂喝湯的傢伙,也該說不虧是黃易作品嗎?喝湯還可以讓功力大進的作品不多,《覆雨翻雲》、《天子傳奇》都有類似的設定,這也算是黃易作品的特色吧,鷹揚在本輯故事中,曾被九州救了一次,如果九州知道後來愛恨女神會被鷹揚所殺應該會很後悔吧,而且鷹揚還滿長壽的,又有主角才有的奇遇功力大進的機緣,算是罕見的反派吧。
 
在本部故事中,又出現一堆不明組織,天威真的是越來越雜魚化,隨便一個高手都不下於天威,但司太虛這個足以與逍遙大帝抗衡的宗師級角色,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無論是氣度武功,也都是一個設定得不錯的角色,「聖甲風雲篇」真的是一篇滿精彩的故事,最後將佛心和聖甲之心的關係牽上,達成首尾呼應,也真是個神來之筆,可惜《如來神掌》後面就每況愈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來神掌|港漫|黃易|覆雨翻雲|天子傳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勝~海舟
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
九霄龍鱗驚天變~風雲際會淺水游~

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每次看到這首詩,就覺得,實在太準拉!!!!
老馬相命的功力可以說是天下第一,一般人很難看得準自己命運的。

這篇感覺蠻好看的,想辦法去找來看看 XD

07-16 19:10

ACE
真的很精彩,值得一看。07-16 21:57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這篇非常精采,大帝雖是敵人,卻氣度不凡
而且懂得進退,真英雄也!

07-16 20:12

ACE
可惜接下來出來就破格了……07-16 21:57
湖海散仙
怎麼感覺這一部一直喝湯...一般來說,湯喝多了會沒力才是啊~
怎麼越喝越威~果然是黃易啊~一整個大歡樂~[e34]

12-23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e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七)... 後一篇:新著龍虎門 第477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