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六)

作者:ACE│如來神掌│2009-07-15 00:33:21│巴幣:0│人氣:6492
 
 
千歲武帝即魏武帝曹操對決龍九州。
 
 
千歲武帝篇
 
千歲武帝霸道出關,直闖禁宮,為的是搜尋叛徒玄姬下落,武帝功力震古鑠今,宮中高手無一能擋,赤四在死亡威脅下,只好道出玄姬下落,而九州一行人趕返中原,由於玄姬對己有相助之恩,決心前往弱水給一個交代,但九州仍未到弱水,已有不速之客到來,赫然是天威領著三個手下,要找心如止水了斷恩仇!
 
眼見心如止水彷彿龜縮不出,天威遂動用『天絕地滅無相神功』,威力駭異至極,竟將弱水抽乾,卻發現心如止水早已不在此處,已到了武帝皇陵,連忙直起直追,九州與武帝皆來遲一步,武帝看九州是個英雄,遂放他一馬,繼續追殺玄姬,而九州從皇帝密探口中得知,眼前狂人就是魏武帝,擔心玄姬安危,於是也追了上去!
 
天威最早找上心如止水,就以其『天絕地滅無相神功』揚威,就當兩人惡戰一觸即發之際,武帝挾著所向披靡之勢趕到,眼見心如止水態度囂狂,武帝就要將他立斬於馬下,卻被天威制止,只因他要親手收拾心如止水,武帝看到天威年少氣盛的模樣,讓他想起了呂布,欲饒他一命,天威心高氣傲,那受到了眼前這個自稱曹操的人猖狂!
 
與手下殺上,但武帝修為高到不可思議,天威盡展渾身解數,仍敵不過武帝及他手中的長生劍,三個手下更無一倖免,戰死當場,若非武帝遵守承諾,只怕天威也難逃一劫,但天威經此一挫,戰意潰散,九州趕到之時,以激將法讓天威勉強振作,繼續追上玄姬等人,武帝只剩下兩個弱點,一是不能近日光,二是不懂水性!
 
於是玄姬與心如止水選擇在水邊迎敵,但始終難敵武帝,幸好危急時,九州及時趕到,眼見心上人相救,玄姬不免芳心暗喜,眼見被自己放過一馬的九州與天威,都來阻礙自己,武帝不免微怒,就先欲斃天威於劍下,天威想起先前的慘敗,倉皇急退,燕真及小魔星連忙相助,眼見兩人武功比自己還弱,仍有此勇氣,天威終於燃起戰意!
 
眾人竭力圍剿武帝,但仍舊不敵,心如止水心高氣傲,多次被天威相救,以其個性絕不欠人,最後為救天威死於此役,最後是靠小魔星模仿雞鳴,畏懼日光的武帝才暫時撤退,從玄姬口中得知,武帝之所以長生不老,全靠外星人華陀之助,不惜犧牲二萬童男童女,更把華陀養成樹人,讓他永久為己鑽研長生之法。
 
華陀開發出日魂月魄,後來華陀說服玄姬背叛武帝,奪走日魂,令武帝只能晝伏夜出,為了解決武帝,只有去找華陀才知道其弱點了,遂趕往七重天,但在途中,日魂被武帝奪去,只能在七日內收拾他,否則等他盡吸收日魂精華,就是真正的永生不死,眾人連忙趕到七重天.不夜城內。
 
華陀壯烈犧牲,替眾人摧毀七重天,製造打倒武帝的機會,武帝狡猾無比,巧施奸計,無數偽武帝都拿著長生劍殺上,群雄一時也奈何不了他,終於擊潰無數假武帝,與武帝一見真章,但武帝千年修為畢竟驚世駭俗,轉瞬間,就只剩下九州一人頑抗,幸得玄姬以銅鏡折射日光相助,九州終於取得上風!
 
但武帝一動用日魂月魄的神效,施展『乾坤訣』頓時扭轉乾坤,讓九州更感這魔頭功力之匪夷所思,唯有神掌第十式方有勝算,但天威、玄姬不是神掌一脈,故不能妄用,只好與傷勢較輕的天威、燕真並肩作戰,三人合力硬拼武帝,這一拼又使燕真失去作戰能力,九州苦於無計可施之際,看到遍地的長劍,突然靈機一動!
 
九州竟懂『駁劍術』,一式『萬佛朝宗』猶如仙劍中的萬劍訣,武帝欲避已遲了,只有揮舞長生劍抵擋不停襲來的飛劍,但劍內皆貫注九州的雄渾內力,越招架越是吃力,九州與天威乘勝追擊,重掌連環,先是九州的『佛法無邊』,繼而是天威的『驚天』,九州再一式『佛法無邊』,雙掌直接印在武帝身上!
 
但是武帝悍然反擊,怒劍劈下,幸好天威的『動地』及時轟下,讓九州方有時間夾住致命一劍,三人一時間僵持不下,要是長生劍被奪,那可不得了,武帝瘋狂催谷頑抗,但在三股驚世內勁下,長生劍頓時寸碎,武帝蠻勁暴發,轟退二人,欲奪回日魂月魄,可是只奪回日魂,就被拼命的兩人轟開!
 
玄姬遂說不可讓他奪回月魄,只要日魂月魄相撞,就可毀滅它們,武帝盛怒下欲先殺玄姬,小魔星出手抵擋,反遭武帝所擒,武帝更以其性命要脅九州交回月魄,九州無可奈何,只好丟回月魄,卻被小魔星奮力一腳踢回,武帝遂出手斃了小魔星,天威搶先發難,接回月魄,砸向武帝額前日魂,至此,日魂月魄徹底毀滅!
 
武帝怒不可遏,勢要趕盡殺絕,天威心知只有拼了,但卻被武帝轟飛半空,天威彷彿若有所思,至於九州也是異常悲憤,要替小魔星報仇,但始終敵不過武帝不要命的打法,正當九州命懸一線間,天威竟以六面銅鏡反射日光,照射武帝,武帝痛不欲生,九州知機不可失,竟施展了釋迦用過的『佛法無邊.九九連環』重擊武帝!
 
武帝內力之高委實駭人聽聞,中此重擊仍然不倒,九州唯有再接再厲,再施『佛法無邊.九九連環』,最後武帝留下遺言:「既生我曹孟德,何生龍九州……令我功敗垂成!」,坐上皇座即爆體而亡,然而,玄姬離開了九州,只因失去日魂,她將會變老,他不想讓心上人看到自己這樣的模樣,望著離去的玄姬,九州欲言又止……
 
下一篇章「殺龍求道篇」,殺「龍」,這個「龍」是誰?是真命天赤四?抑或是「龍」九州!?

至此,《絕代雙驕》裡面的角色全部陣亡了,新加入的天威在此段劇情中,功力是與九州同級的,不過後來卻越來越雜魚化了,至於燕真是更可憐了,好像只能靠他打不死的戰意取勝,也幸好他有跟九州去打天機老人,功力因第十式憑空躍昇一級,不然比起懂七式神掌的小魔星,只怕更遜一籌,不過燕真很好運,這下一篇故事又有新馬子啦。
 
不過打釋迦時,九州也用了第十式啦,怎麼這次燕真及小魔星就沒有昇級?果然這一式的效果是顯而易見的越來越弱,不過從這一篇章的故事可看得出,編劇真的有用心在構思,沒有三次都用『上天下地.唯我獨尊』來贏,反而用上了其他武功招式,這樣一來,故事也比較有趣。
 
『上天下地.唯我獨尊』以《獵人》的設定來說,就是非常非常強的能力,但制限也非常非常多,在這一部份的描寫是相當不錯的,所以在無法使用第十式的這一段中,九州與天威聯手對付武帝的過程是相當精彩的,最後用上『佛法無邊.九九連環』來取勝,更是驚奇,只可惜後來《如來神掌》,就變成各自帶開單挑了,不過一代大俠與旁人聯手圍毆,也不好看,畢竟這可不是《龍虎門》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來神掌|龍虎門|獵人|絕代雙驕|港漫|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這集完全是以巧取勝XD
不過玄姬的遭遇還蠻讓人心疼的
只可惜九州沒有挽留她

07-15 18:12

ACE
後來玄姬有再出現啦。07-15 21:55
勝~海舟
圍毆要會死人阿,起碼也收了小魔星不是,新蛇貓圍毆都不死人的,受傷一格就復原,金剛狼有時候都要花一頁長肉咧(超越金剛狼的能力阿!!!!)

07-16 18:53

ACE
《如來神掌》全盛期也才幾個人,蛇貓教派二軍就可以鏟平了吧XD07-16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e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壽港漫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