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三)

作者:ACE│2009-07-14 22:09:25│巴幣:0│人氣:8085
 
圖中角色分別是白千鶴及龍九州。
 
 
波斯聖教篇
 
來尋九州的神秘人,竟是奉小昭之命,請他往波斯聖教擔任教主之職,但也因此招來殺生之禍,原來小昭座下大弟子鐵紮天資聰穎,以為教主之位將是自己囊中物,卻被九州搶了去,於是欲除之而後快,九州不幸著了他的道,被一個酷似小雙的女人雁鈴纏了上,殊不知這也是鐵紮的奸計,九州與雁鈴交合後,功力竟不住流失。
 
鐵紮心狠手辣,利用完雁鈴竟毫不留情的捨棄,而功力衰退的九州縱是盛怒,但也完全不是他的對手,堂堂一代大俠竟只好竄逃,逃回雁鈴之處,而她臨死前告訴九州,要回復功力,只有找一個修練剛陽武功的女子交合,這裡就是關鍵啦,但正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豈料九州在傷疲交加的情況下,竟遇上了大仇家白千鶴。
 
九州完全無法匹敵,竟拼著硬受一劍,強行奪劍,施展自創招以來,從未展現威風的『如來神劍』,連環數招,凌厲至極,竟將白千鶴雙手雙腳給砍斷,再一劍將其釘死於地上,活生生忍受禿鷹覓食,正是惡有惡報,鐵紮料想九州必往波斯前去,展開千里追殺,九州憑著過人膽識、機智、運氣,屢經兇險,終於到達波斯聖教。
 
但小昭狀況也是殊不好過,因為教中大法王密謀作反,己方勢力逐漸遭到鏟除,甚至教中聖女一一遭到凌辱,鐵紮更受到大法王蠱惑,與自己的恩師小昭一戰,鐵紮始終不敵小昭,但大法王竟趁小昭功力耗損之際,出手擒下,此刻,鐵紮方知自己只是一隻被利用的棋子,於是秘密修練,增強功力,暗存反意。
 
小昭被陷害服下春藥,大法王意在破壞其處子之身,讓她無法擔任教主之職,後雖被九州及幾位法王捨命救出,但藥效一發不可收拾,終與九州成其好事,而九州更因禍得福,功力盡復,更因此眼界大開,領悟出神掌第九式,終於要與反賊做出最後一戰,另一方面,鐵紮暗中修練『聖火神功』及『兩極玄功』同是功力大進!
 
正邪對決,小昭一方人才凋零,反觀大法王一方人強馬壯,但九州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大法王先派鐵紮迎戰九州,九州功力盡復,鐵紮功力大進,這一戰就是異常燦爛,但始終九州略勝一籌,擊敗鐵紮,大法王沒想到鐵紮這麼快就被擊倒,但料想九州必也耗損非輕,自己應穩操勝算,眼見大法王與九州開戰,倒地的鐵紮露出奸邪的微笑。
 
大法王的『兩極玄功』已練至爐火純青之境,『陰極斗移功』將九州的猛攻卸去無形,重拳更讓九州連連吃虧,九州遂改變攻勢,改以集中聚焦的『如來神劍』攻擊,這一著果然奏效,但九州連續力敵兩大高手,也是虛耗甚多,兩人各有顧忌,遂各自將內力摧谷到巔峰,大法王施展『兩極玄功』最高境界『無窮無極』力抗九州的神掌!
 
大法王內力始終稍遜九州一線,回氣稍慢,被九州以『佛動山河』連人帶岩震飛半空,九州趁勝追擊,一式『天佛降世』迫得大法王硬拼,大法王腳下巨石頓時被震得粉碎,大法王身形懸空,全無借力點,九州的殺著已接踵而來,『萬佛朝宗』挾蔽日遮天之勢殺來,大法王倉促抵擋,瞬息間也不知中了多少掌,九州主力一掌已印在大法王胸前!
 
大法王悍然反擊,轟退九州,但已是強弩之末,勉強提起內力,卻爆體而亡,九州傷疲交加,倒地不起,反觀鐵紮竟以大法王利用自己當爛頭卒的情況,反過來利用,如今神元氣足,但殊不知九州也是裝死,一招之內瓦解鐵紮殘黨,與鐵紮進行真正的最後一戰,兩人之間有不可化解的深仇大恨,一出手便毫不留手!
 
且兩人多次比拼,對彼此武功心知肚明,尋常招式變成毫無意義,只有互較真力綿長深遠,但九州已經歷經多戰,內力自及不上鐵紮,唯有孤注一擲,施展神掌第九式『佛法無邊』,只見九州手結法印,源源不絕吸納九天之氣,懸浮半空,蓄勢待發,一出掌,威力之鉅駭人聽聞,尚未接觸,鐵紮方圓四丈即被壓成深坑!
 
鐵紮饒是見多識廣,也不免被嚇呆了,但鐵紮亦不會就此坐以待斃,將『兩極玄功』全貫注在右手上硬拼九州驚天動地的一掌!九州的內勁猶如洶湧大海,鐵紮完全無法匹敵,連忙急退,欲卸去這蓋世無匹的勁力,直退到山壁之處,仍沒辦法化解,九州另一掌已猛然轟出,鐵紮倉促擋格,左手卻立斷當場!
九州正欲取鐵紮性命,卻遇上一神秘人施襲,那人竟施展失傳數百年的『九陰百骨爪』,九州內傷甚重,被該人救走鐵紮,波斯聖教一番折騰,終於重光,如今卻是百廢待興,而九州則欲返回中原,追殺鐵紮,並查看自己義弟兩個兒子如何,但九州此行將會遇到更大的風波……

波斯聖教篇,是非常精彩且獨特的一篇故事,精彩,當然不光是指九州喝了小昭這碗陳年的湯,不過從小昭這碗湯被喝,也可以看得出老黃對《倚天屠龍記》中小昭離去的殘念,此輯故事喝湯劇情之多,僅次於聖甲風雲篇,那時候是由黃易主編的,感覺就跟《覆雨翻雲》非常像,這樣講應該很清楚了吧,而波斯聖教要由處子出任教主,所以大法王對症下藥,從這點下手,口桀口桀……
 
開玩笑也開過一段了,精彩的地方當然是指大法王侵蝕教中權力的手段精彩,鐵紮的心計也精彩,幾個高手的比拼更是十分精彩,『如來神掌』的變化多端,連環施展是何等巧妙,相較之下,《天子五》真的是跟垃圾一樣,就連《天子四》恐怕也不合格,雖然《天子四》每一式神掌有自己的特色及變化,絕對比《天子五》優異許多,但卻沒有連環施展的運用,即使是最後面,李世民及摩訶葉一戰也是一樣。
 
當年老黃的幾部作品,真的是武打漫畫,見招拆招,每一招、每一式的連續動作都畫得非常詳盡,現在就變成濫用大場面、大跨頁、背後靈的情況,實在讓人有每況愈下之感,不過前陣子《天子六》,合撒兒的爪功之流暢漂亮,和其震撼感,真的讓人耳目一新,為之一亮,真希望能好好保持了,希望老黃好好惡搞他的《創世神兵》,別參與《天子六》的製作就行了。
 
說到獨特,就是九州難得不是以強勢出現,而是從頭被追殺到尾,只有後面苦盡甘來,大展身手,這在神掌的故事裡,可是非常難得的,除了剛出道的時候,要看到九州被當成狗打,實在是少之又少,本篇故事是三百一十六期至三百五十六期,全套故事終於來到一半了,下一篇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篇,雖然篇幅不長,但打鬥場場精彩,且最強最威的神掌第十式『上天下地.唯我獨尊』也是在這篇裡誕生的。
 
搞笑角色龍戈兒就沒機會學到這第十式,欲知『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的威力是如何的不可思議?請密切留意下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子傳奇伍:如來神掌|天子傳奇肆:大唐威龍|天子傳奇陸:洪武大帝|港漫|如來神掌|創世神兵|倚天屠龍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慘了~~我腦中的橋段還在回想"小昭被陷害服下春藥"= =
我比較想知道是後來小昭的遭遇....
果真是...自古紅顏多薄命Q.Q.........

07-15 17:53

ACE
笑,這個小昭就是《倚天屠龍記》那個回到波斯聖教的小昭喔。07-15 21:38

噢 好愛你的部落格-ˇ-


因為我以前也是港漫迷 你寫的我也幾乎都看過


一在回味 好讚喔

08-01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ce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二)... 後一篇:如來神掌 龍九州篇(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