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暗黑五十題】罪(這篇不黑暗)

作者:風靈草│2009-12-02 10:39:13│巴幣:2│人氣:628
暗黑五十題(其他系列短篇請點這)
 
 
  匕首準確地刺中了目標的心口。
 
  當目標瞪大的雙眼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就已經倒下了。
 
  他小心地避開血可能噴濺的路徑,迅速而確實地拔出仍插在目標胸口的匕首。
 
  只有幾滴血沾到了他的手上。
 

  一擊得手的男子臉上的神色沒有太大的變化,但眼神卻還是稍稍地動搖了。
 

  儘管那樣的動搖非常細微,幾乎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而且僅有短短一瞬而已。
 
  這不是他第一次殺人,也不是他第一次感受到鮮血飛濺到手上的感覺,但不管是經歷了多少次,他卻始終無法習慣奪走他人生命的感覺。
 
 
  『你真的很不適合走這行,小子。』記得教他殺人方法的老師是這麼說的。
 
  『你太心軟了。不過你也是我教過最好的學生。』看似平凡的垂暮老人,只有在那個時候,雙眼才透出猶如鷹隼般的銳利目光,『我不會問你為什麼選這條路,為了喜歡殺人才做這行的只是少數,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不過你還是趁早習慣的好,不然有一天你的心軟會害死你。』
 
 
 
  他聽進了老人的忠告,可是卻依然無法做到。
 
  在執行任務時,如果委託者沒有特殊要求,且狀況許可的話,他都會盡量用匕首結束對方的生命,這是他的堅持;
 
  因為他總覺得,如果奪去了對方的生命,卻使用無法直接感受血腥的槍枝,是對於生命的褻瀆,不管於人於己都是如此。
 

  大概也沒有哪個殺手會像他一樣,記得每個目標的長相和姓名,甚至還會幫他們立牌位——他不是為了減輕自己的罪惡感才這麼做,只是出於一種尊重,對於生命的尊重。
 
  他也不否認自己的行為是罪惡,事實上,他從來就不覺得自己的工作很高尚,哪怕狙擊目標是人人都認為該死的對象也一樣,本質還是一樣的,他非常清楚自己是拿錢辦事的劊子手,從開始執行任務至今,他從沒有失誤過,效率之高更是讓人驚嘆。
 
 
 
  到目前為止,死在他手下的人,已經有一千零七十三個了,每一個都是任務指定的目標,而他開始做這一行也不過才四年。
 

  聽說在殺手的排行裡,他就算夠不上前三,至少也在四名之內,對於這些八卦他沒有興趣研究,只是默默地接受委託,默默地完成任務。
 

  這樣的男人,有著一個和殺手相當不相襯的浪漫代號『晨星』。
 

  晨間行將消逝的星,在白晝與黑夜交接處徘迴的矛盾存在。
 
  不過曾經當面跟他打過交道的人,卻也承認這樣的代號對他而言,的確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他是個令人乍看之下,似乎完全無害的文弱男子,不過卻又隱約透著堅韌的感覺,內斂而深沉讓人摸不著底,沒有太陽的耀眼奪目,也不具備月亮的溫柔,卻間歇地放出並不那麼引人注目的光采,如同星辰一般。
 

  但不論是多麼老練的殺手也會有踢到鐵板的時候,在他第一千零七十四次任務時,他失手了。
 
  對於殺手而言失手往往意味著死亡。
 
  他冷靜地注視著那個用兩根手指就夾住並奪去了他出擊匕首的男人,眼中沒有絲毫的慌亂。
 

  他也沒有掏出懷中的手槍來自衛,只因為對方已經先行用槍對準了他,如果他稍有異動,他完全不懷疑眼前的男人會直接扣下板機。
 
  「你是『晨星』吧?果然跟傳聞中的一樣,是個不像殺手的殺手。」男人自顧自地說道。
 

  他沒有回應,但是也沒有否認。
 
  「有什麼遺言想說得嗎?」男人這麼問道,「嘖,你還真是個無趣的傢伙,這種情況居然還是面無表情,也太認命了吧!」
 

  「我不做無謂的抵抗,動手吧。」他終於開口說了一句話,目光始終直視著對方的眼睛,眼神非常地純粹沒有任何雜質。
 

  槍聲響起,子彈卻只是擦過了他的臉頰留下一道血痕,他有些不解地望著那個男人。
 
  「你是個人才。要不要到我手下做事?反正我記得你是沒有組織的殺手吧?」
 

  他閉上眼考慮了許久,最後張開了眼睛。
  「不。」
 

  「喂!你太不識好歹了吧?很多人想到我手下做事,我還不要收咧!」男人誇張地說道,不過他所說的也的確是事實,那個男人的組織,在地下社會裡確實是數一數二的強大,也絕不是想要加入就有辦法加入的。
 
  「吼!有夠難搞耶你!」男人抓了抓頭,「你就不管蜜拉莉了嗎?」
 

  聽到蜜拉莉這個名字,殺手始終面無表情的臉,終於出現了動搖的神色。
  「不要對她動手。她跟這件事情沒有關係。」
 

  「我還以為你真的天不怕地不怕,看來你那寶貝的姊姊就是你的弱點吧?」男人有些嘲諷地說道。
 

  他抿緊了嘴唇不發一語,是的,那個男人的確說中了,他的姊姊是他唯一的弱點,所以他開始從事這一行之前就跟姊姊完全斷了連絡,天曉得那男人是如何知道的。
 
  不過以那男人手下組織的神通廣大,一切似乎也說得過去。
 
  對於雙親早逝的他,姊姊是他最重視的家人,也是他之所以選擇殺手這條路的原因。
 
  治療他姊姊的罕見疾病,需要非常大量的金錢,那絕對不是一般家庭能夠負擔的,所以他才會去當殺手,每個月他都會匯錢給治療他姊姊的醫院,好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
 
  但是他行事非常小心謹慎每次匯錢都不是用同一個名字、同一個帳戶,甚至匯款的地點也都不一致,這樣還會被抓到把柄,他也只能認了。
 
  「我答應你,不過如果你對蜜拉莉出手,我就自殺。」
 
  「那有什麼問題!合作愉快啊!晨星,我保證你的薪水會比現在多的!」男人誇張地拍了拍胸膛保證,正想順手搭上晨星的肩膀時,他卻巧妙地避了過去,「你這傢伙真的很難相處耶!」
 
  晨星冷冷地掃了男人一眼,他就不懂這樣輕浮的人,是如何統領那麼龐大的組織的,不過他也感覺的出來,男人並不像他表現的那樣單純,是個深不可測的傢伙,也許這就算是所謂的真人不露相吧?
-------------------------------------
作者碎碎唸:
這篇是一個殺手的故事,
雖然也許是老梗了,
不過我一直想要寫看看,
想要寫一個其實很有感情的殺手。
 
時代設定大致上是現代,
老是寫奇幻的題材,
偶爾也會想換點方式。
 
總之還請多多指教:)
 
先預告一下,短期內可能不會有下一篇....
光是"多重人格"  就已經讓我快要腦細胞死光了。(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暗黑五十題|短篇|小說|自創|殺手

留言共 3 篇留言

瘋子四月放蕩者
還不錯,這要要變奇幻很容易,因為透露時代背景的物件不多.

不過不管在哪個時代,殺手刺客都是條不歸路,也確實有其迷人之處.

多重人格喔..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最後發現都是同一人.

12-02 11:15

風靈草
的確,在這篇裡面幾乎沒有透露時代的部份,
所以要改編成奇幻也很容易,
殺手或是刺客感覺都很神秘,
畢竟這兩者都不屬於所謂的"常態"。

我覺得"多重人格"那篇搞不好會變成是我最後完成的,
不好表現......12-02 17:57
任孤行
冷酷的男人=任孤行

12-02 13:28

風靈草
任兄,原來你是冷酷的男人嗎@@?12-02 17:53
湛澄
能只為自己而寫自己很想要寫的文章,
是人生一大樂事~

"多重人格"啊.....
通常是一正一邪,而且邪的知道正的存在,相反正的卻不知道有邪的;
不過,也有人格是以小孩子形式出現的,
扮演著每個人心裡那個最任性最天真的inner child(內心的小孩)--
希望會對風靈草的靈感有點幫助^^
加油:)

12-03 23:56

風靈草
嗯嗯

澄的建議很有用呢:)

我一直卡在不知道要不要讓人格知道彼此的存在,
以及劇情的佈置上面,
也許從人格的性情著手會是個好的開始。12-04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判番外—如果可以重來(... 後一篇:【日記】夢境&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