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暗黑五十題】屠殺

作者:風靈草│2008-08-20 20:01:40│巴幣:4│人氣:619
暗黑五十題(其他系列短篇請點這)

屠殺

  濃重的血腥氣瀰漫在空氣中,他瑟縮在一旁的街角只希望那個瘋狂揮刀砍殺的男人不要太早發現他,地上遍布著乾涸的血跡並且不時有新鮮的血液落下,增加地面被染紅的面積。

  本該是黃土色的土地,如今看起來卻是一片暗紅血色,讓人看了怵目驚心;試想那究竟要多少人血才能夠把土壤染紅,少年幾乎有種想要嘔吐的衝動,卻只能強自忍耐下來。

  那滿地散落人體的斷肢殘骸,對那名揮刀殺人的男人來說似乎只是無用的廢棄物,躲在一旁的少年這麼想著;那男人殘害生命時臉上的神情竟然沒有絲毫變化,好像自己只是在砍殺空氣一樣,如果不是因為那男人有影子身體也不是透明的,他幾乎要懷疑眼前的殺人者並不是人類而是鬼。


  有如對於鮮血極度渴求的鬼魅,那男人身上染滿了鮮血,他甚至不曾擦拭飛濺到臉上的血漬,就連刀刃上都結著一層厚厚的乾血。


  就某方面來說眼前的男人的確是鬼——活生生的殺人鬼。


  少年因為對於死亡的極端恐懼動彈不得,他不明白男人為什麼會突然來到他所居住的小村莊,也不明白男人是為了什麼動手殺人——那名看起來跟普通人沒有兩樣的男人進了村莊遇見第一個人之後,就開始了瘋狂的殺戮,只見刀光一閃手起刀落,那名只是要去田裡工作的農夫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去了;


  而那不過是個開端而已,男人的殺戮似乎毫無目標可言,他只是把所有他眼前看到的活物給俐落分屍,不論對象是老人、成年人、小孩、襁褓中的嬰兒還是村民圈養的牲畜,他下手時都是一樣的乾脆,村民驚聲尖叫著逃跑卻兩三下就被追上成了刀下亡魂,基於求生的本能少年躲到了街道旁的陰暗角落,祈禱著男人不會注意到他。


  他知道他不能跑,因為那只會讓自己成為明顯的獵物,何況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跑過那快速的刀——就連壯年人都沒能來得及跑掉,憑他又怎麼可能做到?

  而且他的腳因為恐懼簡直像是生了根似的固定在地上,想跑也跑不了。



  看著這種無差別的屠殺在眼前不斷地上演,內心除了恐懼、難過之外,他更想問的是為什麼?為什麼這種可怕的事情會發生在這個毫無半點特殊之處的小村落?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把這個村落給抹殺掉?


  少年躲在角落靜靜地看著,他注意到男人停下了四處搜索殺人的動作,這也是當然的除了躲在角落的少年,其他的村民早已被殺害,男人就那麼呆站著。


  「好像還有一個人啊……」男人輕輕地說道,對於少年來說那簡直就像是死神索命的話語。


  男人臉上掛著若有所思的微笑看著少年躲藏的方向,接著他一步步地走向少年躲藏的角落。


  靴子踏在地面的沉重的聲音簡直就像是在宣告著死刑的到來,少年不斷地發抖著,心中只剩下一個念頭。
  『我想活下去。』


  但是他手邊卻連顆可以用來砸人的石頭也沒有,正當他想著該怎麼辦時,男人已經無聲無息的來到他的面前,那奪命的刀快速地朝著少年斬落,少年甚至還來不及發出驚叫就斷了氣。


  收刀轉身,男人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離開現場,那已經看不到任何活物的村落,只剩下遍地的屍骸證明這裡原本有人居住。

  那是一場太過於純粹的殺戮,每個人幾乎都是一刀斃命後又被寸寸分割,但是卻沒有人知道兇手殺人分屍的理由,所有的目擊者都已經無法開口,兇手在之後也消失無蹤成了徹頭徹尾的懸案。


  數十年過後,有個看起來很普通的男人走進了另一個平凡的小村落,男人的腰間配著一把古舊的大刀,佈滿了紅褐色的痕跡,然後他遇見了叫賣蔬果的婦人,手起刀落、血花噴濺……


  也許同樣的故事從未結束過。

--------------------------------
作者碎碎念:
本篇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深意,
純粹只是試著用視覺摹寫的方式來表現屠殺的主題。

本篇有三個主要角色,
少年、男人、刀,
少年代表的是一般人和求生的欲望,
男人則是殺戮的慾念或許也可以解釋為人性的黑暗面,
刀,則只是很單純的一把刀(被打)
畢竟決定要殺人的是持刀者,
刀本身是沒有善惡的。


風某一直都很不擅長描寫打鬥和血腥的題材,
所以這篇自己其實也不太滿意,
有種好像少了什麼的感覺。

請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暗黑五十題|架空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畢竟決定要殺人的是持刀者 是啊

05-12 16:48

風靈草
沒錯。刀本身沒有意志。05-12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農曆七月十五發生的事情.... 後一篇:【生活札記+創作一篇】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