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暗黑五十題】落血

作者:風靈草│2008-04-16 14:40:38│巴幣:0│人氣:547
暗黑五十題(其他系列短篇請點這)

落血

  曾經有人說過,在人的心中棲息著厲鬼,等到人心脆弱不堪的時候鬼便由心而生,毀滅一切。



  她愛他,一直深深地愛著那個大她六歲的男人,她那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哥哥,那個叫做趙天鷹的男人,如同天際翱翔的大鷹,摸不著也抓不到。

  但是他不愛她,雖然他很疼愛她,但是那是兄長對於妹妹的疼愛,而不是對於情人的愛憐。

  聰明如她又怎麼會不知道?所以她沉默,不曾將自己對於兄長的愛意化為言語,沒有捅破兩人之間的那層紙,破壞那如同薄冰般易碎的關係;他們都是聰明人知道有些話該說有些話不能說,表面上日子過的平靜,心底卻是波濤洶湧。


  外人眼中感情極好的兄妹,沒有人想到檯面下還有那許多感情糾葛。



  本來倒也相安無事,因為她的哥哥是個情感極為淡薄,甚至可以說是有些冰冷的人,不知道拒絕過多少鼓起勇氣對他這冰山示愛的癡情女子,所以她倒也沒很在意哥哥對她只抱持著兄妹情感的事情;直到另一個女孩走入了她和他的生命之中,打破了這微妙的平衡狀態。


  女孩的名字是紫憶,只比她大上兩歲,臉上總是帶著如同陽光般溫暖的笑容,親切可人並不是不懂世事的單純無知,但是卻是如同白紙般的善良,一點一滴的融化了天鷹冰冷的心,讓那顆不曾因為愛情而波動的心開始跳動;說實在話她也並不討厭紫憶,但是看著心上人愛上別人那份難受的心,又該往哪去尋找出口?


  她只能看著紫憶與天鷹的感情日漸加溫,卻什麼也做不了,只因為她太過清楚自己哥哥的性格,知道自己不管做出什麼都無法改變事實,所以她只有沉默以對,不去看、不去聽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稱職地扮演著好妹妹的角色。

  沉醉在愛河中的天鷹與紫憶沒有發覺她的不對勁,活潑愛笑的她話變得少了,笑容也少了,雖然還是會笑但是那笑意從來就沒有到達內心,只是為了假裝自己沒有事情的笑容。



  情感壓抑久了,終究還是會有爆發的一天。



  今天是她的哥哥天鷹與紫憶結婚的日子,而她是伴娘。

  「緋鳶,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紫憶關心地問著她,她的臉色有些蒼白,甚至眼神似乎也有些空洞,沒有平常活潑的生氣。


  「我沒事,紫憶姊姊。」緋鳶硬擠出一個笑容,不過只要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她的狀況不太對勁,緋鳶自己也不是很明白自己怎麼了,明明知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在心中千百遍地告訴自己,為什麼真正要面對了,心卻好像被掏空一樣的疼?


  「緋鳶,妳是身體不舒服吧?去旁邊休息,不用勉強自己沒關係的。」紫憶有些心疼地搭著緋鳶的肩膀,在她心中早已將緋鳶視為妹妹看待,自然是不忍心看緋鳶如此,雖然她不清楚原因,不過最近緋鳶身體虛弱經常生病也是事實。


  紫憶攙扶著緋鳶到旁邊的沙發,變故就發生在這短短的時間之內,一陣劇痛從紫憶的胸前透出,她驚疑地看著插在她胸口的短刀,不解地看著似乎是緋鳶又好像不是緋鳶的女人,眼神是全然空洞的像是什麼感情也沒有,沒有仇恨沒有哀傷沒有快意沒有憤怒,什麼都沒有是全然的虛無。


  「妳……不是緋鳶,妳是……誰?」血從紫憶的胸前落下,染紅了白色的婚紗也染紅了地面,她知道自己的生命正在迅速流失,可是她不想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去!


  「我是鬼。」平板無波的語調,明明是跟緋鳶同樣的聲音卻又讓人很清楚的知道那不是她,「住在趙緋鳶心中的鬼。他們趙家的人因為家族遺傳本來就是容易鬼上身的體質,只是他們的心很頑強,所以鬼不得其門而入,可惜這女孩的心因為愛上她哥哥有了缺口,因此我就住進去了。

  但是她畢竟還是很堅強,所以我還是沒辦法取代她的靈魂,一直到了這一天……才終於突破了她的心防。」

  震驚、訝異種種情緒充滿了紫憶的心,那個活潑的女孩總是一個人承擔著這樣沉重的心事嗎?而自己居然從來就沒有發現那女孩的心結……還以為自己跟她就像親姐妹一般,以為自己很了解她很愛護她,孰料自己反而是傷害她最重的人,當著她的面與她最愛的人談情說愛。


  「是嗎?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拿刀刺我嗎?」神智漸漸模糊,大概撐不下去了吧?紫憶恍惚地想著。


  「這妳就錯了,緋鳶不想殺妳,妳知道嗎?她是喜歡妳的,把妳當成姊姊;寧可自己傷心,看著妳和她哥哥幸福。只是被鬼奪了身體的人,就算鬼離開了,靈魂也回不到本來的身體,怕她黃泉路上太寂寞,我就拉個人給她作伴。


  說起來要擺平那小女孩可真費了我不少功夫,她還挺頑強的明明心靈已經脆弱不堪,卻還是苦撐著只為了想要救妳,可惜啊!只是白費心機。」


  緋鳶,或者該說是佔據了緋鳶軀殼的鬼冷笑著,看著紫憶無力的倒在地板上,它滿意地劃開緋鳶的項頸,看著那落下的鮮血,在地面的斑斑血漬紅豔豔的像是怒放的花朵,它離開了緋鳶尋找下一個寄主,緋鳶的身體也倒下了,倒在地板的血泊中。


  它是鬼,寄宿在人心的鬼,伺機尋找人心缺口的鬼,今天的兩具屍體讓它相當滿意,因為那兩人都是相當美麗的女人,就算是屍體也是美得讓人心動。

  揣測著那男人發現妻子和妹妹雙雙慘死時的表情,它忍不住微笑,那想必也是很有趣的吧?畢竟它可不是什麼好心腸的鬼啊!唯有人心脆弱不安時,才有它存在的空間,所以它很樂意殘忍地毀壞幸福,將人推下絕望的深淵。



  你,心中是否也棲息著鬼呢?

-------------------------------------------
作者的碎碎唸:
這篇創下了風某修文最多次的紀錄(汗)
風某曾提過假如文章寫出來不滿意的話,
將會進行部分修改,甚至直接整篇重寫。

落血被風某整整重寫了三次,
說不清是什麼理由只覺得似乎沒有抓到感覺。

主題是落血,不過其實文中提到血的部份並不多,
而是著重於人心的描述。

本篇人物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至於時代背景,
基本上在構想中是現代,
不過並沒有特別去強調這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暗黑五十題|靈異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玥陽
如果把緋鳶的內心掙扎描述多一點 深入點…
會讓人有更大的感受…

這個鬼的品味還真不錯…

04-16 22:33

風靈草
嗯嗯(筆記)
對於人心的掙扎和情感的描述,
算是風某比較不擅長的部份。

不過風某會努力嘗試的。04-18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深火熱之期中考週... 後一篇:看到現在的天翼有點難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