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暗黑五十題】詛咒

作者:風靈草│2007-12-04 19:34:59│巴幣:0│人氣:738
暗黑五十題


詛咒

  那是一面看起來有點歷史卻相當精細的黃金鏡子,我在一間古董店裡見到了它,當時就立刻被他給吸引了目光,不過因為那面鏡子的標價頗高,所以我也只是看了看並沒有買下它就離開了。



  然而,在我離開了古董店後,卻仍然對那面鏡子念念不忘,鏡框鐫刻著精細的花鳥樹木,還鑲了許多的琉璃和寶石做為裝飾,據店主人說那面鏡子的鏡框是古波斯王朝遺留下來的古物,我本身不是研究歷史的,對於蒐集古董也沒有特別的興趣,不過那面鏡子就連我這個外行人也看的出來確實非同小可,讓人見了就印象深刻。


  說起來也有些奇怪,那面鏡子——或者該說是鏡框是放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角落,可是當天我心血來潮走進古董店時,卻是直直的朝著放著那面鏡子的角落走過去的,彷彿冥冥之中有什麼力量在牽引著我;因此幾天之後我又再度前往古董店,買下了那面鏡子,我認為既然我會看上它也是一種緣分吧?而且那面鏡子除了好看之外,也不全然是一無是處,買下它作為傳家之寶流傳下去也不是一件壞事。


  買了鏡子回家之後,第一件事情便是考慮要把鏡子放在哪裡;自從我開始工作後便搬離了老家,目前是一個人居住在小公寓裡,這或許也是促使我毫不猶疑的買下鏡子的原因,反正是一個人住所以也不用擔心家人會多說什麼,我開始思考該把鏡子掛在哪裡。


  客廳?不好,太招搖了。

  浴室?也不好,這是古物整天放在潮濕的地方對保存應該不好吧?


  考慮了許久之後,公寓裡的地方一個個被我給剔除,最後我決定把鏡子掛在書房裡,本來有考慮過臥室,不過臥室裡原本就放了穿衣鏡,多放一面鏡子似乎也沒什麼意義;權衡之下放在書房似乎是最好的選擇,想要賞玩鏡子時隨時都能,也不用擔心會被不熟的訪客看到。


  於是那面鏡子就被我掛在書桌左邊的牆壁上。


  當天晚上,我一如往常的坐在書桌旁邊寫稿,雖然距離截稿還有兩週的時間,可是拖到快截稿時才開始瘋狂趕稿,那不是我的風格我也不喜歡那種匆忙的感覺,除非真的一直沒有靈感,我一向不習慣到快要截稿時才開始趕稿;現在大約是晚間十一點,因為住的地方算是在郊區,所以儘管並不能算是深夜,週遭的環境也已經很安靜了,除了風吹的聲音之外,只有手指敲打鍵盤的喀喀聲。


  敲著敲著,我突然覺得有股倦意,這有點不尋常,因為平常我並不會這麼早睡,或許是因為天氣轉涼了吧?意志力也變得薄弱,雖然很想打起精神,不過我還是在按下儲存之後,就整個人趴在桌子上睡了下去,在陷入沉睡之前我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鏡子,隱約看到似乎有一個白影從裡邊晃過去,那應該只是錯覺吧?之後我便陷入了沉睡之中。


  隔天早上是星期天,我醒過來時明明睡眠很充足,但是我整個人卻覺得十分疲倦,鏡子中的我雖然沒有熊貓眼,不過臉色卻差得可怕,起床準備早點吃過早餐後,我吃了一點感冒藥便回到床上休息,休息之後感覺卻沒有變好一整天都覺得很累,直到入夜之後那股倦怠感才莫名的突然消失;我還是一樣坐在書桌旁開始寫稿,到了十一點濃厚的睡意還是突然到來,不過這一次我一直看著旁邊的鏡子,我很確定我看到鏡子裡確實有一個人影,看起來像是一個穿著白衣的女人,而那絕對不會是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衣服,鏡子中的女人站在我的背後,伸出雙手似乎想要碰觸我的樣子……


  不過我終究還是沒有看到後來的結果,因為我還是睡著了。


  隔天的早上,我的精神比昨天更差了。


  我直覺的認為那面鏡子不太對勁,想要把鏡子從牆上取下來時,卻發現我竟然沒有辦法從牆上拿下鏡子!那面黃金鏡子就好像本來就鑲在牆壁上一樣,不管我怎麼去移動它,都沒有辦法對它造成任何影響;這實在是太荒謬了,我對於鬼神之說向來是半信半疑,可是這種古怪又說不通的事情卻眼睜睜的在我面前發生,我覺得非常害怕便花錢請法師到家裡來作法,作法之後鏡子的確是拿下來了,這也讓我安心了下來,感激的送走了法師。


  不過法師才剛離開公寓,原本還放在客廳桌上被拿下來的鏡子,卻憑空消失不見了,我下意識的衝向書房打開門,發現鏡子又回到了原本的位置,而且還是大白天我卻看到鏡子裡那名白衣女人又出現了,還是一樣站在我的背後。


  『妳離不開我的,我會永遠的跟著妳。

  不論妳到任何地方……

  直到妳衰弱死去的那一天為止……

  到時候妳的靈魂就會永遠跟我待在鏡子裡了,

  我是多麼的愛妳啊……

  我親愛的芙雷雅……』鏡中的女人低喃著,她說得話我一句也不明白,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對是台灣人的我喊出那麼洋化的名字,可是大白天裡我卻覺得全身發冷,不自覺的顫抖著。



  女人微笑著抱住了鏡中我的身影。




  我昏了過去,或者該說是睡著?

  不論如何,

  這一次,我,沒有再一次從睡夢中醒來。


---------------------------------------
寫後心得:這一次抽到的題目是詛咒,
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寫成類似怪談的短篇,
於是以古董店和鏡子為主題的這篇故事就這樣慢慢構想出來了。

本來也有考慮用其他的方式或是主題來描寫詛咒,
或許寫得更加殘酷或是更加血腥一點,
不過還是做不到orz

總之,希望大家能給點建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暗黑五十題|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黑五十題】傀儡... 後一篇:被點到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