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暗黑五十題】誘惑

作者:風靈草│2007-11-21 19:06:59│巴幣:2│人氣:787
暗黑五十題


誘惑

  旅行者匆匆忙忙地行走著,因為天色逐漸變暗了,距離能夠投宿的小鎮還有一段距離,若是他在入夜之前沒有到達城鎮,勢必就得露宿荒郊──這是幾個月前國王新頒布的法令,一旦入夜後不論是大城市或是小村落都不得讓任何人進入,就算是王公貴族也一樣;在夜晚靠近城鎮入口立刻就會被盤查,甚至有可能會遭受攻擊,這是因為日前國王被刺客行刺,雖然刺客很快就被制服沒有造成任何傷害,不過這也讓國王起了憂心近日來對於進出城鎮的安全檢查越來越嚴格。


  旅人不是沒有在荒野露宿的經歷,不過這一帶不太安定,許多的旅行者都在這附近莫名奇妙地失去了聯繫下落不明,也因此如果可能的話旅行者並不希望冒險在野外露宿。


  『旅行者的禁區』,這是經常旅行的人們給這一帶起的名號,如果不是為了趕路非得要經過這邊,大多數人寧可繞路避開此處;沒有人知道確切的原因,然而確實有非常多的旅行者無緣無故在這附近消失,不論是孤身旅行或是成群結隊都一樣消失了,不少人抱持著想要一探究竟的心理作了非常充分的準備,然而那些試圖找出原因的人們,卻沒有一個平安回來過,他們的行李和屍體不曾被發現,所以或許他們並沒有死,但是就如同人間蒸發一般那些失蹤的人們再也沒有出現過。

  旅人在心中暗自祈禱著自己能夠趕在天黑之前到達小鎮,然而天不從人願,他還沒有走到可以看見小鎮的地方天色就已經暗了,他只能無奈的在心中嘆氣希望自己不會那麼倒楣成為莫名消失的旅行者。

  他四處走動收集了一些乾燥的樹枝堆在一起,便利用身上帶著的打火石點燃了樹枝生起營火,他坐在火堆旁取暖著,將隨身的行囊放在一邊,火光映照著旅人的臉,他很年輕看起來只有二十多歲左右,不過從他熟練生火的舉止和身上有些陳舊的斗篷以及磨損了不少的靴子看來,他似乎經常旅行也很習慣旅行;一切都很平靜,沒有什麼怪異之處,天上高掛著皎潔的明月,柔和的光輝靜靜地灑落在地面留下一片銀白,這讓旅人一直緊繃的心情放鬆下來,他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抹微笑。

  看來今夜應該能夠平安度過吧?旅人這麼想著,這地方並不像傳聞中的那麼可怕,非常的平穩安靜,比他去過的許多地方感覺都安全上許多。


  但是沒有過多久他就發覺有些地方不太對勁,這片樹林實在是太安靜了,連一點蟲鳴鳥叫聲都沒有,而且明明就是野外地面上卻連一隻螞蟻也看不見,除了花草樹木和他本人這片樹林像是沒有其他活著的生物,這一點讓旅人覺得十分怪異,他警覺地站起身來,本能地用手抽出配在腰間的匕首,手上有武器似乎讓他多了一點安心。

  他戒備的朝著四周觀望,可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就在他覺得或許是自己太多心時,空氣中突然飄來一陣怡人的香氣,芬芳而濃郁的香氣像是花香,但是又帶著果香的甜膩感,那香氣實在是太過吸引人,使得旅人不由自主的跟隨著那陣香氣開始移動腳步,他熄滅了營火背起行囊,往香氣傳來的方向走過去。


  這樣是不對的!旅人心中的警鐘鈴聲大作,可是他卻發現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只能被動地跟隨著那股誘人的香氣往樹林的中心一步步的前進,直到他來到一處空曠的所在;由行走的距離推斷,他推測自己應該已經走到了樹林的深處,空地上有許多長著小刺的藤蔓叢生,在那些藤蔓的中央生長著一朵色彩絢麗的紅花,青年看見那朵紅花時大吃一驚,因為那是非常罕見的危險植物『嗜血魔花』,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誘使動物或是人類靠近它,它會用蔓生的藤將被引誘來的獵物緊緊綑綁直到獵物窒息而死,再將獵物的血肉和骨頭吸收殆盡。


  青年只從書本上看過這種罕見植物的記載,這還是他第一次見到『嗜血魔花』,而且恐怕也會是最後一次;根據記載『嗜血魔花』不只是會散發能夠引誘人的危險香氣,它還能夠控制人的行動,這也是為什麼青年明明知道『嗜血魔花』很危險,卻沒有辦法逃離現場的原因。


  除了香氣之外,『嗜血魔花』本身也是十分美麗的花,有著妖冶的奇特魅力,讓人見到便會立刻為之着迷,青年的雙眼癡迷的看著那豔麗的魔性花朵,就連藤蔓已經開始沿著他的腳開始向上纏繞,他的心中也沒有任何想要逃走的打算,甚至還開始覺得能夠死在如此美麗的花朵之下是一件十分浪漫的事情。


  從腳踝開始,一直到小腿、大腿、腰部、手臂、肩膀和項頸,除了頭部以外青年的身體已經完全被藤蔓給纏繞,身上的斗蓬和衣物被藤蔓上細小的刺給撕裂許多口子,那些刺雖小卻也銳利除了劃開衣服也劃破了青年的皮膚,使得青年身上被藤蔓接觸的地方泌出鮮血,接觸到鮮血之後藤蔓的顏色似乎變深了一些,行為也開始變得狂暴起來,藤蔓開始收緊讓青年的呼吸開始變得困難,連骨頭都因為被藤蔓怪力的壓迫而發出喀喀的聲音。

  不過青年的臉上並沒有出現痛苦的神色,他着迷的看著花朵,儘管肉體正
在遭受劇烈的痛苦,不過他的心卻是平安喜樂的,當他斷氣之時臉上甚至還帶
著心滿意足的笑容。

  沒有幾分鐘的時間青年的身體和所有能夠證明青年存在過的東西,都被那妖異的花朵給吸收殆盡,什麼都沒有剩下來;一切又歸於平靜,像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
寫後心得:
這算是一時突發奇想吧?
因為抽中了"誘惑"這個題目,
風某想了很久,
最後覺得或許用風某最習慣的奇幻風格來表現會比較好。

美麗的事物也可能是很危險的,
像是許多毒蛇、毒草都有著色彩鮮豔的外貌,
於是"誘惑"裡面的魔花就這麼產生了。

順便提一下,
關於之前寫的"牢籠",
有部份是取材自風某的夢境,(作惡夢)
以及兒時的經驗。
(被關在漆黑的房間……

我忘記自己到底是做錯什麼了,
總之當時還沒上小學,
很害怕就一直哭,
哭了很久很久……)
(當時忘記寫在牢籠那邊)

不過寫出來的效果自己卻不是很滿意……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暗黑五十題|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期中考終於結束了!... 後一篇:暗黑五十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