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測站少年

Weather Boy!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科幻未來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少年
  • 首播地區:不明
  • 當地首播:2014-07-09
  • 台灣首播:2014-07-09
  • 播出集數:13
  • 作品分級:普遍級

圖片影片

介紹

近期編輯: tr9178siameses ...看更多



  「觀測站少年」(Weather Boy!)由邱立偉導演與其所帶領的studio2動畫製作團隊,並在科技部科教處補助下,成就此部普及科學節目型態的重要作品,是部結合娛樂效果且同步學習地球科學與暖化議題的原創動畫影片。未上映就已先受到國際注目,除了入圍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 動畫影集最佳潛力獎、觀測站少年也獲選進入2014韓國國際兒童影展決賽,此外也陸續接獲其它海外參展參賽邀約。

  導演邱立偉說,有別於之前的作品-「小太陽」所呈現的是過去台灣、「小貓巴克里」代表現在台灣,而「觀測站少年」則是意味走入國際的未來台灣。希望藉由本身與團隊擅長且熟悉的動畫創作與製作技術,將氣候變遷與地球變化的科學知識,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表現和引人入勝的冒險劇情,讓教育學習娛樂生活化,進而為社會帶來更具正面的影響力。

地球科學"動"起來,深入淺出好好玩

  邱立偉導演與studio2動畫製作團隊在「觀測站少年」的製作上,歷經許多研究籌備與繁複細密的動畫工程,在美術設計仍舊是延續其一貫創新與鮮明活潑的動畫風格,內容上不僅詼諧有趣、劇情緊湊,更與多位地球科學領域的科學家們攜手合作,以確保傳遞精準正確的教育訊息。「觀測站少年」,主要在敘述故事主角-傑米跟著擔任氣象主播的爸爸從台灣到瑞士觀測站進行研究,觀測站裡正研發一台可以穿越時空、虛擬實境的氣候模擬機。在一次測試模擬機的研究過程中他們看到了宛世界末日的景像,起初認為是機器故障並試著找出原因,最後才發現問題不是出在機器,而是如果人類繼續破壞環境,未來地球將會充滿災難。

  因此他們即刻行動、突破萬難,努力把這個消息傳遞出去拯救地球。總共13集的劇情故事裡,從地球環境、溫度變遷的概述,再到逐一探討影響氣候改變的原因,如火山活動、板塊運動、溫室效應...等,還有追溯探索最原始、中生代與末次冰盛期的地球情況,以及目前最受爭議注目的人為溫室氣體排放與未來可能面臨的地球變化,都是透過詼諧逗趣的比喻與活潑動畫方式,深入淺出,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是一部適合學校教育與全家娛樂的優質動畫片。

作品相關新聞

穿越過去與未來台灣囝仔救地球《觀測站少年》原創動畫 9 日開播

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片-「觀測站少年」 觀測站少年 穿越過去與未來,台灣囝仔拯救地球動畫導演-邱立偉繼2010年描寫70年代親子家庭溫馨故事的「小太陽」、2011年以詼諧生動的冒險故事手法探討自然環保的「小貓巴克里」...繼續閱讀

    最新相關創作

    26 GP 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片-「觀測站少年」

    台灣"第一部"科幻動畫片-「觀測站少年」 觀測站少年 穿越過去與未來,台灣囝仔拯救地球動畫導演-邱立偉繼2010年描寫70年代親子家庭溫馨故事的「小太...繼續閱讀

    1 GP 「觀測站少年」

    觀測站少年 穿越過去與未來,台灣囝仔拯救地球【觀測站少年 又上報了!!】在國內外獲獎無數的金鐘動畫導演邱立偉,曾改編林良同名作品《小太陽》描述台灣純樸...繼續閱讀

    別人也在玩

    網友評價
    4.3
    22人評價
    1~5 星各自代表 1~5 分,將分數加總後除以總評價人數即為總平均分數。
    已評價過
    點擊填寫評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