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片】《給小桃的信》踏入妖怪的世界 傳達對親人的思念

(特約編輯 Yoru 報導) 2012-09-18 15:52:22

  由 Production I.G 製作,《人狼》監督沖浦啓之執導的《給小桃的信》,敘述 11 歲的少女小桃(CV:美山加恋),抱著對父親的遺憾,以及為了小桃而強迫自己打起精神的母親郁子(CV:優香),從大都會的東京,搬到瀨戶內海島上的生活。

 

 

  《給小桃的信》在日本於 4 月上映,台灣則將在 9 月 21 日上映。《給小桃的信》在上映前後,分別在多倫多、杜拜、華沙、錫切斯、釜山、夏威夷等多處影展中參展,並在義大利未來電影節、紐約兒童動畫節、蒙特婁 Fantasia Festival 等活動上多次獲獎。

 

 

  沖浦啓之監督帶領團隊,花費了 7 年的時間才製作出的《給小桃的信》,在影像上堅持以手繪作畫,而不採用 CG,在畫面上展現出寫實與非寫實融合的效果相當值得一看,瀨戶內海的風景,當地農村的氣氛,以及百姓生活的樣子,都切實的藉由畫面傳達了出來;在人物的描繪上,各種細膩的表情也將人物的感情傳達了出來。

 

 

  留下了只寫著『給小桃』三個字的信,父親就去了天國。「爸爸原本到底是想寫些什麼呢?」無心的對父親說出難聽的話,沒有來得及道歉,父親就離開了。抱著這種思念,與母親郁子一同搬到了瀨戶內海的島上。

 

  •  

  對不習慣的生活環境還感到困惑之時,遇見了不可思議的,『守望組』的妖怪阿岩(CV:西田敏行)、皮皮(CV:山寺宏一)、豆豆(CV:長)。整天喊著肚子餓,任性,又帶著難以讓人討厭的性格的妖怪們,其實有著重要的使命…。

 

 

  為了小桃而強自打起精神的母親郁子,因為一些誤會,使得小桃跟郁子吵架,在這之後郁子又因為舊疾發作病倒了。母親是為了自己才如此勉強的,發現了這件事的小桃,想起與父親的對話,為了將心裡重要的思念傳達出去而努力著。

 

 

  故事整體則是以較為平淡、帶著一些趣味的方式慢慢展開,主軸在於小桃以及郁子,各自對於死去親人的思念,以及為此所背負上的負擔。另外妖怪們也有許多有趣的表現。雖然故事的氣氛有適當的演繹出來,但在於內容的豐富程度、人物角色的描寫,以及劇情內容的發展上,卻讓人有一種展現的不夠完整的感覺。

 

 

  日本觀眾對於作品的評價,對畫面上的讚賞相當一致,但對劇情的評語分歧卻相當大。例如故事中的妖怪們算是小桃的夥伴,但卻作了像是偷東西等不少壞事,而且直到最後都沒有將這個問題解決,結果就是在電影結束,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就會對父母提出問題,問說妖怪們為什麼要這樣作等,感覺上並沒有將整個事件處理的很完整。

 

 

  另外也有一些在翻譯上錯誤的部分,像是開頭的部分,將「島上會變得亂糟糟的」翻譯作「島上會荒廢了」;還有尾端將「我知道爸爸想對妳說什麼」翻譯成「我知道妳想對爸爸說什麼」,雖然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前後的劇情,不太會有誤解的情況發生,但對於觀眾來說多少還是會造成一些困惑吧。

 

標籤:

#試片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給小桃的信》本週六迪士尼頻道首播 即日起 BD 開放預購
動漫 | 給小桃的信
7
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給小桃的信》動畫電影 9 月溫馨在台上映
動漫 | 給小桃的信
33
Production I.G 動畫電影新作《給桃子的信》釋出高畫質版本宣傳影片
動漫 | 給小桃的信
3
投稿《給桃子的信》最新宣傳影片公開 不可思議的溫情相遇
動漫 | 給小桃的信
12
投稿《給桃子的信》動畫電影聲優名單公開 日本上映日期確定
動漫 | 給小桃的信
13
【試片】槍械激戰《軍火女王》為了世界和平的軍火買賣
動漫 | 軍火女王
37
【試片】《三顆星彩色冒險》為了守護上野的和平 熊孩子的脫線日常
動漫 | 三顆星彩色冒險
105
【試片】《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為維護世界和平而把妹吧少年!
動漫 |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44
【試片】《魔裝學園 H×H》為了拯救世界 紳士力突破天際的學園動作動畫
動漫 | 魔裝學園 H×H
120
【試片】《Kiznaiver》體驗他人的傷痛 朝世界和平邁進
動漫 | Kiznaiver
45
【試片】為了人類的榮光!《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在虛假絕望的世界尋求一絲曙光
動漫 | 尼爾:自動人形
61
【試片】《黑之召喚士》為了技能放棄記憶 戰鬥狂主角的王道異世界大冒險
動漫 | 黑之召喚士
58
【試片】《雙槍激鬥》為了世界存亡 與平行世界的「自己」展開生死決鬥
動漫 | 雙槍激鬥(Gunslinger Stratos)
50
【試片】《成為悲劇元凶的最強異端,最後頭目女王為了人民犧牲奉獻》最終頭目拯救世界
動漫 | 成為悲劇元凶的最強異端,最後頭目女王為了人民犧牲奉獻
44
【試片】《甜點轉生》甜點師轉生異世界 為了獲得甜點材料而努力吧!
動漫 | 甜點轉生
40
【試片】《戰鬥員派遣中!》為了解決裁員問題入侵異世界 曉なつめ又一搞笑力作
動漫 | 戰鬥員派遣中!
36
【試片】《為了在異世界也能撫摸毛茸茸而努力》毛茸茸是天下最棒的救贖!
動漫 | 為了在異世界也能摸摸毛茸茸努力
22
【試片】《七騎士:革命 -英雄的繼承者-》少年少女繼承英雄之力保護世界和平
動漫 | 七騎士 革命 -英雄的繼承者-
17
【試片】《為了養老金去異界存八萬金》自由往返異世界 少女貿易商的大冒險
動漫 | 為了養老金去異界存八萬金
18
【試片】《魔王勇者》我才不是為了胸部而答應契約呢!
動漫 | 魔王勇者
233

手把手教會你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