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舉辦春季新品發表會 展出水冷顯示卡與電競鍵鼠等遊戲產品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4-04-28 23:34:09

  技嘉科技上週五(25 日)在台北舉辦 Tech Tour 2014 春季新品發表會,會中展出水冷 / 空冷高階顯示卡,以及電競品牌「AORUS」的高階電競筆電、鍵盤、滑鼠、耳機等最新遊戲產品。
 
  • 技嘉科技 Tech Tour 2014 春季新品發表會

  • 邀請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擔任特別來賓

技嘉高階顯示卡

 

高階 3 繪圖卡 SLI 水冷系統「水之力」

 
 
  有鑑於一般空冷式多顯示卡系統,常因為卡與卡之間的間隙不足,導致冷卻氣流進風量受限而影響風扇運轉與晶片散熱,因此技嘉特別研發整合 3 張 NVIDIA GeForce TX 780 Ti 顯示卡與外接大型水冷設備的「水之力」。該系統以置於大型機殼頂部的 3 風扇水冷散熱器為主體,從前置面板以水冷管線連接機殼內的 3 張 SLI 組態顯示卡,將顯示卡產生的廢熱迅速地導出機殼外發散。
 
 
  技嘉表示,相較於傳統空冷方案來說,水之力的水冷方案可將 3 張 SLI 組態顯示卡的溫度降低 42.9%,特別是第 2、3 張進氣口受到阻礙的顯示卡,降低的幅度尤其大。高散熱效率也讓顯示卡運作的噪音降低 13.1 分貝,兼具低溫與低噪音的雙重優勢。外接的水冷散熱器本體還提供獨立的系統狀態監控螢幕與控制按鈕,可以統一或個別控制每張顯示卡的目標溫度或水冷風扇的轉速。
 
 
  相較於一般水冷系統繁複的組裝以及過程中可能遭遇漏水短路的高風險,水之力具備簡易安裝的特性,包括顯示卡在內的所有零組件都是成套設計,只需要將顯示卡插上主機板,透過前置面板將封閉式水冷管線連接到外置的水冷散熱器本體即可。系統中還附帶特製的 SLI 橋接電路板。
 
 

效率更超水冷的新一代空冷方案「風之力 600W OUT」

 
 
  在推出散熱效率達 450W 的空冷系統「風之力 450W OUT」並應用到自家高階顯示卡之後,技嘉這次再接再厲,推出散熱效率達 600W 的「風之力 600W OUT」,提供不需要用到 3 卡 SLI 組態的使用者優異的單 / 雙卡選擇。技嘉表示,風之力 600W OUT 是目前世界排名第 1 的顯示卡空冷散熱器,效率超過第 2 名 3 成以上,而且第 2 名不是別人,正是自家的前代產品「風之力 450W OUT」,散熱能力甚至比 AMD 推出的水冷方案 Radeon R9 295X2(約 500W)還高。
 
 
  風之力透過獨家專利的三角夾片散熱技術提升散熱片效率 35%,散熱風扇獨特的導流翼與溝槽有效縮小無風帶與增加 23% 進風量,高低鰭片設計增加 45% 散熱面積,複合式熱導管提升 50% 熱傳導效能,且尺寸仍維持在標準雙槽設計,而非加厚的三槽設計,提供更具彈性的安裝空間。
 
 
  結合上述技術,風之力能提供較一般空冷方案低 8.9 分貝的運作噪音與低 13 度的運作溫度,讓顯示卡溫度穩定維持在 70 度以持續運作於最高頻率,不至於因為過熱保護而降低運作效能。
 
 

電競品牌「AORUS」

 
  AORUS 是技嘉針對電子競技所設立的新品牌,這次會中介紹了 3 種首波主打的產品。
 
 

雙繪圖晶片電競筆電「AORUS X7」

 
 
  AORUS X7 是 AORUS 首款主打的大尺寸電競筆電,最大特色在於搭載 2 組 NVIDIA GeForce GTX 765M 繪圖晶片,提供超越單 GeForce GTX 780M 的 3D 繪圖效能,且機身仍維持 2.29 公分、2.9 公斤的苗條身材。2 組繪圖晶片分別配置在機身後方左右兩側,透過 2 風扇、3 模式、4 散熱孔與 5 熱導管的「2、3、4、5」方案,在有限的體積內提供不亞於桌上型電腦的 3D 繪圖效能。
 
 
  X7 內建 2 組 mSATA 插槽,可連接 2 台 mSATA SSD 組成磁碟陣列大幅提升磁碟存取效率、縮短遊戲讀取時間。另外還備有 1 組 2.5 吋 SATA 硬碟機槽,可安裝 1TB 以上的大容量硬碟機。預留 4 組 SO-DIMM 記憶體插槽,最多可安裝 32GB 記憶體,滿足高階遊戲需求。採用 Killer 提供的低錯誤率高效能網路晶片,以及最新 802.11ac 無線網路,提供 2 倍於 802.11n 的傳輸頻寬。
 
 
  X7 配備 17.3 吋的 Full HD 液晶螢幕,反應時間 8 毫秒,亮度 300 cd/m^2。NTSC 色彩重現率可達 72%,超越一般筆電的 45%,另外還可以搭配影像輸出端子進行 5760 × 1080 的 3 畫面環繞輸出。內建立體聲喇叭與雙重低音喇叭,提供更佳的響應頻率。採用防鬼背光鍵盤,左側配置有可自行定義的巨集按鍵,採用特殊設計的快速反應剪刀腳機械裝置,可定義超過 25 種巨集功能。
 
 
  X7 提供獨自開發的簡易操作面板,可直覺快速地輕鬆切換各種系統功能。
 

可拆卸磁吸電競鍵盤「THUNDER K7」

 
 
  K7 是專門針對電競需求設計的鍵盤,最大特色在於採用磁吸構造來結合的本體與數字鍵盤,可依照不同使用需求拆卸組合。K7 的數字鍵盤可安裝於本體的左右側,一般作業時可安裝於右側充當標準數字鍵,遊玩遊戲時可以拆下以減少鍵盤寬度便於滑鼠操作,或是安裝於左側化身為巨集鍵盤,甚至連接磁吸 USB 線當成獨立自定義鍵盤,遊玩 FPS 時不需要使用本體即可滿足需求。
 
 
  K7 採用 Cherry 紅軸按鍵,具備 5000 萬次的耐久度,鍵帽採用耐磨 UV 噴塗,全區背光防鬼可避免按鍵衝突。提供滾輪式燈控與音控功能,巨集鍵盤部分搭配獨家 AORUS 巨集引擎,可提供 1 組標準模式與 5 組自定模式,每組皆可設定 20 個巨集按鍵,總共可設定到 100 個巨集按鍵。
 
 

以超跑為概念的 MMO 電競滑鼠「THUNDER M7」

 
 
  M7 是以超級跑車為設計概念的 MMO 電競滑鼠,具備可直透內部核心的簍空透明設計,宛如能透視內部引擎的超跑般,前方還設計有如同超跑頭燈的燈飾。M7 最大的特色在於改良傳統 MMO 滑鼠的側邊功能按鈕設計,屏除以往井字格局的標準電話撥號鍵盤配置,採用人體工學設計的 8 個直排按鍵,同時保留大拇指停留區域,避免誤按與疲勞。側邊功能按鍵預設對應數字鍵的 1~8,亦可透過 AORUS 巨集引擎自行變更或錄製巨集,內建記憶體可儲存最多 5 組設定隨身攜帶。
 
 
  M7 的按鍵採用耐久度達 2000 萬次的歐姆龍微動開關。光學核心部分提供 8200dpi 解析度與 150ips 追蹤速度,提供 4 段切換。底部採用低摩擦鐵氟龍腳墊,連接線採用編織線鍍金接頭。
 
 

電競專用虛擬環繞音場耳機「THUNDER H5」

 
 
  H5 是針對電競需求設計的耳機,採用鑽石切割的菱角造型設計,透過整合 USB 介面的一體型控制單元與 PC 連接。控制單元內建 7.1 聲道虛擬環繞音效處理引擎,無需占用 CPU 處理效能,即可提供環繞音效。具備背光觸控面板,以手指輕觸即可調整音量與切換靜音 / 環繞 / 麥克風。
 
 
  H5 的發音單體採用配合人耳構造的傾斜配置,能完整包覆耳朵的狹長耳罩由柔軟皮質與減壓記憶泡棉所構成,具備可順時針 / 逆時針旋轉的空間,以符合不同耳型需求。關節部分採用高強度高耐久不鏽鋼絞鏈。內建可伸縮單指向麥克風。攜行時可摺疊縮小空間。總重僅 288 公克。
 
 
  更多資訊可參考 AORUS 官方網站

 

標籤:

#技嘉 #電競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技嘉 AORUS QD-OLED 顯示器保修升級 提供 3 年烙印保固
3C | GIGABYTE 技嘉
1
技嘉科技宣布「2024 夢想抵嘉」擴大徵才計畫
3C | GIGABYTE 技嘉
6
技嘉科技發表 GeForce RTX 40 EAGLE OC ICE 系列顯示卡 推出白色款式
3C | GIGABYTE 技嘉
3
技嘉發表 GeForce RTX 3050 6G 系列顯示卡
3C | GIGABYTE 技嘉
20
技嘉於 CES 2024 發表 16 吋 AI 電競筆電「AORUS 16X」 超窄邊框沉浸式螢幕
3C | GIGABYTE 技嘉
0
技嘉今日於 COMPUTEX 2023 展示旗下電競品牌 AORUS 等全產品陣容
3C | GIGABYTE 技嘉
3
技嘉科技推出 GeForce RTX 4070 系列顯示卡 為新繪圖晶片結合 WINDFORCE 散熱方案
3C | GIGABYTE 技嘉
12
主打 4K 遊戲效能體驗新款技嘉顯示卡搶先亮相 電競周邊系列產品同步展出
電競 | GIGABYTE 技嘉
5
【CJ 19】技嘉 AORUS 於 ChinaJoy 化身電競擂台 《絕對武力:全球攻勢》選手 KennyS 亮相
電競 | GIGABYTE 技嘉
5
台灣選手 Kagami 奪得《快打旋風 6》首座 Capcom Cup 世界大賽冠軍 抱回百萬美元獎金
人物 | 快打旋風 6
610
出大事了?《英雄聯盟》越南 VCS 賽區取消春季賽剩餘賽事 針對參與隊伍啟動調查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7
《快打旋風 6》人氣角色「豪鬼」預定 2024 年春季參戰
電競 | 快打旋風 6
131
《英雄聯盟》Faker 再創紀錄 成為 LCK 首位出戰 900 場選手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0
《特戰英豪》公開最新特務「珂樂芙」 具有起死回生能力
OLG | VALORANT
44
建達國際代理技嘉 BRIX Gaming 超微型電腦 輕便可攜內建獨立顯示晶片
PC | GIGABYTE 技嘉
46
《英雄聯盟》越南聯賽 VCS 宣布暫停 32 名選手參加比賽 將進一步調查賽事異常數據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6
《英雄聯盟》J Team 與 Kongyue、Wako、RD、Anan 四名成員解約
人物 | League of Legends
43
數位卡夫特 x 凹比盃將舉行《快打旋風 6》EVO JAPAN 2024 贊助賽
電競 | 快打旋風 6
33
決定《KOF XV》世界冠軍的「SNK World Championship 2023」總決賽本週開幕
電競 | 拳皇 XV
32
為協助《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戰隊長久經營 Riot 宣布將設立全球收益池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27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