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弗雷姆王國興亡記》當現代經濟學理論穿越至異世界時

(編輯部) 2016-03-23 12:44:50

  說到輕小說界的風向指標,除了「這本輕小說最厲害」的評選外,還有在日本廣為人知的「成為小說家吧」(小説家になろう)投稿網站。過去包括《記錄的地平線》、《魔王勇者》、《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等…作品都是由此發跡。這次要介紹的弗雷姆王國興亡記》,同樣也是在該網站發跡的輕小說作品。
 
  • image
 
  弗雷姆王國興亡記由 疎陀陽著作,並由曾經擔任《萌萌侵略者 OUTBREAK COMPANY》繪師的知名繪者 Yuugen 擔當插畫設計,為這幻想歷史物語勾勒出更加清晰深刻的輪廓,增添更多華美的氛圍。而該作在推出輕小說的同時,也推出了 Drama CD,讓讀者可以藉由更多樣的方式進入作品世界。
 
  • image

人類的生活,對金錢有著極大的依存性。
而銀行員的職責,則是掌管金錢的流動。
因此,銀行員比起其他職業更容易支配人類的生活。

如果說高度發展的技術與魔法無異,
那麼現代經融理論也堪稱是種魔法吧。

──支倉凍砂──
(《狼與辛香料》《夢沉抹大拉作者)

 
  • image
 
松代浩太
 
住越銀行綜合企劃部的行員。沒有什麼特殊才能、只能努力工作。
某天上班途中,在還拿著咖啡店買的咖啡的狀態下,被召喚至弗雷姆王國。
是個黑髮黑瞳、極其平凡的日本人。 
 
  • image
 
伊莉莎白.歐連菲爾特.弗雷姆
 
弗雷姆王國第五十二代女王。
擁有及腰的金色長髮與湛藍的雙瞳,是個富有魅力、對於成為一國之君奮發努力的迷人女王,同時也是將浩太召喚至異世界的「罪魁禍首」。
 
  • image
 
艾莉卡.歐連菲爾特.方.弗雷姆
 
弗雷姆王國第五十二代女王的姊姊。
先王的妾室所生。由於此身份的緣故,成為了王都之外的領地隆德.迪.泰拉的現任領主。
直腸子、重感情,遇事卻依然能保持冷靜,靠著出色的判斷力成為了一名優秀的領主。個性好強,但對浩太示弱什麼的……
 
  • image
 
艾蜜莉.諾茨費爾特
 
艾莉卡的私人萬能女僕。
是個「從打掃到經商」全部精通的完美女僕,因其充分的才華而受到艾莉卡完全信賴。擁有「冰山美人」的稱號,只會對艾莉卡露出甜美的一面。
 

帶著一杯咖啡的異世界之旅

 
  故事由平凡的銀行行員松代浩太,極其普通的一天開始。某日,浩太一如往常的在通勤上班的途中,手還拿著杯咖啡,便突然被召喚至異世界「弗雷姆王國」。然而,這裡卻是個平和的國家,沒有魔王、沒有惡龍,邪惡帝國也沒有在營業。說穿了,浩太其實只是被女王伊莉莎白,以「試試看吧~欸黑☆」的玩票心態召喚而來。
 
  但沒想到會成功的輕率召喚舉動其實隱藏著重大的政治危機!儘管浩太只是個手無搏雞之力的一般人,但若是被不知詳情的他國得知「弗雷姆王國成功進行了召喚儀式」,原本保持微妙平衡的武裝和平狀態便將因恐懼「來自異世界的召喚物」而瓦解,弗雷姆王國很可能成為眾矢之的。在不想殺人滅口的情況下,宰相洛特便「建議」女王,將浩太藏在離王都有段距離、又能信任的領地中。浩太因而被流放至女王的姊姊艾莉卡所統治的屬地──隆德.迪.泰拉。
 
  然而,雖然貴為王姊管轄,泰拉卻是個貧瘠的屬地。因為靠海導致土壤不適耕作、漁獲也不豐沛、都市又不在主要幹道上、沒有足以發展觀光的名勝古蹟,泰拉可說集合了所有發展城市的不利條件,領主艾莉卡為此傷透腦筋,只能屢屢舉債度日。這時,身為銀行員的浩太來到此地,在看到泰拉的種種潦倒與艾莉卡一籌莫展的愁容後終於職業病發,對領地經營提出建言,但是……現代經濟學理論對於異世界制度真的派得上用場嗎?
 
  • image

    Yuugen 老師筆下的艾莉卡與浩太

  本作精彩的地方除了看浩太鬥智、鬥勇,運用他所熟習的知識,一步步達成領地泰拉的建設之外,在人物心境轉變的刻畫上更是一絕。改革便意味著得做某種程度的犧牲,眾人是否能對城市發展達成共識,進而對個人利益妥協、讓步,浩太面臨的最大難關其實就在其中。也因此,對浩太的作法,多數的泰拉居民其實不見得領情,甚至對浩太這位「建設顧問」冠上了「魔王」名號。包括理當協助浩太作業的女僕艾蜜莉也一樣。但是,在她理解了浩太所作所為背後隱藏的意義後,她選擇了成為浩太最強的後盾。
 
  「如果,你希望當個魔王,那我就如你所願繼續站在『民眾』那一邊吧。我就演出你編寫的劇本、站上你設計的舞台、體現你所描繪的『夢』吧。我就繼續與民同在,繼續當個與魔王戰鬥的勇者吧。」
 
──但只在舞台上。
 
  「走下舞台後,我會成為你的支柱。如果你難受,我會給你安慰;如果你哭泣,我會替你拭淚;如果你迷失,我會和你同行;如果你抱怨走不動,我會讓你依靠;如果你覺得冷,我會擁抱你,給你溫暖;如果你說要跳舞──」
 
我就會和你──這位「溫柔的魔王」共舞。
 
  「你不必獨自背負一切。如果你說『讓大家帶著歡笑過日子』是夢話,我就會替你實現這場『夢』。所以,松代先生,拜託你──」
 
在我面前時──也一同歡笑。
 
  「──不用逞強也無妨唷?」
 
與魔王共舞吧。
跟這位勇敢、溫柔,選擇破壞舊世界的魔王……攜手舞向新世界吧。
縱然世人說你是畜生、惡魔、魔王而貶低你、鄙視你、厭惡你。
 
  「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
 
──我依然會與你共舞。
 
  如果您曾經著迷於《魔王勇者》、《狼與辛香料》等…結合「故事性」與「知識」故事的讀者,那不妨嘗試看看《弗雷姆王國興亡記》,體驗這段由平凡的銀行行員主導的不平凡異世界經營傳奇。
 
 
【內容試閱】

-序幕- Prologue

松代浩太這個人呢,始終認為自己是個「普通人」。

  浩太本身--這點倒是值得一提──打從周圍小孩夢想「我將來要當飛行員!」、「我要當演員!」、「我……雖然不曉得要當什麼,不過一定要當個大人物!」的幼年時期,就已經明白自己是個普通人。他由在中型公司工作的父親以及在鄰近超市當收銀員的母親所生,個子不胖不瘦不高不矮容貌平凡無奇;既沒有特別擅長什麼運動,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才華,更沒有得什麼「哼哼哼……我還沒變身呢」之類的病。呃,雖然像他這樣的人倒是容易得這種病就是了……總之,浩太沒有這方面的病。儘管他書念得勉強算是比別人好,但那絕對不是因為懂得竅門,更不是因為什麼靈光一閃,只是老老實實努力得來的結果罷了。

  浩太對異口同聲表示「不必那麼用功也沒關係吧?」的同學們回以苦笑,同時繼續努力念書。他並沒想過要「考上比任何人都理想的大學」,只是因為明白自己不加倍努力就追不上別人。就像要印證「努力不會背叛自己」這句話一樣,浩太順利考上一所雖不算「超級」但依舊相當有名的大學。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弗雷姆王國興亡記》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フレイム王国興亡记
作  者:疎陀陽
插  畫:Yuggen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6 年 3 月 22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槍械魔法異戰》當「火炮」遇上「魔法」會出現什麼樣的光景
動漫 | 槍械魔法異戰
12
投稿【試閱】《執事中途救援組》各種神救援!當墮落帥執事遇上落難小萌寵
動漫 | 執事中途救援組
5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特九戒備班》當壞運不斷的主角碰上難解之題
動漫 | 特九戒備班
1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快逃啊~魔女慣老闆逼我簽下賣身契!》當尼特簽下賣身契 妹子說的話都要聽
動漫 | 快逃啊~魔女慣老闆逼我簽下賣身契!
19
【試閱】《活下去吧!社畜美眉》拒當消極世代的正能量工程師妹子戰鬥實錄
動漫 | 活下去吧!社畜美眉
98
【試閱】《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精神科醫生教你用心理學在異世界開後宮
動漫 | 靠心理學的異世界後宮建國記
42
【試閱】吃人已經不稀奇…現在要吃「山海人」《山海相喰異話》
動漫 | 山海相喰異話
25
【試閱】《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奇幻魔法x現代知識=最強開掛暗殺者
動漫 |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
22
【試閱】拒當血汗社畜勇者《以我的能力創造開外掛的老婆們》想生存就親手改造老婆
動漫 | 以我的能力創造開外掛的老婆們
39
【試閱】《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家人與師徒間的第一堂課
動漫 | 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62
【試閱】《異世界歸來的舅舅》舅舅竟是異世界歸來的生還者 還會各種魔法?!
動漫 |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57
【試閱】我不當人類啦汪汪!《汪汪物語~我說要當富家犬,沒說要當魔狼王啦!~》
動漫 | 汪汪物語~我說要當富家犬,沒說要當魔狼王啦!~
40
【試閱】《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現代魔術師的異世界虐菜之旅
動漫 | 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
82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