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09

作者:Luis│2015-08-05 03:56:05│巴幣:16│人氣:634
  貝雷鐵青著一張臉,他抓著刀柄的手微微放鬆著,但我很清楚他隨時都有揮刀的打算。
 
  綠箭不知何時已經把射出去的箭矢都回收完畢了,他端著弓站在離我有點遠的地方,但我的眼睛還是看到,他的箭頭已經瞄準了地上的男子。
 
  「回答他的問題,你被咬了了嗎?」我嘆了口氣,把球棒扛在肩上。
 
  殭屍末日下,能夠要人小命的東西千百種,受傷、飢餓、強盜之類都算是小意思,榮登致死率百分之百寶座的絕對是被殭屍咬上一口,只要被咬上一口,那麼這個人基本上就是沒救了。
 
  只要有看過類似電影的人都知道,一但你被殭屍咬了,那麼你變成牠們也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撇除掉疫苗那種不太實際的幻想,我是有聽過立刻把被咬的部位切除掉之類的做法,但那樣做我想頂多只是拖延你感染的速度罷了,而且在沒有適當工具的情況下這樣亂搞,說不定最後殺死你的不是殭屍病毒,而是失血過多或是傷口壞死之類的。
 
  我默默看著眼前這名男子,他的年紀大概比我還小,渾身髒兮兮的,一張臉蒼白得不見一絲血色,我看到他的雙手還在止不住地發抖著。
 
  我又嘆了口氣,用球棒跺了剁地,對於殺人,我已經漸漸沒有那麼反感了,或者說我所殺的那些傢伙算不上人,因為從構造上來說牠們已經是另外一種生物了,因此殺死牠們時我已經不再有道德上的困擾。
  
  但一想到等等死在我面前的可能是一個活人時,我還是感到心中一陣五味雜陳,尤其是我們原本是打算趕來要救他的,但最後我們反而可能要變成他的行刑者時,我的心中就一陣糾結。
 
  貝雷的耐心似乎到了極限,我看到他把嘴裡的菸吐掉,他站了起身,開山刀隨著他的揮動在陽光下反射出一陣寒茫。
 
  「等等!他沒有被感染,拜託你們,他沒有被咬!」這個動作肯定刺激到那個女子了,她驚慌的蹲下身來,護在男子的身旁,當她這麼做時,我看到男子的臉上閃過一絲神情,但我解讀不出來。
 
  「求求你們相信我!他真的沒有被感染,拜託你們救救他!」女子焦急地說道,但那名男子卻揮了揮手,示意她別再說了,他伸手在地上摸了摸,我看到他遞給女子一根像是鉛管之類的東西,上頭還沾染著血跡,看來他剛才就是用它在抵擋殭屍的。
 
  「拿著它,照顧好自己,別管我了,妳快走吧!」男子說道,他的聲音虛弱的仿佛隨時都會昏倒一樣。
 
  女子一個勁的哭著,但她卻不肯去接那把武器,更不肯離開那名男子,看到這一幕,我不知怎地一陣無名火燒了起來,我丟掉球棒大步走了上前。
 
  那名女子看到我靠近更緊張了,她擋在我面前不停哭嚎哀求著,訴說著一串我聽不清楚的話語,我懶得理她,直接把她推開,然後我一把揪起那個男子的衣領,朝他臉上猛甩了一巴掌。
 
  「操你媽的冷靜一點!我一看到你這副死樣子就有火,你一個大男人好意思讓女人護著你,而你竟然還想趕她走?你他媽的還是人嗎?」我對著他大罵著,聲音之大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你…你懂什麼?我已經沒救了,再帶著我也只是拖油瓶而已。」那名男子說道,他撇過頭去,看起來已經失去了對活下去的意志。
 
  「我再問你一次,你被咬了嗎?」我瞪著他,拔出腰上別著的小刀,抵在他的脖子上,那名女子幾乎已經快要哭暈在地上了,但仍然斷斷續續地在抽泣著。
 
  殭屍是很可怕,這些本來不該出現的怪物某天突然大搖大擺地闖入我們的生活,牠們破壞了我們的家園,生吞活剝了我們的至親,甚至把我們逼上了滅絕的懸崖。
 
  很可怕,對吧?但更可怕的是什麼?是你不願去面對,不願為了那一絲渺茫的生存機會拼命。
 
  當你想到明天只會比過得比今天更慘的時候,當你想到還要再面對那些殭屍的時候,你只會想要鑽入被窩裡,吹熄手邊的蠟燭,然後最好一覺不醒。
 
  人類是一種很脆弱的生物,尤其是當他的意志動搖的時侯,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有可能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既然是稻草,只要使用得當,也可以在人溺斃之際救他一命!
 
  「如果你是被咬了,我現在就一刀宰了你,但如果你還想活下去,就拿出你該有的氣魄,像個他媽的男人。」我盯著他的臉,我現在用來抵著他的正是那最後一根稻草,只是不知道結果是壓垮他還是救他一命就是了,我只希望我押的注是對的。
 
  「我…我…我…」那名男子緊皺眉頭,他閉著眼一會兒後猛地張開「我想活下去!我不想死啊!」
 
  我盯著他的雙眼,剛才還是混濁不堪的眼睛,如今已經換了一種神情,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還能站在這裡,而那個男人只能倒在大樓樓梯間的原因了。
 
  「就是這個眼神。」我把他放了下來,拍了拍他的肩膀,轉頭看向那名女子,她雖然仍然在啜泣,但情緒已經平復不少了,我想應該是可以溝通的。
 
  「等一下,就算他想活下去,也不是只有他能決定的。」貝雷叼著菸說道,「我可不想帶著一個隨時有可能會反咬我一口的人逃跑。」
 
  「告訴我們,你是怎麼受傷的?」綠箭淡淡問道,手上的箭仍然沒有放鬆的意思。
 
  我往後退了一步,我很明白身邊的兩個同伴的意思,打心底我也是同意他們的,我只是沒有辦法接受一個人好好地,就這麼放棄求生的意志,甚至還讓身邊的人哭泣的樣子。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不知道是哪個情聖說的這句話,我此刻卻有了深刻的共鳴。
 
  「是我在逃跑的時侯跌了一跤。」他說道,綠箭蹲了下來向我招了招手,我會意過來立刻把小刀遞給他。
 
  「別亂動。」綠箭說,三兩下就把男子的褲管割開,裡頭有一道傷口,但因為被血漬涂開的關係,看不清楚創口的樣子。
 
  我背包裡是還有一些清水可以做清洗,但那是我僅剩的飲用水,而且我也怕有感染的疑慮。
  
  「我暫時先替你止血,但如果你的傷口不消毒的話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綠箭說道,他用小刀割下男子的衣角,做出了一條繃帶來替他包紮,我這才想到背包裡還有一個急救包,說不定可以派上用場。
 
  「現在不是玩醫生遊戲的時侯,那些傢伙來了!」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貝雷突然大叫著,我回頭一看,這才發現後方不知何時竟來了一大群的殭屍,而我竟然完全沒有察覺到!
 
  「站起來,想活命的話就跟上我們!」我對他說道,抓起球棒準備跑路,殭屍的數量太多,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你要帶著他?」貝雷不敢置信地問道,我有些發怒了,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跟我說這些?
 
  「我是不會隨便放棄任何人的,除非他自己先放棄!」我吼了回去,這一下似乎奏效,貝雷閉上了嘴,即使仍然在咕噥著。
 
  「拿著這個,一會兒妳會用上,只管砸爛牠們的腦袋就對了。」我撿起那支鉛管塞到那個女的手中,現在也管不了她到底會不會用了,而且她的情況看起來也比那名男子好多了,論戰力,應該是比他高上一點的。
 
  「你的打算?」綠箭問道,貝雷重新點起一支菸,剛才被我們救下的男女直盯著我看,一臉緊張兮兮。
 
  「目標是原本那座商場,貝雷跟我做先鋒,解決那些靠近的殭屍,綠箭負責那些離我們較遠的殭屍,至於你們兩個,別掉隊了。」我說道,最後指了指那個男子,他看起來隨時都會倒下的樣子,但眼神裡已經明顯有了活下去的欲望。
 
  「走吧,不想死的話就拼命跑吧!」我大喊著,朝著那間大賣場,那個我們僅剩的希望邁步跑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存守則第六十二條:小心用火。」-消防隊員
  「生存守則第六十三條:注意陣地側翼的防護。」-指揮官
  「生存守則第六十四條:戰鬥的時候不要抽菸。」-中士
  「生存守則第六十五條:斧頭不只可以劈柴,拿來劈殭屍也很管用。」-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六十六條:規畫好撤退的路線並派人看守。」-末日生存大師
  「生存守則第六十七條:瞄準,射擊。」-中士
  「生存守則第六十八條:屍體的處理法,以火化為最佳,即使會因此引來更多的殭屍。」
  -戰前殯葬業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9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umière君
總之也是個生存類的小說呢,登門拜訪。

08-06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