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緩慢填坑)妖怪手錶2代妖怪說明翻譯(21-30)

作者:蘇菲亞│2015-08-03 03:24:14│巴幣:0│人氣:126

編號
2代
021 名稱︰ 黄泉ゲンスイ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よみげんすい イサマシ S
編號
剋星
yomigensui
日文說明: その昔、圧倒的なカリスマ性で多くの武将をたばねていた黄泉ゲンスイ。死んだあとも地獄で亡霊の大軍をひきいている。
說明翻譯 在過去以壓倒性的領袖氣質管理眾多武將的黃泉ゲンスイ。就算在死後也在地獄率領著亡靈的大軍。
小注解
ゲンスイ的漢字就是「元帥」所以是黃泉元帥。


編號
2代
022 名稱︰ 泥田坊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どろたぼう イサマシ C
編號
剋星
dorotabou
日文說明: 大切な田んぼを奪われた老人が、うらみの力で妖怪になった。泥田坊が、田んぼに住みつくと、毎晩「田を返せ…」と声がするらしい。
說明翻譯 重要的田地被人奪走的老人以怨恨之力代成為了妖怪。當泥田坊在田地定居後,好像就會聽到「把田還來…」。
小注解
這跟あかなめ一樣,也有古典的標籤,所以是的,他也是在日本傳說中的妖怪。
某一戶農家的老人,在把田買給兒子後就死掉了,可惜那不肖子整天只顧飲酒玩樂,完全把田荒廢了,然後一個全身滿是泥巴,只有一隻眼睛的老人會在晚上田的那邊出現,罵著「把田還來…把田還來…」。
從不會殺掉自己的兒子看來,雖然感到心痛但仍然是自己的不肖子沒辦法只能罵這樣。是慈父。


編號
2代
023 名稱︰ ブリー隊長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ぶりーたいちょう イサマシ C
編號
剋星
buri-taicho
日文說明: 妖怪に大人気のエクササイズ「ブリーズビートキャンプ」で有名な、みんなの隊長ブリー。とにかくまわりを巻き込んでビクトリアーン!
說明翻譯 以在妖怪中大人氣的運動「ブリーズビートキャンプ」中成名的大家的隊長ブリー。總之會把大家卷入然後一起來ビクトリアーン!
小注解
抱歉上面亂糟糟的翻譯,不過其實這裡面滿滿的梗阿。
「ブリーズビートキャンプ」是出自於「ビリーズブートキャンプ」。看起來一模一樣可是有兩個字是不同的XD。那麼「ビリーズブートキャンプ」又是什麼呢?以下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雖然說簡單啦...)
1.「ビリーズブートキャンプ」的原文是Billy's Boot Camp,是由ビリー・ブランクス(Billy Blanks)所創立的短期集中型減肥運動,據說是以Boot Camp(美軍新人訓練)為基礎所創立的。在2004-2005年開始卷入日本,因為在之前並沒有同類型的瘦身運動所以造成了一陣衝擊,然後在07年左右做成了一股熱潮。
2.ブリー隊長的名稱自然就是來自ビリー・ブランクス(Billy Blanks)的啦XDD。而他會在運動的中途罵人「聲音太小!」「你當在玩嗎!」「就算累也要繼續!」所以也被說成為「鬼教官」(所以ブリー隊長是鬼外表阿),不過也是會好好鼓勵「你的話做得到,不要放棄!」
3.ビクトリアーン!就是來自於鬼教官常常會在最後說出「グッジョブ!!(GOOD JOB)」「ビクトリー!(VICTORY)」
附上比利鬼教官的影片,大家一起來ビクトリアーン!在最後真的會叫VICTORY的喔不要錯過


編號
2代
024 名稱︰ メラメライオン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めらめらいおん イサマシ C
編號
剋星
merameraion
日文說明: 炎のたてがみを持った百獣の王。とりついた相手にメラメラと燃える心をそそぐ。心の底からアツいやつだ。
說明翻譯 持有火炎鬃毛的百獸之王。會向附身的對象注入熊熊燃燒之心,是個打從心底裡熱血的傢伙。
小注解
メラメラ→熊熊燃燒,艾斯的燒燒果實就叫メラメラの実
ライオン→LION,獅子,百獸之王。


編號
2代
025 名稱︰ グラグライオン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ぐらぐらいおん イサマシ B
編號
剋星
guraguraion
日文說明: たくましい足を交互に鳴らしグラグラと大地をゆらす。グラグライオンが起こす振動は、ガンコな人の心も動かす力があるという。
說明翻譯 以結實的腿互相踏地足以讓大地搖晃。グラグライオン所引起的振動,據說擁有就算頑固的人也會被他打動的力量。
小注解
グラグラ→震動、搖晃、動搖。白鬍子老爹的震震果實就是グラグラの実。
*交互に鳴らしグラグラと大地をゆらす 這句有-交替地讓大地發出聲音的意思,應該是以踏地這動作來讓大地發出聲音吧...就像兔子踏地那種感覺差不多...可是不知道有沒有高手把這句翻得好一點XD


編號
2代
026 名稱︰ とどろき獅子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とどろきじし イサマシ A
編號
剋星
todorokijishi
日文說明: めずらしい銀色のライオン妖怪。とりつかれた人は向上心を呼びさまされ、後世にその名がとどろく大人物になれる。
說明翻譯 罕有的銀色獅子妖怪。被附身的人會被喚醒上進心,能夠成為名稱響徹後世的大人物。
小注解
とどろき的漢字是轟き→有響震、鳴動、也有興奮的意思。
不過我很在意為什麼會是銀色...


編號
2代
027 名稱︰ しょうブシ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しょうぶし イサマシ C
編號
剋星
shobushi
日文說明: かつては剣の道を極めた武士だったが、バクチの世界に身を落としてしまい武士の心を忘れてしまった。逃げ足だけは速い。
說明翻譯 曾經是把劍道窮極的武士,可是身陷在賭博的世界之後把武士之心忘記了,只剩逃得快這點。
小注解
しょうブシ這名稱有兩個意思
1.しょうブシ→勝負師:雖然也有冒險家這樣的美稱啦,不過通常是指賭徒XD
2.しょうブシ→小武士:就...小武士


編號
2代
028 名稱︰ まさむね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まさむね イサマシ A
編號
剋星
abc
日文說明: 武士としての心をゆさぶられる名刀と出会い、剣の道に舞い戻った妖怪剣士。かつてきたえた剣の腕で悪党を成敗する。
說明翻譯 與名刀的相遇讓他作為武士的心受到震撼、重返劍道的妖怪劍士。以從前鍛鍊回來的劍技把惡人懲罰。
小注解
まさむね就是名刀正宗,要說起來太麻煩了,請各大人去看這網址了解了解


編號
2代
029 名稱︰ むらまさ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むらまさ イサマシ A
編號
剋星
abc
日文說明: 邪悪な妖刀に心をうばわれ、だれかの血を求めてさまよう亡霊剣士。背後から忍びより音もなく斬りすてる。
說明翻譯 被邪惡的妖刀把心奪去,渴求著某人的血而在彷徨的亡靈劍士。從背後隱密的靠近然後不發聲音的斬過去
小注解
既有名刀正宗,這次的就是妖刀村正。詳細的說明還是看上面的網址吧(躺
跟上面一樣的 隨意門


編號
2代
030 名稱︰ くさなぎ 種族︰ 等級︰ 角色定位(やくわり)
くさなぎ イサマシ S アタッカー
編號
剋星
abc
日文說明: 神が天からさずけたという神剣を持つ、光り輝く聖剣士。そのするどい刃はあらゆる悪を断ち、世界に平和をもたらすという。
說明翻譯 持有神明從天授予的神劍,發出光輝的聖劍士。那把銳利的劍會斷去一切罪惡,為世界帶來和平
小注解
這次的就是三大神器之一,草薙劍,也稱天叢雲劍,都牟刈大刀(つむがりのたち)
。簡單點說就是須佐之男(素盞鳴尊)在出雲國遇到原有八名女兒的足名椎命及手名椎命,他們的七名子女也被作為八歧大蛇的祭品而被吃掉了。而須佐之男為了要保護最後一名奇稻田姬(櫛名田姬),所以他就手握十拳劍去砍大蛇了。大蛇死了之後從大蛇某條尾巴中有一把劍,那把劍就是天叢雲劍,因為有傳大蛇在的話上空必定出現雲彩,所以就叫天叢雲劍了。之後須佐之男把劍獻給天照大神。之後這把劍就在第十二任日本天皇景行天皇在位時,由倭建命所得。因為因一場火災,他用天叢雲劍把草砍開用以開路,所以又名為草薙劍(草を薙いだ剣)
因為有中文的WIKI,所以看WIKI比較詳盡(汗→ WIKI

然後不知怎的這3名刀都很難翻譯...想到頭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aco0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緩慢填坑)妖怪手錶2代... 後一篇:(緩慢填坑)妖怪手錶2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