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GO』 Fate/Grand Order 序章故事概要 ver.2

嘯月 | 2015-08-02 12:56:05 | 巴幣 145 | 人氣 7106


1. 這是概要描述而已,細節就沒有特別去講了。
2. 人名翻譯得很倉促,沒有考察也沒多想,請包涵XD
3. 有些地方是靠印象寫的,有錯請提醒。

  時間為2015年,主角以某計畫所募集的48位master最後一人的身份,來到了來到位於人煙絕跡標高6000公尺雪山之中的『人理保障機關迦勒底(Chaldea、Kāldān)』。48位master之中,38位來自魔術名門、具有才能的一般人則是10位。主角正是一般人。

  進入研究所時接受了模擬戰測試,主角在結束後因為大腦尚未適應而陷入了昏睡,結果被可說是本作女主角的「瑪琇(盾子)」與不明生物「鳳」所發現,沒想到兩人意外合得來。

  在會見所長「奧爾嘉瑪麗‧亞寧姆史菲亞」後,在主角因為受訓還不足而即將被嚴格、凶悍、人稱魔鬼的所長命令退出時,研究所要員「雷夫」替主角辯護,讓他留了下來,只是要重新接受基本訓練。其後並且來到醫療區與「Dr.羅曼」會面,彼此也打好了關系。

  沒想到就在此時......所內發生了大爆炸,辨識後可以確定不是意外、是人為性的破壞!

  危急狀況下系統開始運轉,將傳送座標設為『西元2004年 1月 30日 日本 冬木』。在傳送發動前主角拼命地尋找生還者,好不容易發現了重傷的瑪琇,然後......兩人被傳送到了過去。

  至此序章正式開始。

  醒來後,主角發現周遭是廢墟與大火焦痕,以及瑪琇不知為何變了個模樣、傷痕也消失的無影無蹤。等Dr.羅曼的通訊接通後,才知原來是危機之時瑪琇與「某位servant」融合了,完成了迦勒底秘密進行的第六項實驗---英靈與人類的融合「Demi servant」。並且與主角定下契約成為主角的servant。

  為了進行探索歷史的計畫,迦勒底事前便已經召喚了數位servant。據說有3位,1位是前任所長時期召喚、目前不清楚狀況,1位是達文西,1位就是剛才在大爆炸之中失去了master、於是把最後的希望託付給瑪琇的servant。然而這個融合的結果只保留了該servant的能力,意識與記憶並沒有保存下來,所以瑪琇不曉得英靈的真名、也不知道手中寶具到底是什麼。

  正當兩人以為被傳送生還者只有自己時,意外地發現了所長奧爾嘉瑪麗也一起被傳送了過來。在所長的號令下,重新與Dr.羅曼那邊取得聯繫,得知研究所那邊狀況非常糟,可用人力極度不足、還活著的master也身受重傷。於是所長作出將全員冷凍保存的命令,總之先延續性命等待日後的救助。

  事情發展越來越超乎想像,主角感到迷惑,幸好所長與瑪琇耐著性子解說迦勒底要進行的計畫到底是什麼。

  融合科學與魔術,迦勒底完成了許多最先進研究。
  開發能觀測過去的電腦「拉普拉斯(Laplace)」。
  投影地球環境模擬體「迦勒底斯」。
  完成近未來觀測透鏡「示巴(Sheba)」。
  構築英靈召喚系統「命運(Fate)」。
  從亞特拉斯學院那裡得到了靈子演算機「特利斯梅基特斯(Trismegistus)」的協助。
  結合這些技術後,迦勒底成功辦到了觀測百年之後的人類歷史。

備註:Trismegistus似乎取自『三重偉大的赫爾墨斯 Hermes Trismegistus』...?

  迦勒底斯是模擬星球之魂,投影出一個極小的地球,並把時間設定在百年之後。藉由透過示巴觀測這個投影地球,人就可以得知未來是否安定。沒想到半年前研究所觀測到的未來起了變化,發現到人類將在2016年7月滅絕。此外也在過去的時間軸上發現了詭異的「特異點」。

  為了釐清這些異象,迦勒底決定發動時間旅行計畫First Order,化解特異點、挽救人類的未來。而目前主導者便是三年前從亡父那裡繼承了所長位子的奧爾嘉瑪麗。

  原本,她是想親自執行這個計畫。和很遺憾魔術資質優秀的她居然沒有Line shifter(靈子移轉)的適性、也沒有master適性,無法成為servant的主人(連庫夫林都驚訝有這種奇特的狀況,簡直像詛咒)。對於身為魔術協會天體學系領主的亞寧姆史菲亞家而言,是一個污點、也是奧爾嘉瑪麗的心結。

  在調查途中,被黑影包覆的Assassin(咒腕哈桑)和Lancer(偽弁慶)襲擊了過來,眾人才驚覺原來是異常的聖杯戰爭正在展開。瑪琇一個人的力量無法同時對抗兩個servant,但不挺身而戰就沒有活路,就在此時Caster(庫夫林)出手相助!

  擊敗Assassin與Lancer後確認了現況。目前的冬木聖杯戰爭,特異的Saber擊倒了其他五人、而被她擊敗的servant都會被污染。(順便一提,庫夫林抱怨說如果自己以Lancer職位被召喚的話就可以狠狠捅那個Saber一槍,就可惜偏偏是Caster,這職位和冬木聖杯戰爭的適合性超差。)

  之後庫夫林再度展現大哥精神,不但幫瑪琇特訓(用豪邁的生死實戰...)讓她學會了使用寶具(非真名解放,所以還沒法發動真正的能力)展現大盾的超強防禦力。所長倒是見縫插針,替這招取了「代號‧迦勒底斯」的名稱,一路同行之下所長漸漸露出許多平常看不到的有趣面孔。

  提升戰力後一行人往大空洞前進,途中遇見了黑化的Archer(EMIYA)阻擋在眾人面前。在瑪琇當護衛、庫夫林專心詠唱的組合下解決掉Archer。但消失前Archer留下了耐人尋味的話語,說沒想到瑪琇會用那種方式來使用寶具。

  稍微來個下午茶補充體力、精神之後,一行人終於抵達大聖杯。駐守在那裡的正是Saber alter,以暴君的姿態散發無比壓迫感。但沒想到竟然連她都說瑪琇的寶具非常有趣,顯然那面盾存在著大秘密。

  最終決戰開始了,Saber alter解放黑色聖劍、瑪琇展開寶具盾全力防禦,庫夫林也全力作戰。最後好不容易擊敗Saber alter,但她消失前說了命運還是沒有改變。在她消失後,這個怪異的聖杯戰爭也隨之消失,連帶使庫夫林也跟著消失。

  帥氣的庫夫林最後送給主角的話語竟是:「再有機會見面的話,就以Lancer召喚我吧!」然後這個時代的冬木servant都消失了,正當主角三人安心之際......爆破研究所的元兇才現身。

  沒想到兇手居然是自己人雷夫,他是潛伏在研究所內的敵人。並且揭露了駭人的真相...... 奧爾嘉瑪麗的肉體已經被炸得粉碎,被傳送來2004年的是思念體。而他,這一次將思念體也徹底葬送,被吸入高密度情報體的奧爾嘉瑪麗有如掉進了黑洞......

  幸好雷夫似乎是自信過度,沒有取主角和瑪琇的性命,最後兩人平安回到2015年的迦勒底。正確來說,是同樣成了特異點的迦勒底,研究所已經變成了獨立的時空間。

  為了拯救未來,為了正確的歷史,將那些被扭曲的人類分歧點導正。作戰名稱從First Order改為迦勒底最後也是最初的使命『人理守護指定 Grand Order』,人類的未來就命懸於主角和瑪琇手中。

  序章到此結束。

創作回應

恆、僕らtime flyer
所以就是第五次聖杯戰爭成為歧異點之一,歷史被扭曲了

C媽沒有被召喚,連帶著沒有召喚小次郎,所以真哈桑直接出現

大狗補了Caster職的缺,然後毫無關係的弁慶則頂替了Lancer

朋友的問題則是金閃閃不知道跑哪去了XD

以目前來說還是資料未明,希望之後有解答了w
2015-08-04 13:48:02
嘯月
直接當成另一個平行世界最省事,就別管金閃了XD
2015-08-05 19:38:58
黑血王
http://gzone-anime.info/UnitedSites/TypeMoon/pixmicat.php?res=218150#r218260

別人破解的文檔(?)
對瑪修盾牌的本體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不想被劇透就算了
2015-08-04 16:11:53
嘯月
人物設定就算了,故事劇情我不打算提前知道=w=+
自己體驗才有樂趣~
2015-08-05 19:39:43
魅影魍魎
感謝大大提供寶貴翻譯文
劇情似乎有說到馬修使用寶貝的方式很特別,很另人在意呢
馬修那種努力行又會臉紅的個性讓我好喜歡啊
2015-08-04 16:56:44
嘯月
只是粗略的概要而已。
我家阿塔蘭黛還沒放入卡池,讓人很哀傷Q_Q
2015-08-05 19:40:24
魅影魍魎
二章有出現阿塔姊姊喔
我想是相當有機會的(營運順便為前提)
不過似乎是阿塔姊姊原設計者的畫風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近衛乙嗣老師那樣的風格
P.s.我也很喜歡阿塔姊姊呢,所以喜歡她打槍阿基里斯的部份XD
2015-08-05 20:12:57
櫻島咲太
看到上面的留言說所長會大升級後回歸......,升級是沒錯啦,但升太過頭了。
2020-06-24 09:05: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