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題-05

作者:浣熊小天│2015-08-01 15:23:37│巴幣:2│人氣:69
把好不容易完成的6跟7搞丟了過於沮喪失去重新寫的動力
抱歉 棄坑了

夜晚的風擺脫了白天的炎熱,帶來了一股清涼。
剛剛離開了咖啡廳的白洛夜坐在公車上,從開了小口的車窗看向窗外,手時不時的摸著衣服口袋。
自從第一次見過遙姐後白洛夜幾乎每天都去咖啡廳[平行世界]報到,至今已經快一星期了,在密閉的練習場裡由女店員,同時是契約者前輩的碧翠姐教導一些防身術和匕首的使用。更在遙姐的建議下開始將輕便的匕首藏在身上去上學,以至於每天都提心吊膽的上課。
一切就像夢一樣,怪物、魔法,還有契約的事,唯一比較真實的就是課業和考試了吧。
白洛夜突然想起來,遙姐明天下午似乎會找個時機來個世界觀的小考,如果考不過就不只是刷店裡的地板這樣簡單了。
說不定要扛水桶爬好漢坡。
想到這裡背後就一陣惡寒,還是趕緊從包包中拿出筆記,趁公車到站前抱一下佛腳。

【這個世界分為上層、中層、下層。
上層是魔法的世界,是羽真和莫言這樣的妖仙居住的地方,存在強大的生物。弱小生物難以進入,普通人只有在死後才能到達上層,但只有一下下。
中層為現實世界,分為表與裡。
人類生存在表世之中,死去靈魂和低階妖怪生活在裡世中。
頑皮的小妖和迷途的亡靈有時會來到表世,沒惹出大事就還好,但是有時和人類的負面情緒容融合力量增長會變成禍害,這時需要莫言這樣的保護者前來驅逐。
下層為流放的世界,專門關押罪人。
罪行輕者會被關在中層的裡世,幾百年後刑期滿就可出獄。而關在下層的人就不一樣了。
罪孽深重者會被流放到這裡,而且刑期幾乎是一輩子,關到世界末日都不一定會放你出去。
下層最廣為人知的三個監獄是:荊棘之森、鋼鐵之門、赤紅之沼。
關於下層的情報非常少,遙姐也之只知道這些。
要前往各層最普通的方式是穿越貫穿三層的「星環塔」。傳說此塔頂端通到聖地(應該是吧)蒼穹星頂,不過似乎沒人去過,遙姐說戒備森嚴被封鎖起來了。
世界充斥著一種能量叫做「靈」,似乎也叫做氣或是魔力,靈魂就是靈的聚合體。
妖仙戰鬥是都需要使用到靈,當身體靈不足是時會自動從周圍大氣裡補充,但是速度很慢。不過人類是個例外。
人類雖然不是天生就能自如使用靈,對靈的感知力不佳,靈的恢復率卻很高。
鑑於有這種特性,強大的妖仙們常常與人類進行契約。
一妖一人訂下契約後,妖稱為保護者,人稱為契約者。
兩人透經由契約證明能透過人體聚靈力強的體質,快速恢復保護者的靈。保護者也應因此必須對契約者保護與服從。
兩人的心思在一定情況下甚至可以連結上。
契約是終身的,且若未盡契約的義務就會遭受懲罰。】

放下手中的筆記本,白洛夜看了一眼手機,不久前白玄夜傳短信來說最近很多晚歸人失蹤要她快回家。將手機放回口袋並眨眨眼睛,感覺視野變得模糊起來了,不知是不是在昏暗的地方看字的緣故,她輕輕揉揉眼睛。
不對!不只是眼睛酸痛!彷彿要將全身壓垮的巨大睡意襲來,不管再怎麼努力都無法保持清醒,意識最終也被奪去。

醒來的時候車上一個人都沒有,比之前更加昏暗的燈光微微照亮走道。
公車到站了。
擦擦嘴角的口水,白洛夜快速奔到車頭準備下車。在下車前像往常一樣向司機道謝,眼角稍微瞥了一眼卻感到一股異樣。
「沒事,同學回家小心啊。」如往常一樣回話的司機,雙眼失焦的看著前方,接著頭突然轉向白洛夜,瞳孔不規則的晃動著。「請小心黑暗中的怪物。」
心中一震,白洛夜轉身拔腿狂奔,完全不敢回頭的想奔回家。怪異司機的笑聲還迴盪在耳際,他很明顯就是妖怪,不屬於表世的異類。
白洛夜家的住宅公寓與公車站之間需要經過傳統市場。白天熱鬧擠人的市場在晚上相反的異常寂靜黑暗,特別是一段有遮雨棚的地方。跑累的白洛夜站在入口處,短短十幾公尺的雨棚陰影現在就像魔界入口,暗不見光。
但是回家走這條路最快,白洛夜汗濕的手緊緊抓住衣領,牙一咬心一橫眼一閉向黑暗中跑去。
但是說也奇怪,感覺上跑了很久都沒有看到出口而且四周也黑得太嚇人了。
慢下腳步,白洛夜取出口袋裡的手機按下按鍵,出現的畫面卻讓她呆滯了一下。
無訊號。這家號稱全島任何地方都收得到訊號的電信公司竟然在小市場裡收不到訊號?!
但是手機右上角的圖示的確打著叉叉。
銀幕開始不規則的閃動著,如快沒電一樣漸漸變暗,還開始放出一些雜音。
「怎……怎麼會這樣啊……」白洛夜拿著手機的手顫抖著,同時銀幕唰的變黑。
白洛夜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四周的空氣變得很壓抑,連呼吸都沒辦法。斜前方傳來細小的騷動聲,似乎有什麼生物在那裡,某種髒東西。此時手機突然自行開啟手電筒,在看到光盡頭的生物時,白洛夜感覺血液都凝結了。
一隻細瘦無比、青筋暴凸、面容凶惡的鬼怪,像大法師一樣倒撐在地上,佈滿血絲的雙眼惡狠狠的瞪著白洛夜。
「呀啊!!!!!!!!!」白洛夜驚叫出聲,鬼怪也怪叫起來。
手足無措的白洛夜將手中的手機砸向鬼怪的腦門,自己趁機回頭拔腿就跑。被砸中的鬼怪就像沒事一樣甩甩頭,疑惑的看著砸向自己的會發光的機器,然後注意到讓人跑了,怒吼一聲以高速倒撐著追了過去。
平常沒什麼運動訓練時也多半在偷懶,又遇上在黑暗裡被鬼追這種事,體力與精神力都快到達極限了,感覺出口就在不遠處雙腳卻已經跑不動了。可是後頭鬼怪已經飛快追了上來。
「你X的!不要追過來啦。」摸到了口袋中的小刀,手一揮小刀在空中轉了幾圈插進鬼怪的額頭,但是它沒有停下來。
「怎麼會………我受夠了……」心靈被絕望佔據,四肢都失去了力氣,應該會在摔倒的一瞬間被那怪物啃食殆盡吧。
似乎有誰在叫自己的名字,有誰可以去求救的,腦袋卻因為恐懼無法思考。意識變得模糊,雙腳脫力整個人向前傾倒,想抓住什麼一般將右手伸向眼前微亮的像是出口的光點,聽得到後面鬼怪發出的怪叫聲,踏地的聲音越來越接近。
從衣服中露出的右手臂,造型華麗的環閃著微光。白洛夜一頭栽進他的胸懷中。
「真是噁心的妖怪啊。」白洛夜停聽見身後傳來類似水晶互相敲擊的清脆的聲音,毛骨悚然的怪聲消失了。頭上似乎靠在某個精實的東西上,身體被緊抱住。
「沒事了。」全身癱軟的白洛夜沒有說話,只是緊緊抓住莫言的西裝,任憑眼淚落下。
心中有好多話想臭罵他,想立即對他的臉揮一拳,但是現在全成了從嘴巴發出的,不成話語的哭聲。在知道了自己身邊會出現鬼怪的現在,就算做好心理準備,真正遇上時還是會覺得害怕。

清涼的風再次拂過臉,白洛夜緊緊抱住莫言的脖子,小心的窺視著。
「欸欸,別抱那麼緊,不會讓你掉下來的。」莫言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兩人目前正在城鎮的上空。
從高處看,街道上一點兒燈光和行人都沒有,明明才剛過九點卻太過於冷清了。
「是結界啊,沒想到整座城市都包圍住了。」莫言喃喃的說。
「結界?」
「嗯,有些妖怪會做出結界把人類神隱,就像有些都市傳說會出現的。這個應該也是那樣子,這附近不是有很多人失蹤嗎?那些走夜路的真的遇上鬼了呢。」
莫言伸出右手食指,在指尖聚集能量然後朝著空氣一敲,被敲擊的地方開始出現小裂縫,接著整面天空都佈滿裂紋遠至城鎮盡頭。不知被何物觸碰到,整片結界突然全數碎裂,露出原本的夜空和繁華的街道。
「哼,真麻煩,不過這樣就結束…………」莫言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皺起眉頭,不過白洛夜並沒有發現。
「喂!臭東西!該帶我回去了吧!告訴你我可還沒原諒你啊!」白洛夜用手指用力捏住莫言的臉頰,導致他失去平衡差點掉下去。
「煩人的小鬼……早知道不幫你撿手機了……」莫言露出極為不耐煩的表情,一彈指施了個催眠咒,原本聒噪的白洛夜立即陷入深睡。
夜空恢復寧靜,被夜色包圍的兩人朝著家的方向,緩緩的飛去。

「唔……是誰?大半夜的……」
「打擾了,遙姐。」
「啊啦?莫言君?這時間點來真稀奇啊,還有別叫我姐啦!你比我大很多咧…」
「……我解決那個件事了。」
「是嗎?那個都市傳說應該也很快就會消失吧,真是的,讓夜歸女子很害怕啊…………你應該不是為了報告而來吧?」
「結界內只發現一隻弱小妖怪……結界卻遍佈整座城鎮。」
「怎麼會……難道說……!」
「嗯,還不能確定。不過如果真是如此…………可不好辦。」
「也是呢,...有可能被盯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5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95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題-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