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魂的回憶錄! 短篇小說 (下)

作者:猫幻语│2015-07-31 14:07:47│巴幣:4│人氣:145
『話說為什麼要搭巴士去?』
             
   坐在小巴上的兩個人,失去記憶我和小路西搭著去著城市的小巴上。從海邊去城市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左右時間不算很長,但是明明就連帶著我也能衝向天空的小路西卻執意要坐巴士進城市。

小路西理直氣壯的將雙手放在胸前的回應
『既然是尋找你所失去的記憶當然就必須走過你曾經走過的路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說的也是。』

『所以當你在沙灘醒來的那一刻開始的一切一切你都要留意好喲!』

『嗯嗯.....』
            
    當這輛去城市的巴士正要開始進入去城市的主要大道時後面傳來了救護車的聲音。救護車的聲音很大聲而且行駛的非常快就當我要往後看時後救護車就已經從我的旁邊經過了。我好奇的向坐在我旁邊的小路西詢問。

『發生什麼事了嗎?』

小路西像是有點困的邊打著瞌睡邊回答我
『啊...呼....自己猜吧』
              
  這時的我雖然很好奇那救護車的事情但是看到天使打瞌睡時就讓我對天使與天國的事情更加好奇畢竟在人類世界裡根本就沒人能正確的知道天國的事情,還有人根本就連天國的存在都存有疑惑。

『天使也要睡覺的嗎?』

『當然.......就算我們不受生體器官的限制,但是活動久了靈魂還是會累的吧?』
                聽了回答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天國的人也是需要休息的,但是我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就算一個體力充沛的人還是會因為某些壓力而累壞也就是所謂的精神疲憊吧。

『也對.....那天國是個怎樣的地方啊?』

『天國是個非常大非常美麗的地方,它在一個人類是看不得到的空間裡。所以人類是怎麼找也找不到的。』

『那死後的人都去了什麼地方?』

『壞是做盡人死後就必須下地獄去受懲罰直到他真心悔改以後神自然會把他帶回天國。而好人則是進入天國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

『過著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意思?』

『就是以進入天國里的人能夠根據他們的意願能選擇他們的生活方式甚至連將以老的自己變回年輕的樣子也行哦!打個比方說對留戀著過去的人神能夠讓他們進入回憶裡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而對過去沒以留戀的人能夠在天國裡開始新的生活人生新朋友,還有些人對神的信仰非常高的還能夠幫助神做事情像是守護天使之類的。』

『原來天國是這樣美好的一個地方啊!』

『當然!所以生前的記憶是其中不能少的要素也是你為什麼不能進天國的重大理由喲。』
                在我們的對話後的一段時間裡小路西還是一樣在巴士上打瞌睡,而我這是看著窗外的風景。
                一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城市的巴士站。我們下了巴士後,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尋找我的記憶但是小路西像是早有打算似的

走吧!』

『去哪裡?』

『當然是你的家呀!』
          
當然!如果要恢復之前的記憶的話當然是去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吧。但是現在的我根本連我家在哪都不知道,不知怎麼方向的我便沉默了起來.....
  
              看到沉默的我的小路西又再次的看穿我在想什麼似的以非常可靠的語氣

『放心吧!這次是我帶你去,畢竟不可能讓你這麼沒頭緒去讓自己恢復記憶的。』
聽到小路西這段話讓的我非常的安慰不禁的讓我嘆出

『終於有點守護天使的樣子了呢!』

小天使路西露出非常淘氣的笑容
『嘻嘻....對吧!』
               終於,我回到了我的家!站在家門口的我和小路西看著我的屋子,屋子不算很大是典型的雙層排屋。
但是我卻有點害怕,對於將要面對那個以忘記的自己,一個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壞的自己,一個自己是個怎樣的人,一想到這些我變得非常擔心害怕,怕得不敢面對自己了。
這時小天路西很大聲的我對我說

『走!進去吧!』

『好....好!』聽到小路西那麼大聲對我說話我猜她是在鼓勵我吧,所以我也不想辜負她好意也不想逃避自己的過去。
               進到屋子裡面後是個走廊,我走進走廊的第一個轉彎處看見的是屋子的客廳。客廳裡的擺設和簡單但我卻覺得非常的溫暖非常的懷念。
  
              在我前面是個三人座位的白色沙發,沙發前有個長方形的小桌子,小桌子上面放了一些的關於孕婦雜誌和電視的遙控器。在小桌子前面大概一米的距離有個放電視機的櫃桌,電視機擺放在櫃桌上的正中間。

                在電視機兩旁房裡一些的相框和小花盆。我走向客廳的電視機櫃桌旁拿起一個相框,相框裡的照片是一男一女在海邊的親密合照,照片裡的風景很漂亮而且後面的懸崖上還有個老舊的燈塔。在照片的左下角還寫著“first travel”的字。
               女孩長得很漂亮也很清秀,她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一頭長長的黑髮,身材也很保持得很好。而站在她旁邊的穿著沙灘短褲沒穿衣服的黑髮男子就是我。

『她....就是我的妻子?』看著相片非常入神的我變得聲音有點顫抖

『對喲!想起來了嗎?』小路西站在我旁邊很冷靜的看著我

雖然我還是會想不起任何關於我以前的記憶,但是看著照片的我嘴巴卻自動的念出了一個名字。

『小....茵.....』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念出這名字,但是這名字應該就是我妻子的名字沒錯

『沒錯哦!你是這麼稱呼你的妻子的。』

『小茵...』

                這時我的腦海裡慢慢的浮現一些記憶的片段。記憶片段裡的我和小茵在海邊很開的散
步,小茵還拿起電話和我一起拍了一張合照。

                雖然記憶的片段只有這些,但是我卻想起了這張照片的回憶。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旅行的照片。』我面帶微笑對著小天使露西

『呼...終於開始想起來了嗎?』小路西卻鬆了一口氣,但表情很欣慰的接著說

『去別的地方看看吧。』

『嗯!』
               我把照片放下後走出了客廳回到了走廊,走廊的尾端有個階梯。這階梯是二段式的連接到二樓,我和小天使路西便開始走向階梯上二樓。

                階梯的牆上佈滿了相片,牆上的照片都是我和小茵的合照,每張照片的左下角都有寫上那張照片的標題。每張照片都讓我想起那張照片裡的事情像是我們第一次玩降落傘,一起去遊樂場,大學生活的照片等等。

                在眾多的相框裡我突然看見一個三人的相片,這照片是我和小茵大學畢業時拍的,我非常的好奇畢竟在其的相片裡都是我和小茵的合照唯獨這張。

                這照片裡除了我和小茵以外還有個男人,我看著這張相片時突然間我的頭再次的發起了一股鎮痛。我的腦海裡不斷的湧出一堆的記憶片段,我當場的跌坐了下來。
               小路西看見我突然跌坐在階梯上表情有點嚇到,便非常的擔心我
『怎麼了?!是想起了什麼嗎?』

『我...我想起來了!雖然不是全部,但這些都不是很好的回憶啊!』

『是嗎?你想起了什麼?』

『我的妻子有了外遇!對方是他的青梅竹馬!他的名字是馬克,他從小就和小茵很要好。在大學的時候我們都讀同一個科系,我們三人經常在一起玩但是小茵最終還是選擇了我。但是我和小茵結婚以後,由於我們不是很富有所以我經常忙於工作心情變得很浮躁而導致我和小茵感情有點變化。結果小茵卻瞞著我和他私底下有著秘密的聯絡!』

我的心情變的非常的浮躁也很絕望猛烈的向地下打了一下,對著小路西說話也變得非常大聲
『為什麼.....為什麼要我回想起這些記憶!如果一開始不想起這些的話,我可能已經過著新的人生了不是嗎?!』

小路西卻不為所動,非常冷靜的看著我
『所以你要放棄了?就因為你懷疑你的妻子和她的青梅竹馬有一腿?』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

小路西突然的對我大聲怒吼
『去面對啊!難道你要為了一個不確定的事實而放棄曾經擁有的一切?』

我無法反駁小路西的的話只好靜靜的沉默的看著地上....

小路西便繼續說道
『你也說了你回想起的記憶並不是全部吧,或許之後的事情會變得不一樣呢?難道你就不想要知道事情真相?』

                聽完小路西的話以後,我慢慢的冷靜下來思考。沒錯,或許是我自己誤會了。而且小天使路西是知道事實的如果事情就只是這樣的話她也不會對我說這些話吧。

                我冷靜下來有一小段時間以後,頭也不疼了。我站了起來,吸了一口氣對著小天使路西說
『我們繼續吧!』

小路西面帶著微笑『好!』

                上了二樓後,我們走進了主人房。主人房裡並不大但是卻很舒適。在房間的左手邊是個梳妝台,梳妝台上放滿了保養品,可見小茵經常保養著身體。

                而房裡的右手邊是我們的床,是個雙人床。看起來非常的舒適,摸起來也很柔軟很舒服。

                但是我從剛剛進來這房間到現在還是沒想起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為什麼我會死。

                這時小路西指向了床頭上掛著的相框『看!』

           當我轉身看向那相框,我看見床頭上掛著一副非常大的相框。裡邊的相片是我和小茵結婚時所拍的婚紗照,但相框的左下角粘著一個開著的粉紅色信封。

                我走向那相框面前將信封拿下,但是信封裡卻是空的。

                這時我看見床邊的地上有個紙張,我將紙張拿起來看信上寫著....
(啊佐,
                我走了.......我不會怪你的畢竟你一直以來都為著我和這個家著想而拼了命的去賺錢。每次見到你奔波忙碌而日益消瘦的身影,我除了給你展現最好的面貌以外,我也不能做什麼了。但是你最近變得非常的煩躁使得我們無法溝通,感情也下降了不少。其實我最近也累積了不少壓力,但是我卻不敢告訴你......。當馬克知道我的情況後非常的擔心我,所以他最近都常常來找我陪我聊天,安慰我還讓我體諒你。但是你卻誤會了我和他之間有感情,如果我和他有感情的話為什麼我還選擇你呢?
                所以我決定離開這裡,到處去走走看看。所以請別來找我......
                                                                                                                                                                              小茵)
               看完這封信後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原來事情都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而導致的。我不應該因為工作這種事情來破壞自己家庭,我感到非常的後悔。

我此刻的心情慢慢的著急了想去找小茵!但是小茵到底會去哪?
或許小路西會知道也說不定吧
『露西...你知道的吧?小茵她去了哪裡?』

『她不是說不要找她嗎?為什麼你還想去?』

『我不能就這麼輕易的放棄....這句話是你教會我的!』其實因為我非常了解小茵,她不是那麼堅強的人,她在外面一定不能好好的生活的。所以我才要去找她,並且向她認錯,讓她再次的回到我的生變。

『但是你已經死了,你找到了她有什麼用?』

                沒錯!小路西的這一句話提醒了我一件事那就是我已經死了。從剛剛我開始慢慢的恢
復記憶起直到現在我都已經忘了自己早就已經死了。

                但是此刻的我還是放心不下小茵。而且這封信既然已被打開,那麼就是說我生前看過這封信。那時後我的心情一定也是和現在一樣發了瘋似的想去找小茵,所以在我去找小茵時發生了什麼意外而導致了死亡。

『沒錯!我是死了,但我想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或許...或許在我見到小茵以後我剩下的記憶就會恢復了也說不定!』

                小路西看見我對自己的記憶,想見回自己的愛人而下了決心所以露出了即開心而慈祥
的笑容
『好吧!但是我只能給你提示喲。』

『恩!』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神還是天使之類還是有點過分!明明我都下了決心那麼的努力得去爭取我要的東西了卻還是那麼的不通情達理。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哪怕是一點點的線索我也要聽!

『線索就在客廳的相片裡喲!』

『客廳...的相片?』

                我回想起在客廳時看到的相片,我記得是在海灘拍的後面還有一個老舊的燈塔呢。
燈.....塔....?

                頓時,我的腦海裡浮現出那個我一開始醒來的地方。哪裡也是有個倒塌的燈塔。
『燈...塔?難道是?!』那倒塌的燈塔難道就是我死亡的原因?

我恍然大悟立刻對小路西說 『能帶我回去那個沙灘嗎?』
『好吧!反正你也差不多猜到之後的發生什麼事情了....』

                果然比起坐那要花兩個小時才到達一開始那海灘的小巴士,用飛的快很多,不用十五分鐘就到了。

                我們到了海灘以後馬上就奔向那倒塌的燈塔,在奔跑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可能是因為
燈塔倒塌而喪命的。但是問題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如果我在這找到了小茵的話,那她現在又在哪裡呢?
  
               距離海灘到燈塔大概有四百米左右,我大概用了一分鐘的時間跑到了那裡。當我到達燈塔時已經是喘氣連連,但跟在我後面的小路西卻是用飛的過來一點都不公平。
               一會後,我的喘氣也慢慢的平順了下來。我走向燈塔,燈塔的周圍因為倒塌的關係已經放置了警告式和危險的紙條禁止平民進入。

                我越過了警戒線走入燈塔的區域,燈塔的位置其實很危險因為離燈塔不到十米就是懸崖邊了。懸崖邊看起來像是凹字形,我相信是因為崩塌的關係而導致懸崖邊的一部分的地方也崩塌了。我站在懸崖邊往下看,懸崖的高度非常的高,而燈塔的殘骸佈滿懸崖下的海邊。
               但是現在的我更加擔心的是我在這裡所發生的事!
          我進入燈塔的大門,雖然已經上不了燈塔的上面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在燈塔裡面能找到讓我恢復記憶的東西。
  
              燈塔里,所有東西都因為倒塌的關係而破爛不堪無論是桌子,椅子,機械器材等都被石牆給壓壞了。

                不知不覺間我到了一個像是通向塔頂的階梯,這時我看見了地下有一灘已經乾掉的紅色血跡。看到這攤血跡後我的頭又再次的疼痛了起來,我的視線漸漸的模糊了起來.........噗通!
...................................................

『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小茵哈啊....應該是在這裡了。』

                我氣喘喘的到了海灘,小茵留下了一封信便離開了我。可是我不能就這樣讓她離開我的身邊,她那麼的軟弱,一個人生活的話肯定會受不了的!

                我必須找到她,必須向她道歉。告訴她我不會再因為自己的脾氣而忽略身邊,甚至還那麼無腦的誤會自己所愛的人和朋友。
               不過我已經找過那麼多地方,就只剩下這了......小茵會在哪呢?
『那是燈塔?』
我記得上次我和小茵來這裡度假時她說她很喜歡那個地方的。或許小茵在哪裡也說不定!

                我來到了燈塔的塔頂,眼前看見的是一片非常漂亮、非常藍的海。但是我還是看不見小茵。突然,我的後面傳來一個非常熟悉的聲音。
『你怎麼來了?』
               當我聽見聲音時眼睛已經開始泛紅,我立刻轉身向著聲音的來源。
『小茵!』

                我看見小茵後二話不說馬上就衝向前去將小茵抱緊。我一邊抱著小茵,一邊不斷的想小茵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太幼稚,不理解的感受還誤會你和馬克。是我太傻了!』

小茵並沒有生氣,她把她那溫柔的雙手將我抱緊,發出極其她那溫和的聲音
『我沒在生氣喲,雖然誤會的事情讓我有點失望但是已經沒事了。』

我慢慢的放開小茵將雙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真的?那你會回家吧?』

『嗯嗯...原本就打算住兩天就回去的。』

『誒?』

『你看,你也知道像我這麼非常軟弱怎麼可能一個人在外面生活嘛...哈哈哈』

                這時的我完全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但是我也不想問那麼多,只要沒事就好了畢竟有句話叫“問女人問題就會讓自己走進死胡同”簡稱死路啊!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是傍晚了。現在我和小茵已經和好了,小茵也沒氣我了,這是多美好的結局啊。我們走向塔頂的欄杆上手牽著手看著那美麗的夕陽。
『吶...啊佐』

『嗯?怎麼了?』

『我們該給孩子取名字了哦!』

『誒?為什麼?你懷孕了嗎?』

小茵看著我露出她那可愛無邪的笑容『嘻嘻...』

                看見小茵這麼開心的笑容應該就是說真的懷孕了,我剎那間完全的慌這了畢竟發生了
那麼多的事情後又來了一件特別的事件。
『真的?為什麼之前都沒聽你說?』

小茵嘟著嘴巴非常的可愛但卻是在對著哦抱怨
『諾...還不是你最近變得那麼浮躁搞到我什麼都不敢告訴你嘛!』

                原來小茵是因為懷了孩子這件事受了那麼大的壓力不敢告訴我才會去找馬克幫忙的,而我卻那麼的幼稚無比的誤會他們我真是無藥可救啊!雖然馬克那臭小子竟然比我還先知道真是有點妒忌啊!
『原來你受了那麼多的苦,我卻那麼的對你。真是對不起啊!』

『嗯嗯...沒關係,以後還得多多關照呢對吧?爸爸先生』

『哈哈哈!包在我身上!』

說完後我們互相望著彼此,就在夕陽下盛情的接吻........

                我和小茵在燈塔裡聊一段時間後,突然間的下起了大雨,雷電也不停的交錯。

『小茵我們下去吧,等雨停了以後我們再回去酒店。』
小茵也贊同我的提議

『好。』

                就當我們下著通往下面的階梯時,突然間整個地面都在搖晃。我和小茵都因為搖晃而都慌了起來站都站不穩了。因為搖晃我果斷的讓小茵往地面安全的地方跑
『小茵快往下面跑!』

『嗯!好!』
    
            我和小茵不斷地往下跑,終於就當我們到底層時樓上突然傳來了崩裂的聲音。我馬上的往上看,原來是燈塔也因為劇烈的搖晃而開始崩塌了。

這時後我看見一片大概和桌子一樣大小的石牆往小茵的方向墜下,我看見後大喊
『小茵危險!』
便馬上沖向小茵將她抱起跳向後方,石牆墜下後因為從非常高的地方墜下的關係石牆的碎片往四周圍飛去。然而其中一片石牆的碎片打中了我的腦後方。
               我的意識開始慢慢的開始模糊了起來,但是我還頂得住。反而小茵因為我被碎片擊中而驚慌了起來。

『啊佐!你流了很多的血...!』

為了讓小雨安全的離開我必須撐下去
『我沒事我們快走吧。』

                因為小茵懷孕關係,受到了這麼大的衝擊和跌倒身體已經開始頂不住了。而我也是因為石牆碎片擊中了頭意識開始模糊行動也變得緩慢了起來,我們只好互相扶持著對方慢慢的向外面走去。
               當我們走到外面時,搖晃已經停止了,雨也慢慢的變小了。但是燈塔已經有一半掉進海裡了,我和小茵因為體力不支加上受了上而坐在燈塔附近懸崖旁的椅子休息一會。

                我們休息大概有十分鐘,因為下雨的關係小茵的身體已經開始的發冷。看見此情形的我為了讓小茵去醫院站了起來

『我們走吧!必須送你去醫院』

『嗯!你也是很需要啊!』
  
              就在我們走不到幾步時我看到地上突然的爆出了幾道裂痕,便下意識的將小茵推開!推開小茵後我的身體因為地蹦的關係而開始的墜下。

當時我看著小茵不斷地叫著我的名字
『啊佐!啊佐!』
而我卻看著小茵不斷的離我遠去,我掉進了海裡但我的身體因為從高處墜下不斷的往下沉。這時我意識已經模糊不清,聽不見任何的聲音,身體也懂不起來,就這樣的我慢慢的昏睡了過去..........
................................................
『喂!啊佐!醒醒啊!喂!』
這是誰的聲音......不斷地念著我的名字。我慢慢的睜開眼睛,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個女孩

『小...茵?』
但是當我看清時,我眼前的女孩是一個金黃色頭髮綁著雙辮子的小女孩。原來是小天使路西。
               小路西因為我突然的昏了過去非常的擔心,所以不斷的叫我起來。
『我昏了多久了?』

『大概有十分鐘了......』

『十分鐘啊....阿斯...頭好痛...』

『你怎麼了?突然就倒下去了...』

『我昏過去的時候看見的了我的回憶,看見了我死前的回憶!』

『那就是說你完全的恢復記憶了?』

『啊...沒錯!』

小路西突然的高興了起來
『那我們可以回天國了!走吧!』

『等等!我想知道小茵之後怎麼樣了....』雖然我恢復了記憶,但是在我死後小茵她是否安全我完全不知道。     

小路西卻自然的回答我
『你不記得了嗎?在我們出發去城市時,你看見了救護車對吧?』

『救護車?』頓時,我才想起在我生前也是要帶小茵去醫院。聽小路西這麼說的話,之前我們看到前往市區的救護車裡面的傷者就是小茵?

小路西已經張開好翅膀將手伸向我
『走吧!』

『嗯!』

                到了醫院後,小路西一樣的向我指明了道路告訴我小茵在那一間房。小路西現在這麼的幫著我或許是因為我已經實現我的請求將我的記憶得回來了所以才可以毫無保留的幫著我吧。
                我進入小茵的房間後,看見她躺在病床上還沒醒。我非常的擔心便問起小路西
『小茵她不會有事吧?』

『她沒事哦!孩子也平安無事,只要多休息就會康復了。』

『那就好....』知道小茵和孩子都平安無事後我也放下心慢慢的走去小茵身旁,但是我卻不能碰到她畢竟魂是碰不到活生生的東西的。
               看著小茵的我眼角不禁的慢慢留下了眼淚
『對不起...我不能在你身邊陪你過一輩子了。但是我會在天國等著你,無論要多久我都會等你的。』

這時小茵的手慢慢的升起放在我的眼前。我看見後便看著小茵好奇地問
『你...看得到我嗎?』               

                雖然小茵因為身體還沒恢復所以還沒力氣說話但是她卻看著我流著眼淚點著頭,這就表明了她說看到得到我的!我非常的好奇便看著小路西
『小路西...為什麼她會...?』

小路西很冷靜的告訴我
『這應該就是愛的力量吧!』

                此時的我應該是第一次的在心中感謝神吧。感謝他憐憫我這可憐蟲,讓小茵能看見已經是魂的我。

                我雖然碰不到小茵但是能讓她看見我對我來說已經是足夠了!我將手靠近小茵的手彷彿就像是在握著她一樣
『小茵,接下來可能要你幸苦了。但是你放心,我會在天國看著你保護著你的!』

小茵流著眼淚不斷的點著頭像是在對我說
『你放心!我會好好的把孩子養大的。』

                一段時間後,我和小路西都離開了雖然我非常的不捨,但是該離別時就必須離別。在我們離開以前小茵對著第一次見到的小天使路西微笑的點著頭彷彿是在對小路西說
『啊佐就拜託你咯!』

小路西也回應著她『放心吧!他不會再死第二次了。』
                雖然小路西說的都是事實但是這回答也有點太奇怪了吧。但小茵在我們離開以後也就安心的睡覺了..................................

                終於我和小路西都到了天國。當我們在天國的門口時,天國的門真的是大的非常誇張但也就意味著“寬”和“寬容”的意思吧。
在我和夏路西進入天國之門時我向小路西伸手
『謝謝你讓我恢復那麼美好的回憶!請容我重新介紹我自己吧!你好,我叫松板佐木。你可以叫我啊佐,以後請多多指教!』

小路西也握著我的手高興的回應著我
『嗯!請多多指教!』              
...........................................................
   
             七十年以後...................,我站在天國之門與一位女子面對著面!
我對著女孩說『等你很久了.....』

女孩流著眼淚看著我.............
『嗯.....我回來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加布
非常有趣的內容,
但也許因為是短篇小說的關係,所以劇情閱讀起來稍微緊湊了些
然後建議標點符號可以再更多一點,讀者看的時候會順很多
加油喔!

07-31 22:03

猫幻语
好!我會在加油的!謝謝^^XD
07-31 22:09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小天使露西.....

感覺這詞出現的次數....有點太高了啊

不是說閱讀起來的問題 假如某人在朗誦的時候....

實在有點饒口...

可以找其他的代詞 像是 她、露西、小天使

渾魂憂栽 無以忘懷 若問何感? 寬恕兩字.

08-01 03:14

猫幻语
謝謝提醒^^
我想你是在問的應該是最後幾段的“寬”的意思?08-01 0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iaop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魂的回憶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