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匠與折損之劍】柒、暴風雨前的寧靜

作者:向日企鵝│2015-07-30 03:39:21│巴幣:4│人氣:144
到今天為止的進度已經更新到第二幕完了、稍微有點緊張耶...(字數飽和之後就得新開一幕,別太在意數字...)
啊、小狐丸還不回來...?都刷到第120場了...果然還是要嚕嚕嚕嗎_(┐「﹃゚。)_

全身痠痛。
「小、光…昨晚果然太激烈了吧…?」
「是啊。安定,但是為什麼跑十圈在你口中能被曲解成完全不一樣的意思…?」我無力的躺著。
「嗯…?我以為我們有…」
「有刷背是事實,有玩水也是事實。但是主要原因是被三日月揍了一頓吧。」
「啊、哈哈哈哈…好痛,背拉傷了…」
「這種話是三日月那種老人才能說的…」
「兩位早安,似乎在叫我呢。想要晨練嗎?加州君?」
「不不不不必了!三日月你先去看看其他人的狀況吧拜託了!」
「我當然是看過主公之後才來找你的啊,主公被那傢伙照顧的很好所以你放心吧。」
「唔…」
「不滿的話去跟他打一場吧,用你現在的技術跟體能。」
「…三日月,我們去晨練吧。」
「很好哦,加州君。」
「咦咦?小光去我也要去…啊啊啊啊——!!」安定又拉到肌肉,發出不成聲的慘叫。
「安定,先休息吧。」
「咦咦!?可是我要顧好小光的ㄓㄣ…」
「等我回來就幫你搥背。」
「我等你喔!小光,加油!」安定直接躺平,安定的揮手。
「…大和守君,改天也會輪到你去晨練的。」
「嗚咦!?」

「加州君跟大和守君玩的很愉快呢。」三日月一臉輕鬆的跑在前面。
「呼啊…那、那是因為以前都是沖田用過的刀嘛…啊好痛!」我被運動傷害造成的疼痛拉慢了速度。
「加州君,再慢就砍過去了喔。」前面巨大的殺氣壓迫著神經。
「嗚呃…在、在下已經很努力了啊!」
「你這樣的進度跟以前的你比起來差很多喔,你可是打刀,機動性比我高很多的吧。」
「哼哼、我是加州清光,雖然很難使用但是…」
「不准用過去的缺點來局限自己。」
太刀削過鼻尖。
「嘖…」我本能的把頭往後仰,避開了後續的追擊。
「…唉、這麼久了,你還沒發現嗎?」收起太刀,三日月對著我嘆氣。
「…發現什麼?」
「自己跟過去的不同處。」
「唔…!我都說過以前的記憶——
「我指的是更久遠的過去,當你還在沖田總司的旗下時。」三日月瞄了我腰間的刀一眼:「…你沒發現,在刀形以及用法上,跟過去有很大的差異嗎?」
「…咦?」
「你可能不知道,我在過去雖然是非常著名的刀,但是作為刀的生涯中根本沒有被揮過幾次。」三日月放慢了速度,讓我追到他的旁邊:「唯一能搬上檯面的,大概只有被足利將軍揮過的那次吧。」
畢竟,刀難用就是最大的缺點啊。
「三日月…」
「不准用那種眼神看我。」殺氣再度襲來:「…總之、當我被主公打造出來時,一開始是非常痛苦的。因為、這跟過去的我並不一樣,根本不適合我依附。」
「痛苦過去後,我看到了『我自己』。那是嶄新的、兼顧實戰應用跟美觀性的三日月宗近。」他自顧自的繼續說著:「主公啊…雖然嘴上說不想讓太弱的刀拖累自己,但是實際上應該是為了讓我們的缺憾得以滿足吧。」
我緊緊握住了腰間的刀,試著回想跟過去不同的地方:「…的確,昨天跟鋼直對試的時候,原本揮刀應該更吃力的…」
「是吧?我們的性格並不是白白扭曲的。是以完成夙願為報酬,心甘情願付出的代價啊。」三日月苦笑:「…你知道奈緒在我現形後,做了什麼嗎?」
「主公她…?」
「她非常乾脆的低頭,希望我能體諒她擅自做出的修改,還說不想戰鬥也沒關係。」
「咦?主公她!?」
「是啊,大概是對我們平白受苦感到自責吧。」他微微的嘆息:「奈緒的心思一直都很細膩,所以特別容易受傷呢。」
「……」
「…嘛、你就當作是在聽一個老人的自言自語吧。」三日月停下腳步,不知不覺中,又繞回了本丸的門口:「主公說的對:『有些事情,只能靠自己領會的。』。你可是主公所打造出來的加州清光,一定很固執的吧、就跟她一樣。」
「…多謝指教。」
「當然指教也是有代價的,等等來幫我跟主公泡杯茶吧。如果能讓我滿意,說不定能再教你一次醒茶的方法喔。」三日月意義不明的微笑,拍了拍我的肩膀:「加油啦,『嶄新的』加州清光。」

「喔喔~小光~」安定在看到疲累的我走進房間後立刻靠了過來:「辛苦啦、我幫你搥搥背。」
「嗯,抱歉喔、沒辦法先幫你搥背…」
「沒關係啦~小光一定很累了~」背上突然多出了一個重量:「…而且,現在的生活,是我原本以為再也不會有的…」
「…安定…」
「再也不會有的…新婚生活!」
「你原來是想要說這個嗎!」
「啊哈哈~因為終於又有人會吐槽我了所以當然要來玩一下嘛!」
「能擔當吐槽役的又不是只有我!」
「小光吐槽的總是很精準嘛!」背後的重量消失:「好了好了~小光又出去跑了那麼久一定很累了,就好好享受一下我拿手的全、套、按、摩吧!」
一個接著一個的拳頭隨著「嘿呦、嘿呦!」的聲音落在了肩膀上。
…真是吵鬧啊。
但是、就像是習以為常一樣,令人有一股溫暖的感覺。

「他們倆真是有活力啊,跟以前一樣。」少女虛弱的靠在一旁服侍的人身上。
「是的,需要我去提醒他們一下嗎?」
「不用了,這樣的吵鬧我更習慣呢。」少女苦笑:「而且,安定在那件事之後,都沒笑的這麼開心過…」
「主公…」
「…今天,去確認過了嗎?」
「是的,昨晚夜色陰暗而無法確定人數,但是今天早上確認過了,大約20人,脇差以下的佔了一半,從數量來看勝算不大。」
「全員出動吶...但是還是會贏的對吧?你們可是我鍛造出來的刀啊。」
「如您所說,我們是您的刀劍,不可能沒有勝算。」男子垂簾,有些不屑的補充:「…而且,有那一位的幫助,又能多不少的戰力。」
「…這樣就好,既然都準備好了,就看看他會怎麼動吧。」少女沈重的皺眉:「…哥哥他,到底想做什麼。」

「小光~在做什麼~?」
「嘛、三日月他叫我泡茶給主公喝…所以正在準備。」我努力的盯著烏龍茶罐。
「呃…小光,我教你怎麼泡吧。」
「真的嗎!太好了、安定!」
「哇啊啊小光抱著我好高興但是我該怎麼反應…」
「安定,快教我怎麼泡茶吧!」
「好、好啦!但是我也只是新手喔!」
「沒關係啦!快點快點!」
「雖然很不想但是你先放開我啦…要不然我沒辦法泡茶…」

「…咦?清光、泡茶的技術進步了嗎?」
「是的,安定教我泡茶的方法了。」
「這樣嗎?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清光自己泡的茶。」
「是、是嗎…謝謝主公的稱讚…」
「咦~?加州,我沒有嗎?」
「鋼直你就喝我泡的吧!精心特調喔…」安定在旁邊「呼呼呼」的笑著。
「呃、那個,如果是安定泡的我就不喝了…」
「加州君,這次我很滿意喔。」三日月喝了一口,微笑:「下次有空,就教你你想要的吧。」
「啊、是!」
「清光好像很努力呢,哥哥都跟我講了喔。」
「啊、是、是的…」我低下頭,不敢看著主公。
「…清光?怎麼了嗎?」主公擔心的聲音響起。
「哇、沒事…」
「…這樣嗎,那就好。」隱隱約約的聽到了嘆氣聲:「之後,要繼續加油哦,我也會教你更多事情的。」
「…是的。」我讓主公失望了嗎…
「…哥哥。」
「咦?叫我嗎、小奈緒~」
「等國行回來之後,我會開始鍛造鳴狐。到時候就請你準備好了。」
「咦!?」
「主公,妳還沒休息夠…」
「我說過了,這種事情不能等。」主公嚴肅的聲音不容許任何的反對:「…而且,狐狸牠應該也等不及了吧。」
我轉頭看向門,狐狸的影子映在了門上。
「…小奈緒~這樣~真的好嗎~?」鋼直裝作不高興的扠腰:「如果小奈緒倒下了,不只是我會擔心,還得實質上的噴很多血耶。」
「…哥哥,拜、託、你、了♡」主公雙手合十,做了一個裝可愛的姿勢。
「嗚呃…奈緒,妳竟然利用我的弱點…」「主、主公!?」「「…小光(加州君),你那是什麼反應啊~?」」
「就拜託你了,哥哥…」主公正色,當作沒發生一樣:「…我想要靠我的力量回報他們。」
「…咳嗯、看在小奈緒可愛的份上,就幫妳一下。」鋼直摀住了鼻子,不高興的撇頭。
「謝謝…「不用道謝,妳可是我親愛的妹妹。不需要在意禮節之類的。」
「嗯…」主公若有所思的微笑。
「但是不能太勉強自己哦!這樣對身體不好。如果加州家的刀匠英年早逝的話,我打混摸魚的日子就要結束了。」
「我知道,不會麻煩到哥哥的。」
「…主公,這樣真的好嗎…?」
「沒事的,我可是加州家一流的刀匠啊。不會那麼容易死的。」
「…我明白了…」
但是主公蒼白的臉色,還是讓人放不下心來。
『…明石君,在嗎?』
三日月的聲音在腦中迴盪。
『啊~?現在還有點遠所以不太清楚,怎麼了嗎?』模糊的聲音帶著雜訊。
『你先放慢腳程,盡量在一個禮拜之後再到本丸。』
『可是這樣要多四天才能見到奈緒耶…』
『你就照三日月前輩的機動速度走就剛好一星期了嘛。』
『幹嘛要拖那麼久…我原本還想在兩天內回家耶。』
『明石,就拜託你了…主公她,還想要勉強自己鍛刀。』
對面沈默了一段時間。
『雖然很模糊…這個聲音…是愛哭鬼清光嗎?』
『愛、愛哭鬼!?』
『『呵呵,小光(加州君),活該。』』
別再說了啦,哭給你看喔…
『…嘛、既然兩位近侍大人都要求我了,就勉強放慢速度吧。』聲音模糊的回應:『而且我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小獵犬,這段時間顧好愛哭鬼。』
『…明石,你也…』安定的聲音帶著些許不安。
另一邊沒有任何回應。
感覺到了視線的我抬頭,與主公四目相交。
「…清光,這段時間除了鍛練之外就多休息吧。」
「…是。」
主公她…會不會聽到了我們的談話…?

「那個、安定。」
「嗯~?小光,怎麼了嗎?」安定淡定的喝著剛才泡的紅茶。
「為什麼安定是小獵犬啊?」
「噗——!?」
「安、安定!?」
「沒事…小光怎麼突然問這個?」
「啊、因為,明石那樣叫你…」
「唔唔…」安定不高興的鼓起臉頰:「我只不過是偏愛把敵人的首級順便砍下來嘛…」
「還真是“順便”啊…」
「唔~」用圍巾遮住自己的臉,他繼續生悶氣:「小光不也是每次被打擊就很容易哭…」
「嗚呃、是、是這樣嗎?」
「是啊!」潔白的臉從圍巾裡冒出來:「像剛剛被三日月前輩和我笑的時候就是…
「哇哇哇我知道了不要說!」
安定呆呆的看著我幾秒鐘,高興的笑了:「…哈哈、果然還是以前的小光嘛。」
「…是嗎…」
「是啊。」視野被白色的圍巾給罩住:「所以小光不用去在意那種大壞蛋挑撥離間的話了啦。小光就是小光,那份心意從以前到現在、甚至是到以後都不會變。」
「…安定,我真的,還是以前那個加州清光嗎?」
「當然囉。」令人安心的聲音從上方傳來:「要不然我怎麼還會喜歡你呢。」
「什、什麼啦…」
「而且,就算變了也沒關係啊。」他靠在背上,輕聲的說著:「…反正不管怎樣…」
「不管怎樣…?」
「不管怎樣…小光一定都會被我帶回家的!」
……
……
……
「不是應該說些感人的話嗎你這笨蛋啊啊啊啊!」
「啊哈哈、因為小光好認真的樣子所以就想捉弄一下了嘛~」安定快速的向後退:「而且小光剛剛傻了三秒、三秒喔!是新紀錄耶!」
「你再鬧就打昏你!」
「哇啊啊!?小光的技能覺醒了!?那個真的很痛所以拜託不要!」

「…那份心意、嗎。」
自己對她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是殺意。
是自己生存至今唯一的目的。
…那麼、如果真的如願以償的話,我會變成怎麼樣呢…
失去了生存意義,就沒有活著的必要了吧。
但是,也許這樣的自己可以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像是對她…
……。
被那傢伙給污染了,雖然情報很重要,但還是減少接觸吧。

有著如同月光般閃耀的銀髮的那人靠著監牢。
「…今晚的月亮也很美呢,是說、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放我走啊?我都是思小主公病末期了。」
站在監牢前守衛的人影沒有回答。
「喂~天天對著你們說話卻沒回應,這樣真的很無聊耶、小心我把這個監牢咻的一聲打破喔!」
聽到這句威嚇的人影終於有所反應,抽出了長刀。
「…呿、沒勁。」那人甩甩沒有梳理而髒亂的頭髮,再次靠著牆壁。
人影卻維持著拿刀的姿勢警戒著四周。
「…喔?終於來啦、是說你難道不會對被檢非違使發現這件事感到羞恥嗎?」嘴角上揚,他看著遮擋住月色的人。
「…反正發現不發現都沒有差,再說我可不是適合隱匿的料。」束成一束的黑馬尾隨風飄動。
「你一個人?敵人可沒這麼好處理哦,突然一大群『唰——』的跑出來都有可能的。」
「次郎跟石切丸在後面,我只是想先來探個路,沒想到就不小心找到公主殿下了。」
人影終於按捺不住,一股作氣沖向了他。
而後、俐落的劃下句點。
「還是這麼不懂情調呢。」
「懂什麼,一刀輕鬆解決最好。」那人不屑的輕笑:「怎樣、當公主太久不會咬人了嗎,小狐狸?」
「是小狐丸。」小狐丸抽刀,隨便的就將監牢砍成一堆廢鐵:「名字太精緻果然也不好呢。你說是吧?桃太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3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iaad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十題系列】三日月宗近... 後一篇:【三十題系列】三日月宗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