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閒聊覆蓋熾天的七圓環其防禦力......

嘯月 | 2015-07-29 19:08:35 | 巴幣 22 | 人氣 1222


  Archer(EMIYA)最強的防禦寶具『覆蓋熾天的七圓環(投影)』至今仍等級不明,而它在Fate系列的"故事"裡,唯一全力防禦的場景就只有在stay night的UBW路線裡以「完全損毀、Archer消耗大部分魔力並且廢一臂」為代價擋下死翔之槍大半的威力。

  也因此,用死翔之槍的破壞力去推測Archer版投影七圓環的極限防禦力大致上是可行的。

  死翔之槍的等級為B+,破壞力最小化為80單位、最大化約99單位。在七圓環被完全破壞後Archer只廢掉一條手臂來看,算是盾比槍略遜一籌、抵銷了絕大部分的威力。

  經簡易的評估後,Archer版投影七圓環的極限防禦力有可能落在75~95單位之間?浮動率其實不小。另外原版的對投擲兵器無敵這項特性,投影版到底還保有幾成是個疑點,因為像投影版干將莫耶就是失去了對怪異必殺的特性。

  由於Archer和士郎的投影有會劣化這層要素,所以想要用原版去推論投影物、或是用投影物反推原版,都會有著不安定性。



  順便聊一下訪談提到的弓騎對決......

  如果是上面那樣,那用七圓環來防禦Rider的騎英天馬(A+)突擊算是妥當的選擇。

  畢竟騎英天馬具備能夠短時間正面承受聖劍砲擊的高防禦力以及高機動力,想要以偽螺旋劍或投影劣化聖劍去迎擊的風險似乎偏高。

  但要注意,這個假設的前提是建立在:
  1. 先排除前述那個投影版面對「非投擲兵器」是否有同樣防禦力的問題。
  2. 數值取死翔的「最大化」、騎英天馬的「最小化」。
    如果雙方都取最小化就會變成79 vs 100,明顯拉開差距。

  總之以官方目前公開的資訊來看,想要用只靠投影七圓環完美防禦A+級以上的寶具攻擊是困難的挑戰。但因為它還是具有很高的防禦力,所以重點在於盾被破壞的同時抵銷了多少威力,能否讓Archer承受的傷害降至最低,並製造反擊的契機。能辦到的話投影七圓環即使被破壞也仍是達成了它的使命。



  雖然說我個人其實更傾向沒說明等級的寶具都具有劇情需求屬性。需要贏時就讓它贏、需要時就讓它輸,性能是浮動性質=w=


創作回應

Fatro
劇情補助,對EA防禦力增加500(x
2015-07-29 19:43:44
嘯月
劇情需要時可能拿來敲人都OK......??!?!!!
2015-07-30 12:25:53
拂曉之辰
不管怎樣 我還是覺得七圓環很帥!
2015-07-30 00:40:25
嘯月
光名字就很有氣勢了=w=
2015-07-30 12:26:26
朱い月
Fate無印時期的寶具等級都設定的太保守了
有些寶具縱使是B級感覺起來還是有A級的水準
像12試煉或死翔
而且寶具給的比較少
後面出來的英靈寶具都有點太強了
2015-07-30 09:52:27
嘯月
所謂的通貨膨脹!

不過官方也倒是說了,解決法是提升相剋性。具體而言是某些後續作品出現的強者、意外地會被SN的角色剋到還沒發揮就敗北。
2015-07-30 12:28:43
艾特洛斯
不過說起來,評價為A+的是寶具的騎英韁繩
而韁繩的作用是強化天馬,強化過的天馬使出的物理撞擊具體的威力似乎也不該單看韁繩的等級
雖然可以撞死B叔可以確定騎英+天馬的撞擊有A級以上
但騎英+天馬具體的威力究竟是不是A+級呢...

我們還是不要把問題複雜化好了(?)
2015-07-30 16:19:58
嘯月
如果用HF的對決Saber alter去試算,四圓環(最大化的95除以7再乘以4約等於54.5)搭配騎英能突破聖劍(150以上)來看,倍化後的天馬威力是有達到100,符合A+等級。

不過這也是以忽略短短2秒時間聖劍與天馬到底各自倒底填充了幾%能量、腕士郎當時又有多少魔力能拿去灌盾牌、石化魔眼效果是否對解放聖劍有影響....(以下略)等細節為前提的假設(茶)

所以呢,還是不要把問題複雜化好了(倒)XD

"紅"Rider的幻馬光靠單純的衝刺都可以達到A破壞力了,諸君啊、我們要相信能夠展開魔力障壁、防禦力比美龍種的神代天馬在經過寶具的倍化增幅後達到A+等級是很合理的!(為了加強氣勢,請模擬用若本的聲音講這段!!如此自我暗示)
2015-07-30 19:04: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