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終境界】【怪物高塔】.奮戰--20.狀態調整與前置練習

作者:銀嵐│2015-07-29 09:05:55│巴幣:6│人氣:89

  『第十七層,選擇C-級目標【恐怖機械人】,隨機地形【美國大峽谷】。』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在廣大的暗紅色的峽谷內,一隻有如蜘蛛般的機械人正快速爬行著,努力的想要靠近著站在懸崖峭壁旁的某人。
  雖然那位少女十分的惹人憐愛,看起來既柔弱卻又帶著點執著,具被著某種反差氣質的感覺,令人不禁想要疼愛又或是產生出嗜虐的慾望。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不過這對於機械並沒有用處,若是那恐怖機械人成功接近的話,大概很快的就會被那鋒利的之爪將那美麗的肉體拆散成連馬賽克都沒辦法遮掩的獵奇血肉吧?
  就算那機械人的運算實際上有借助人腦的神經網路代理,然而依舊僅有著邏輯區塊而已,就算能夠正確的分辨敵我與弱點部位,但依然不可能有所謂的同情心。

  如果恐怖機械人成功逼近,月光下一個瞬間大概就會死亡吧?就算小歌的防禦能力可以輕鬆的防彈與防爆,但是對上恐怖機械人這種主要靠切割力的,雖然自身肯能不會有什麼傷害,然而卻也沒辦法成功的保護月光的肉體。
  如果能夠成功接近的話……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雷電交織成屏障,封鎖了可能進入的地方,縱然恐怖機械人是以高機動力為賣點的,可是卻依舊難和雷電的速度比肩。
  而且更重要的是,難以用肉眼看見的波動正更細緻的封鎖著路線,電磁波原本沒有什麼殺傷能力,主要是用來令對方神精訊號麻痺的功能,然而面對著精密機械的恐怖機械人,相當於天敵般的存在。
  如果不是因為一開始就使用著,而是突然間爆發出來的話,恐怖機械人大概也沒辦法撐那麼久吧?
  不過研習著戰鬥管制的月光並非是粗心大意沒想到這點,而是為了能夠掌握電磁波的範圍。
  「所以……閃電鳥電磁波技能,最小的範圍就是這樣了嘛?」
  一邊說著,月光漸漸的退到了後方,抓到一距離後才向閃電鳥發出了指示。
  「那麼距離大概抓這樣的話,使用電磁波,範圍2!」
  隨著月光的指令,閃電鳥的電磁波範圍突然變大,雖然恐怖機械人想要退後避開依舊來不及閃開,一瞬之間便被包在了磁波的範圍內,瞬間喪失了控制力。
  相比起一般肉體,精密機械面對電磁波這種技能更為的不堪,不過更重要的是月光對於閃電鳥的這個技能更為的熟悉。
  在攻略那強敵時,也許也同樣是個不錯的技巧吧?所以至少要能夠抓準範圍,而不會連自己人一起都被涵蓋在攻擊範圍內。
  「閃電鳥,給予最後一擊吧。」
  在確認了想知道的事情後,月光帶著同情指示閃電鳥做最後的攻擊。
  後期版本的恐怖機械人是否已經脫離需要人腦代理演算呢?月光並不清楚,不過少了這台的話,不知道可能的運算者會不會輕鬆一點呢?
  不過也許其實早就已經更新成不需要人腦代理的吧?
  不管如何……

  『第十七層成功通關,休息時間10分鐘, 請在10分鐘內選擇下一層目標對象。』



  『第十八層,選擇C+級目標【紅蓮魔導車】,隨機地形【大型廢棄火車倉庫】。』

  「嗚……幸好……」
  來到這一關時,月光再度的提前先乘上了龍神丸。
  「月光,這車基本上只會直線衝撞,就算範圍比較大速度比較快,不過只要冷靜判讀就會很好閃躲。」
  在被清空了的倉庫中,昏暗的光線無法將所有陰影照亮,然而卻有個明顯的物體代替了大多的光源。
  一台有些像火車頭,前方卻有個紅亮大恐的機關車在這倉庫中橫衝直撞著。
  雖然龍姬對著月光如此提示,不過實際上卻並沒有那麼容易。
  面對只能在一定軌道中奔跑的魔導車,既然可以做為一個作品中重要的陷阱當然並不會只有突發性的衝撞而已。
  前方那火紅的開口具被著強大的吸力,可以將被吸入的人從後方給拋飛,制於被吸入中又會遭受什麼樣的對待,大概不要知道要來的好。
  因此就算想要閃躲,也需要抵抗著那強大吸力造成的影響。

  「月光會努力的!」
  如果只是要擊破的話,其實並不用那麼麻煩,雖然這機關攻擊很強,裝甲又十分厚實,而在這有著軌道的倉庫中又具備著快速移動的優勢,但是不管是閃電鳥或是龍神丸的輸出都實實在在的超越了這魔導車的防禦,只要在對方撞到前破壞對方及好。
  不過月光並沒有這樣做,就如同前面與恐怖機械人戰鬥一般,這是為了之後所做的準備。
  在面對巨大、難以閃躲的對象時,要怎麼判讀對方的攻擊速度與角度,能夠成功的閃躲……
  並且在對方攻擊間距之内吸引對方的注意力,也就是做為敏捷型防守者存在。

  如果是靠月光沒經過多少訓練的體能,大概很難達到這樣的條件吧?不過配合上龍神丸,多多少少能夠彌補身體能力的不足。
  以精神溝通所操作的龍神丸消耗的體力需求較少,雖然並非是完全不需要體力支持,不過如果不是長時間的操作的話多少還是能夠順利的靈活動做。
  而閃躲所需要的反射神經與靈敏性,月光借著預測來彌補。提前的判別對方動向,提前的進行對應,雖然面對首次的攻擊十分危險,但是只要成功的撐過了幾次之後,對於對方越為的熟悉,那麼再閃躲起來也就會更為輕鬆。
  雖然說也要考慮到對方隱瞞能力突然爆發的可能性,因此就算清楚了對方的行動依舊不能太過放鬆,不過在應對上也將會有所餘裕,在對方隱瞞之時提前準備可能的後備方案。

  自己只是個弱小的孩子,可是身旁卻已經有不少同伴跟隨,因此想要守護著跟隨著自己的同伴們,那麼就只能靠多動頭腦。
  也許未來靠著訓練能夠彌補身體上的不足吧?不過在現在,不管如何只能靠著一些計謀才行,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或是同伴,同時也是為了能夠找出傷害最少的解決方式。
  龍神丸在倉庫中有如雜耍般的竄動閃躲著,靈活度看起來也越來越高,但是更重要的是漸漸的看不出有被吸力所影響,反而有如借助著吸力做著各種行動。
  「月光,差不多了,在練下去的話也只是單純的耗費體力。」
  「嗯……那麼……」
  對於龍姬的建議,因集中注意力以及因緊繃而縮放著身子而使的身上淌流著汗水的月光點點頭,接著拔出了在進入龍神丸後便背在身後的登龍劍。
  而龍神丸的機體也隨著月光的動作拔出了劍……
  「閃電鳥,電磁砲!」
  首先的,是待命於空中的閃電鳥集氣多時的巨大雷電光束,接著──
  「一刀兩斷……」
  月光輕聲唸道,手中高舉的劍一口氣揮下,晶瑩的汗水飛散。
  「登龍劍!」
  將被雷光打擊而破損的對方劈成了兩半。

  『第十八層成功通關,休息時間10分鐘, 請在10分鐘內選擇下一層目標對象。』



  「那麼大家就先休息一下,接下來應該就是最後了。」
  即將面對第二十層,也就是最後的休息時間,雖然這座塔據說總共有50層樓,不過月光的目地主要是接觸與訓練自己,雖然並非說這樣就以完全足夠,不過若是成功挑戰了最難的關卡,驗收了這段時間以來的成果之後,接下來需要面對的便不該是這種可以提前預知、挑選敵人的類型,而是要更進一步的面對未知。
  只是在怪物塔這限制一定要破壞或殺死對方的規則下,月光不希望因此而殺人,所以只能找其他的地方來訓練了。
  月光將接下來的那第二十層當作一個驗收,而從所知道的自動機械怪物中,找到了一個足夠強大的存在……
  找到那雖然很艱難,但是利用牠那存在的缺點的話,多少還是有機會面對的目標。

  沒錯,接下來月光將進行的是第二十層的戰鬥,而第十九層的戰鬥卻已經結束,並且如同前的策略一般,在剝奪了戰鬥能力後先不破壞以進行休息與討論。
  『第十九層,選擇C--級目標【圓頭木人】,隨機地形【嵩山少林寺】。』
  那略為普通的機關木人面對著小啾、小歌與百變怪這三名對手,前幾場基本上沒有出場的三隻很快的就以壓倒性的戰力剝奪了對方主要攻擊的四肢,而小歌甚至將對方頭頂的尖刺都吃掉了不少。
  只剩下中心主控機關的木人顯得略為悽慘,就算知道對方是單純沒有感情的自動機械,月光還是在心中暗自道歉著……

  「借下來就當作最後一關了,不過相比起成功破關,小心不要死掉更為的重要喔。」
  休息整頓、將之後每個人負責的事情安排好,雖然沒見過實物多少有些誤差,但依舊還是利用著夢之境界進行模擬演練,在該做的都做了後,月光按下了緊張的心情,如此的說道。
  「只要還活著,就還有進步的機會,因此不要在這練習的地方附出生命。」
  雖然以危險度來說,某方面來講自己是負責最大的難關,不過也許是因為規則上任務者受到的傷害在足以致命時將會被傳出塔中吧?因此相比起自己,更擔心著除此之外的同伴們。
  「那麼就倒數10分鐘,準備出發!」

  『第十九層成功通關,休息時間10分鐘, 請在10分鐘內選擇下一層目標對象。』
 



  累計擊殺:D:4,C--3C-3C3C+:3C++:2,B:1

  累計積分:555

  累計獎勵:5600 境界點

  剩於怪物:D:7,C--4,C-3,C9,C+3,C++4,B:1,B+1


紅色警戒:恐怖機械人


影牢:紅蓮魔導車

功夫派:圓頭木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怪物高塔】... 後一篇:【最終境界】【怪物高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