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巴哈徵文短篇」來自遠方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7-29 03:46:14│巴幣:32│人氣:252
  巴哈每月徵文活動--「思念」。

  思念,有許多種的形式。
  無論是一段無法脫口而出的愛慕之情,或是寄許在某件事物上的深刻友情。
  思念,不是只有人與人之間的話題。
  本次想要描述的,想要詮釋的內容為「承負思念的載體」。

  那麼,就請各位聽眾們打開收音機,在這夜半時分,點首好歌,共同聆聽今天主播想要向遠方之人,講述另外一位聽眾想要表達的心情。



  「──那麼,就讓我們聽首好音樂,休息一下。」

  結束了這段節目的最後一句話,我抬起了頭,看著正前方那面防音玻璃。

  人在外頭的導播送上了個肯定的眼神,頭上那顯示著錄音中的鮮紅燈號隨即熄滅。

  確定麥克風的連線已經切斷,這意味著正在收聽廣播的聽眾們,耳裡聽到的會是一段優美的音樂,而不是我鬆了口氣的嘆息。

  「有三分半哦,小莎!」

  見到我離開座位,才步出錄音室的瞬間,音響師看著包含廣告在內的剩餘時間,提醒著我下段節目的開始,僅有些微時間能夠獲得自由。

  讓坐了好些時間的身體獲得伸展,同時也聽到了劈哩劈哩的爆裂音,像過年的鞭炮一樣連續響起。

  深夜廣播頻道主播的資歷,不知不覺間已經進入了第二年。

  和廣播之間的故事,每位聽眾都會擁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邂逅,埋沒在記憶的裂縫當中。

  或許是現在進行式,也可能成了過去式。

  而我,也不例外。

  那是在高中時就開始了的一段,僅存著大量的無趣,又顯得漫長的故事。

  抹殺了大量苦讀課業的半夜時分,也為我帶來了無數次,竊著他人耳目的歡笑與啜泣。

  伴吾良久的收音機,或許不再撫慰夜深人靜之中,那顆寂寞孤單的心。

  至少它的亡骸,如今仍靜靜地坐立在那,守候著一張從課本換成專案報告的書桌。

  燃燒了無數青春的時光,淬煉成了現在的成熟穩重。

  當年從未想到的,是未來會有這麼一天,成了坐在麥克風前的主播,向同處於這片天空底下的夜貓們,共同面對夜之簾幕降下後的寂靜。

  「莎姐,這是今天的明信片。」

  看著存有我曾經的面容,那略顯青澀稚嫩的新人,手中拿著寫有無數字句的明信片送了上來,我便是笑著收下,送上感謝的話語。

  拜於現代社會各種便利的網路工具,早已鮮少有人利用廣播,向遠方之人遞送一段充滿情意的話語。

  然而,這事卻從未因此斷絕。

  幾句簡單的話語,蘊含在其中豐富的思念,即便對方不見得能聽到向著不特定對象播放的深夜廣播,透過身為主播的我所帶來的一小段節目內容。

  我情願相信,這份心情能夠順利走進對方的心房中。

  「小莎,倒數半分鐘!」

  還在看著手中那一張張明信片,隨著音響師的提醒,終止了我佇立在錄音室前,繼續當個稻草人的行為。

  轉過頭,送上一個致歉的眼神。

  回到錄音室之後,坐在主播椅上,戴起耳機,並深呼吸了口氣。

  看著導播伸出的手指一根根折下,我知道,今夜的節目還不會就此結束。

  「歡迎回到節目現場,這裡是每晚凌晨兩點到四點,為各位夜貓子們送上的節目──」

  拿起了桌上的明信片,我開始讀起上面親筆寫下的文字,盡可能地壓抑住內心澎拜的情感,讓自我瑟縮到最小的程度,是為了乘載在明信片上的思念,能夠完整表達。

  「──接下來,有位聽眾想要向還在醫院裡,跟死神進行拔河的好朋友說句話。」

  說不定,這份只有數句文字的情意,難以進到對方的耳裡。

  但這份心情,想必會透過我的聲音,伴隨著某人在無意間開啟的廣播頻道,散佈到全世界之中。

  並且,一同期盼著奇蹟的發生。

  讓這份思念傳達到心屬之人的懷裡。



  思念的載體,有著各種的形式。
  有些人會親筆寫下一封信,並期許對方拆信閱讀瞬間,體會到一段至高無上的喜悅。
  也有人會透過網路,聯繫螢幕前那一顆顆跳動的心。
  無論是何種,人與人之間會用來相互交換信息的方法,所想要做到的,便是將心中感受到的情緒分享出去。
  我們,絕對不是孤獨的。
  在這片天空底下,有你,也有我。
  
  說到廣播,祀夜還在念書的時候,常常會聽環宇廣播電台的深夜節目。
  「每一天,每一夜,每一次的呼吸,有你~」(現在還唱得出來哦XD)
  當時深夜台都聽王子普林斯Prince的節目,然後很喜歡聽眾寄明信片還是電子郵件,不然就是接聽眾來電的節目。
  裡面有很多人分享出當下心情,也有還在上夜班的人會打電話來聊天。
  對當時要跟無數公式還是各種年表奮鬥的我來說,真的是心中的一大救贖。
  即便當時用的那台收音機已經壞掉好幾年了,但透過網路收聽著的深夜廣播,直到現在仍未改變,依舊是充滿了無法預期的樂趣。

  關於電腦風扇壞掉的事情,昨天下午撥了通電話到維修站,對方告知新的風扇要到八月十二才會送到。
  所幸風扇的問題,對方有提到說只是文書處理的話,還不至於對電腦帶來太大的負擔。
  因此,修改舊文、撰寫新作、參與賽事,以及巴哈更新的進度,將會重新開始。
  快八月了,還有好多徵文活動、寫作計畫堆在行事曆上。
  多半到年底前都不會有什麼休息放空當廢人的時間了。
  若是還在等待祀夜更新的朋友,感謝您的支持。
  蘿蕾拉預計週三晚上更新,戀繪則是會固定於週五呈現在各位面前。
  至此,感謝您的閱覽。
  往後還請不吝指教!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曉逢 (´・ω・`)
來拜讀維基娘的新作,YA!
不過,第一行的每月徵文怎麽寫"謊言"?[e43]

07-29 10:1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複製貼上被發現了O口O!?07-29 13:02
吳旻( °∀°)
讚唷WW

07-29 10:4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XD07-29 13:02
曉逢 (´・ω・`)
我就想說那個不是上個月的徵文嗎?
還以為維基娘寫錯了XDD
然後往下看才發現只有那行是錯的wwww

07-29 13:0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嗚……(摀臉  ←模仿瀰霜老師07-29 13:07
曉逢 (´・ω・`)
阿...抱歉...瀰霜老師比較萌...[e43]

07-29 13: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嗯,我懂XD07-29 13: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如果要人體鍊成瀰霜老師,大概會需要70%的萌,25%的天然呆,以及5%的喜感吧。07-29 13:14
曉逢 (´・ω・`)
瀰霜老師說,她是大智若愚~[e43]

07-29 13: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嘛,這個嗎……嗯,我們就相信她吧。07-29 13:21
曉逢 (´・ω・`)
我很相信呀!!![e38]

07-29 13:2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辦法,瀰霜老師萌的印象太強烈,實在是很難和智慧劃上等號。(攤手07-29 13:26
Sayaka
本宮便賞妳一GP吧!

07-30 22: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はは、かたじけない07-30 22:28
Sayaka
總覺得妳是在敷衍本宮的感覺 = ="

07-30 22: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等等,不然我該怎麼回這句話,娘娘大人!?
願意看我的作品,就已經感激無比了。
除了一句感謝,現在我也沒有別的手段,可以贈上感謝的心情。07-30 22:42
Sayaka
はは這個詞會使人有那種感覺,
平輩之間,或是上對下,可以如此
可是這樣的情況是"妾上妳下"所以會令人想歪(對不起妾太自大了> 艸<

07-30 22: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記得武士類的作品,向上級做出承允的話語,就是先從はは這句,類似Yes sir、喳之類的用法?
造成誤會的話,我願意在這裡道歉。
心裡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S大的閱覽。07-30 22:49
Sayaka
妾也不確定,只是憑著記憶解釋,有些東西可能還沒學到~
解釋錯誤的話,請包含!

07-30 22:5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uN65l3SQ
找到了一個說明的影片。
原來是我少打了一個っ。
所以,的確是我的錯,不好意思Orz07-30 22:54
Sayaka
他的漢字寫得好難看喔XD~
之前看時尚惡魔~ 川島姊妹都是說"御意"
覺得很有確XD~

07-30 22:5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是很喜歡看大河ドラマ,然後轉向暴れん坊,學了些武家用語。
真的覺得日文要學,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07-30 23:06
Sayaka
是有趣~

07-30 22:58

Sayaka
日文表示:別以為學了我幾堂課就跩了起來!(HOLD姐的哽XD

07-30 23: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雖然日本人也不一定會記得武家、花街還是源氏平氏當時的用語,但學習語言就是這樣,總覺得沒有學完的那天,但這也是學習的醍醐味XD07-30 23:12
Sayaka
日文走得很前面!妳要一直去跟!去跟!(還是HOLD住姐的哽XD

07-30 23:1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是還好,至少不是學生,可以隨興趣來學。07-30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日炎炎何處去?-關於捐... 後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