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文】神明大人,已經不在了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7-07 22:23:03│巴幣:4│人氣:192
Hina醬賽高!ヽ(゚∀゚#)ノ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注意 ※與一、二設完全無關 ※壽命論(?)注意

  今早一起床,就看到兩位神明在床沿邊有說有笑的。

  怎麼回事?她們兩個平時不會在我身邊陪伴著我起床啊,難道發生了什麼嗎?正當我這麼想時,諏訪子大人望見我醒了,微微笑,然後拉拉神奈子大人。

  「神奈子,早苗醒囉!」諏訪子大人說。神奈子大人回頭看著我,摸摸我的頭。

  「早苗,早安。」

  「……神、神奈子大人,諏訪子大人,為什麼會在我的房間…?」

  「我們想來看看妳,沒想到妳還真能睡呢,都快中午了!」神奈子大人開開玩笑。我看著牆上的擺鐘,是早上八點啊………

  我遲鈍幾秒,想到每天都要做早飯的使命,急著從被褥裡鑽出來,但慌張的一瞬間卻被諏訪子大人給叫住了。

  「啊啊!!早飯!」我從床鋪上跳起來。

  「不用了早苗,我們已經弄好了,別擔心。」而諏訪子大人笑著說,一邊還替我收拾床單,神奈子大人則拿起梳子,幫我理理頭髮。

  「妳們到底是……」這實在太不尋常了,沒道理她們要替我做事,房裡充滿了違和感。我輕輕捏了下臉頰,這可不是夢。

  平常的她們要不是在客室喝酒,就是還沉浸在夢鄉裡。不過我猜想她們可能只是一時興起吧?最晚明天又恢復正常了。

  諏訪子大人收好床單與枕頭後,我們三個便去用早飯了,享用早飯的期間,意外的和平常一樣,沒什麼變化,只是神奈子大人夾了點菜給我,諏訪子大人看見了,也吵著要給我夾菜。

  「吵死了神奈子!妳都可以夾菜給她為什麼我不行!!」滿屋子都是諏訪子大人計較的聲音,她硬是塞給我一條魚,直到我苦笑接受,她才開始安分。


***


  早飯後,想要到神社外打掃的我一開門,準備拿起掃把時,諏訪子大人叫住我,把我叫到屋內,這還不是怪異的開端。

  「早苗?進來一下!」諏訪子大人靠在門口,揮著手示意要我進去。

  「諏訪子大人?但…我正要打掃…」

  「等等再掃嘛!先進來進來…」我被她拉了過去,雖然滿心期待,但又有些不安。而掃把倒在地上的「啪」一響,似乎在告誡我警戒著什麼。但……那種事…怎麼可能嘛!


  一進屋,神奈子大人享用著美酒,轉過頭來是笑容滿面,然後叫我在一旁坐著。

  「早苗!」兩位神明異口同聲,像是排練過的呼喊我的名字。接著將身上所有的符卡全都拿出來並贈送給我。

  「這是……?」我還搞不清楚狀況,認為她們只是跟我玩玩………不…不可能…

  「全部都給妳吧,我們不需要了。」面前的兩位神明靦腆的笑容與在我接過那些符卡的同時,指尖傳來了不安感。

  「等一下…」
  「發生了什麼嗎…為什麼要把符卡給我?」兩神笑了幾聲,但她們看不出來我是發自真心的的疑問嗎?

  我相信一定有她們的理由,我可以理解也好,無法理解也好。

  「提早先將神力傳授給妳,這樣不好嗎?」神奈子大人笑道。諏訪子大人從屋內跳出到庭園,大概是想出去散散步吧。

  「不、不是這樣的……」
  「肯定發生了什麼吧?」我望著諏訪子大人的背影殆盡後,才轉過頭追問神奈子大人,但她走到我身旁,安靜的用她的手遮掩住我的雙眼。

  「小孩子知道這麼多,這樣不太好喔。」
  「沒有聽過一句俗諺叫『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嗎?」她笑著說,雖然看不到,但隱約察覺她的言語摻雜笑意。

  「八坂大人……您的…手…」她的手上有種消失的感覺,我趕緊去攙那雙手,但不知怎麼的,睡意越來越沉重,我想可能是神奈子大人的所作所為吧。

  「噓………好好睡吧…」接著,意識不清的我倒了下去,以致無法再繼續探討八坂大人手的問題。

  待我醒來後,四周沒有任何人,八坂大人也是。我揉揉眼,卻發現符卡還在手上。

  「唧———」樹上的蟬兒不停鳴叫。

  對了!既然不能問神奈子大人,我何不嘗問諏訪子大人呢?於是我爬起身,掃起地等待諏訪子大人的到來。


***


  數分鐘後,諏訪子大人如往常般滿意的回歸。

  「諏訪子大人!」
  「那個———」我望見她便大喊道,然後她馬上跳了過來。

  「怎麼了早苗?」

  「請問……您和八坂大人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要把符卡都送給我呢?」我這麼一問,諏訪子大人臉色飄過一絲黯淡,但卻一臉輕鬆的回覆我。

  「不是說了嗎?我們已經不需要了。」

  「為什麼不需要?」我繼續追問。

  「……早苗…」她輕輕嘆了一口氣。
  「我們還有很重要的使命要去達成呢,暫時不能見面了。」
  「這些符卡,是讓妳能夠自保用。」接著她摸摸我的頭,像是在安慰我一般。

  「但,我能用嗎?」

  「可以………絕對可以…」不知為什麼,洩矢大人緊抱著我,她哽咽的聲音傳入我的心扉。

  真的……在哭嗎?我不敢篤定。只發覺她抱著我的觸感好像越來越稀薄,感覺自己被虛無抱住。被神奈子大人遮矇雙眼時也是一樣。

  「諏訪子大人,您……」

  「早苗…什麼也不要說…」正想發問的我,莫名奇妙被她帶著傷感的一番命令所阻止。此時,神奈子大人出現在我身後。

  「真難看啊……諏訪子…」神奈子大人皺著眉頭說,一面把我們兩個拉起。

  ———又是那虛無的觸感。

  「神奈子大人……」我瞪著她,像是在害怕什麼般。但她只是笑了笑。

  「早苗啊。」
  「這段期間,神社就拜託妳照顧了。」八坂大人望了一眼悲泣的諏訪子大人,然後再看看我道。

  「咦?」摸摸我的頭。

  「自己………好好照顧好自己……」接著,她又把我的雙眼遮掩,我又陷入昏迷了。

  虛無的觸感………越來越深,如同殆盡。


***


  一覺醒來,就是在自己的房間裡,已經是下午了……從昨天算起第二天的下午…。

  我東張西望,捏了臉頰,的確不是夢。趕緊起床,連衣服都還沒換,就衝到神社外,尋找那兩位神明的身影,可惜就是查無所獲。

  「神奈子大人!諏訪子大人!妳們在哪裡!」我在神社周圍不斷嘶吼,就算叫破喉嚨也要找到她們。

  果然,她們在隱瞞著什麼,我在樹蔭下找到她們兩個————幾乎看不見的兩位。

  「哈啊!」她們一與我對上視線,便加速逃逸。
  「等等!神奈子大人!諏訪子大人!」我立刻飛過去,撲倒她們倆。

  「早、早苗!」神奈子大人趕緊將我拉起。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看見透明如水的身軀,我的淚不禁滴落。

  「咿……」

  「妳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逃避我!妳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哭喊,但兩位神明都露出了苦不堪言的神情。

  「早苗…」她們只是叫著我的名字。

  「回答我呀啊啊啊!!」我已經不管她們的權威與我的謙卑了,哭天喊地的搥著神奈子大人的肩,呼天搶地的拉著諏訪子大人的手。

  看似有苦說不清的兩位神明,緊緊抱著我,僅此而已。

  「早苗………加油喔……」完全虛無的觸感卻在懷裡傳來溫暖,這是她們說的最後一句話,接著,她們的身體完全消逝,只有那溫暖的溫度還依稀存在著。

  「神奈子大人……諏訪子大人……嗚…」我再也忍不住悲痛,放聲大哭起來。
  「嗚啊啊啊啊!!!」
  「神奈子大人———諏訪子大人———嗚啊啊啊啊!!」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親人離去的悲鳴。

  整個神社幾乎都是我號啕大哭的聲音,我跪在原地,沒有半點力氣的哽咽,似乎連哭喊的力氣也沒有了。一踄一踄的慢慢走回房間,躺在毫無溫度的床鋪上哭著。

  但接下來,我的雙眼像是被一雙大而溫暖的手給遮住,身體像是被小而溫柔的身軀給抱住,漸漸的,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

  「啊啊,是……神奈子大人跟諏訪子大人呢……」我這麼想,明明已經消失了,體貼的觸感卻不曾抹滅。

  我輕輕闔上雙眼,卻在耳邊聽到八坂大人和洩矢大人親切的口吻說著。

  「晚安,早苗。」

X!我快哭了...
其實守矢3P的壽命論不多ww 讓我有點頭疼啊...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0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壽命論|守矢|諏訪子|神奈子|早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關於俺的本命的一些問題... 後一篇:【極短文】夜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