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理想型的續集電影-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作者:螺│2015-07-05 13:11:06│巴幣:8│人氣:499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與上一集的「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已經相隔了六年之久,沒人想到這系列竟然還要繼續拍下去…原本的預告看起來就是把第二集重拍一次一樣沒啥新意,直到後來官方放出了捏它超大的新版預告,才開始出現了讓人有點期待的感覺。

…約翰康納變成敵人了?


------------------------------------劇情簡介分隔線-----------------------------
2029年的未來世界,在與超級電腦「天網」的戰爭中,人類反抗者進行頑強抵抗,領袖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將他忠實的戰士凱爾雷斯(傑寇特尼)派回1984年,以保護自己的母親莎拉康納(艾蜜莉克拉克 飾)不被機器人殺害。
而莎拉康納−救世主(約翰康納)之母在年僅9歲時就因為成為孤兒而被一個魔鬼終結者收養。從那時起,她就被阿諾史瓦辛格所扮演的T-800撫養長大,這個機器人的程式設計是用來防衛而不是殺戮。也因此,讓莎拉康納成為了一個擅長使用狙擊槍且不喜與人交涉的反社會人格,但是卻無法深刻體會人類細微情感變化。
兩派人馬在洛杉磯,激烈戰鬥,時間軸破碎,莎拉和凱爾瑞斯全裸搭乘時光機來到2017年的舊金山,試圖阻止「天網」啟動飛彈防禦系統,造成30億人死亡的審判日發生。
------------------------------------劇情簡介分隔線-----------------------------
上一篇的「侏羅紀世界」裡才提到過致敬的部份有點多過頭反而沒有自己想要講的東西,而才相隔幾週,這次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就讓我見識到了"理想型"的續集電影。


這次的劇情既不是重開機、也不算是續集,要說的話就像是穿越到別的世界線的凱爾瑞斯冒險記吧XDD
劇中前半段有許多像第一集致敬的橋段,無論是分鏡、場景都可說是原貌重現,而且這次阿諾也以T-800本尊的身份參演,還是從頭演到尾,只要是魔鬼終結者系列的粉絲肯定不會失望。

劇情部份看得出來編劇下了相當多的工夫,除了致敬第一集以外,還加入了第二集的T-1000終結者(李秉憲 飾)來增加危機感(雖然登場時間不算長,但絕對令人印象深刻)、莎拉康納(艾米莉亞克拉克 飾)也不再是柔弱的女子,而是訓練有素、不輸給征戰多年的凱爾瑞斯(傑寇特尼 飾)的戰士,T-800(阿諾史瓦辛格 飾)的存在從原本的殺人機器變成有如莎拉義父一般的守護者,相較兩人之間的父女情,莎拉和凱爾之間"應該要有"的愛情戲反倒被被沖淡的幾乎快沒了XD(畢竟阿諾老爸就在旁邊盯著你www)


長久以來一直被當作我方最重要關鍵人物的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卻變成了敵人,而且看起來還和終結者一樣!?(原因就請自行進戲院觀賞吧)也因為角色間關係的大變動,讓這片看起來和前系列有著完全不同的樂趣,在劇中卻又能看到許多相似之處,在緊張的動作場面之餘也不忘偶爾來一個幽默的搞笑(雖然最近動作片都愛玩這招,不過我還是吃這套XD)
因此這次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是部讓我覺得相當理想的續集電影。

音樂表現十分夠力,那經典的主題曲響起時,總是會讓人沸騰起來啊!!


雖然有看過前面系列電影是最好的,但其實就算沒看過也不會影響觀賞本片的樂趣,回頭再看一次舊版的1、2集也完全沒問題,也許能找到更多彩蛋也說不定?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的個人評價為S
是部表現相當優秀的電影,算是今年度裡排行第二的最佳商業續集吧www
(第一名是「瘋狂麥斯:憤怒道」)

(另外回顧這系列才發現…每一集演約翰康納的人都不一樣啊,而且好像都沒有因為這角色而紅起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歷史謎團
今天看了,真的不錯吶~

其中其實也有滿多第二集的呈現方式~~~[e30]

07-05 13:49


什麼是第二集的呈現方式?XD07-05 17:12
歷史謎團
在這裡說會透劇拉XDDDDD

07-05 23:04


也是XD07-08 11:34
自來水
那雷光光的預告片還是不減電影的精采啊~

07-07 00:15


真的~看完我也頗意外,就算知道約翰變成終結者劇情還是很好看WWW07-08 11:35
紅色滿月
這部片其實要把過去之前的時空背景捨棄掉一大半
(畢竟已經變更過去了)
看完之後仔細想想這一集把過去很多地方都做了一些
蠻不同的解釋

07-07 17:40


畢竟是別的世界線XDD
對於看過前兩集的觀眾來說有較多意外的驚喜,我覺得這樣很不賴~(當然到底算不算驚喜還是看個人啦)07-08 11:36
屑魔女
今天偶然轉到....看完後覺得難看死了....
當初本來就希望劇情最後會接回第一集開頭完成完美的迴圈....

天網派終結者回去殺莎菈,約翰派凱爾回到過去保護老媽順便生下自己=>
T-1000事件->
T-X事件=>
中間BALABALA=>
最後接回第一集

結果這導演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還拍一個平行世界出來,這個就算了,
還把約翰變成反派....瞬間覺得這劇情就像一坨翔一樣....
然後還那邊穿越穿越去搞的更複雜,就不能好好把迴圈演完嗎= ="
把未來領導人類怎麼贏的拍一拍最後接回第一集就好,
來個完美END....都比這坨翔好看= ="
唉,算了,還是繼續回味第一集好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C6GZQ7UNaU

05-01 0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雷電影短評:五月份... 後一篇:無雷電影短評:六月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