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ω●!? 雄工特輯!易大師特效製作!

作者:Shisia│2015-07-05 07:41:53│巴幣:4│人氣:435
哈囉!我是Shisia (元気満々)!這次榮幸參與了六指淵團隊主導的影片──其中兩段的製作。
(其實是三個,包括開場易大師跌倒回血的片段)


首先,請先點我看影片!

關於這些畫面,是YI出場後的消失1,與YI攻擊的畫面2。(下兩張圖)



調色的部分雖然在製作的時候會自己調過,但最終成品是交給導演去設定。
YI出場的畫面,人物頭上的HP BAR只是利用MOCHA很簡單的追蹤功能去處理,HP BAR則是隨意用AE拉的。

YI消失的效果,主體用普通的模糊就帶過了,散開的粒子效果,當然就是交給Particular了。


粒子特效是以原本的YI為Layer當作發射器,製作了幾層。

至於YI大師怎麼消失的……並非綠幕去背,而是單純的將YI演員蹲下的幀抽除,在將前後畫面對齊一下,視覺上看起來仍然很連貫。
基本上,這一鏡頭就這樣而已。

第二個鏡頭,是難度較高的片段,雖然原設定上是要做復仇者聯盟2快銀的特效,但由於時間成本上有所限制,因此分鏡更改過,以便製作。
這鏡頭首要處理的是速率,YI大師快速的攻擊過場,相對於演員和場景就是慢動作。不過因為設定上更改過,加上演員的晃動是個例外,在YI快速攻擊的時候,演員的晃動也會跟著被加速;原設定上是要將YI另外處理而不影響畫面。
不過,加快速率會讓背景玻璃的樹晃動也跟著加快,這部分看起來影響就非常大,所以另外將背景靜止處理。由於鏡頭會晃動的關係,背景靜止需要另外合成,而人物也得去背處理。





這部份的工作就是開始檢查追蹤有無問題,人物去背有無問題,雖然這兩者在成品上還是能夠觀察出瑕疵,但主要以明顯影響成品品質為主,所以就不修了。
YI大師的特效,主要也是以particular為主,但因為速率加快,幀率減少(攝影機4K的設定上仍然只有29.97,這方面是原設定上的疏忽),用人物當作粒子發射器的採樣就減少,這會造成粒子數量、位移品質降低,因此,在製作粒子效果之前,必須擴大YI大師的形體。

YI大師的形體,是利用AE ROTO工具另外去背,因為只是需要做粒子發射器,所以不用去背得很精良。


YI的形體效果主要以回音與動態模糊為主,加上其他效果輔助。
套用粒子發設器和其他效果後:


加上光劍動畫特效,光劍的部分只是用遮罩色塊,一格一格的調控,一幀一幀的處理用意是能夠自己依據幀率去做動作設定。


光劍部分的影片可看此:這邊!

另外還做了兩條小線條,其實想做多一點,但實在是懶了



所以,整體的畫面就是這樣做來的,因為實在是偷工減料許多 (?
所以成品品質不太滿意啦……但是……
導演說好就好。
: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fter effect|AE|Photoshop|VFX|後製|Effect|Aft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reneShisia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ω●!? (男性)女朋... 後一篇:星際大戰GI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