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隨筆】嘗試寫了幾種不同的題材

作者:六等星│2015-07-02 16:35:36│巴幣:20│人氣:426


  最近過著挺悠閒的日子,除了看書、不外乎就是打LOL,所以閒來無事下,就決定發篇日誌文了。(雖然我很少寫日誌ˊ_>ˋ)

  主要也是因為實在是沒什麼靈感寫小說的關係,所以才嘗試寫了這些東西,雖然不明白意義為何,但就是無聊之下,想要找些事情做,順便也為日後動筆前做一點練習的準備吧。

  總之就隨便看看~






  1、題目:

  藍天:


  那是──如海洋般湛藍的天空。女孩湊近窗前、拉開窗簾,和煦的陽光照入,映照在她小巧的臉蛋上,使其勾映出一抹可愛的微笑。

  窗外的景色,是一片綠油油的田地,一直聯繫至遠方的城鎮;稍稍抬頭,看到的則是廣闊無垠的藍天,飄落著幾朵純白的雲。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她就會像現在這樣將身子靠在窗前,靜靜的窺視窗外那片天空,希望能夠藉此讓那陰鬱的內心,染上一點晴天的色彩。

  而微風也像是在回應她的心思般,總會溫柔的帶走所有的不愉快。


  心得:把窗戶打開後才發現根本一點風都沒有,我想我還是繼續吹電風扇吧... ...(默)


  2、題目:

  夢之海裡的人魚:


  經過了漫長時間的睡眠,那位女孩才又再次醒了過來。抱住棉被的她,緩緩的坐起身子,無神的看向前方,空洞的雙眼,未映照出任何一絲色彩。

  起先只是愣住似的坐在床上、一發不語,隨即便像是憶起夢境的內容般,低著頭痛哭失聲。乖,不要哭,已經沒事了喔。

  不知從何時開始,才發現已經有人輕輕的抱住了自己,像是在安撫她的情緒般,耳邊不時傳來那人溫柔的話語,令人熟悉、也令人哀傷。

  在夢境裡看見了什麼呢?為何要哭呢?那人試著詢問,女孩卻只是搖了搖頭,彷彿不願意再去回憶般,低下頭、輕聲啜泣,也因此只有身為當事人的她才會知道。

  在那夢之海所見的景物,幽深而昏暗的海底,隨著緩緩拉長的睡眠,優游於此的寂寞人魚,名為現實的是那遙遠海平面所透出的柔和陽光,既溫暖又炫目,伸手想要觸及,卻被海浪捲走而迷失,女孩持續的下潛,直至不見光的深海。


  心得: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 ...不過這個構想很久以前就有了,只是一直沒有動筆,靈感是來自初音的【深海少女】有興趣的話可以聽聽看喔:D。


  3、題目:

  星星:


  在遼闊無邊的撒哈拉沙漠上,一位小男孩偷偷的造訪了地球,開始了這段不可思議的旅程,那是廣為眾人所知,關於他與那位飛行員好友、那隻聰明的狐狸,所展開的動人故事,教導了無數的大人,如何找回那顆名為純真的心。他的名字就叫做『小王子』。

  飛行員因為認識了小王子,所以每當在夜晚抬起來來,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就只有他擁有會笑的星星;狐狸因為認識了小王子,所以只要看到小麥就會想起小王子那頭金黃色的頭髮,因而愛上涼風輕拂過麥浪的聲音。

  只是對小王子來說,在遙遠的別處,還存在著另一個更重要的她,所以寂寞的小王子時常會在夜晚的沙漠裡,孤單的大喊:「玫瑰阿玫瑰,你到底在哪裡。」可是對玫瑰來說,小王子所位於的地球實在是太過遙遠的彼方,所以根本就不可能聽的到呀,他的聲音。


  心得:嗯... ...一樣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


  4、題目:

  煩惱:


  我的妹妹實在是太過喜歡我了。

  只要有獨處的機會,總是會黏在我身邊,不停的啷朗著:「你知道嗎?哥哥,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喔!」更誇張的是,我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還發現,她竟然偷偷的全裸鑽到了我棉被裡,這更是令我嚇到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而後穿上衣服的她,雖然俏皮的吐了吐舌頭道歉,卻看不出任何一絲歉意。不過坦白講,妹妹真的是一個光走在路上都會不經意吸引路人目光的女孩子,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髮,身材又相當玲瓏有緻(胸圍目測C左右),再加上現在又是夏天,在我面前穿著暴露甚至把衣服脫掉更是家常便飯。

  如果我們有年紀上的差距或許還可以把這視為撒嬌的舉動,可偏偏我們兄妹倆只差一歲,以我的立場來說,實在是不能再放任妹妹繼續這樣下去。

  不過,撇除那些過於踰矩的舉動,只要一看到我真的生氣,她還是會老實的向我道歉,整體來說,還算是個不錯的妹妹。


  心得:唉,妹妹實在是太過喜歡我了呢(扶額(?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了ˊ_>ˋ

  反正寫作是自由的,想怎麼寫就怎麼寫,當作訓練自己文筆也好~

  最後附上一首自己認為還不錯聽的歌曲: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4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夜川霖
我知道我知道!最後一個一定是咖啡在做夢!

07-02 16:41

六等星
那是千真萬確的(O)07-02 17:02
神崎結弦
心得簡直毀氣氛www 還有最後一個,汝沒有妹妹!(確信

07-02 17:24

六等星
心得是為了把氣氛帶到最高點(X)
ㄜ......07-02 17:52
姜月影
脫線的妹妹呢(望
[e12]

07-02 19:06

六等星
不遺餘力的攻略哥哥(X)
是說真的好久沒看到大大了呢[e39]07-02 20:29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其實我靈感很多只是表達的方法不太好

你應該懂這什麼意思(?

07-02 19:15

六等星
想當初我靈感也很多(遠望...

大概就像是明明有一大塊的蛋糕卻沒有塑膠刀可以切(?07-02 20:33
lcarzyl
我也想要一個妹妹((我絕對不會說自己是妹控

07-04 07:57

六等星
妹控判定(蓋章07-04 11:50
lcarzyl
我也有妹妹是乾的....妹妹向哥哥撒嬌是一種爽....我不是妹控喔

07-05 15:10

六等星
超羨慕DER07-05 15:49
lcarzyl
我不止一個乾妹妹喔((要約打lol嗎?

07-05 21:30

六等星
有空的話應該可以,id私信給我吧,因為我的有字元不好打,你要+可能會比較不方便07-06 10:15
萊布貝貓
我會擅自憑空想像出很多故事,但是文筆就是普普,不敢放上巴哈;每次看到各位大大的短文都有這種感慨ˊˋ(之 有空我也要和咖啡大打LOL)

07-08 21:47

六等星
非常建議您放上巴哈喔,其實文筆不用太過在意XD,只要你願意寫下去,相信一段時間過後再去回顧過往的作品,一定可以從那之中看到自己的進步。

至於您的感慨,其實我也會有那種感覺,每次看到巴哈上的一些作家及某些日輕作家或是台灣的一些小說家的作品,都會覺得自己的作品輸他們好幾條街......深感無力的同時或許也是在渴望著進步吧。

要打LOL可以喔,只是我很怕我是曾經雷過你的人ˊ_>ˋ,有興趣的話ID私信給我吧。07-08 22:09
萊布貝貓
謝謝咖啡大的建議,之後有空就會放上來! 雷不雷沒差啦,人之常情;只是不要辱罵之類的我都可以(ID就是我在這裡的暱稱哦XD,只不過最近不會上線玩)

07-08 22:47

六等星
嗯,期待你放上來喔XD

只是我雷的是積分QQ,雖說人之常情也說不太過去,打NG倒是還好,大家也比較不會在意輸贏。

至於辱罵,我想我是被辱罵的那個QQ,常常真的雷了被罵也只能默不吭聲,不好意思說什麼,畢竟只要回一句人家就嗆你十句......

雖然有時候明明不是我雷還被罵我會提出,但頂多也只是質問他真的是我的錯嗎?不會到辱罵,畢竟自己就是常因為雷被辱罵的那個,常常會想遊戲而已何必這樣,所以對這件事是有些反感的。07-08 23:03
萊布貝貓
的確遊戲,何必這樣…把它看得如此重要,我就不能理解(我也對辱罵很反感)。是說感覺要歪樓了XD(#)

07-08 23:36

六等星
那為了不要在歪下去,所以先就此打住吧。07-09 0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uizxc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