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靈魂寄宿───姊妹篇】

作者:宮流彌音│2015-07-01 13:40:18│巴幣:8│人氣:115
隱約聽得見有人在呼喚我,但我卻看不清那人的長相。
「…妳是誰?」
『凜,妳不記得我嗎?』
「我根本不認識妳。」
『是哦。』
「…妳認識我?」
『那當然。』
「…可是我對妳沒有印象。」
『是嗎?我可是對妳印象深刻呢。』
「…為什麼?」
『看來妳忘的很徹底呢,竟然連我是誰都不記得。』
「… 我不記得我有忘記什麼阿。」
『可是妳不認得我…』
「…光是聽聲音怎麼可能認得出來?」
『也就是說光是聽見我的聲音還不足以讓妳想起我嗎?』
「…也許吧。」
『那麼,看好囉。』
『這就是我的模樣。』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凜,妳為什麼要忘記我呢?』
「…我並沒有忘記妳。」
『當初為什麼不救我…?』
「我、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說好要永遠在一起嗎?』
「可、可是!」
『算了,反正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
「咦…!?」
『對了,凜現在覺得幸福嗎?』
「我不知道。」
『是嗎?』
『再見囉,凜。』
「不要阿!姊姊!!」
我醒了過來,熟悉的天花板映入眼簾,使我意識到自己正身處於臥房中,方才那些彷彿只是一場夢境,一個虛幻且真實的夢,我努力地說服自己並不需要過於在意,但是這個夢境對我來說實在太過真實…甚至有些不切實際,感覺像是親身經歷過似的,卻也無法證實。
放在牆頭櫃上的鬧鐘,顯示現在時間是清晨五點鐘。
我拖著疲憊的步伐緩慢走下床,看向鏡子中的我,總覺得我都快認不得我自己了,空洞的眼神、憔悴的臉龐、凌亂不堪的髮絲,這…真的是我嗎?我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副德行的呢?只可惜答案我也無從得知。
「唉。」
我不由自主地嘆了口氣,為什麼事到如今,我依然會夢見姊姊呢?是因為至今的我仍對姊姊懷有一份愧疚嗎?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看向照片中露出燦爛笑容的姊姊,淚水不禁奪眶而出,要是當初的我能在勇敢一點…那該有多好呢?
───啪嚓。
燈泡無預警地開始閃爍,周圍的光線逐漸減弱,隱約看得見有人站在走廊的另一端。
『妳後悔嗎?』
從走廊的另一端傳來清澈的女聲,映入眼簾的是一名長相標緻的少女,圍繞在她身旁的耀眼光芒,在這有些昏暗的空間中顯得個外刺眼,然而,在我還沒回過神來的同時,圍繞在少女身旁的光芒起了些變化,光芒有如接收到命令般,原本分散的光芒忽然聚集到同一個位置上,就像是在拼湊什麼似的,一層又一層地向外堆疊。
最後,它們在少女的背上形成一對羽翼,對於眼前的景象我感到相當吃驚,因為此刻的少女看起來宛如天使般那樣動人,彷彿是在嘲弄我的訝異般,雙腳騰空的她在嘴角勾起一絲淺笑。
有那麼一瞬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竟然連這麼離譜的幻覺都出現了,我下意識地閉上雙眼,企圖催眠自己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不過是出自於單純的幻想罷了。
涼夏凜,妳想想看,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呢?根本只是妳自己產生奇怪的錯覺而已,這些絕對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再次睜開雙眼。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
沒想到一睜開眼,首先看見的就是少女那張放大再放大的臉,面對如此意想不到的狀況,使我不禁放聲尖叫,少女見狀,倒是相當迅速地向後退了一步,並且用她那帶有幾分複雜的神情看著我,阿阿…我寶貴的形象毀了。
『唉呀~我可不是有意要嚇妳的哦www』
「妳明明是故意的吧!還有,妳也笑得太過火了吧!」
對於我的抗議,少女只是無所謂地聳了聳肩,露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嘴角明顯還留有難掩的笑意。
『欸~~明明就是一直不理人家的小凜不好,小心我哭給妳看哦。』
「不要說的好像全是我的錯!話說回來,小凜這種莫名奇妙的稱呼又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
『嗯?只是覺得小凜念起來很可愛不行嗎?』
「…真是的。」
『小凜生氣時意外的可愛呢www』
少女在說完話之後,還不忘要裝可愛,朝我眨了個眼。
「…妳到底是來幹麻的阿?我明明就不認識妳,但是妳卻知道我的名字,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欸~是這樣嗎?』
「不然是哪樣?打從一開始我就很想問了,妳到底是誰阿?」
我用認真無比的語氣問道,期望能夠從少女口中得到正常的回覆,只見少女有些困惑的撥弄著她自己的頭髮,然後───
『看不出來嗎?我可是死神呢。』
……………………什麼鬼阿。
對這傢伙抱持著一絲期許的我果然是個笨蛋…是個大笨蛋阿!誰能夠來告訴我這世界是怎麼了?為什麼會這麼崩壞阿?!
「…打死我都不相信。」
看著眼前露出可愛笑容的少女,我喃喃說道。
『那小凜妳就去死吧哈哈哈哈哈。』
說出如此危險的發言,少女卻是滿面笑容。
…這股莫名的厭惡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在笑,卻令人感到不寒而慄,而且那個笑容是真的希望我去死吧?
『吶,還活著嗎?』
或許是見我沒答話而感到有些奇怪,少女自動將臉龐湊近我,帶著笑容像我詢問著。
「…我看起來像是死了嗎?」
撇過頭,確定自己和少女保持了一段距離之後,我反問她。
『畢竟妳看得到我嘛~這我可不敢保證哦www』
「…那又怎樣?」
『嗚…小凜好冷淡哦。』
「………」
『對了,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呢!』
彷彿想起了什麼,少女沒由來的說了這麼一句話。
「現在才想到未免也太晚了吧…」
對於少女不斷做出各種少根筋的舉動,令我覺得有些頭疼。
『咦?是這樣嗎?可是我覺得現在這個時間點剛剛好欸~』
…再這麼下去我肯定會瘋掉阿!不,應該說已經瘋掉了阿阿阿!!!與其在這裡繼續受到少女的摧殘,不如讓我找個地方把自己埋起來吧…
不料這個想法才剛出現而已,就聽見少女這麼說道:
『這麼想尋死嗎?我可以幫你達成心願哦。』
嘴角上揚的她,露出和方才相同的笑容,有些戲謔的笑著。
「不要擅自偷窺別人的內心喇!」
『嘖。』
在聽見我的答覆之後,少女咋了咋舌,似乎感到相當不滿。
「…小心我咒殺妳喔。」
奇怪?死神也可以咒殺嗎?我在說什麼阿…今天的我怎麼好像有點不太正常?
『怎麼辦?我好怕哦,媽媽救我www』
少女裝出十分害怕的表情,雖然裝得很像,只可惜看起來卻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見我不答話,少女又自顧自的說了下去。
『別這樣嘛~好歹我是為了幫妳才來到這裡的欸。』
「我又沒拜託妳幫忙我。」
『妳這麼說也對啦,只不過這件事情除了我以外可沒有人辦得到哦!』
少女邊說還邊朝我比了個YA的手勢,真的會有這種除了妳以外就沒有人能夠辦得到的事情嗎?反正只是聽聽而已,應該無妨吧。
「那妳說來聽聽吧。」
『想知道嗎?求我阿。』
阿阿,我好想痛扁死神…千萬別阻止我。
「…鬧夠了嗎?如果妳不想說的話就請回吧,不要在這裡浪費我的時間。」
『是嗎?那我走了。』
不知為何,少女似乎有些失落的樣子,這回,她並沒有正眼看我,只是面無表情地這樣說道。
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等一下。」
看著少女即將轉身離去,我下意識地出聲制止,至於讓自己出聲制止的原因,就連我自己也不明白。
『有什麼事嗎?』
她回過頭,雙眼有些無神地看著我。
「那個…我很想聽看看妳的提議,可以說給我聽嗎?」
我抱著豁出去的心態,低聲下氣地向少女問道。
『我好感動哦,小凜居然真的求我了~』
少女俏皮的笑了笑,方才的落寞完全不見蹤影,未免也轉變得太快了吧?我甚至開始懷疑她剛剛是不是在演戲了…如果對方是她,的確很有可能喔?
『妳在說我壞話嗎www』
「我哪來那種勇氣阿?」
對於少女所提出的質問,我迎合說道。
『妳想拯救潼嗎?』
少女突然說出的這句話,令我感到十分震驚。
然而在聽見那個名字的同時,我的腦袋彷彿被凍結般,無法思考。
她剛剛是問我…想不想拯救姊姊嗎?
『吶,妳後悔嗎?』
「…很後悔,但我曉得只是後悔並不能改變什麼。」
深吸了一口氣,在稍微平穩了自己的情緒之後,我以緩慢的速度回答著她的問題。
『我有說過不能改變嗎?』
「…咦?!」
『我就是為了這個才跑來見妳的。』
『唉,都不先聽人家把話說完。』
只見少女有些無奈地向我搖了搖頭,那副模樣彷彿在說「不好好聽別人把話講完可是一種罪過哦」。
…妳根本沒資格擺出那種表情好嗎!?
『欸~是這樣嗎?』
「…絕對是這樣沒錯啦。」
『放心吧,我會盡我的全力幫妳的~』
「…為什麼要幫助我這種人呢?」
像我這種人根本就不值得他人對我好阿…
直到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才發覺…原來自己在哭。
『沒有為什麼,就只是覺得妳跟之前的我很像…之前的我也曾因為害怕被別人討厭,而不斷地裝出假象,即使不喜歡,卻又不明確的拒絕別人,於是便在無意間傷害到了許多人,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早就已經來不及了,所有人全都離我而去,取而代之的只有滿滿的恨意,不再有人關心我,也不再有人會為我感到心疼,整個世界只剩下冰冷…而不再有溫度,最後───』
死神的話就此打住,哀傷的神情全寫在臉上,那是我不曾看過的表情…足以、足以讓人痛徹心扉。
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事情嗎?不…就算我真的開口安慰她,大概也只會顯得多餘吧,我想什麼都不要說才是最好的,伸手擦拭著眼角的淚水,我在心中告訴自己要堅強才行,死神一如往常地窺視著我的內心,然後,有些滿意地笑了。
「最後怎麼了?」
基於好奇心作祟,我向死神提出了疑問。
『───我自殺了。』
雖然已經有料想到會是這樣的回答,但在聽見真相之後,我還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
『因此我才不希望妳也是如此…然而在我死前的剎那,我竟然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溫暖到讓我一時忘了冰冷是什麼感覺,又或者說冰冷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吧?延續著這份溫暖,我輕輕闔上雙眼,原本以為我會就這樣死亡,可是我卻又再次活了過來,不是以「人」而是以「神」的身分重新來過,我也不清楚這樣算不算復活,但至少我知道接下來的自己已經不能夠再逃避了,因為「神」並不會老,也不會死,所以我告訴自己無論遭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能輕易放棄,只要還活著,一切就不算太晚…哎呀,一不小心就講到忘我了呢。』
死神淺淺勾起一絲微笑,雖然只是個微笑,就只是個微笑,卻讓我的心底感到著實溫暖。
「…只要還活著,一切就不算太晚嗎?」
我反覆的說著這句話,想從其中找到解答,但…我卻找不到答案。
『嗯。』
死神以相當堅定的語氣回覆我。
「…真的嗎?」
『小凜不願意相信我嗎?』
死神刻意裝出一副很受傷的模樣,並且一直有意無意地偷瞄我,像是在期待我做出什麼反應似的。
拜託…請妳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
妳以為我會這樣說嗎?那怎麼可能呢?!
…對不起我錯了,這招對我來說真的超有用的阿!!!
我相信妳總可以了吧,這種時候請不要裝作妳不會讀心術…就說了我相信妳,不要無視我阿!
『噗噗。』
死神小聲地笑出聲。
「…妳剛剛笑了對吧!?」
看著死神笑到不行的模樣,我沒好氣地回應。
『那是小凜妳的錯覺啦www』
瞧妳笑成那副模樣,實在一點說服力也沒有阿。
「妳是想要騙誰喇!」
『騙妳阿www』
「為什麼可以說的這麼理所當然阿!」
…不知怎地,我忽然有種被玩弄的感覺。
『不相信我嗎?可是妳看,我的眼睛可是充滿誠懇哦~?』
死神用她那小巧的臉湊近我,不習慣和人這麼近距離接觸的我,下意識的向後退了好幾步,而死神則像是發現了什麼新大陸般,不斷地朝我逼近,一向對於這種情況沒輒的我,索性選擇放棄抵抗,乾脆直接任由她擺佈。
「…妳連這種話都說的出口阿。」
看來死神厚臉皮的程度,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比擬的吧…我暗自在心中這麼想著。
原本還以為她會繼續和我爭辯,但她只是在看了我一眼之後,就又逕自地說下去。
『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了,記得先期待一下哦~』
恢復往常的調皮模樣,死神又再次朝我眨了眨眼。
真好奇她今天究竟眨眼第幾次了?難道一直反覆地眨眼都不會累嗎?我在心中默默地向死神吐嘈著,但我想還是不要知道答案的好,畢竟她大概也只會笑笑地說著各種無關緊要的事情而已吧。
「…根本沒有期待的必要吧?」
『哈哈,好像也是。』
也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死神歪了歪頭,忽然對我露出一抹傻笑。
其實死神笑起來時真的很可愛,如果不知道她真實身分的人,大概只會覺得她是個喜歡惡作劇的小女孩,恐怕就連我也會這麼認為吧?
…只可惜她是死神。
『小凜剛剛是在稱讚我嗎www』
死神用她那帶有幾分調侃的語氣向我說道。
「不是。」
不曉得為什麼,當自己講出這句話之後,我好像感到有點心虛。
…我該不會真的覺得她很可愛吧!?
「…所以正題到底是什麼?」
由於不想繼續談論這個,我選擇轉移話題。
『妳想拯救潼對吧?』
「對。」
我以無比堅定的語氣答覆死神。
『那好,我有一個想法───靈魂寄宿。』
彷彿換了個人似的,死神的眼神變得相當認真,先前給人的那份輕浮感早已消失無蹤,現在她的臉上完全看不見一絲玩笑,然而這種感覺卻令我感到很不習慣。
「靈魂寄宿?」
因為不懂字面上的意思,於是我跟著重複了一遍。
『所謂的「靈魂寄宿」就是指一具軀殼內能夠同時存在著兩個靈魂,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可以讓潼的靈魂寄宿在妳身上。』
「可以麻煩妳說的更詳細一些嗎?」
在聽了我的請求後,死神先是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始緩慢說道。
『嘛~該怎麼說好呢?大概就有點像是妳的軀殼內將會同時存在著兩個靈魂,一個是妳,另一個則是潼,之後妳們便可以自行選擇要由誰來使用妳的軀殼。』
死神稍作停頓後,便繼續往下解釋。
『假設妳的軀殼原本是由妳在操縱,這具軀殼所做出的任何表現就都是由妳來決定,包括說話語氣、言行舉止等行為,當然妳們也可以選擇瞬間對調靈魂,便會換成由潼來操縱這具軀殼,可是有一點要相當注意,縱使在潼操縱軀殼時,妳的意識仍會存在,但當下的軀殼卻只會聽命於潼,而不是聽命於妳。』
「也就是說雖然可以隨時轉換靈魂,但真正握有主導權的卻始終只有一人是嗎?」
『原則上是這樣沒錯。』
「那在我們之前有人嘗試過靈魂寄宿嗎?」
『有。』
「結果呢?」
『很不幸的,失敗了。』
「…咦!?那後來呢?」
『死了。』
死神的這句話說得很輕,甚至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死了?沒想到我居然出乎意料地冷靜,應該說是不在意,還是早已麻痺了呢?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情,害姊姊死掉之後,我對周遭事物就不再擁有情感了吧…因為對我來說,這一切所殘留下來的就只有罪惡感而已,無論是那個時候,還是現在。
『小凜,準備好了嗎?』
「那當然。」
『答應的這麼爽快沒問題嗎?到時候我可不會讓妳有反悔的機會哦。』
「我才不需要反悔呢。」
我以愉快的語氣說道。
這一次就換我來守護妳了,潼。
『那我現在就要把潼的靈魂注入妳的體內了哦www』
「不要說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阿!」
『因為小凜的反應很有趣嘛~』
死神雙手交握,低語呢喃著宛如咒語般的字句,眾多的光芒聚集,緩慢拼湊出寫有許多符文的魔法陣,而此時正站在魔法陣中央的死神,就像個耀眼的存在般,依舊那樣亮麗動人…這一切看起來果然還是很不可思議呢,我在心中暗自佩服著如此接近虛幻的現實。
接收到死神傳達給我的指示後,我走近魔法陣的中央,在死神所站之處對面停下,便闔上自己的雙眼,決定將自己交由死神處置。
「…好冰!」
一陣柔軟的觸感抵上我的額頭,莫名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感湧上心頭,十分哀傷卻又相當複雜…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呢?是死神傳遞給我的嗎…
忍不住睜開雙眼,才發覺自己和死神現在正處於額頭碰額頭的狀態,突如其來的近距離令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我下意識地想逃開,卻被死神以雙手緊緊扣住。
『不要亂動,再忍耐一下就好。』
死神輕聲說道。
隨著圍繞在魔法陣周遭的光芒逐漸減弱,此項儀式也跟著宣告結束,終於和死神回到正常距離的我不禁鬆了口氣,額頭還殘留著方才和死神接觸時的冰冷,然而就在我正要為這所有的一切感到高興時,死神卻冷不防地說了這句話。
『竟然沒有任何反應,該不會是失敗了吧?』
有如晴天霹靂搬,我難以置信地看向死神,眼神中滿是不相信。
「…為什麼?」
我無力地跌坐到地上,始終不肯相信沒有成功的事實,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才真正令我意想不到。
剎那,我感覺到自己的身軀被某樣尖銳物刺穿,血液不斷地從傷口處流出,在地面上形成一大片血泊,很快地,全身的痛楚向我襲來,拚命想弄清楚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我,抬頭看見的是死神那張已經看慣的臉…只不過死神的表情和眼神卻變了,那是有如零度冰冷,沒有一絲溫暖的眼眸。
「什、什麼?!」
我驚愕地喊出聲,但死神卻裝作沒有聽見的樣子。
周圍實在沉默地可怕,除了自己的哭喊聲以及心跳聲以外,其餘的聲響我都聽不見,只能眼看死神手持鐮刀將我刺穿,而自己卻連阻止都來不及做到,大腦就有如被凍結般,停止了思考的運作。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勉強地在大腦裡拼湊出這句話,期望眼前的死神能夠給我答覆,即使我知道這個願望並不會成真,看著大量的鮮血不斷地從被鐮刀刺傷的部份湧出,恐懼便像是一直在等待這個機會似的,瞬間將我的內心佔據,我甚至快要忘了怎麼呼吸,也許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因窒息而死吧。
『吶,妳覺得痛苦嗎?』
死神的語氣十分平淡,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略帶幾分憎恨的眼眸直盯著我不放,有如在嘲笑我般,非常鄙視地在嘴邊勾起一抹冷笑。
「咳、咳…」
很想回答死神的問話,可是現在的我就只能稍微發出微弱的音量,根本無法將自己的想法用一句話完整表達,沒將想法表達出去就算了,反而還因為用力過度而使得自己不斷咳出血來。
『被自己信任的人背叛是什麼感覺呢?』
明明是第一次從死神口中聽見這句話…卻莫名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我之前是不是在哪邊也有聽過類似的話語呢?阿阿…我想起來了。
這個眼神、這個表情、這個語氣、這全部的一切全都指向同一個事實,眼前的並不是死神,而是───假扮成死神的「潼」。
「再晚一秒的話,凜大概就會消失了吧。」
從死神模樣回復成原來外表的潼嘆氣說道。
低頭看了一下方才被鐮刀刺穿的部份,傷口已經癒合,彷彿剛才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的我不禁鬆了口氣,還以為這次會真的死掉呢。
「做什麼沒事亂嚇人喇!」
對於這個過分的玩笑,我大聲抗議著。
『因為小凜的反應很有趣阿www』
「因為凜的反應很有趣阿。」
不曉得死神和潼是很有默契還是怎樣,居然異口同聲的說道。
「不要異口同聲喇!話說,死神妳在哪裡阿?」
明明有聽到聲音卻不見本人的蹤影,未免也太奇怪了吧?難道死神已經研發出了新一代的科技嗎?
『咦?妳問我躲在哪裡嗎?我可是一直都待在妳的旁邊哦。』
「旁邊??」
「對阿,她一直都在妳旁邊。」
潼跟著附和死神的話,使我感到更加困惑,反覆環顧自己周圍之後,我仍然沒有看見死神的蹤影,但從方才死神和潼的堅定語氣看來,死神的確是在我身旁沒錯,但爲什麼我卻看不見她呢?眾多問句一同在心中浮現。
「那爲什麼我看不見妳?」
於是,我提出我的疑問。
但是她們的回答卻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凜,妳怎麼可能看得到她呢?」
『就是說阿,小凜妳怎麼可能看得見我呢?』
…這兩個人是很想讓我瘋掉就對了!?
這樣子的回答根本就和沒回答一樣阿,我開始覺得頭疼了。
「到底是怎樣喇!」
已經接近崩潰的我大聲喊道。
「霜,妳自己解釋。」
潼如此回應著,我仍然一頭霧水。
過了幾秒鐘,我才意識到潼並不是在和我說話,而是在和死神說話…原來死神的名字是霜嗎?現在想想,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死神的名字欸。
『好啦好啦,我解釋總行了吧。』
死神的語氣明顯有些不耐煩。
『反正就是這樣哦,懂了嗎~?』
死神解釋地相當草率,不…應該說根本就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潼則是一副不想多說的樣子,直接選擇沉默。
「…妳根本就完全沒有解釋到吧?」
我真的覺得愈來愈頭疼了。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麼就由我來向妳好好解釋吧~小凜妳之所以看不到我是因為妳現在其實正身處於潼的潛意識中,而妳的本體目前就這樣橫躺在我身旁昏迷不醒哦。』
雖然看不見死神的臉,但我想她現在大概躲在一旁偷笑吧。
「我不記得我有進到潼的潛意識裡阿?」
『就在先前妳眨眼的時候,我偷偷將妳送進潼的潛意識啦~並且讓潼假扮我的模樣,所以小凜妳當然不會發現阿www』
「…還真有妳的作風。」
對於死神我行我素的態度,我忍不住小聲抱怨。
『是時候該跟潼道別啦,我打算將妳脫離潼的潛意識了。』
用帶著些許威脅的語氣,死神向我如此催促著。
「再見囉,姊姊。」
「再見。」
和姊姊告別之後,我闔上自己的雙眼。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出現在我面前的不再是潼,而是死神。
『恭喜妳完成試驗~』
看見我醒了過來,死神便興高采烈地向我說道。
「…妳這次沒騙我吧?」
有了先前的教訓之後,我小心翼翼地詢問死神。
『不相信我的話可以去照鏡子哦~』
…鏡子?竟然是叫我去照鏡子嗎?我以困惑的眼神看著死神,只見死神小聲地說了「秘密」,然後相當神秘地笑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默默走向身旁那不知是從何處冒出來的等身鏡子前,我可不記得我房間裡會有這種東西…這個鏡子八成又是死神的傑作吧?
就在我看向鏡子的瞬間,我愣住了…
鏡子中映照出的身影竟然是───
「潼!?」
「又見面了呢,凜。」
「咦咦咦咦咦咦咦?!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嘛~靈魂寄宿完成後,基本上可以藉由鏡子和對方交談哦。』
死神用有些複雜的神情看著我,那表情就像是在說「阿…原來我忘了告訴妳嗎?」,妳明明就是故意不說的吧!?拜託這種時候別裝傻阿。
「這種事情妳是不會早點說嗎!?」
『抱歉,人家忘了嘛~』
…哪有人一邊偷笑,一邊道歉的阿?不是我想說,但這樣真的很沒誠意欸。
「…這種事情最好是會忘記喇。」
『對了,如果妳們之間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需要商量,也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見到彼此,總而言之是個相當方便的能力哦,只不過阿~因為只有妳們能夠看得見彼此,所以請盡量不要在他人面前使用,否則會被當成怪人。』
「我知道。」
『那麼就祝妳們好運啦~有緣再相見。』
露出一抹可愛笑容的死神如此說道。
「誰要再見到妳喇!」
我對著死神的背影喊道,而死神彷彿在回應我似的,舉起她的右手揮了揮,之後便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四周的景象回歸原本,索性看了下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間依舊顯示清晨五點鐘。
然而屬於我的全新生活將從此刻開始。
    後記
真的很感謝各位讀者的閱讀,潼和凜的故事其實從很久以前就已經策劃好了,只可惜作者總是選擇一再地拖延,始終不肯將故事完整寫完,不過希望各位在閱讀完此小說之後,都能夠有著愉悅的心情哦,今後還請多多指教了。(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3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raH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鏡中的謎樣少女】七大不... 後一篇:【生存遊戲-校園霸凌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