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Zean】十六夜嵐的消失

作者:拾風│2015-06-30 23:56:56│巴幣:32│人氣:295
 
  我屈膝坐在椅子上,用嘴唇抿住大拇指。


  即使用上我最自豪的姿勢,卻也不足以幫助我解開眼前這道難題。
 
  那是我前陣子接到的案子,關於網路上一個公會會長的消失。
 
  經初步調查後得知,是巴哈姆特上一個創作型公會的會長,名為十六夜嵐。
 
  為了更進一步釐清案件,我申請加入公會,同時認識了裡面其中一位幹部,叫做少爺。
 
  由於她是負責管理人事部分的,所以藉由她的敘述令我獲得許多資訊。
 
  首先,事發時間為六月初,是在會長釋出徵文活動後不久發生的,那時大家還在開心的探討對於題目該如何下筆是好。
 
  十六夜嵐當時也有加入討論,不少人對於一周年活動的徵文題目感到興趣,因為主題是「如果會長消失了」。
 
  乍看之下只是個假設性的題目,加上會長本人也沒有真的消失,所以在討論的熱潮過後一段時間這題就沒再受到大家的關注。
 
  然而,所有成員都沒料到,假設竟然成真了。
 
  根據少爺給我看的對話紀錄,六月五號那天,大夥兒在LINE群對於周末假期議論紛紛時,嶽凜突然插話急著要找十六夜嵐。
 
  由於十六夜嵐是夜校生的緣故,白天通常才是他的睡覺時間,當然也有可能外出去忙的可能,所以大家對此並不以為意。
 
  六月六號,所有人一如往常的閒聊,而嶽凜又再度插話要尋找十六夜嵐,但因為不久後開始與少爺互嗆的緣故,這件事又不了了之落幕。

    
 
  六月七號,開始有除了嶽凜之外的人發問,對十六夜嵐消失了兩天這事感到疑惑。
 
  於是大家分工合作試圖聯繫夜嵐,可不論RC、LINE、巴哈姆特或是Facebook,都不見他的蹤影,只知道最後一次出沒時間為六月五號凌晨三點。
 
  我探查過他在那之前的一切訊息紀錄以及發文內容,並沒有發現任何負面的話語,看來輕生的可能性應該很低。
 
  既然如此,就有必要去他所在地調查看看了。
 
  透過少爺所述,夜嵐是在淡水的一間大學就讀中文系,但是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我來到這間大學詢問同為中文系的學生以及師長時,他們一致否認有「十六夜嵐」這號人物存在。
 
  我跟系上老師借到了名單一看,確實上頭沒有十六夜嵐的名字。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公會裡的人都確定有「十六夜嵐」這個人,但現實師友卻一概表示不認識。
 
  依我查案多年來的心得,這件事有兩種情況,第一,是兩者間有一方在說謊。第二,兩邊都據實以報。
 
  如果是前者,那這案子也許會容易許多,因為只要查出誰在說謊即可。可惜好死不死的,原因是後者。
 
  得出這個結論是因為,我去了一趟夜嵐的家鄉─金門,與他家人照過面了。
 
  他家裡人十分好客,在我了解來龍去脈後準備離開之際還很熱情的留我下來吃頓晚餐,有免費的東西吃我自然是義不容辭。
 
  享用完美味的餐點後,我向他們告辭離去,接著趁夜搭機返回台灣,回到我的住處整理迄今為止的一切資訊。
 
  根據稍早前的訪談,從他家人口中得知夜嵐是存在的,而且他們還給我看他本人的身分證件。
 
  後來我提問夜嵐就讀的大學,他們居然詫異地望著我:「他?讀大學?少來了,他早就休學出去工作了!」
 
  由於這句話的關係,我想淡江大學那邊說的應該是事實,那為何少爺給我看的對話紀錄,夜嵐會說自己就讀淡江中文系呢?
 
  我左思右想,最後得出一個小結論。
 
  若師長親友沒有說謊,公會成員也沒有說謊,那麼說謊的就是十六夜嵐本人。
 
  至於他為何要這麼做,而背後的原因是否也與他的消失有所關聯呢?
 
  問題卡在了這個癥結點。
 
  如果本人不現身說法,就無法釐清真相。可偏偏本人又搞失蹤,且無人知曉他的去向。
 
  思及此,我開始啃咬自己大拇指的指甲。
 
  一旁不斷傳來的「叮咚、叮咚」聲令我更加煩躁不安。
 
  我放下手瞥向聲音來源處,那是我手機的LINE正發出的提示音。
 
  我伸長手將手機從桌上取來打開一看,發現充滿了十六夜群組傳的消息。
 
  細數一下,今天已是十六夜嵐消失後的第九天,公會內也因群龍無首而開始不知所措。
 
  無論是新人還是元老,各個都在打聽十六夜嵐究竟身在何處。
 
  雖然我沒與本人相處過,但就探案至今的成果來看,他還真是個麻煩製造者啊……
 
  什麼線索也沒留下,莫名其妙就搞失蹤,剩下一堆難以收拾的爛攤子。
 
  好歹也貴為一會會長,豈能如此不負責任?
 
  我嘆口氣,即使這樣責怪他也於事無補,當務之急就是先幫忙整頓公會,然後期望他會再度回來吧……
 
  打開手機,我在群組提出自己的意見。
 
  首先,建議選位代理會長出來,同時需要一個助手幫忙管理公務。
 
  經過我們集體再三討論後,決定由人事幹部少爺暫代會長一職,並且請月下七光作為輔助的小幫手。
 
  做出此決定的原因是,少爺身為人事幹部,必定對公會內所有成員有著一定的認知;而月下七光因先前當過另一個公會的會長,想來對管理這方面是得心應手。
 
  解決公會內的問題後,我開始著手處理十六夜嵐消失一案。
 
  我重新閱覽過他先前的相關資料,試圖從他每句話中猜測深層含意,也與他家人再三晤談,但結果都大同小異。
 
  完全無法臆測本人究竟去了哪裡,也不清楚他動機何在。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公會內的情況已漸趨穩定,雖然大家仍會不時提起十六夜嵐。
 
  而在不知不覺間,時間已來到六月二十,也就是端午節。
 
  這日正午,我無聊待在家玩雞蛋時,收到一封奇怪的簡訊。
 
  這封訊息沒有寄件者,只有短短一句話:十六夜已畢,人稍晚回歸。
 
  我起先是一頭霧水,然後旋即聯想到,這是否暗示著十六夜嵐要回來了?
 
  我穿好衣服抓起手機便往電信局衝去,透過關係我請內部人員幫我調查這封簡訊的來源。
 
  半個小時過去,他們給我的回覆是查無此地域,且據說通訊被多層加密保護,他們並無法破解。
 
  深感遺憾地走出電信局,我嘆口氣。
 
  好不容易得到的線索居然就這麼斷了尾。
 
  我心有不甘的回到家,打開冷氣後便窩在沙發上吸吮著大拇指。
 
  那之後的幾個小時,我都維持這樣的姿勢並專注盯著手機螢幕,等待著關於十六夜嵐回來的消息。
 
  時間推移到了傍晚,我因為口渴外加肚子餓決定先出門一趟,由於手機電量所剩無多,我暫時將它放在家充電。
 
  吃飽喝足後,我拎著一袋從超市採買的乾糧和泡麵悠哉走回家、沖個澡,時間已過八點。
 
  回到沙發上滑起手機,我赫然發現在稍早前Facebook出現了一篇貼文。
 


  我的天,這不正是十六夜嵐嗎?

  驚喜之餘,我切到LINE群組準備跟大家宣布這個消息時,察覺到一絲不對勁。
 
  為什麼沒有人對此感到訝異呢?
 
  我細讀了一遍群組內的全部訊息,驚覺今日傍晚六點以前的對話紀錄通通被竄改過了!
 
  我登錄巴哈姆特進入公會查看,發現公會長已變回原本的十六夜嵐,而我先前發過的文也都被刪除了。
 
  這突如其來的劇變令我頭腦一片混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正當我打算提問時,有人私密了我。
 
  十六夜嵐:「你好,請問是拾風嗎?」
 
  我震驚:「呃,我是……」
 
  十六夜嵐:「謝謝你前陣子對這個公會的付出喔!」
 
  我:「咦?」
 
  十六夜嵐:「不好意思啦,因為我遇到一些奇妙的事情,所以消失了一陣子。」
 
  我:「奇妙的事情,確切是指?」
 
  十六夜嵐:「恩……我受邀去了一個地方,那雖然存在地球上,但一般人可能終其一生都去不了。」
 
  我:「在哪裡?」
 
  十六夜嵐:「地球邊緣。」
 
  我:「地球邊緣?」
 
  十六夜嵐:「恩,一個與現實偏差的地帶、跟大部分地球環境不同的區域,被特立出來的地方。」
 
  我:「我不懂,你是怎麼過去的?」
 
  十六夜嵐:「邊緣人帶我去的。」
 
  我越來越搞不懂了:「邊緣人?」
 
  十六夜嵐:「這很難解釋。」
 
  我:「好吧,那能夠對我說說你消失這段過程,以及為何這裡關於你的一切都發生偏差了呢?」
 
  十六夜嵐:「那都是邊緣人做的。」
 
  我:「什麼?」
 
  十六夜嵐:「他是一個極為特別的存在,不被社會大眾所認同、被普羅大眾排擠的存在,他懂得很多,也具備改變現狀的能力,但因為他的與眾不同,所以大家都投以異樣眼光看待,於是他就成了邊緣人。」
 
  我:「魔法師嗎?」
 
  十六夜嵐:「有一部分,算是吧。」
 
  我:「恩……能再跟我多談一點嗎?」
 
  十六夜嵐:「可以啊!但是我今天累了,改天好嗎?」
 
  我:「恩。」
 
  十六夜嵐:「噢對了,歡迎加入我們公會喔!」
 
  我:「恩,還有你應該不會再莫名其妙消失了吧?」
 
  十六夜嵐:「不會喔!僅此一次。」
 
  我:「恩……」
 
  十六夜嵐:「那晚安囉!」
 
  我:「好的,晚安。」
 
  對話到此暫告一段落,我呆呆望著手機螢幕。
 
  還有好多需要釐清的部分啊......
 
  但至少本人回來了,之後有的是時間打破砂鍋問到底吧?
 
  橫躺在沙發上,忽然覺得自己一身輕。
 
  「十六夜嵐嗎?」我在嘴裡喃喃道:「也許是個很有趣的傢伙也不一定呢!」
 
  關上手機,我微笑閉上雙眼。
 
  今夜就姑且好好的睡一覺吧!

~~~~~~~~~~~~~~~~~~~~~~~~~~~~~~~

天哪我壓線了XDD

一不小心就寫三千字了,這題目根本就是要給人惡搞的嘛(O

終於暑假了,接下來要慢慢填坑囉!

那麼我們下回再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2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畢方
OAO?

07-01 00:01

拾風
OwO?07-01 00:05
畢方
頭香嗷嗷嗷嗷~~(蹭

07-01 00:06

拾風
嗷嗷嗷嗷(被蹭?07-01 00:15
Ryon
點進來就笑惹

07-01 00:08

拾風
呵呵,每日一笑,有益身體健康07-01 00:16
♚king
wwwwww不知道該說什麼XD蕭文杰=邊緣人(?

07-01 01:02

拾風
wwwww邊緣人另有其人啦XDD07-01 01:18
YoLo
我探口氣→我嘆口氣
蛋圖那邊快笑死了><

07-01 07:16

拾風
吃蛋囉~然後感謝抓錯,趕稿沒時間潤XD07-01 14:06
項杰
這篇寫得我好喜歡啊!!!
這種寫法太討喜了我覺得,很有意思呢!

話說模仿L蠻到位的,讚啦:D

07-01 09:01

拾風
謝謝喜歡啦XD 這部後半段因為趕稿所以沒潤得很好呢(望07-01 14:08
英雄
這篇好有趣唷XDD

07-01 10:29

拾風
咦咦咦?戀羽醬耶!07-01 14:07
無尾熊爆裂物
笑到生活不能自理xd

07-01 10:51

拾風
沒關係,蛋記得要吃就好(X07-01 14:08
畢方
嗷嗷嗷嗷~!!(咬住蹭

07-01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s127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謊言... 後一篇:【Zean】不得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